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龙的教学方面

2024-04-27

1. 赵云龙的教学方面

讲授本科生专业基础课《无脊椎动物学及实验》、《动物学野外实习》,选修课《发育生物学》和《水生生物学》。研究生的专业学位课程《水生生物学及实验》、《发育生物学》、《动物学进展及研究方法》等。荣获2000年度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管理与教育先进工作者;获2001年度申银万国奖教金二等奖。

赵云龙的教学方面

2. 赵云龙的科研方面

1、主要科研方向以甲壳动物虾蟹为主的发育生物学及细胞生物学;水生无脊椎动物生态学。2、近年来的研究课题近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或主要参加者承担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骨干教师计划基金、上海市科技兴农重点攻关项目、上海市教委基金和曙光计划基金等20余项,成果“中华绒螯蟹的受精与胚胎发育的研究”曾荣获国家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等,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上海市优秀成果完成者证书等。

3. 赵云龙的主讲课题

《集团管控》《项目管理》《流程管理》《公司治理》《绩效管理》《目标管理》

赵云龙的主讲课题

4. 赵云龙的核心课程

集团管控赵云龙集团管控视频 1、集团管控的流程与方法2、集团管控的现实与实践3、集团管控的体系构建4、集团管控理念与模式构建5、集团管控十二大模块6、集团管控风险体系的构建7、集团模式下的行政管理与管控8、集团制胜之智慧核心----构建企业集团治理与组织管控策略绩效、薪酬 1、非人力资源管理的人力资源管理2、绩效管理的最佳解决方案3、绩效是什么?绩效体系如何做?绩效过程如何管4、绩效为纲——构建管理者绩效管理能力5、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6、薪酬设计与管理7、薪酬制胜--薪酬激励机制设计流程管理 1、基于客户导向和效率提升的管理流程和责任体系构建2、基于企业战略的组织优化及管理体系构建3、集团化企业的流程管控方法4、用流程管理和体系构建企业核心竞争力5、流程管理系统构建6、流程管理之本——流程优化的方法7、企业流程管理实务项目管理 1、项目管理知识体系与实战应用(5天)2、项目管理四步法3、项目管理实用工具操作演练4、项目管理工具与模板运用5、项目经理是如何炼成的6、构建企业管理者高效项目管理能力7、项目的计划编制与进度把控8、打造高绩效项目管理团队9、项目管理过程的关键技能10、项目化管理——基于目标达成的高效率管理模式管理技能提升 1、MTP——管理者才能发展训练(6天)2、中高层管理者问题解决思路与能力3、做最优秀的生产班组长和基层主管4、从技术走向管理的途径与方法5、高效会议管理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