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顾问是做什么的

2024-04-29

1. 理财顾问是做什么的

说到理财,很多人认为理财就是钱生钱,比如买房、买黄金、炒股票等。其实这些都属于理财的范畴,但严格意义上的理财,其实叫财富管理,也就是科学合理的规划现在以及未来的资源,做好家庭财务规划,在进行理财的时候要对家庭财务做一个科学的诊断,防控风险。

理财顾问是做什么的

2. 理财顾问是干什么的

1. 审查你的投资组合 帮助你定期(比如每三个月或每半年)审查你的投资组合,判断你的投资组合表现是否如你计划的一样,并且在需要调整时调整投资策略。如果你在某种高度波动的市场上投资,这样的审查与调整就尤为重要。  2.重新平衡你的投资组合 由于市场条件在不断改变,有时撤出某项投资转而投到别处才是明智之举。随着时间的流逝,你的资产分配或许失衡,因为某些投资比别的投资增长的要快。比如说,假如你决心把60%投在股票上、30%投在债券上、10%投在外汇资产上,作出这样的决定之后,股市突然出现了大牛市。几年后,你的股票已经大涨,资产的比重现在变成了股票85%、债券15%、外汇资产5%。你的理财顾问或许会和你讨论过多持有股票的利弊,并建议你售出一部分股票,把它们换成债券或现金。根据拟投资的树木大小,你有时也需要在同一个资产类别内进行再平衡。比如说你投资在几个国家的股市,一段时间后随着各个国家经济状况的改变,你可能也需要重新平衡你在各处的投资比例。  3.帮你联系专家 如果你在某项投资上有技术问题,理财顾问会帮助你联系专家解答。不要指望每名顾问都万事精通,但他们会帮你得到你所需的专业信息。  4. 使你免于频繁买卖 出售一项投资再买入另一项投资通常需要缴纳费用和佣金,这笔成本会损耗你的投资回报,所以避免过于频繁的交易是非常重要的。所谓“搅动”投资组合,就是指不停的买进卖出,以追求更高回报——但交易成本积累下来可能是一个你无法承受的数字。好的投资顾问会帮你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劝告你把交易次数尽可能降低。
麻烦采纳,谢谢!

3. 理财顾问是做什么的?

1、与客户沟通掌握客户信息,分析客户的基本状况,掌握客户的理财目标和需求,为客户提供理财建议
2、指导客户记录财务收支和资产负债账目,对客户财务收支状况进行分析,判断客户财务现状。 并针对客户的需求独立设计可行性方案,给客户具体的操作指导。 
3、及时收集客户的反馈意见,对方案的实施结果进行分析,并撰写报告。

理财顾问是做什么的?

4. 理财顾问是做什么的?

一名理财顾问的工作主要包括:
   与客户会谈和沟通,掌握客户的信息,分析客户的基本状况,掌握客户的理财目标和需求,为客户提供理财建议;   指导客户记录财务收支和资产负债账目,对客户财务收支状况进行分析,判断客户财务现状。   针对客户的需求独立设计可行性方案,给予具体的操作指导。   及时收集客户的反馈意见,对方案的实施结果进行分析,并撰写报告。

5. 理财顾问是做什么的?

理财顾问有五个角色,按照难易程度,分别是学习顾问、产品专家、资产配置顾问、事务管理顾问、投资顾问。




1、学习顾问,要求理财顾问需要定期与客户通过微信、邮件或者面谈等形式,沟通金融基本概念和基本信息,使得投资者能够与理财顾问在金融领域共同成长。以便在理财顾问为客户提供产品推介和资产配置时,客户能够有足够的知识储备理解关键要点,最终与理财顾问共同决策。




2、产品专家,理财顾问在充分KYC(了解客户)基础上,为客户推介符合客户要求的产品,并能够用客户所掌握的知识,对产品特点、交易结构通俗易懂解释。




3、资产配置顾问,每个客户可投资资产规模、风险偏好、家庭情况、生活要求、社会角色均有不同,因此每一个客户有关金融的需求极度多元化。在充分了解客户各个角色,各个场景的需求,将各类型金融产品进行组合,并动态管理,尽可能满足客户重要生活场景的金融需求基础上,实现投资者资产保值增值。




4、事务管理顾问,投资者的财富使用方式有两种,一种用于消费,满足生活需要;一种用于投资,保值增值。为客户提供的财富管理服务,首先要满足客户的消费需要,即要首先帮助客户把“事儿”解决,因此,这里称这个动作为“事务管理”;其次,在满足消费需求基础上,对客户财富进行资产配置,力求符合客户特点的增值保值。




5、投资顾问,一些高端投资者个人和企业身份是交织在一起的,因此,经常会有一些企业方面的需求,如企业并购、资产重组、企业财务管理等复杂需求,理财顾问将承担一部分“类投行业务”,协助客户了解这类型业务的Knowhow,并可以帮助客户寻找和管理相关合作伙伴,实现客户需求。另外,客户经常有时会对公司运营一些事宜向理财顾问咨询,理财顾问可以作为金融专业人士,提供一些“投资监理”的辅助。

理财顾问是做什么的?

6. 理财顾问是做什么的?

  理财顾问是按照雇主的财务目标制定投资计划的人,而要找到一个有竞争力、有丰富经验和公正无私的理财顾问是不容易的。虽说不容易,但还是可以找到的。事实上,许多人已经求助于理财顾问来管理自己的资金,包括纳税、投保、制订计划、财务预算及项目投资。理财顾问现已广泛流行于生活之中,是指能够为大众提供专业理财知识与提供理财规划方面的服务的人群。
  90年代初,理财对普通市民来说还是个陌生的字眼,而随着我国个人财富的不断增长,人们理财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专业的理财顾问因此而迅速“串红”。就像律师、分析师、会计师、心理咨询师一样,他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理财知识为我们提供理财规划方面的服务。
  一名理财顾问的工作主要包括:
  与客户会谈和沟通,掌握客户的信息,分析客户的基本状况,掌握客户的理财目标和需求,为客户提供理财建议;
  指导客户记录财务收支和资产负债账目,对客户财务收支状况进行分析,判断客户财务现状。
  针对客户的需求独立设计可行性方案,给予具体的操作指导。
  及时收集客户的反馈意见,对方案的实施结果进行分析,并撰写报告。

7. 理财顾问这职业是做什么的?


理财顾问这职业是做什么的?

8. 理财顾问这职业是干什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