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物流公司

2024-04-27

1. 什么是物流公司


什么是物流公司

2. 什么是物流公司


3. 什么是物流公司


什么是物流公司

4. 什么是物流公司

安顺市惠龙易通电商物流有限公司是惠龙易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在安顺市的会员管理单位,惠龙易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是由镇江中油京惠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和镇江惠龙长江港务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兴建。惠龙的投资方京惠石油在1993年注册成立,历时七年到1999年在镇江地区建成了104国道、312国道镇江段和镇江城区大型加油站,特别是在亚洲金融风暴的1997年大兴土木,于1999年建成了镇江地区大型的12万立方米中油京惠9811油库。合资建设了4万吨的石化码头。中油京惠9811油库是中石油南下华东地区、西进华中地区的重要成品油辐射中转库,年吞吐成品油超200万吨,中油京惠也是中国第一批取得成品油批发资质的民营企业。历史上与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中化道达尔有着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2003年非典肆虐,历时5年共投资17亿元人民币、征地1500亩,在当时没有电、没有路、没有水的滩地上建设了七座5000吨—7万吨公共码头。

2007年—2009年投资3.2亿元人民币在传统公共码头基础上搭建八大服务平台,建成了全国大的螺纹钢、线材、热卷和密度板、纤维板期货交割库;建成了海关保税仓库和海关出口监管仓库以及对外开放码头,引入边防、海关、商检、海事、银行进驻惠龙港。建成8万平方米的各种配套用房,实现了客户的集聚、产业的集中、成本的节约,完成了传统公用码头向专业钢铁物流基地的成功升级。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和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认定为“中国钢铁物流标准示范实验基地”,课题组总顾问由原国务院主任、党组书记,现任河南省省长谢伏瞻和原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物资部和内贸部副部长陆江担任。课题组顾问由吴溪淳(原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长、冶金部副部长)、谢企华(原宝钢集团董事长)、何黎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等担任。开创了税费对地方贡献超传统公用码头30倍的先例。

2009年—2010年投资5800万元人民币创建十大信息化系统,使专业钢铁物流基地升级为标准化可复制的智能物流基地。董事长施文进被中物联评为2010中国物流十大年度人物,项目被中物联评为“2010年中国物流与采购信息化优秀案例”。

2011年—2014年投资2.6亿元人民币建设打造了全国性的智能化货物运输集中配送电子商务平台。平台协同引入了保险、电信、银行三大运营商的总部,共同整合全国的空驶车船运力帮助货方承运各种商品,做到空驶运力与待运货物的信息在线预报、智能实时配对,在线网签承运合同、在线收发货电子单证回笼、在线运费收付、在线理赔、在线跟踪呼叫调度服务,实现全国一张网、货物集中配送全覆盖。

5. 物流企业有哪些?

有中远海运Cosco、中邮物流CNPL、远成物流YCIL 、德邦、招商物流等。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于2016年2月18日在上海正式成立,由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与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重组而成,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理涉及国计民生和国民经济命脉的特大型中央企业,总部设在上海。
2019年9月1日,2019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榜单在济南发布,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排名第40位。“一带一路”中国企业100强榜单排名第52位。2019年12月18日,人民日报“中国品牌发展指数”100榜单排名第95位。2020年4月,入选国务院国资委“科改示范企业”名单。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吉祥物是熊猫船长,于2016年9月29日发布。2017年6月22日,在央企卡通之夜,中远海运的“熊猫船长”获得“最受欢迎央企卡通形象”。2018年6月1日,中远海运“PANDA”等12家央企卡通雕塑入驻“央企卡通部落”。

物流企业有哪些?

6. 企业内物流是什么?

