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亡后存款怎么取出来?

2024-04-28

1. 人死亡后存款怎么取出来?

一、知道密码的情况下
1、如果老人存折里累计余额小于等于5000,继承人可以凭有效身份证件直接办理取款业务,不用公证,与此同时你要出具承诺书,由此产生的继承纠纷与银行无关,责任自负。(说实话知道密码的话直接过来代取我们也不知道,但为了防止后续纠纷产生建议按以上流程办理,不然银行会视为正常存取也是不会负责的)
2、大于5000的情况下,带上死亡证明,公证书,及有效身份证件,公证书上指定的继承人可以查询及取款,一般不是继承人的直系亲属只能查不能取,建议带上关系证明文件(如户口本,结婚证,出生证明等)以方便银行人员办理业务。
二、不知道密码或者介质丢失
先找回介质或者重置密码,带上1.2里面所说的各类证件证明,再进行1.1或1.2操作
如果人走了,没有继承人没有遗嘱,存款上缴国库归国有,具体参考相关法律条

人死亡后存款怎么取出来?

2. 死者的存款怎么样取出来?

存款人死亡后,如何提取银行存款应根据不同情况进行分析。1.如果死者在卡上的存款是固定的,到期时不会自动转账,而且死者家属知道密码,他们可以在ATM机和柜台取款。2.如果死者的存款已在卡上到期,但设置了到期后自动转账,死者家属需要提供死者的银行卡、身份证和银行卡密码,银行将代死者取款。如果银行得知储户死亡,可能涉及继承和其他问题。3.前两种情况比较容易处理,但如果家庭成员不知道存款人的账户密码,且存款金额较大,则有必要签发资产证书以取回存款。拓展资料:一、存户生前立遗嘱的,其家属可以凭公证遗嘱直接到银行办理有关业务。但是,如果存款人没有遗嘱或者遗嘱未经公证,其家属需要到当地民政局出具死亡证明,然后到当地派出所出具具有继承权的亲属关系证明。之后,继承人凭这两张证件和本人身份证到当地公证处办理继承公证手续。完成这一系列步骤后,继承人可以将身份证和遗产公证书拿到死者有存款的银行取款。当然,另外,在一些储户去世后,他们的家人可能只知道他们在银行有存款,但他们不知道具体的金额、账户和银行。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您想取回死者的存款,死者亲属需要在当地公证处出具存款查询信,然后按照上述家庭成员不知道死者存款密码的流程进行。事实上,银行在储户死亡后不通知其家属是有原因的。毕竟,许多人在存款时不提供贷款等紧急联系信息;当家属知道死者有存款并想取款时,银行会要求提供大量代金券,这也是为了明确相关责任,防止事故发生。二、死者存款取出需要什么:1、 持有银行存款凭证(银行卡、存折、存单)并知道密码的人可以直接到银行,这与日常取款程序相同。但金额超过五万元(含五万元)或定期存款未到期的,应同时出示存款人和代理人的身份证。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最好在死者身份证注销前处理,或分期支取,或等到定期存款到期。如果金额少于50000,则无需出示死者和代理人的身份证,50000(含50000)以上仅同时出示死者和代理人的身份证。2、 这是最令人关注、最麻烦、最耗时的事情之一,即如果你不知道死者是否有存款,或者存单(卡、存折、证书)是否丢失,或者如果你有存单但不知道密码,如何提取死者的银行存款?1.如果我不知道死者是否有存款,但我怀疑他们可能有存款,我该怎么办?当然可以到银行查询,也可以根据死者的一些线索进行有针对性的查询,但必须出具公证处出具的银行存款查询函,否则银行有权拒绝受理。根据《储蓄管理条例》“四项原则”之一是“为储户保守秘密”原则,这也是为了防止存款继承权纠纷。

3. 死亡人的存款能取出来吗?

