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做空怎么赚钱

2024-04-28

1. 股市做空怎么赚钱

在我国,商品期货市场是可以卖空的(简单说,就是卖出一份交易合同,等交货时商品价格下跌了,交货就可以以低于合同定价的很多的成本交货) , A股则可以通过融券、买卖股指期货来进行做空。1、融券(做空个股) : 通过做空交易可以使证券公司赚取反方向交易佣金,同时可以使投资者锁定多仓风险。证券公司将自有股票或客户投资账户中的股票借给做空投资者。 投资者借证券来出售,到期返还相同种类和数量的证券并支付利息。2、买卖股指期货(做空指数) :我国目前有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海)可以交易沪深300、上证50的期货期权9,如果要做空的话,直接买入看跌期权9 (收益无上限,亏损有上限),或者卖出看涨期权(亏损无上限,收益有上限),也可以直接用于沽空沪深股指来做对冲交易。拓展资料:一、做空是一种股票期货等投资术语:就是比如说当你预期某一股票未来会跌,就在当期价位高时卖出你拥有的股票,再在股价跌到一定程度时买进,这样差价就是你的利润。做空是指预期未来行情下跌,将手中股票按价格卖出,待行情跌后买进,获利差价利润。其特点为先卖后买的交易行为。二、做空是股票、期货等市场的一种操作模式。和做多是反的,理论上是先借货卖出,再买进归还。一般正规的做空市场是有一个中立仓提供借货的平台。实际上有点像商业中的赊货交易模式。这种模式在价格下跌的波段中能够获利,就是先在高位借货进来卖出,等跌了之后在买进归还。这样买进的仍然是低位,卖出的仍然是高位,只不过操作程序反了。

股市做空怎么赚钱

2. 股市做空怎么赚钱


3. 股票如何做空赚钱?

做空挣钱有两种途径:
第一种在证券公司开展,需向证券公司支付利息,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第一步:入资额达到你开户的证券公司要求的金额,现在行情低迷,一般50万就可以了;
第二步:开设信用账户,签署协议允许你进行融券操作;
第三步:将普通证券账户中的资金按要求的金额转入信用证券账户;
第四步:了解该证券公司借券的品种,在其中选择卖空。
第五步:买入证券还券后与证券公司结算本金和利息。
 
第二种途径在期货公司开展,需要的门槛比较高,100万资金以上,或者两年之内10次商品期货交易经历以上的,可以开设金融期货交易账户开展股指期货。各期货经纪公司要求的保证金比例不一样,一般的情况,杠杆率做到6倍。
建议先搞融券交易。

股票如何做空赚钱?

4. 股票做空的操作原则 股票做空怎么赚钱

      顺应大的趋势      进行投资最重要的是讲究顺势而为,在上涨趋势中逢低买入,在下跌趋势中逢高卖出,这就要求投资者要具备对市场整体趋势的研判能力。因此,要求投资者必须要认清未来趋势的大致运行方向。而不能逆市而为,不能为了"做空"而"做空",一旦方向做错,最终只能是丢了西瓜捡芝麻。因为做空只适用于大盘处于下跌趋势通道时,其它时期,如大盘处于横向整理阶段或牛市行情阶段都不能采用这种操作技巧。商品价格不会为"0"      投资者都知道,股票对应的上市公司如果管理不善,则有可能面临退市的风险,其股价有可能回归至"0",在跌破成本时,生产者面临亏损,减少供给,在需求不变的情况下,使得商品逐渐供不应求,这种市场的力量会使得价格逐渐[3] 回归至成本之上,而不会跌至"0",而我国的期货市场上市的期货品种,除了股指期货外,其他的均为商品期货,而商品由于有生产成本的存在,使得其在下跌时价格不会跌至"0",因此,在商品价格跌至成本线附近时,不宜做空,比如08年金融危机,钢材价格大跌,最低跌至3300元附近,已跌破成本,此时则不宜再做空。实施做空时应注意的要点是      做空要把握好股价运行的节奏,要趁股价反弹时卖出,趁股价暴跌时买入。      在弱市的下跌途中经常会出现短暂的反弹行情和跳水般的暴跌行情,投资者要充分利用这种市场的非理性变动机会,最大限度的利用股价的宽幅震荡所创造的差价机会来获取利润。      要求投资者要具备对市场整体趋势的研判能力。      因为做空只适用于大盘处于下跌趋势通道时的,其它时间,像大盘处于横向整理阶段或牛市行情阶段都不可以采用这种操作技巧。因此,要求投资者必须要认清未来趋势的大致运行方向。

