高级金融人才 哪些

2024-04-28

1. 高级金融人才 哪些

什么是高级金融人才?
就是会设计复杂的金融产品的人才。
 
金融是和经济相匹配的。在公有制计划经济时期,小学毕业就可以当银行行长,低级金融人才都用不着。
任何事物,都是由简单向复杂发展。
经济的制度结构,也不例外。
早期的经济状态,一般都相对来说更单纯,与其相匹配的金融制度,也是相对简单的。
 
越往后发展,越复杂,越复杂,越容易出错,出点小错,可以修复,一出大错,就会死。(所以人老了就会死)
中国经济相比西方,仍处于初级阶段,少年阶段,少年的身体没老年人那么复杂。我们目前不需要那么复杂的金融产品,金融产品能简单的话,越简单越好。没事找事,去学人家那些复杂的金融衍生产品,纯属吃饱了撑的,自己找死。
等你到了那个年纪,你的身体自动演化成更复杂了,自然会有更复杂的金融体系与之相匹配。你根本不用学,你自然就懂了那些复杂的金融产品是怎么回事。
你现在去学,既吃力,又没好处,也根本不可能学得好。简直是笨得不能再笨的傻子行为。
 
所以,高级金融人才,是个伪概念!

高级金融人才 哪些

2. 高端金融人才是什么样的人才,他们具备什么样的素质?

技术专业技术性一该种类一般要以本身的工艺做为立身处世的本质来行走江湖的。正所谓"学精*,走到哪里都不怕"。典型代表是券商投行部从应届毕业生逐渐培育下去一点点写pitch book的老手,或是律师事务所(司考资格证书手中)或会计事务所(cpa证手中)出生,活跃性在金融业的侯选人。

网络资源累积型一这种人在市场上常见的岗位便是各种各样sales,不管是拉存款放贷款,不管是要找公司上A股/新三板,或是向本人出售各种各样投资理财产品。因为该类群体大部分给公司产生经济效益立即见效,因此市面上某一细分领域,好的大sales全是数得着的,处在猎头公司每天上竿子联络,她们无需在就业市面上过于积极,也基本上了解每家的市场行情。

云计算技术、互联网大数据、智能等现代科学技术与金融行业联络密切,很多基本、可重复性的职位慢慢被人工智能技术取代。而高级高端人才则无须忧虑,金融科技发展产生的冲击性。恰好相反,归功于把握这种科技手段,运用数据分析,为金融机构新产品开发、营销战略制订、防范金融风险给予一系列的数据支撑,提升了职场竞争力,扩展了职业生涯发展界限。

金融行业包揽金融机构、证劵、商业保险等众多行业,称得上一个高危的领域。经常会遇上各种各样意想不到的风险性,或明或暗的圈套,必须拥有强劲的危机意识,随时随地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可以从瞬息万变的金融体系中,灵敏的辨别潜在性的金融的风险,并能得出一套风险处置方式,从而维护客户和本身的合法权利。

3. 真正的高级金融人才需要什么专业及条件

其实金融是很有包容力的一门行业,不一定是科班出身的人才有优势。在华尔街,只要有PHD,就可以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所以在摩根,高盛旗下的交易员和高管中,不乏物理,数学,统计,化学甚至是生物学博士,不一定要求金融专业出身。学理科的人数量思维好,逻辑性强,适合做技术类工作。学经济学,法学的人(至少应该是硕士),也容易做到管理层,因为大局观好,会宏观调控。
我国金融业还处于起步阶段,衍生品种类相当有限,所以大部分从业者还是本专业出身。但我个人认为,以后的形势也会向英美发展。
总体来讲,金融学,金融工程(数理金融),经济学,以及数量相关专业(应用数学,计算机,物理)的人才都有机会。除了对经济学,金融学的掌握以外,最好还会编程,因为以后的金融业会更加技术化和定量化。 
(这几个人我觉得是很高级的,詹姆斯·西蒙斯,江平,胡祖六,李小加,LZ不妨看看他们的简历。)

真正的高级金融人才需要什么专业及条件

4. 金融行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

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及经济的进步,现在各行各业所开展的部门也是越来越多的。并且在社会上一直有一些比较热门的行业,都是无数求职者想要进入的,而且像这样的行业发展前景是非常好的。如果能够进入这样的部门或者是这样的行业的话,将会给自己带来很大的经济效益。那么今天我们主要说的就是金融行业,那么在无边无际的金融行业当中,究竟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呢?