企业内部物流是指为了满足客户的需要,以最低的成本,通过运输、保管、配送等方式,实现原材料、半成品、成品及相关信息由商品的产地到商品的消费地所进行的计划、实施和管理的全过程。企业内部物流活动的具体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用户服务、需求预测、定单处理、配送、存货控制、运输、仓库管理、工厂和仓库的布局与选址、搬运装卸、采购、包装、情报信息。

7. 物流公司是什么

问题一:物流公司主要做什么  那要看什么物流公司了,小物流自己没车的,就负责收货,然后倒货。(其实市场上的国际物流绝大多数都是这种,不过他们能从像DHL,UPS那样的大公司拿到一个比较低的价位)大一点的区域性的,就跑几条线。比如说从深圳跑到东莞,再从东莞跑到深圳。零担物流,如德邦,新邦,就在全国各地有很多营业部或合作网点,几乎每天每条线都至少会发一趟车,再设几个大的分拨中心,用来往来周转全国的货物,可以说是不跑空车的。营业部职员分为营业员(开单,收货,处理一些店面的投诉)操作员*(说白了就是搬货的)财务(收钱,处理关于钱的问题,如代收货款回款)客服(接听电话,处理客户设诉,咨询)。经理就是这些都能做的。 
  
   问题二:中国最大的物流公司是什么公司  国内最大的物流公司是: 有三家: 中国海运集团(简称中海)cscl 中国远洋集团(简称中远)cosco 中国外运集团(简称中外运)sinotrans 这就是中国最大的物流公司!!! 国内最大的手机专业物流公司――北京鸿讯物流有限公司 慧亿网(huisun)是中国最大的网上物流交易市场 宝华物流公司国内最大危险品物流公司 
  
   问题三:物流公司是什么意思?包含哪些?  入世后过渡期物流业发展趋势 
  编者按: 
  《九部委联合发文 促进物流业发展》的讨论已经过一段时间。大家在网上发表了很多观点和看法,比较一致的有如下几条: 
  一是为 *** 出台政策文件大力推动我国物流业,拍手叫好; 
  二是盼望将各项政策利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三是希望行业组织能够更多地发挥作用; 
  四是热切期望我国国有物流企业、民营物流企业尽快发展、壮大,提高与国际物流同行的竞争实力。 
  至此,这一期热点讨论可以圆满结束了。 
  我们已经进入2005年。伴随着新的一年的开始,物流行业将更加开放。未来几年,物流行业会发展成什么样子,这是每一个行业内和关注物流业的人都要思考的问题。这些问题包括: 
  物流业是否能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态势; 
  物流业在GDP中的比重能不能降下来,降多少; 
  第三方物流能否比过去几年有更大的发展; 
  本土物流企业与国外物流企业在市场竞争中能否胜出,或者双赢; 
  物流技术的研发趋向,RFID的应用前景; 
  供应链在中国会得到多大的发展; 
   *** 还会有哪些举措,引导、鼓励、扶持物流产业发展; 
  各地物流企业外部环境会不会得到进一步改善,例如税收、交通管制、企业准入; 
  有关物流的新法规、政策,有哪些会出台; 
  物流行业协会组织将怎样进一步发挥作用; 
  物流的会展、教育培训市场会出现什么变化,等等。 
  当然,这些问题的最终答案,需要时间。但是,凡事预则立,预测、研讨和未雨绸缪是完全必须的。为此,2005年的第一期热点讨论将围绕入世后过渡期我国物流业发展趋势展开。主持人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丁俊发先生,主题文章为丁副会长在2004年12月24日“第九次中国物流专家论坛”上的主题报告《入世三年与中国物流业》中的第3部分《入世后过渡期中国物流业的发展趋势》。欢迎大家积极参与讨论。 
  《入世后过渡期中国物流业的发展趋势》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研究员 丁俊发 
  中国入世后,在物流领域完全实现了承诺,有的提前了承诺期,2004年12月11日以后,涉及物流的大部分领域全面开放。后过渡期内,中国物流将会出现什么趋势呢? 
  (一)中国物流业迈过起步期,进入快速发展期。可以预测,未来10-20年,是中国物流业发展的黄金时期。中国物流业发展必然与中国经济发展相适应,未来20年,中国在社会稳定前提下,其经济发展的特点是:①经济体制转轨将全面完成。②GDP以年均6-8%的速度上升,中国将成为世界经济大国。③人均GDP将从1000美元走向3000美元。④工业化将完成。⑤城市化率达到50%。与此同时,中国物流业将进入快速发展期,社会物流总成本占GDP的比例将下降到15%以下。 
  物流市场细分是入世三年来一个突出的变化,后过渡期将进一步细分,比如港口物流、汽车物流、超市物流、医药物流、钢铁物流、烟草物流、邮政物流、粮食物流、冷链物流、石化物流、家电物流、日化物流、书刊物流等等,与此相适应,还出现了一些专业的物流公司,他们的功能定位非常严格、培育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以自己为核心,建立供应链,或参加别人的供应链,建立战略伙伴的共赢关系。 
  城市物流与区域物流将越来越重要。世界上所有物流都以城市为中心,但并不是所有城市的物流是一样的,一个城市物流的地位与其经济地位与交通地位相适应。从中国实际情况分析,从南到北,香港、广州、深圳、上海、宁波、武汉、重庆、成都、兰州、青岛、天津、北京、沈阳、大连、西安、台湾釜山等都是中国物流重镇。与此同时,中国的经济发展呈区域型发展态势,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地区都已形成城市集群、产业集群、港口集群,是中国乃至世界的制造业中心。但中国中西部是资源基......>> 
  
