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贷是什么意思

2024-04-29

1. 转贷是什么意思

转贷是什么意思

转贷是什么意思

2. 什么是地方政府债券转贷资金

地方政府债券转贷资金:转贷地方政府债券,是由中央发行国债,再转贷给地方政府使用而发行的债券。由此获得的资金就是地方政府债券转贷资金。
一般国库券是由财政部发行,用以弥补财政收支不平衡;公债是指为筹集建设资金而发行的一种债券。有时也将两者统称为公债。中央政府发行的称中央政府债券(国家公债),地方政府发行的称地方政府债券(地方公债)。

扩展资料:
地方政府债券(Local Treasury Bonds) ,指某一国家中有财政收入的地方政府地方公共机构发行的债券。地方政府债券一般用于交通、通讯、住宅、教育、医院和污水处理系统等地方性公共设施的建设。地方政府债券一般也是以当地政府的税收能力作为还本付息的担保。
地方发债有两种模式,第一种为地方政府直接发债;第二种是中央发行国债,再转贷给地方,也就是中央发国债之后给地方用。
参考资料:地方政府债券-百度百科

3. 政府转贷是什么意思?

政府转贷引导基金,本质上就是政府为扶持中小微企业,提供的贷款垫资。比如某公司的银行贷款即将到期,但资金暂时无法到位不能还贷,可以向政府申请转贷引导基金支持,若获批,就可以由转贷引导基金垫资还款,以后等公司有钱了再归还。

政府转贷是什么意思?

4. 贷款转贷是什么意思

一、贷款转贷的意思就是将贷款转给别人,让别人成为贷款的还款人,承担贷款的还款责任,一般原借款人因为触犯刑法等原因丧失民事行为能力无法偿还贷款,或是因为转卖还没还清的贷款购买的房屋或汽车,或是其他原因无法还款时,都需要办理转贷手续,将贷款转给别人,让别人来偿还剩余的贷款金额,转贷需原借款人和转贷后的还款人一起到贷款银行办理相关的转贷手续。二、转贷一般是企业、个人将原来到期的贷款,到银行重新办理借新还旧或还旧借新。如果还旧借新,需要先借钱将原来贷款归还后,再在银行借钱,然后归还原借款。拓展资料:一、转贷的主体必须是是金融机构,否则可能会构成犯罪。 转贷业务一般在房地产交易中出现。 准备好所需要的材料是转贷成功的条件。 如果您想卖掉贷款所购房屋,但因贷款没还完拿不到房产证卖不了时,您可与买家共同到银行办理“贷转贷”业务,把您名下的贷款转到已向您交付了首付款的买家名下。 二、办理住房贷款的“转贷”业务的过程是:提出申请,房产评估,银行审批,签署合同,注销原抵押,交易过户,抵押备案,发放贷款。 贷款条件 :1、借款申请人符合住房公积金一般购房贷款条件; 2、借款申请人已领取了所购住房的房屋所有权证、国有土地使用证; 3、原商业性质贷款必须是购房贷款(办房屋所有权证前办理的商业购房贷款)且转贷时无两个月以上欠款。 三、所需资料 购买商品房转贷所需资料: 1、 《商业性住房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申请审批表》一式四份; 2、商品房买卖合同原件及发票原件;3、原商业贷款借款合同原件; 4、转贷申请人夫妻双方身份证、结婚证、户口簿原件; 5、贷款银行打印的余额对账单; 6、房屋所有权证及国有土地使用证原件。 四、购买二手房转贷所需资料: 1、《商业性住房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申请审批表》一式四份; 2、房屋所有权证及国有土地使用证原件; 3、原银行贷款的房产抵押评估报告(或契税完税凭证原件)及买卖契约; 4、原商业贷款借款合同原件; 5、转贷申请人夫妻双方身份证、结婚证、户口簿原件;6、贷款银行打印的余额对账单。

5. 什么是债务转贷

债务转贷实际上指的是国债以放贷的形式发展公共项目。为了扩大有效内需,促进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国务院决定1998年增发一定数量国债,由财政部转贷给省级政府,用于地方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项目。国债转贷资金项目既要考虑本部门建设和发展的需要,又要考虑本地区综合还款能力。国债转贷资金应直接落实到建设项目,主要用于基础设施项目,重点支持在建项目或已经完成前期准备工作的项目,新上项目一般要求在2年左右时间完成。拓展资料:可转债套利的6种方法1、折价转股套利。可转债发行时会约定转股价格,当转股后成本低于正股价的时候,卖出即可获取收益。2、正股涨停转股套利。可转债无涨跌停限制。正股在涨停后,投资者无法买入,但是可以借道转债买入,如果次日能够继续涨停,投资者则有套利机会。3、博弈回售套利。当拉抬股价时,投资者可以用折价转股套利,也就是在转股价70%左右反复卖出,获得套利;当下调转股价时,投资者可以买入转债,采用下调转股价套利策略。4、博弈下调转股价套利。当上市公司股价下调后,转股的动机一般来说比较强烈,投资者此时买入转债,如果能够成功转股,那就能顺利获利。5、配售套利。投资者可以提前买入正股等待股价回升。可转债公开发行时,配售到相应的转债之后,转债上市价格上升,进行套利。6、博弈强赎倒计时套利。当正股价持续10天在转股价130%以上时,博弈套利的机会来了,投资者可以在股价130%左右范围内反复买卖正股,形成套利。可转债的三大重点:1、大部分可转债一般都是上市公司发行的,因为上市公司的发展是需要大量资金,仅仅靠股票融资是远远不够的,银行贷款的利息又很高,所以很多上市公司都选择可转债。2、可转债的本质就是一张债券,可转债面值一般是100元,利息逐年递增,公司到期还本付息。3、可转债在一定条件下是可以转换成公司股票,一般转股期是发行后的六个月。

什么是债务转贷

6. 转贷和垫资有什么区别?

垫资,是指按照工程项目的资金情况,工程项目对外付款大于项目已收款或者应收款合计所形成的代垫支出的资金。
转贷是指金融机构吸收了存款后再贷给企业。
转贷的主体必须是是金融机构,否则可能会构成犯罪。
转贷业务一般在房地产交易中出现。

7. 银行业务中的外汇转贷是什么意思?

贷款是指将资金有偿贷与他人使用(包括以贴现、押汇方式)的业务。以货币资金投资但收取固定利润或保底利润的行为,也属于这里所称的贷款业务。按资金来源不同,贷款分为外汇转贷业务和一般贷款业务两种:
    (1)外汇转贷业务,是指金融企业直接向境外借人外汇资金,然后再贷给国内企业或其他单位、个人。各银行总行向境外借人外汇资金后,通过下属分支机构贷给境内单位或个人使用的,也属于外汇转贷业务。
    (2)一般贷款业务,指除外汇转贷以外的各种贷款。
    融资租赁(也称金融租赁),是指经中国人民银行或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现商务部)批准可从事融资租赁业务的单位所从事的具有融资性质和所有权转移特点的设备租赁业务。
    金融商品转让。是指转让外汇、有价证券或非货物期货的所有权的行为,包括:股票转让、债券转让、外汇转让、其他金融商品转让。
    金融经纪业务和其他金融业务,指受托代他人经营金融活动的中间业务,如委托业务、代理业务、咨询业务等。

银行业务中的外汇转贷是什么意思?

8. 转贷是什么意思,企业是如何安排转贷的

转贷是指贷款已经到期,需要归还贷款本息后,重新获取贷款的过程。
企业是如何安排转贷的,那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主要看企业资金情况。一般来说企业用销售回笼资金归还到期贷款后,重新申请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