需要一个好的预测能力首先大家都知道金融行业肯定是特别重要的一个行业,因为金融行业可以说是实体经济的有力支撑。特别是在疫情的情况下,如果金融行业没有得到一个很好的复兴的话,则会影响到人民经济的发展。并且任何行业的背后都是离不开资本的助力的,所以对于金融行业需要的人才,也就是说对于金融有一个深刻理解。而且能够对金融局面有一个明确的分析,这样的人才。

专业以及心理要过硬其次就是金融行业也需要那些专业素养以及心理素质都过硬的人才,因为在金融行业并不喜欢太眼高手低的人。而且在金融行业有许多的实操性工作,如果这个时候人们太眼高手低,而且也看不上自己的工作的话。那么即使你有再多的理论知识,也是没有办法胜任这份工作的,而且也没有办法将实际以及自己的工作相结合起来,非常难以上手。

喜欢复合型的人才最后就是在金融行业招揽人才的时候,其实这样的企业会非常喜欢那些复合型的人才。那么复合型的人才,也就是说精通于科学技术以及计算机和微电子这样的技术,因为像这样的复合型人才底子非常好。而且经验也非常多。那么如果这样的人才能够进入金融行业的话,将会为金融行业奠定更扎实的基础。

5. 什么是金融高端人才

人才标准:
具备良好的人品
在博学广识的基础上,在某一个领域或某些领域有所专长
效率高,讲方法,洞察力强,吃苦耐劳,有创造性思维
实金融是很有包容力的一门行业,不一定是科班出身的人才有优势。在华尔街,只要有PHD,就可以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所以在摩根,高盛旗下的交易员和高管中,不乏物理,数学,统计,化学甚至是生物学博士,不一定要求金融专业出身。学理科的人数量思维好,逻辑性强,适合做技术类工作。
学经济学,法学的人(至少应该是硕士),也容易做到管理层,因为大局观好,会宏观调控。我国金融业还处于起步阶段,衍生品种类相当有限,所以大部分从业者还是本专业出身。但我个人认为,以后的形势也会向英美发展。



扩展资料:
人才越少原因
近代以来,在两次工业革命的推动下,自然科学得到突飞猛进的发展,学科越来越多,分工越来越细,研究越来越深入,同时学科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相互间渗透的程度越来越深,科学研究朝着综合性方向发展,凭借个人能力很难全面掌握,所以近代越来越多的出现专门领域的拔尖人才,而越来越少的出现通才式的大师。
工业体制的分工原则渗透到社会的方方面面。不仅技术行业如此,在人文思想领域同样出现了细致的专业分工;许多学科越来越多地成为集体性的流水化作业。精英化的个人学术传统正被一个平庸时代磨灭。
现代学科的分工日益精细狭小,现代的学者再也难以达到200年前学者那样的融会贯通横跨好多个领域。自然科学已有4000多门,社会科学仅哲学、经济学、社会学就包括300多个门类;各学科还在不停地分支、移植和嫁接。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人才

什么是金融高端人才

6. 金融行业稀缺人才有哪些?


7. 你真的是专业金融人才吗?

前两天去培训会场,和陌生人员打交道的,就问,你是做啥的?
  