   问题四:物流公司和配货站的区别是什么?  配货站其实就是做中介的,就是帮客户中价车辆,而物流公司要有自己的仓库与装卸队员,两边都有自己的仓库,这海才能经营。而配货站一般有一张办公桌就可以红营了。 
  
   问题五:是什么快递公司  圆通快递、。 
  
   问题六:什么是物流公司?  物流 
  1、什么是物流? 
  什么是物流?物流是指为了满足客户的需要,以最低的成本,通过运输、保管、配送等方式,实现原材料、半成品、成品及相关信息由商品的产地到商品的消费地所进行的计划、实施和管理的全过程。 
  物流构成:商品的运输、仓储、包装、搬运装卸、流通加工,以及相关的物流信息等环节。 
  物流活动的具体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用户服务、需求预测、定单处理、配送、存货控制、运输、仓库管理、工厂和仓库的布局与选址、搬运装卸、采购、包装、情报信息。 
  2、什么是现代物流? 
  什么是现代物流?现代物流不仅单纯的考虑从生产者到消费者的货物配送问题,而且还考虑从供应商到生产者对原材料的采购,以及生产者本身在产品制造过程中的运输、保管和信息等各个方面,全面地、综合性地提高经济效益和效率的问题。因此,现代物流是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为目标,把制造、运输、销售等市场情况统一起来考虑的一种战略措施。这与传统物流把它仅看作是后勤保障系统和销售活动中起桥梁作用的概念相比,在深度和广度上又有了进一步的含义。 
  在当今的电子商务时代,全球物流产业有了新的发展趋势。现代物流服务的核心目标是在物流全过程中以最小的综合成本来满足顾客的需求。 
  现代物流具有以下几个特点:电子商务与物流的紧密结合;现代物流是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和人才流的统一;电子商务物流是信息化、自动化、网络化、智能化、柔性化的结合;物流设施、商品包装的标准化,物流的社会化、共同化也都是电子商务下物流模式的新特点。 
  电子商务的不断发展使物流行业重新崛起,目前美国的物流业所提供的服务内容已远远超过了仓储、分拨和运送等服务。物流公司提供的仓储、分拨设施、维修服务、电子跟踪和其他具有附加值的服务日益增加。物流服务商正在变为客户服务中心、加工和维修中心、信息处理中心和金融中心,根据顾客需要而增加新的服务是一个不断发展的观念。 
  相对于发达国家的物流产业而言,中国的物流产业尚处于起步发展阶段,其发展的主要特点:一是企业物流仍然是全社会物流活动的重点,专业化物流服务需求己初露端倪,这说明我国物流活动的发展水平还比较低,加强企业内部物流管理仍然是全社会物流活动的重点;二是专业化物流企业开始涌现,多样化物流服务有一定程度的发展。走出以企业自我服务为主的物流活动模式,发展第三方物流,己是中国物流业发展当务之急。 
  ----------------------------------------------------------------------------------------- 
  “物流”的来源 
  根据日本物流管理协议会的资料记载,日本在20世纪50年代以后,经济已基本恢复到第二次世界大战前的水平。企业进行大规模设备投资和更新改造,技术水平不断提高,生产力大幅度上升。1955年成立了生产性本部,该团体为了改进流通领域的生产效率,确保经济的顺畅运行和发展,组织了一个由伊泽道雄为团长的大型考察团,于1956年秋季考察了美国的物流。当时日本还没有“物流”这个词,代表团的名称为“流通技术专业考察团”。该代处团在美国期间,美国著名教授肯巴斯先生讲到,美国30年来国民经济之所以顺利发展,原因之一就是既重视生产效率又重视流通效率。美国产业界真正认识到物流的重要性基本在1950年前后,在此之前一直只重视销售,仅把运输、保管、包装、装卸等物流活动作为销售的辅助性活动。日本流通技术考察团在美国还发现,原来日本被称为流通技术的运输、包装等活动,美国人称为Phy......>> 
  