可以取出来,如果知道密码最好在ATM机上转账,如果不知道密码,就要带上死亡证明,火化证,墓穴证去公证处公司,拿到了公证书就可以去银行取钱了。拓展资料如果有去世人的银行卡但是没有密码,那么要领取其中的存款,就需申办继承权公证。如果没有继承人纠纷,那么可以到去世存款人生前所在的派出所,开据与去世人的亲属关系证明,到当地的公证处申办继承权证明书,然后拿着去世人的银行卡和公证书到银行办理提取手续。如果继承权有纠纷的情况就比较麻烦,就需要通过人民法院进行继承权的裁决。继承人可以通过凭公证的继承权证明书、人民法院的判决书、裁定书或调解书等去银行办理查询、过户或支付手续。法律的依据是:国务院《储蓄管理条例》和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执行《储蓄管理条例》的若干规定。规定的第四十条第一项规定:存款人死亡后,合法继承人为证明自己的身份和有权提取该项存款,应向储蓄机构所在地的公证处(未设公证处的地方向县、市人民法院下同)申请办理继承权证明书,储蓄机构凭此办理过户或支付手续。该项存款的继承权发生争执时,由人民法院判处。储蓄机构凭人民法院的判决书、裁定书或调解书办理过户或支付手续。当然,几名第一顺位继承人也可以自行协商达成调解协议,确定其中一名继承人为银行存款的继承人,其他遗产继承人声明放弃继承权,并向法院申请出具法律效力的裁判文书,继承人就可以可凭此法律文书存款到银行领取存款。因此,虽然说有了去世人的银行卡,但是如果没有银行卡的密码,要取出死亡人的存款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此,家里人最好能够知道存款人的存折、银行卡以及密码,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的密码等提前告知家人比较好。

死亡人的存款能取出来吗?

4. 人死了,存款怎么办,可以取出来吗?

1、存款人死亡后,其亲属是可以继承其存款的,如果手上有死者的银行卡或者存折存单等,在知道密码的情况下,可等定期存款到期后,直接前往银行办理,跟平时取款一样。

2、如果存款人死亡后,家属并不知道存款账户的密码,这种情况只能通过继承遗产流程来取出存款。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家属若想取出已去世存款人的存款资金,必须向银行出具有效的,经过当地公证处公证的遗产继承证明。

需要注意的是,很多银行都会有存款过户功能,存款人死亡后,其直系家属办理好继承证明后,可以到银行申请存款过户,也就是把死者的存款直接过户到自己账户中,等到存款到期后,拿着自己的身份证到银行支取即可。

5. 死亡人的存款怎么取

 1、被继承人过世后,假如逝者死前办的是银行卡,而继承人又知悉此卡的密码,可以在ATM机上提款。银行将这一取款认为是正常取款,银行对过后产生的存款承继纷争与纠纷案件不负有责任;
  2、存款人死亡后,合法继承人在证实自身的真实身份后有权利获取此项存款,继承人应向本地公证机关申办继承权证明文件,银行凭此申请办理产权过户。假如继承人丢失了逝者的银行卡,或是不清楚逝者银行卡的密码,那么就不能从银行直接取钱。因此,在没有遗书的状况下,存款做为财产,银行不可以私自把它转出给任一继承人;
  3、如果此项存款的继承权产生矛盾,应由人民法院判决。银行凭人民法院的判决办理产权过户。换句话说,继承人要获得存款,就务必向银行出示对财产具有继承权的证明。
  继承权公证是什么    
  继承权公证就是指公证处依据当事人的申请,按照法律法规确定当事人是不是具有遗产继承权的一种证实行为。如果想要申请办理继承权公证,当事人需要到当地的公证处办理。假如多个当事人申请办理承继同一被继承人的财产,理应一同到公证处提出申请。
    

死亡人的存款怎么取

6. 存款人死之后存款该怎么取出来呢?


7. 存款人死后,存款该怎么取出来?


存款人死后,存款该怎么取出来?

8. 存款人死亡,存款怎么应该取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