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金融理财?]答案列表

2024-04-30

1. [什么是金融理财?]答案列表

它包括,人的生命周期每个阶段的资产和负债分析、现金流量预算与管理、个人风险管理与保险规划、投资规划、职业生涯规划、子女养育及教育规划、居住规划、退休规划、个人税务筹划和遗产规划等内容。 金融理财具体过程可分为六个步骤:
1 建立与定位理财师与客户的关系 金融理财师应该解释并以书面形式说明将向客户提供的服务,金融理财师以及客户各自的责任都应得到严格界定。理财师应对其薪酬给付方式向客户明确说明。理财师与客户应就合作期限及决策方式达成一致。
2 收集客户金融信息,包括客户理财目标 金融理财师应向客户收集有关信息,客户及理财师应各自陈述对客户个人生活目标及理财目标的构想,完成讨论和实施决策的时间框架,并对风险做出评估。在提出具体理财建议之前,理财师应将所有相关信息收集完整。
3 分析评估客户财务状况 金融理财师应分析并评估客户的状况并就需要采取的理财措施做出决策。根据客户所需要的服务类型,金融理财师可能提供的理财建议包括资产、负债、现金流、保险覆盖度、投资组合及避税战略等各方面的分析。
4 起草并提出金融理财建议及备选方案 金融理财师应在客户所提供的信息的基础上提出与理财目标相对应的理财建议。理财师应与客户进行充分讨论,力求让客户对理财师的分析及建议有充分的理解和把握,以便于客户做出科学的决策。理财师也应听取客户的意见,对理财建议进行合理修改。
5 实施实现目标的计划方案 理财师与客户应就理财计划的实施方案达成一致。理财师可能自己实施理财方案,也可能以教练的身份指导客户完成整个理财过程,并在必要时与股东、律师等专业人士进行充分协调。
6 监督方案的实行 理财师应与客户就理财计划过程的监督人选达成一致。

[什么是金融理财?]答案列表

2. 理财学试题!在线等

可对A、B两个投资决策分别计算净现值
A的净现值为:40000*(P/A,8%,10)
B的净现值为:50000*(P/A,8%,5)+30000*(P/A,8%,5)*(F/P,8%,5)
结果自己算吧,比较哪个净现值高一点选哪个

3. 一些金融理财产品的定义。希望您可以帮个忙

1,主要是股票,买涨。
2,保险公司出的分红保险型的,如果是为了纯理财不推荐
3,基金一般就是证券投资基金,主要投资的是股票市场,
4,就是交易的一种标的物合约,买的是未来的价格。
以上就是自己理解的,不对的包涵

一些金融理财产品的定义。希望您可以帮个忙

4. 银行投资理财产品概念的问题,有明白的请帮忙解释一下,谢谢!

您好 
1.您看到的这个银行的理财产品就是指购买之后,在44天这个期限里,你能得到的预期年收益率是3.95% 也就是说,您在这44天里,是每天预期收益率万分之1.08左右,比如你购买理财投入资金5万元,那么44天后获得的预期收益是238.08元左右。44天到期后,您的资金和收益会直接转存成活期,按照银行的活期利率计算。
2.保本和非保本是银行根据风险预测提出的,基本上,行情就是保本的预期收益低,非保本的预期收益高,理财产品也是投资,任何的投资都是有风险的,只是大小的问题,这个非保本预期收益产品就是说不是固定收益,银行不能跟您保证本金不亏损,也不能保证您能收益多少,只能给您一个区间值。
3.至于您说的这种3%以下的产品,是这样的,我认为,虽然直观看上去好像还没有定期的存款要划算,但是定期存款给的是固定的利息率。理财产品给的预期收益率是个浮动变化值,有可能会获得超过定期存款利率的收益,也有可能是达不到定期存款的收益。所以对于一些小额理财投资的人,和对于抱有投机心态的人来说,这种产品必然还是要存在的。
4.短期的预期收益率和定期存款的收益率差不多的话,主要就是资金流动性的考量,在获益方面应该是基本差不多,但是急用的话,定期的存款一旦取出就全部按照活期利率来计算了,短期的这种理财产品可以保障你在急用资金的时候不会折损你之前的收益。
以上是我对您问题的解答,希望能够帮助到您。

5. 急急急!!!金融理财的考试题目,求高手帮忙啊

1、pmt(10%r,5n,0pv,30fv)
2、fv(5%r,10n,-5pv,0pmt); fv(5%r,10n,0pv,-0.6pmt)
     你一个一个这样算吧
4、r=1.06/1.03-1
pmt(r,10n,0pv,8fv)
 
这些都是基础问题啊

急急急!!!金融理财的考试题目,求高手帮忙啊

6. 谁是做理财类金融的,帮忙回答一下,万分感谢!

安全:指平台的正规性、合法性、可信赖程度等
持续: 指平台不会在盘面运转、或交易时间中断,或其实力强大,不会出非技术问题
盈利:指平台有盈利空间,盘面在上涨阶段或有上涨趋势。
      望采纳,谢谢。

7. 跪求这几个理财题解析,马上就考试了。求高人指点

首套房首付2成
7800*88*0.015。国家政策,首套房契税优惠,题设给的1.5%
5*1.06*1.06*1.06+FP(2550,0.06/12,36,0)。公式我忘了,算一下终值就是

跪求这几个理财题解析,马上就考试了。求高人指点

8. 什么是理财如何理财;这个基础知识啊?谢谢!

说到理财,很多人认为理财就是钱生钱,比如买房、买黄金、炒股票等。其实这些都属于理财的范畴,但严格意义上的理财,其实叫财富管理,也就是科学合理的规划现在以及未来的资源,做好家庭财务规划,在进行理财的时候要对家庭财务做一个科学的诊断,防控风险。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