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易:银行理财在如今市场还存在优势吗?

2024-04-27

1. 融资易:银行理财在如今市场还存在优势吗?

每款理财产品在开发和上市的过程中,都是针对特定目标客户群体制定不同的理财产品,因此常常在购买理财产品的时候客户被要求做风险承受能力测试。根据测试结果推荐适合你的产品,而且在理财产品说明书中各银行也会标明适合的购买人群。所以,投资者在选择理财产品时,要先结合自己的收入状况、风险承受能力等搞清楚自己属于哪类投资人。

而银行的理财产品主要有以下类别:
1.基本无风险的理财产品:银行存款和国债

2.较低风险的理财产品:主要是各种货币市场基金或偏债型基金

3.中等风险的理财产品:信托类理财产品,外汇结构性存款,结构性理财产品

4.高风险的理财产品:QDⅡ等理财产品

主要现在很多互联网金融也涉及到理财产品这一块,比如京东小金库,余额宝等。使得银行理财产品受到竞争压力。

从风险和资金安全程度来说,肯定是银行更胜一筹,推荐去四大行购买风险等级为1-2级的理财产品,这一类的理财产品,虽然收益率不会很高,但是其安全边际高,本金风险几乎为0,极难造成亏损。

从流动性来说,也就是产品的期限,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流动性可能稍差一些,因为银行规定客户不得提前赎回理财资金,所以购买产品时要注意产品的期限,用自己不着急使用的闲钱购买。一般情况下,如果你在短期内不会有重大支出,而且预留了应急资金,那么建议大家选择中长期的理财产品,毕竟收益高、而且比轻松省事。

从收益率来说,虽银行的理财产品肯定不如一些互联网金融公司的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高,但低风险低收益,虽然银行的收益率低了点,但是本金是安全的。

融资易:银行理财在如今市场还存在优势吗?

2. 融资易:为什么银行理财也会有亏损?


3. 融资易:投资理财有哪些低风险的方式吗?

1、银行存款
银行存款是最常见的理财方式之一,无疑,也是最安全的理财方式之一。
但是,银行存款预期年化收益低,甚至赶不上通货膨胀的速度。
存银行活期的优势在于可以随存随取,没有什么门槛,但是缺点就是年化收益低。一年期的定期收益为3.5%左右。但是,银行的定期存款提前取现会损失利息,流动性不算好。
虽然银行已不是无风险的金融机构了,不过存款还算稳定的首选吧。
2、国债
由于国债的发行主体是国家,所以它具有最高的信用度,被公认为是最安全的投资工具。
我们一般说买国债都是指储蓄国债储蓄国债,主要有3年期和5年期,三年期5%,五年期5.41%。
还分为“电子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它们主要区别在于付息方式:电子式国债每年付息,凭证式国债到期一次性付息。国债的利率比银行同期存款利率高。
储蓄国债如果中途提前赎回利息很低,还要支付本金0.1%的手续费,所以流动性不算好。
3、银行理财产品
银行发行的短期理财产品虽然不能够承诺收益,但是在银行隐形背书的情况下我们仍然认为它是稳健的投资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看,年化收益在3%-6%。银行理财产品的期限从一年到7天不等,投资起来比较灵活,也可以锁定收益。能否提前赎回要看协议书是否有相关约定。
银行理财门槛最低为5万元。企且大部分都是封闭式理财,流动性差,一般是只能到期才能赎回。

4、货币基金
货币基金刚成立时有一个封闭期(所有新基金都有),封闭时间根据不同管理人的需求会提前公告,一般从7天到3个月不等,这期间不允许基金份额赎回。
最近,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大多集中在4%~6%区间,有超过6%的产品,也有1.5%左右的产品。所以,买货币基金的时候还是需要慎重选择。此外,它的投资门槛也较低。
5、宝宝类货基
互联网公司推出的宝宝产品其实也是货币基金,余额宝就是比较典型的宝宝类货基。
单独拎出来讨论是因为它的起购门槛更低,只有1元,并且操作更灵活,简直就是活期帐户。收益在4%~6%。用过余额宝的人都知道,它的流动性很强。
6、国债逆回购
这个名字听起来是不是好专业,其实它也是普通人可以操作的稳定投资。
国债逆回购就是将资金通过国债回购市场拆出把钱借给别人,获得固定利息;借款人用国债作抵押到期还本付息。
理论上国债逆回购的安全性等同于国债,不过我们是通过证券公司操作,不能完全排除证券公司的操作风险和道德风险。
今年,上交所逆回购1天期、2天期、3天期、7天期、14天期逆回购品种年化收益率可以达到6%。

融资易:投资理财有哪些低风险的方式吗?

4. 融资易:银行理财产品如何选购?

