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冲的外貌描写5个

2024-04-28

1. 林冲的外貌描写5个

头戴一顶青纱抓角儿头巾,脑后两个白玉圈连珠鬓环。身穿一领单绿罗团花战袍,腰系一条双搭尾龟背银带。穿一对磕瓜头朝样皂靴,手中执一把折迭纸西川扇子。 
那官人生的豹头环眼,燕颔虎须,八尺长短身材,三十四五年纪. 天豹林冲 

豹头环眼威猛汉,金盔银甲丈八矛。 
枪挑山河惊关羽,名贯五洲震曹操。 
白虎堂前孤身困,沧州道上一命飘。 
看破世俗拂袖去,水泊梁山逞英豪

林冲的外貌描写5个

2. 林冲的外貌描写

在《水浒传》原著中,对于林冲的外貌,作者是这么写的:“头戴一顶青纱抓角儿头巾,脑后两个白玉圈连珠鬓环。身穿一领单绿罗团花战袍,腰系一条双搭尾龟背银带。穿一对磕瓜头朝样皂靴,手中执一把折迭纸西川扇子。”、“那官人生的豹头环眼,燕颔虎须,八尺长短身材,三十四五年纪。”
林冲是中国古典小说《水浒传》中的重要人物之一,外号豹子头,是东京八十万禁军教头,妻子是张氏贞娘,岳父也是禁军教头,操刀鬼曹正是他的徒弟。
因其妻被太尉高俅的养子高衙内看上,而多次被陷害,最后走投无路,只能在柴进的推荐下,上了梁山落草。但梁山寨主王伦不能容他,林冲心中郁闷。
直至晁盖等人上梁山,在吴用的诱使下,林冲火并王伦,并尊晁盖为寨主。
上山后,林冲惯使丈八蛇矛;梁山排座次时,为山寨马军五虎将中排名第二,镇守正西旱寨。
林冲为梁山打了许多胜仗,立功很多;受招安后,随宋江、卢俊义征讨辽国、田虎、王庆;征方腊时,在杭州染了风瘫,留在六和寺养病,由武松照顾,半载后病故,追封忠武郎。
他的事迹《误入白虎堂》、《棒打洪教头》、《风雪山神庙》等通过评书、戏曲等方式在民间广为流传,在扬州评话中有单独的《林十回》,由著名评话大师王少堂整理出版。

3. 林冲外貌描写在水浒传哪一页

  《水浒传》第六回 花和尚倒拔垂杨柳 豹子头误入白虎堂
  ——(鲁)智深正使得活泛,只见墙外一个官人看见,喝采道:“端的使得好!”智深听得,收住了手,看时,只见墙缺边立着一个官人,怎生打扮,但见:
  头戴一顶青纱抓角儿头巾,脑后两个白玉圈连珠鬓环。身穿一领单绿罗团花战袍,腰系一条双搭尾龟背银带。穿一对磕瓜头朝样皂靴,手中执一把折迭纸西川扇子。那官人生的豹头环眼,燕颔虎须,八尺长短身材,三十四五年纪,口里道:“这个师父,端的非凡,使的好器械!”众泼皮道:“这位教师喝采,必然是好。”智深问道:“那军官是谁?”众人道:“这官人是八十万禁军枪棒教头林武师,名唤林冲。”

林冲外貌描写在水浒传哪一页

4. 对林冲的外貌描写,林冲的外貌概括

1.《水浒传》对林冲的描写是:头戴一顶青纱抓角儿头巾,脑后两个白玉圈连珠鬓环。
 
 2.身穿一领单绿罗团花战袍,腰系一条双搭尾龟背银带。
 
 3.穿一对磕瓜头朝样皂靴,手中执一把折迭纸西川扇子。
 
 4.那官人生的豹头环眼,燕颔虎须,八尺长短身材,三十四五年纪。

5. 《水浒传》林冲的外貌是什么?

