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股票投资组合风险计算

2024-04-28

1. 三种股票投资组合风险计算

整个投资组合的方差 =0.3*0.3*100+0.3*0.3*144+0.4*0.4*169+2*0.3*0.3*120+2*0.3*0.4*130+2*0.3*0.4*156 = 139.24

三个股票的投资组合方差=w1*w1*股票1的方差+w2*w2*股票2的方差+w3*w3*股票3的方差+ 2*w1*w2*股票1和2的协方差+2*w1*w3*股票1和3的协方差+2*w2*w3*股票2和3的协方差

三种股票投资组合风险计算

2. 怎样计算最佳投资组合中个股票的权重

E(R) = Rf + beta * [E(R)-Rf]= 5% + beta * 6%// 预期收益等于无风险收益加上风险溢价,其中,beta(portfolio) = w_a * beta_a + w_b * beta_b // 投资组合的beta等于每种资产的beta按照其市值权重累加之和。如果假定投资组合中两种股票的市值相等,w_a=w_b=0.5, 则E(R) = 5% + (0.5 * 2 + 0.5 * 1.2) * 6% = 14.6%。权重股是总股本巨大的上市公司股票,该公司股票总数占股票市场股票总数的比重很大,也就权重很大,他的涨跌对股票指数的影响很大。股指是用加权法计算的,谁的股价乘总股本最大谁占的权重就最大,权重是一个相对的概念,是针对某一指标而言,某一指标的权重是指该指标在整体评价中的相对重要程度。拓展资料:1、权重只在计算股指时有意义,股指是用加权法计算的,谁的股价乘总股本最大谁占的权重就最大 ,权重是一个相对的概念,是针对某一指标而言。某一指标的权重是指该指标在整体评价中的相对重要程度。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总市值位列前两位,其涨跌对指数影响较大,小市值公司一个涨停也许对指数只带来0.01点的影响,工商银行涨停,指数上涨60点。这就是权重股。2、指标权重股在高位区的拉抬有何影响,从中国A股市场发展的角度来看,说明市场投资理念发生的较大的变化,前些年表现疲弱的大盘股正在为市场机构投资者、中小投资者所接受,这些品种的拉抬更大层面反映的是机构投资者队伍的扩大、市场阶段内资金充足的体现,也应清醒的看到,由于权重股在市场中对指数绝对影响,其价格的连续上涨同样会带来较大的价值偏离,比如表现强劲的工行,从公司发展层面来看,其未来发展更多的体现为稳步发展型,跨越式发展的概率非常之低,而A股价格高于同期H股价格30%左右,这也说明A股市场中的工行起码在阶段内有高估之嫌,也有为其它机构年终拉抬或股指期货建仓品种的可能,因此其短期之内特别是从年度经营业绩的角度来看笔者认为工行与中行经营业绩难以出现过大的业绩提升,那么这种拉抬一旦超越或偏离阶段内投资价值,其回落风险就随时可能产生,因此权重股的拉抬应分阶段、股价对照、经营业绩等多重因素进行考量。

3. 投资组合的收益率公式

投资组合的收益率就是组成投资组合的各种投资项目收益率的加权平均数。比如,某投资组合由两种权重相同的证券组成,A证券收益率15%,标准离差12.1;B证券收益率10%,标准离差10.7。那么投资组合的收益率=15%×50%+10%×50%=12.5%。

投资组合的收益率公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