5. 股票做空是如何操作的

比如咱俩可以拿出100万,赌菜市场卖鸡蛋的老太太今天能不能把她那一篮土鸡蛋卖到100块钱。这样一来,老太太和来买鸡蛋的人之间进行讨价还价,是发生在菜市场的交易;而你我之间的赌局,是发生在菜市场之外的交易,两者不发生直接关系。老太太一篮鸡蛋如果卖了120块钱,不会给我们谁分红,如果只卖了80块钱,也只能自认倒霉,不会让我们谁把剩下的20块钱给补上;而我们通过这个赌局赚或亏的钱,更不是那篮鸡蛋能相提并论的。因此,不存在向老太太“借钱”或者“借鸡蛋”的问题。 实际上,如果真对一篮子鸡蛋下这么大赌注,多空双方肯定各自派人去菜市场哄抬/打压鸡蛋的价格。如果多空实力均衡,买鸡蛋的托和砸场子的喷子能打个平手,那么赌局的盘口价,很可能就成为当天鸡蛋成交的一个指导价,最后的实际价与之相差无几。这也就是说,期货市场( 双向 )能够对其挂靠的实物市场(单向)产生巨大影响。免费炒股软件教您如何炒股。 而这个影响是否一定是积极健康的呢?似乎也未必。真要是有两拨流氓冲进菜市场,一拨喊“今天的鸡蛋爷出双份价全包了!”,另一拨喊“谁要敢卖给他们老子就打断谁的腿!”,估计非得把老太太吓出心脏病不可。《浪潮之巅》里讲过一个例子:硅谷有个上市公司,可能是比较技术范儿,把资源更多放在一些长期项目上,因此短期收益平平,每期财务报表总差个一星半点儿的达不到预期。华尔街的投资者火了,你们这些技术宅想干嘛干嘛,不把我们这些金主儿放在眼里是吧,给你们点儿颜色瞧瞧——在期货市场上大量做空该公司的股票,这些空单累计起来,一时间甚至超过了该公司的市面流通总量,导致股价的暴跌。公司CEO愤慨不平,发誓要找出幕后黑手云云。这种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报复行为,有悖设立期货市场的初衷,但又确实在规则允许之内——至于是否积极健康,仁者见仁了。

股票做空是如何操作的

6. 股市中如何做空?

做空是股票里的术语,比如预期某一只股票未来会跌,就在当期价位高时卖出拥有的股票,再在股价跌到一定程度时买进,这样差价就是利润。
可是也有朋友闹不明白,咋就会有利润呢?
10元钱卖了,5元钱再买进,这不是赔了5元吗?
这就理解错了做空的意思了,这是往外算没往里算,什么意思?
说白了,你是农夫一枚,家里有一捆柴,值5两银子,你判断这捆柴会下跌,到时候只会值3两银钱,然后你把这捆柴给了一位叫赵四的地主家,换了5两银子,然后等柴下跌到3两银时,你用3两银买了柴火,此时你是2银钱+1捆柴火。
你说你赚了还是赔了?
做空机制对于股市来说,有一定负面作用,股票目前严格来讲是不允许的特别是恶意做空,但是我们的股市历史短暂,相关的法规也不健全,规则也有漏洞,所以也有做空的现象发生,因此对于做空机制一定要有戒备。

7. 股市做空怎么赚钱原理

股票做空可以赚钱,是因为做空就是认为股票会下跌,因此就在高位卖出股票,等到下跌到低位的时候买进,中间的价差就是盈利的钱。而由于我们A股市场只有买涨才能盈利,因此做空只能通过融券的途径。融券做空的意思是就是:投资者认为未来某只股票会下跌,因此向证券公司借入某只股票,然后再卖出。等到后市股价真的下跌了,然后再以低价位的金额买入相应数量的股票还给证券公司,就能赚取中间的差价。投资者融券向证券公司借入证券时,需要先将担保品划转到证券公司的信用账户,然后券商才会借出股票,因此融券带有杠杆,券商借出证券后,投资者需要支付利息。融券后:投资者可以买券还款或现券还款。【拓展资料】股市做空是什么意思,股市做空介绍:做空,就是投资者认为之后的股票走势会下跌,高位将股票卖出,等到股票下跌到一定程度之后再买进,赚取中间差。这种交易行为的特点便是先卖后买。散户投资者想要做空,没有那么多钱,就需要向证券公司借证券,此种方法称之为融券。拐点看盘,是比较重要的,不管是做空还是做多。投资者需要做担保,将担保券放进指定账户中,证券公司才会按照约定借出股票。在此期间,投资者需要支付融券的利息以及交易佣金,都是可以和券商公司商量的,不是一成不变的。拿到股票之后,融券卖出操作就可以进行了。等到后市如期下跌,跌到心理价位的时候,投资者可以买券还券或者是现券还券,什么叫现券还券,将融入的证券直接还给券商公司,这叫直接还券。什么叫买券还券,手里股票已经全部卖出,买入同一只股票,同比例还给券商。券商提供融券的券,如果说券商分析之后股票还会下跌,不会借给投资者融券,这也就是为什么券源比较少的原因之一。

股市做空怎么赚钱原理

8. 股市做空怎么赚钱原理

股市做空怎么赚钱原理?股市做空的原理是先借货卖出,然后再买进归还。股市做空是投资人预测到未来股票行情下跌,将自己手中的股票以当前的价格卖出,然后等股票行情下跌再将股票买进,去获取中间差价利益的行为。这种交易模式能在股票价格下跌时获利。中国现在暂时还没有股票做空机制,但是推出的股指期货与股票做空机制是一致的。

股市做空对于股票市场的冲击


股市做空为什么不在中国推出的根本原因就是股市做空会引发巨大的后果。在中国这个规则还有漏洞、法律尚且不完备、信息非常不对称的股票市场里。草率的引进股市做空机制是会引发金融动荡的。英美两国的股票市场历史已经向中国证明过股市做空机制的巨大负面效应,这种负面的影响是会破坏中国稳定的金融结构甚至引发金融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