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你交多少税,个人所得税税率对照表

2024-04-28

1. 算算你交多少税,个人所得税税率对照表

未达到3500元不用缴纳,超过如下:

算算你交多少税,个人所得税税率对照表

2. 谁给我一个最新的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现行最新个人所得税税率表有适合工资、薪金所得项目和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项目二表,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贯彻执行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有关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1年第46号)政策规定:
   纳税人2011年9月1日(含)以后实际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应适用税法修改后的减除费用标准和税率表(见附件一),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的投资者(合伙人)2011年9月1日(含)以后的生产经营所得,应适用税法修改后的减除费用标准和税率表(见附件二)。

3. 个人所得税是什么税率,个人所得税税率是多少

个人所得税率是个人所得税税额与应纳税所得额之间的比例。个人所得税率是由国家相应的法律法规规定的,根据个人的收入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是收入达到缴纳标准的公民应尽的义务。
8月3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
决定自1月1日起施行,但起征点提高至每月5000元等部分减税政策,从10月1日起先行实施。
个人所得税的税率:
(一)综合所得,适用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四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
(二)经营所得,适用百分之五至百分之三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
(三)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和偶然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百分之二十。
《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
第二条房产税由产权所有人缴纳。产权属于全民所有的,由经营管理的单位缴纳。产权出典的,由承典人缴纳。产权所有人、承典人不在房产所在地的,或者产权未确定及租典纠纷未解决的,由房产代管人或者使用人缴纳。
前款列举的产权所有人、经营管理单位、承典人、房产代管人或者使用人,统称为纳税义务人(以下简称纳税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
第三条房产税依照房产原值一次减除10%至30%后的余值计算缴纳。具体减除幅度,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
没有房产原值作为依据的,由房产所在地税务机关参考同类房产核定。
房产出租的,以房产租金收入为房产税的计税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
第四条房产税的税率,依照房产余值计算缴纳的,税率为1.2%;依照房产租金收入计算缴纳的,税率为12%。
《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
第八条房产税的征收管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暂行条例》的规定办理。

个人所得税是什么税率,个人所得税税率是多少

4. 你知道个人所得税税率是多少吗?


5. 个人所得税税率是多少你真的了解吗


个人所得税税率是多少你真的了解吗

6. 请问个人所得税的税率是多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第三条 个人所得税的税率: (一)综合所得,适用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四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

7. 个人所得税税率是多少?

个人所得税的税率:
1、综合所得,适用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四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
2、经营所得,适用百分之五至百分之三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
3、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和偶然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百分之二十。
应纳税所得额=月度收入-5000元(免征额)-专项扣除(三险一金等)-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
注:新个税法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新个税法规定,自2018年10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纳税人的工资、薪金所得,先行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五千元以及专项扣除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依照个人所得税税率表(按月换算后计算缴纳税款,并不再扣除附加减除费用。 

扩展资料:
免税率亦称“税率为零”,从理论上说,零税率与免税是不同的。免税是指对某种课税对象和某种纳税人,免除其本身负担的应纳税额,而外购的货物或劳务仍然是含税的。
税率为零不仅纳税人本环节课税对象不纳税,而且以前各环节转移过来的税款亦须退还,才能实现税率为零。但在实际工作中,税率为零的含义在不同税种上的使用,并不严格。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个人所得税税率是多少?

8. 个人所得税税率是多少?

2020年我们国家规定的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是5000元。  
1、工资范围在1-5000元之间的,包括5000元,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0%。 
2、工资范围在5000-8000元之间的,包括8000元,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3%。  
3、工资范围在8000-17000元之间的,包括17000元,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10%。
4、工资范围在17000-30000元之间的,包括30000元,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0%。
5、工资范围在30000-40000元之间的,包括40000元,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5%。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