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荒’对股市的影响多大?

2024-04-29

1. ‘钱荒’对股市的影响多大?

对于股市来说‘钱荒’的到来对其影响是巨大的。因为股市是一种频繁拆借的金融行业,很多机构手中并没有过多的现金资源,不断的和银行形成战略合作关系是必然,尤其是很多机构并非只赚不亏,特别是大的机构要想控制住一只个股的流通盘远不是几个亿的资金,因此频繁的拆借便为银行提供了放贷的机会,而如今股市的低迷并没有让机构获利丰厚,因此股市的‘缺血’运行是必然,
国家的货币政策是‘用好增量,盘活存量’,对于股市来说增量资金是不太现实的,实体经济并没有显现出更好的复苏迹象,增量资金敢进入现在的股市吗?盘活存量对于股市来说也不现实,因为存量的资金在股市已经变成更大的套牢盘,想让资金救市显然不充分,现在只能盼望的是新股IPO的无限期推辞和退市的大面积展开,否则哪有中国股市的春天?
如果说‘钱荒’是对中国经济的畸形发展的一次警钟并不为过,而对于股市来说钱慌的影响并不是最直接的,大盘的跌宕起伏不会因为‘钱荒’的缓解而出现局部牛市,因此‘钱荒’对银行的影响是深重的。
股市已经开市,快速的下跌之后都会存在反弹的预期,而大盘的趋势依然不容乐观,中小市值个股的风险仍然不会太大,银行股的利空还会发酵,因此大盘的指数反弹不会太大,坚决远离大盘股,因为市场是缺钱的。

‘钱荒’对股市的影响多大?

2. 哪些股票是钱荒概念股

很荣幸回答您的问题:
四类“钱荒”概念股:
1、涉及委托贷款类上市公司。
2、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类上市公司。
3、参股投资担保公司类上市公司。
4、涉及典当业务类上市公司。
A股上市公司中,相关概念股:香溢融通、浙江东日 、渤海租赁 、金丰投资 、金山开发 、万里扬 、嘉欣丝绸 、棒杰股份 、通程控股 等
希望能帮助到您!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