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2024-04-29

1. 请教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由中国证券业协会负责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由中国证券协会统一组织、统一大纲、统一试题、统一评分标准,参加考试并成绩合格者,获得相应证券从业资格,由中国证券协会统一发放合格证书。

请教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2. 证券从业资格证考试的各种问题求解~急急

以一名证券从业人员的身份回答你的问题:
1、进入证券公司或投行,从业资格证是最基本的条件,其他的要求视不同公司,不同岗位而定;
2、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共5门课程,考过其中两门即可获得从业资格。其中《证券市场基础知识》必考必过,其他四门课程《证券交易》《证券投资基金》《证券投资分析》《证券发行与承销》任选一门即可。
3、如你所说,不同的课程针对不同的岗位要求,如只有考过《证券投资基金》才能获得基金销售资格,而做“投资分析师”的话就需要考过《证券投资分析》,而且还需要有若干年的从业经验。另外,你提到的《证券发行与承销》只是证券发行保荐的基础知识,如果想做“保荐代表人”,需要参加更为苛刻的专业考试。
4、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缴费(70元/门),查询成绩,打印成绩合格证,考试大纲等全部通过证券业协会网站(www.sac.net.cn)。考试书籍可以邮购正版的,但建议你在市内一些考试书店买DB的,一样的内容,价格是只有20%。

补充:
1、从事证券工作一般只能从基础的“证券营业部”“客户经理”做起,积累一定的工作经验才有可能获得更多更好的工作机会;
2、从业考试真的不难,除了证券业协会的5门课程以外,还有期货业协会的2门课程,如果朋友下定决心从事证券行业,建议你努力把这些课程都考过。具体的考试计划分别查询证券业协会网站和期货业协会网站。
祝你成功!!

3.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求教

我考了三次才把五门都通过,同学不是要一次过五门吧?那就太难了点儿了。

大三第一学期开始考,就只看了课本、做了习题,一个月的时间,每天一个章节的进度,当然如果章节很短的话,肯定要加量的。每看完一章内容(一般是白天,我上课也看书不听课的),就直接去做习题,单选、多选、判断,每种题型做完后就对一下答案,把错的题目在课本中重点标出,做好记号,方便以后看的时候知道自己哪里掌握的不好了。在做的时候,肯定会遇到不会的,我觉得可以翻书回去看,然后在书上标明哪些内容是自己忽略、或是白天看书没看到的。

我觉得当天看的内容,当天就要做题来巩固。你用两个月的时间看书,书都看完了,再回头做题,会有很多前后混淆的地方(证券从业太多需要重点区分的内容了),不知道到底在哪里看过的。正确率自然不会高。建议你把那本配套习题,每章前的内容提要,在做题目之前先看一遍,哪里没印象了,就回过去翻翻书,然后再做题吧。我之前是做完全部的习题、对好答案,再去看习题前的内容提要,在脑海中形成大致的轮廓,加深印象。(话说我第一次考没经验,基金是考前是看了三遍课本的,当然分也不高)

退一步说,做题目有错也不是件坏事啊,如果都对了,你就白费了时间,因为这都是你掌握的。所以做题正确率低不要紧,可以根据错题查漏补缺。建议你下次报考剩下科目时,看一章课本做一章习题了结一章,很有成就感。其实,第二次考交易和第三次考发行与承销,我都只看了课本,因为有了前两门的做题经验,差不多就知道哪些内容会是考点了。但是投资分析的习题是一定要做的,都是公式、指标计算啊(虽然我考的时候RP爆发,抽到一份计算题超少的试卷,但不保证别的试卷计算也少呢),建议做习题巩固吧。投资分析我进行的非常慢,常常要两三天才能结一章,而且还挺难,但坚持下,也就过来了。再加一句,LS建议在网上找题是对的,你可以在快考试时,在网上搜一下模拟题,熟悉一下上机操作的流程,就可以了(做习题不是为了撞题,是要提高做题敏感度)。

你很厉害,大一时就知道自己的发展方向并付诸努力,加油吧!以上是我的个人经验,有不合理的地方,你根据自己情况调节一下,祝你成功!!!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求教

4.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相关问题

1、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终身有效,不存在保险、会计之类的年限限制。可以在应聘时附在简历后,用于向证券公司招聘人员展示你已经通过了相关考试。
2、成绩合格证书一般情况下考试成绩发布后两个星期就可以打印。以后需要时只需要在证券业协会成绩查询栏输入身份证即可打印。
3、成绩合格证书只用于证明你通过了考试。而将来进入证券公司,证券公司会依据从事业务类别的不同,为你申请执业资格证书,例如:投资顾问要申请“证券投资咨询资格”,客户经理要申请“一般证券业务资格”,证券经纪人要申请“经纪人证书”。这个证书代表你具备展业的资格,以及可以从事的业务类型。通过协会就能查到你服务于哪个公司?可以开展什么业务?
大家往往混淆了“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明”和“证券从业资格证”

5. 请教,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由中国证券业协会负责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由中国证券协会统一组织、统一大纲、统一试题、统一评分标准,参加考试并成绩合格者,获得相应证券从业资格,由中国证券协会统一发放合格证书。

请教,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6. 问高手: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和从业资格问题

按证券协会官网目前的政策消息:
1、单科成绩,永久有效。不需要重考。
2、取得基础加其他任意一门,则具备资格。具备资格不一定有证书,证书是需要凭考试通过后打印或不打印的成绩单,找所在证券机构去代办申请,申请通过才会获得证书。基础+其他一门,获得二级,基础+其他二门,获得一级,这是协会的规定。
3、不是,是有了合格的成绩,才具备资格;有了资格才可以申请,申请通过才有证书。
4、成绩2年,现在没有这个说法了。

7.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问题

1、网上打印成绩单不能当从业证,这个证书是你成绩合格后,你所在的公司向证监会申请才会有证,前提是你的公司从事证券相关行业。
2、只要通过就具备这个资格,简历当然可以写。
3、报考无限制,一次五门都行,只要你能过,报了不去考也行,反正钱是你花的,成绩是以身份证为准的,所以不用担心,没区别,只要过了,都一样的,不分是哪次考试考过的。
4、学校不能申请证书。
5、证券从业考试通过任意门的成绩都是终身有效的!随便你哪一次考几门,在协会网站上历次成绩都留存可查询的。 平常所说的2年有效期是指你进去证券公司后,公司替你上报证券业协会取得的执业证书的有效期,快到期了公司会给你再申请的,所以不用担心。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问题

8.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的几个问题,高分!

1.可以报考,中专与高中同等学历, 即可报考。
2.及格后到证券业协会网站打印成绩单,基础科+任一门科目及格即可取得从业资格。
3. 执业号并非取得从业资格及格后即可得到的权益, 你需在取得从业资格考试及格后, 再进入券商或基金工作后, 再参加执业资格考试, 考试通过后才能取得执业资格, 相应取得执业号。
4.很高兴你有这样的进取心, 5科考试成绩不需一次性取得, 可以通过累积取得,按照目前规定, 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永久有效。


祝你成功!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