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印花税

2024-04-29

1. 有关印花税

get必备生活常识

有关印花税

2. 关于印花税,

get必备生活常识

3. 关于印花税,?

印花税是对经济活动和经济交往中订立、领受具有法律效力的凭证的行为所征收的一种税。

关于印花税,?

4. 有关印花税

get必备生活常识

5. 关于印花税如何缴纳

印花税对经济活动和经济交往中书立、领受税法规定的应税凭证征收。印花税根据应税凭证的性质,分别按合同金额依比例税率或者按件定额计算应纳税额。比例税率有1‰、0.5‰、0.3‰和0.05‰四档,比如购销合同按购销金额的0.3‰贴花,加工承揽合同按加工或承揽收入的0.5‰贴花,财产租赁合同按租赁金额的1‰贴花,借款合同按借款金额的0.05‰贴花等;权利、许可证等按件贴花5元等等。

您说的“按0.03% * 营业收入交了印花税”,这里不完全正确,核定征收才是按照营业收入缴纳印花税,正常情况下,是按照合同金额缴纳印花税的。
购销合同是印花税的其中一个税目,营业账簿是另外一个税目,当然账簿还得贴花,具体是按启用账簿件贴花,每件5元,记载资金的帐薄按“实收资本、资本公积”增加额依万分之五税率贴花;一般账簿是一年一换,所以每年都要重新贴花。
贴花的位置有规定,在营业账簿上贴印花税票,须在账簿首页右上角粘贴,不准粘贴在账夹上。

关于印花税如何缴纳

6. 关于印花税问题

1,合同已经贴花的情况下是不用贴花的。如果税务机关核定了你就不要贴花了,按比例申报缴纳就行
2,记载资金的自行计算缴纳,直接申报缴纳,不用买花。

7. 关于印花税的问题

俺来回答:
从理论上讲是可以退的。但是实际操作上有一定的困难。楼主可以向属地地税局具体咨询。呵呵,象这样楼上楼下的喊能退、不能,没有意义,只有属地地税拥有最终解释权。
三年之内,多缴税款可以退回。并且由税务机关发现的,应当主动联系纳税人进行清退。
但在实际操作中,想退税的难度很大。总是有种种原因导致你最终无法拿到退税。

楼主的补充问题:
1、现在也可以去地税局拿合同购花,贴合同(一般都是在合同上盖完税章),也可以每月申报时,申报缴纳。
2、如果总合同一签就是五年,那就必须依照合同标的总额一次性贴花。
如果合同可以先签一个五年的意向,每年依据具体执行金额签,就可以年年签年年贴了。
但是总合同五年期限,分别每年贴,恐怕不行。你也可以向地税局具体咨询这个情况。

关于印花税的问题

8. 印花税及其有关规定

现行印花税只对印花税条例列举的凭证征收,没有列举的凭证不征税。列举正式的凭证分为五类,即经济合同、产权转移书据、营业账簿、权利、许可证照和经财政部门确认的正式的其他凭证。具体征税范围如下:
(一)经济合同1.购销合同2.加工承揽合同3.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合同4.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5.财产租赁合同6.货物运输合同7.仓储保管合同8.借款合同9.财产保险合同10.技术合同此外,在确定应税经济合同的范围时,特别需要注意以下两个问题:
(1)具有合同性质的凭证应视同合同征税。
(2)未按期兑现合同亦应贴花。
(二)产权转移书据我国印花税税目中的产权转移书据包括财产所有权、版权、商标专用权、专利权、专有技术使用权、专利实施许可共6项产权的转移书据。
(三)营业账簿1.资金账簿。2.其他营业账簿。凡在我国境内书立、领受属于征税范围内所列凭证的单位和个人,都是印花税的纳税义务人。包括各类企业、事业、机关、团体、部队,以及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合作经营企业、外资企业、外国公司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及其在华机构等单位和个人。书立各类经济合同的,当事人在两方或两方以上的各方均为纳税人。各类经济合同,以合同上所记载的金额、收入或费用为计税依据。产权转移书据以书据中所载的金额为计税依据。记载资金的的营业账簿,以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的两项合计金额为计税依据。实行从量计税的其他营业账簿和权利、许可证照,以计税数量为计税依据。印花税的比例税率有五档,即:
1、0.
5、0.
3、0.05和4。
(一)按比例税率计算应纳税额的方法应纳税额=计税金额适用税率
(二)按定额税率计算应纳税额的方法应纳税额=凭证数量单位税额印花税采用贴花的方法完税,在合同签订时、账簿启用时和证照领受时贴花。按《印花税暂行条例》规定,下列凭证免纳印花税:1.已缴纳印花税的凭证的副本或者抄本(正本丢失或损坏,用副本代替的除外);2.财产所有人将财产赠给政府、社会福利单位、学校所立的书据;3.经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批准的免征税的其他凭证;4.应纳税额不足一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