   问题七:物流公司用的是什么车  这个还是要看物流公司的具体业务的,业务不同对车辆的要求也不同,一般做进出口的基本会用集装箱卡车,国内干线跑长途的就是一般的火车,10吨,20吨,5吨什么的。另外有些特殊行业的物流比如汽车物流,专门拉汽车的,这些就要求运输的车辆也比较特殊,还有比如冷冻食品物流的话要求车辆必须具备冷冻保鲜功能,还有危险品,化学品等等,所有这些不同的业务对车辆的要求都不仅相同,所以还是要看具体为什么业务的物流公司服务。 
  
   问题八:物流公司的利润来源是什么  物流创造利润的来源 
  第三方物流发展的推动力就是要为客户及自己创造利润。第三方物流公司必须以有吸引力的服务来满足客户需要,服务水平必须符合客户的期望,要使客户在物流方面得到利润,同时自己也要获得收益,因此,第三方物流公司必须通过自己物流作业的高效化、物流管理的信息化、物流设施的现代化、物流运作的专业化、物流量的规模化来创造利润。 
  (1)作业利益:第三方物流服务首先能为客户提供物流作业改进利益。一方面,第三方物流公司可以通过第三方物流服务,提供给客户自己不能自我提供的物流服务或物流服务所需要的生产要素,这是产生物流外包并获得发展的重要原因。在企业自行组织物流活动情况下,或者局限于组织物流活动所需要的专业知识,或者局限于自身的技术条件,是企业内部物流系统难以满足自身物流活动的需要,而企业自行改进或解决这一问题又往往是不经济的。物流作业的另一个改进就是改善企业内部管理的运作表现,增加作业的灵活性,提高质量和服务、速度和服务的一致性,使物流作业更具效率。 
  (2)经济利益:第三方物流服务为客户提供经济或与财务相关的利益是第三方物流服务存在的基础。一般低成本是由于低成本要素和规模经济的经济性而创造的,其中包括劳动力要素成本。通过物流外协,可以将不变成本转变成可变成本,又可以避免盲目投资而将资金用于其他用途从而降低成本。 
  稳定和可见的成本也是影响物流外协的积极因素,稳定成本时的规划和预算手续更为简便。一个环节的成本一般来讲难以清晰地与其他环节区分开来,但通过物流外协,使用第三方物流服务,则供应商要申明成本和费用,成本的明晰性就增加了。 
  (3)管理利益:第三方物流服务给客户带来的不仅仅是作业的改进及成本的降低,还应该给客户带来与管理相关的利偿。正如前面所述,物流外包可以使用企业不具备的管理专业技能,也可以将企业内部管理资源用于别的更有利可图的用途中去,并与企业核心战略相一致。物流外包可以使公司的人力资源更集中于公司的核心活动,而同时获得的是别的公司(第三方物流公司)的核心经营能力。 
  此外,如单一资源和减少供应商数目所带来的利益也是物流外包的潜在原因,单一资源减少了公关等费用,并减轻了公司在几个运输、搬运、仓储等服务商间协调的压力。第三方物流服务可以给客户带来的管理利益还有很多,如:订单的信息化管理、避免作业中断、运作协调一致等。 
  (4)战略利益:物流外包还能产生战略意义,及灵活性。包括地理范围块度的灵活性(设点或撤销)及根据环境变化进行调整的灵活性。集中主业在管理层次与战略层次高度一样具有重要性。共担风险的利益也可以通过第三方物流服务来获得。 
  第三方物流运作价值 
  第三方物流服务供应商面临着的挑战是要能提供比客户自身物流运作更高的价值。他们不仅考虑同类服务的提供者的竞争,还要考略到潜在客户的内部运作。第三方物流提供商一般需要从提高物流运作效率、与客户运作的整合、发展客户运作三方面创造运作价值。 
  (1)提高运作效率 
  物流运作效率的提高意味着对每一个最终形成物流的单独活动进行开发(如:运输仓储等)。例如:仓储的运作效率取决于足够的设施与设备及熟练的运作技能。在作业效率范围内另一个更先进的作用是协调连续的物流活动。除了作业技能外,还需要协调和沟通技能。协调和沟通技能在很大程度上与信息技术相关联,一位协调与沟通一般是通过信息技术这一工具来实现的。如果存在着有利的成本因素,并且公司的注意力集中在物流方面,那么用较低的成本提供更好的服务是非常有可能的。 
  (2)......>> 
  