《水浒传》林冲的外貌描写如下:
林冲的外貌书中描写:头戴一顶青纱抓角儿头巾,脑后两个白玉圈连珠鬓环。身穿一领单绿罗团花战袍,腰系一条双搭尾龟背银带。穿一对磕瓜头朝样皂靴,手中执一把折迭纸西川扇子。 那官人生的豹头环眼,燕颔虎须,八尺长短身材,三十四五年纪。

人物简介
林冲是《水浒传》中的人物,绰号豹子头,东京(河南开封)人氏,梁山一百零八将之一。原是八十万禁军枪棒教头,因其妻子被太尉高俅的养子高衙内看上,而多次遭到陷害,最终被逼上梁山落草。后火并王伦,尊晁盖为梁山寨主。他参与了梁山一系列的战役,为山寨的壮大立下汗马功劳。
梁山大聚义时,排第六位,上应天雄星,位列马军五虎将,把守正西旱寨。抗击来围剿梁山军的官军、侵略北宋的辽国和剿灭国内造反的田虎、王庆、方腊势力时屡立战功。征方腊后病逝于杭州六和寺,追封忠武郎。

《水浒传》林冲的外貌是什么?

6. 林冲外貌描写原句

林冲外貌描写原句:头戴一顶青纱抓角儿头巾,脑后两个白玉圈连珠鬓环。身穿一领单绿罗团花战袍,腰系一条双搭尾龟背银带。穿一对磕瓜头朝样皂靴,手中执一把折迭纸西川扇子。那官人生的豹头环眼,燕颔虎须,八尺长短身材,三十四五年纪。
林冲是《水浒传》中的人物,绰号豹子头,东京(河南开封)人氏,梁山一百零八将之一原是八十万禁军枪棒教头,因其妻子被太尉高俅的养子高衙内看上,而多次遭到陷害,最终被逼上梁山落草。后火并王伦,尊晁盖为梁山寨主。他参与了梁山一系列的战役,为山寨的壮大立下汗马功劳。梁山大聚义时,排第六位,上应天雄星,位列马军五虎将,把守正西旱寨。抗击来围剿梁山军的官军、侵略北宋的辽国和剿灭国内造反的田虎、王庆、方腊势力时屡立战功。征方腊后病逝于杭州六和寺,追封忠武郎。
林冲的事迹如“误入白虎堂”、“棒打洪教头”、“风雪山神庙”等通过评书、戏曲等方式在民间广为流传,在扬州评话中有单独的《林十回》,由著名评话大师王少堂整理出版。

7. 请分析《水浒传》中林冲的人物形象

林冲人物形象的分析 

  
今天学习《林教头风雪山神庙》一课,其中一个环节就是分析林冲的人物形象。学生们在讨论的基础上,各自发表自己的见解。其中不乏新颖独到的见解: 
       (1)林冲是一个是非不分、不讲原则的人。因为在李小二因“偷了店主人家钱财,被捉住了,要送官司问罪”时,林冲出头为李小二做主,我们都知道做错了事情,是应该自己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任的。林冲不应该将李小二错误行为埋单。

        (2)林冲是一个矛盾的人。一方面它很性急,容易激动,李小二“林教头是一个性急的人摸不着便要杀人放火”的话就是一个证明,但同时他又是一个做事小心谨慎的人。尤其是小说在对他在离开草堂去买酒以及因为草堂坍塌而离开草堂另觅他处的细节描写,做能表现他做事小心谨慎的性格。

        (3)林冲是一个潇洒的人。林冲被高衙内陷害而被发配沧州后,并没有像我们想象的那样义愤填膺,愤愤不平,喋喋不休,而是听凭命运的安排,即便知道有人要来陷害他,他也就只是在街上寻了三五日,“不见消耗,自心下慢了”,日子还是照样的过,酒还是照旧的喝,尤其是他喝酒的目的不是像古人那样“借酒浇愁愁更愁”而是客观上取暖。您能说他不洒脱吗?

请分析《水浒传》中林冲的人物形象

8. 林冲的外貌描写原文在第几回

林冲的外貌描写原文在《水浒传》第七回。
林冲的外貌描写:头戴一顶青纱抓角儿头巾,脑后两个白玉圈连珠鬓环。身穿一领单绿罗团花战袍,腰系一条双搭尾龟背银带。穿一对磕瓜头朝样皂靴,手中执一把折叠纸西川扇子。那官人生的豹头环眼,燕颔虎须,八尺长短身材,三十四五年纪。

原著赞诗

嵌宝头盔稳戴,磨银铠甲重披。
素罗袍上绣花枝,狮蛮带琼瑶密砌。

丈八蛇矛紧挺,霜花骏马频嘶。
满山都唤小张飞,豹子头林冲便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