 回答道:"我做金融的……"
  
 我心里就想这家伙就大言不惭,直接说是做啥不就的了吗,还非得给自己顶一顶帽子,金融范畴很广,你可能只是做了其中的一个细小分支而已,谈不上是做金融……
  
 那么,你是真正的专业的人才吗?
                                          
 其实接触金融很容易,可是就像各个行业,都有其门槛一样。
  
 作为与钱打交道的行业,有些投资准则,行业准则一定是要遵守的。所以成为金融人不难,但成为专业的金融人士却很难。如果想从金融行业中投资并获益,更是难上加难。
  
 由于做金融行业,只能从投资方面获得收益。不像我们做实体,可以输送产品和服务,而投资又是很痛苦的。而金融行业投资会必须遵守严格的规范。
                                          
 比如说借贷投资方面,我们遵守三性原则,分别叫安全性,流动性和收益性。要保证资金安全的,出安全的回,要保证借款方有充足的流动资金可以还款,第三能保证高收益。
  
 而作为股权投资的三原则,分别叫可靠性,透明性,惩罚性。我们要保证投资的股权机构是可靠的,具有真实可增长的。一定要保证我们投进去的钱能够透明的运行,干什么,花什么,股东都知道。最后一条,能够保证被投资人干坏事儿,而有人能够惩罚他。
                                          
 这些三性原则是保证所有金融机构赚钱最基础的条件。对于很多连这些三性原则都没有听说过,就号称自己是金融专家。我也不知道他们的勇气是从哪里来的。
  
 由于前几年的金融行业飞速的发展,所以有很多的从业者进入了金融行业。看到了金融网也普遍较高的薪资待遇却没能看清楚学习金融背后的努力。很多只学了几类金融知识,几天金融课程的所谓专业人士,就能在金融圈内鱼目混珠了。
  
 那么,专业金融人士需要具备三类基础知识和一个专业特质分别是什么呢?
                                          
 三种基础知识
  
 (1)金融方面的基础知识
  
 包括股权,债权,也就是涉及到银行,证券,保险,信托,期货,基金等基础知识。
  
 (2)财务基础知识
  
 因为金融是资金的流动,必须懂财务,会计,审计税务筹划,预算,决算等等,都要精通。
  
 (3)法律方面的基础知识
  
 因为金融是在法律框架下运行的,民法,刑法都要懂得。否则,别做不动金融,自己还进去了。
                                          
 (4)一种专业的特质
  
 没有调查研究就不轻易发言的专业特质。
  
 三种基础知识加专业特质才是所有金融人士最典型的标识。
  
 目前在中国金融市场上有两类专业人士,一类是真的具备这三种基础知识加专业特质的人才,在金融行业深耕几十年的。
  
 而第2类呢是满嘴的金融名词,实际上里面的含义全都不知道,主要特质就是大忽悠,这种人只能富一时。
                                          
 区别两者很简单,哪一种让你感到痛苦就是真的。因为投资一定是一个超级痛苦的过程,我们叫忠言逆耳。哪一个让你感到快乐和幸福就是假的。
  
 那些曾经让我们感到幸福和快乐,中科招商,九鼎,天星资本,资本兵法,金朝阳等等。最后期结果就是让很多有钱人,跟随他们快乐的投资之后,变成了失信被执行人员。
  
 不管各位想要在任何一个行业深耕,都要注重自身行业和相关行业的知识积累,只有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努力,才能达到新的人生高度。

你真的是专业金融人才吗?

8. 金融行业除了更高薪酬,还有哪些因素吸引了优秀的人才?

沟通交流与协调能力。金融行业也有面对与人打交道的部门,比如银行的客户经理、投行上层的岗位等。沟通能力越强晋升越快,否则只有专业技术,就只能永远做底层的分析人员。金融的人脉与资源也是十分重要的,这些进入行业之后可以慢慢积累,但前提是你需要有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去拓宽你的人脉和资源。
未雨绸缪的能力。金融风险无处不在,无时不有。作为金融的核心内容,无论从事任何金融部门的岗位,都需要具备极强的风险管控能力。只会蛮干,不懂风控,便是鲁莽;只求收益,不顾风险,便是无知。因此,合格的金融人才,对风险的管控能力必然是过硬的。谨慎而严密的逻辑思考,敏感而迅速的眼力识别,是未雨绸缪能力的关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