   问题九:物流公司经营范围是什么?  物流公司的经营范围: 
  商品的运输、配送、仓储、包装、搬运装卸、流通制作,以及相关的物流信息等环节。 
  经营咨询服务,说明是一般信息珐询企业,主要行业和物流没有关系,不可以核。 
  如果是以提供物流方面的信息服务为主要经营范围,名称中可以用“物流信息”作行业表述,但不宜单纯以“物流”作行业表述。 
  也有些是国内货物运输代理公司也有些是涉及国外的物流公司。 
  
   问题十:物流公司目标是什么?  ILM的目标是通过调和总成本最小、顾客服务最好、总库存最少以及产品质量最优等目标之间的冲突,实现企业物流管理总体绩效最大化。①总成本最小。通常订货费、运输费、仓储费、库存成本以及其他物流费用都是相互联系的。因此,为了实现有效的物流管理,必须将物流系统作为一个有机整体来考虑,并使实体供应、制造支持与实体分销之间达到高度均衡。从这一意义出发,总成本最小目标并不是指运输费用或库存成本,或其他任何物流活动的成本最小,而是与物流活动有关的所有成本的总和最小化。②顾客服务最好。要建立一个效果好、效率高的物流系统,就必须同时考虑物流成本费用与顾客服务水平,处理好二者之间的关系。从系统集成的思想出发,在ILM系统中,生产制造是实体供应的顾客,实体分销则是生产制造的顾客。因此,ILM的主要目标就是要以最低的总成本费用实现整个ILM系统顾客服务的最优化。③总库存最少。即是指在实现ILM系统目标的同时,要将库存控制在最低的程度。“零库存”反映的便是这一目标的理想状态。因此,这一目标的达成,就有赖于对整个企业的库存水平与库存变化最优控制的实现,而不只是单个利润中心库存的最小化。④产品质量最优。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产品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企业的成败。如果在所有物流过程完成后,发现生产出的产品存在质量缺陷,就意味着所有成本的付出将不会得到任何价值补偿,导致企业受损。因此,达到和保持产品质量的高水平,也是ILM的重要目标。而这一目标的实现,必须从实体供应的零缺陷开始,直至ILM全过程质量的最优化。

物流公司是什么

8. 物流公司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