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银行属于什么银行

2024-04-27

1. 乌鲁木齐银行属于什么银行

乌鲁木齐银行属于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商业银行是银行的一种类型,职责是通过存款、贷款、汇兑、储蓄等业务,承担信用中介的金融机构。主要的业务范围是吸收公众存款、发放贷款以及办理票据贴现等。一般的商业银行没有货币的发行权,商业银行的传统业务主要集中在经营存款和贷款业务。商业银行必须具备业务经营所需的自有资本,并达到管理部门所规定的最低资本要求,必须照章纳税,实行自主经营,自担风险,自负盈亏,自我约束,以获取利润为经营目的和发展动力。乌鲁木齐银行全称乌鲁木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全称BANK OF URUMQI CO.,Ltd. 1997年12月20日在原38家城市信用社基础上组建乌鲁木齐城市合作银行,1998年,根据国务院有关规定,更名为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新疆自治区唯一一家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2015年12月17日,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更名为乌鲁木齐银行,这标志着由地方性城市商业银行向跨区域经营的现代商业银行的跨越。银行取现金是不做任何限制的,但是,如果用户要是去银行进行大额取款的话,最好要提前向银行预约。在国内,各大商业银行基本上都是秉持着一样的原则开展业务,即“存款保密,取款自由,存款有息,为储户保密。”用户在银行存取款时,银行都要严格遵循这一原则给客户办理相关业务。当用户的存款到期后,银行要保证存款能正常兑付。当然如果用户跨行取款的话,银行会根据提取的额度而收取一定的费用。用户一日内一次性从其储蓄帐户里取出5万元以上现金的,银行通常都会要求取款人提供个人的身份证件,银行对此信息进行确认后,才能办理该取款业务。

乌鲁木齐银行属于什么银行

2. 乌鲁木齐大银行的介绍

2002年5月,工商银行新疆区分行本着既尊重历史又与时为新的原则,开始对历经岁月沧桑的“大银行”进行改造。2003年4月,“大银行”被定为乌鲁木齐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3年 7月告竣。目前的“大银行”既保留了独特的建筑风格和厚重、稳健、庄严的形象、又融入了观代金融因子和人文情怀,成为新疆传统金融文化与观代金融文化有机结合的典范。

3. 乌鲁木齐都有哪17家银行?

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邮政储蓄、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东亚银行、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汇丰银行、中国信合

乌鲁木齐都有哪17家银行?

4. 新疆银行属于什么银行

新疆银行是自治区级地方法人商业银行,在服务对象与空间上进行差别化经营,与已有银行业机构互为补充,能更好地满足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各层次的金融需求。 2016年10月10日,新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获得 中国银监会批准筹建。拓展资料:1.2016年10月16日新疆银监局公布,新疆银行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筹建。新疆银监局表示,目前已召集筹备组,制订了开业工作实施日程表,争取新疆银行在6个月内如期开业。新疆银行是自治区新设成立的第一家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2013年12月30日,国务院同意设立新疆银行。2.2015年8月,新疆银行筹建工作组成立,新疆银行筹备工作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新疆汇和银行前身为 奎屯市商业银行。依据〔2010〕647号文件《中国银监会关于奎屯市商业银行更名的批复》,奎屯市商业银行于2010年12月31日正式更名为“新疆汇和银行。2011年1月20日上午,新疆奎屯市商业银行升级更名为新疆汇和银行,更名仪式在奎屯市举行。截止2010年末,全行资产总额达31.68亿元,两年上交各项税金2755万。该行2009年为全市人民提供了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为中小企业和优质项目给予了有力的资金支持。3.新疆汇和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由地方财政、自治区境内企业法人等投资入股组建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是新疆首家、全国第二家县级商业银行,奎屯市因此成为继乌鲁木齐、克拉玛依、库尔勒之后新疆第四个拥有自己商业银行的城市。4.新疆汇和银行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行长负责制,内设八个职能部门。截止2010年6月末,已在乌鲁木齐设立了一家分行,共有七家分支机构。新疆汇和银行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和服务城市居民”的市场定位,大力发展地方金融事业,努力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5. 新疆范围内都有哪些银行

中国四大银行;工行 建行 农行 中行
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兵团农行,农村信用社,城市信用社,邮政储蓄,中信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交通银行,东亚银行,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奎屯商业银行。
还有在今年新入驻新疆的广发银行。
不知道有没有帮到你,打字好累啊!

新疆范围内都有哪些银行

6. 新疆范围内都有哪些银行

中国四大银行;工行
建行
农行
中行
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兵团农行,农村信用社,城市信用社,邮政储蓄,中信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交通银行,东亚银行,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奎屯商业银行。
还有在今年新入驻新疆的广发银行。
不知道有没有帮到你,打字好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