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经纪人证报考条件和时间是什么?

2024-04-29

1. 全国经纪人证报考条件和时间是什么?

全国经纪人资格证报考时间为每年上半年3月和下半年9月,报考条件如下:
1、取得大专学历,工作6年,其中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3年。
2、取得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2年。
3、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1年。
4、取得硕士学位,工作满2年,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1年。
5、取得博士学位,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1年。
房地产经纪人职业资格考试科目为《房地产交易制度政策》《房地产经纪职业导论》《房地产经纪专业基础》《房地产经纪业务操作》4个科目。考试分四个半天进行,每个科目的考试时间为两个半小时。


房地产经纪人考试成绩发布与查询
参加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职业资格考试的人员,须在连续的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2个)考试科目的考试;但是,符合免试部分考试科目条件且未放弃免试资格而仅参加1个考试科目考试的人员,须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的考试,方可获得资格证书。
参加房地产经纪人职业资格考试的人员,须在连续的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4个)考试科目的考试;但是,符合免试部分考试科目条件且未放弃免试资格而仅参加3个考试科目考试的人员,须在连续的3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的考试,方可获得资格证书。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房地产经纪人资格证

全国经纪人证报考条件和时间是什么?

2. 经纪人资格证怎么考

经纪人资格证考试:1、经纪人证考试每年两次,上半年的报名从3月份开始,下半年9月开始。2、考试费是380元。可以自学,也可以报班,复习资料可以网上找。3、考试主要考两科。复习资料一共4本教材。第一本是考试大纲,主要就是列出考试的重点和考试练习题。第二三本就是考第一科目,法律法规和培训教材,这两科加起来要超过60分,最后一本就是考第二科目的,舞台艺术基础知识。
4、两科加起来分数要超过100分才算通过,所以第二科就只要考40分以上就行了。申请从事经纪活动人员必须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且具有从事经纪活动所需要的知识和技能,而且要有固定的住所。掌握国家有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申请经纪资格之前连续三年没有犯罪和经济违法行为。具备以上条件的人员经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考核批准,取得经纪资格证书后,方可申请从事经纪活动。

3. 经纪人证2022报名时间是什么?

经纪人证2022报名时间是9月份。凭本人身份证件号码在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演出经纪人员资格认定考试平台报名,在线提交考试申请表和白底1寸电子证件照片,报名是个人的独立行为,和是否参加培训等等无关。

经纪人证的特点
演出经纪人资格证的考试实行考培分离原则,即培训和考试是分离的,二者没有必然联系,只要符合考试报名的条件即可,演出经纪人资格证是从事演出经纪相关工作,艺人明星经纪人职业必须持有的资格证书。
经纪人考试每年举行两次,上半年报名从3月份开始,下半年报名从9月份开始,年满18周岁以上,中专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考试内容及参考书籍考试2门,政策法规与经纪实务及舞台艺术基础知识。

经纪人证2022报名时间是什么?

4. 演出经纪人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演出经纪人资格考试:
一、报考条件:报名截止前,年满十八周岁以上,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含港澳台地区)人员可报名参加考试。
二、报名地址: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官网
三、考试内容

1、考试为全国统考形式,采取闭卷、计算机考试方式。
2、考试分为《政策法规及经纪实务》和《舞台艺术基础知识》两个科目,考试不设单科考试和单科合格,每次均需完成两个科目考试。
四、考试时间:2020年演出人员资格考试一共2次考试(5月30日和11月14日),上半年预计4月初报名。
演出经纪人备考建议:可以采用钉题库APP进行备考。
快速过关学习方法:
1、打基础:先看视频课程,然后精华考点看一遍;
2、巩固知识点:做章节习题;
3、检查效果:做模拟题和考前试卷,检验成果;
4、考前3天看错题和真题;
5、考前1天,再把精华考点看一遍,就上战场。

5. 全国经纪人证报考条件和时间是什么时候?

全国经纪人资格证报考时间为每年上半年3月和下半年9月。
报考条件如下:
1、取得大专学历,工作6年,其中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3年。
2、取得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2年。
3、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1年。
4、取得硕士学位,工作满2年,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1年。
5、取得博士学位,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1年。
房地产经纪人职业资格考试科目为《房地产交易制度政策》《房地产经纪职业导论》《房地产经纪专业基础》《房地产经纪业务操作》4个科目。考试分四个半天进行,每个科目的考试时间为两个半小时。

全国经纪人的定义
全国经纪人指为促成他人商品交易,在委托方和合同他方订立合同时充当订约居间人,为委托方提供订立合同的信息、机会、条件,或者在隐名交易中代表委托方与合同方签定合同的经纪行为而获取佣金的依法设立的经纪组织和个人。
国家工商局在《经纪人管理办法》中对经纪人概念的界定是:经纪人是指依照本办法的规定,在经济活动中,以收取佣金为目的,为促成他人交易而从事居间、行纪或者代理等经纪业务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

全国经纪人证报考条件和时间是什么时候?

6. 经纪人资格证考试时间

2022年的经纪人资格证的考试时间在9月17日的10:00-12:00,成绩会在10月19日的9:00公布。7月5日至8月5日在2022年全国演出经纪人员资格认定考试报名平台上进行报名。
关于考试的科目有两门:科目一《思想政治与法律基础》科目二 《演出市场政策与经济事务》
关于考试须知:
1、今年的考试变化很大,科目、题量、内容均发生了变化。2、发证单位从原来的演出行业协会变更为国家和文化旅游部。3、新版资格证不设有效照(之前的有效期仅为5年)。

关于报考经纪人资格证的优点:
1、意向从事娱乐传媒行业者(考了证不一定能做经纪人 但随着影视行业的规范化后期可能会要求经纪人持证 空闲时间可考一个)2、考试题型简单,通过率高。3、部分大学可用于第二课堂加分,也算能力的证明。

7. 2022全国经纪人证报考条件和时间

全国经纪人资格证报考时间为每年上半年3月和下半年9月。报考条件如下:1、取得大专学历,工作6年,其中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3年。2、取得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2年。3、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1年。4、取得硕士学位,工作满2年,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1年。5、取得博士学位,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1年。

2022全国经纪人证报考条件和时间

8. 经纪人资格证考试时间2022报名

2022年演出经纪人报名时间已经确定了:7月5日9:00正式开始报名。关于经纪人资格证考试的信息有:1、经纪人证考试每年两次,上半年的报名从3月份开始,下半年9月开始。2、考试费是380元。可以自学,也可以报班,复习资料可以网上找。3、考试主要考两科。复习资料一共4本教材。第一本是考试大纲,主要就是列出考试的重点和考试练习题。第二三本就是考第一科目,法律法规和培训教材,这两科加起来要超过60分,最后一本就是考第二科目的,舞台艺术基础知识。4、两科加起来分数要超过100分才算通过,所以第二科就只要考40分以上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