一看,发行主体
银行理财侠义上来说是银行自己发行的产品,但广义上来说还包括产品代销第三方机构的代销产品。
如:证券公司发行的叫券商理财产品,保险公司发行的叫银保产品。
我们之所以去银行肯定是看中银行的稳重性,安全性,所以首选银行发行的产品。

二看,是否保本
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中按照是否保本又分为保本型和非保本型。
著名的投资大师巴菲特透露的投资三大秘诀:
1.保住本金;2.保住本金;3.请遵守前两条。
用于投资理财产品也是同样的道理,投资总是伴随风险,但是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承受程度去规避或者降低风险。
三看,募集期
每一款银行理财产品都会有一个募集期,所谓募集期就是理财产品从发售到发售结束的这段时间。
一般3-5天,但也有长达7-10天的。
募集期内资金按照活期利息计息,只有在封闭期资金才会按照相应的收益计息,募集期其实是银行变相降低成本的一种手段。
以近期某银行发行的34天的理财产品为例子,极端化处理一下。
假设这款预期最高年化收益4.5%的理财产品,募集期是7天,我们在开售第一天就买进了50万元,产品到期后我们的实际收益有多少?
我们的收益:
500000×0.35%×7天/365+500000×4.5%×34天/365=33.6+2095.9=2129.5(元)
按照此收益,我们的实际年化收益率仅为3.8%。
四看,到期日
到期日还有猫腻吗?
到期日只是理财产品到期的日期,到帐日才是资金回到自己账户中的日期,到帐日一般是到期日的三个工作日以内。
同时还要注意避开周末和节假日哦!
一方面周末节假日到帐会延长资金实际到帐的时间;另一方面,就算买到了理财产品起息日也会在周末或节假日之后呢!
五看,投资期限
在确定资金不用的前提下,在同一风险等级和收益的情况下可以适当选择时间长一点的产品。
上面提到的到帐日和募集期之间的时间被称为“空档期”,时间长一点的产品可以减少空档期。
这样可以提高资金的整体收益率。
比如买两期3个月收益4.2%比买了一期6个月收益4.2%的时间就要长7-14天。

5. 融资易:如何正确挑选银行理财产品?

首先需要明确自身理财需求,只有知道自己的投资目的、风险偏好、投资预期才能更好的明确理财需求。
其次需要了解理财产品特点比如投资时机、获利方式、影响因素等。这样才能根据个人需求及实际情况做出选择。
最重要要选择可靠的理财平台,谨防上当受骗。
推荐可以了解下农行的理财业务,农行针对不同客户需求,推出了不同的理财方式。并且目前已经可以通过个人网银、掌上银行操作理财业务,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管理资金。
五万元以下的资金,推荐办理农行储蓄方式的理财,比如:定期存款、定活两便、通知存款等。详情可点击链接:存款介绍。网页链接
或者可以考虑下农行的贵金属业务,比如存金通。
存金通业务指客户通过我行借记卡开立贵金属账户,按照我行实时贵金属报价购买“传世之宝”贵金属投资产品,购买数量实时计入客户贵金属账户。投资黄金,也是使资产得以保值的一种方式。详情可点击链接:贵金属业务介绍 网页链接
若是金额在五万元以上,那么又会有更多的选择。比如购买农行的理财产品。一般保本保收益的理财风险较低,可看下本利丰系列。若是想要收益略高,可看下安心得利。或者最近比较受欢迎的“周四我最赚”。
或者直接签约自动理财业务,自动理财是指客户通过与银行的一次性签约,系统按照约定周期和扣款规则对我行开放式理财产品实现定期申购的功能。
更多理财业务介绍可点击链接:网页链接

融资易:如何正确挑选银行理财产品?

6. 融资易:银行理财产品和P2P的产品有什么区别?

一、投资门槛:P2P网贷低、银行理财高
银行理财产品的起购金额高,大多数都需要五万的起步金额,而P2P则很低,大多数都是100元起。
二、年化收益率:P2P投资高、银行理财低
据数据统计,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5%,而目前主流P2P投资理财平台的收益率一般在7%-12%。
三、手续费:P2P投资理财平台少、银行理财项目繁多
银行理财需要收取手续费、托管费、管理费等多种项目。而P2P投资理财平台中一般仅需收取少量的充值提现手续费和服务费。
四、项目真实性:P2P网贷透明、银行理财笼统
很多银行理财经理在推销各种投资理财产品时,其实大多都不知道资金用途、收益与何挂钩、产品风险等等。而P2P投资理财则需要资金需求方提供真实的借款用途和项目信息,投资者可自主甄别和选择借款项目,做到了心中有数、明明白白。
五、流动收益:P2P流动性高、银行理财到期付
银行理财大多数都是一次性付清本息,这就导致资金的流动性大打折扣,而P2P则不同,P2P大多数都是采用等额本息的还款形式,每个月都会有资金返回到账户上。除此之外,如果急需用钱,大多数P2P投资理财平台都有债券转让的服务,加大了资金的流动性。

7. 融资易:投资理财新手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1、选择理财书籍,开卷有益
由于理财新手缺乏相关的知识,所以从一开始就要通过相关书籍,让自己对理财有个清晰的认识,并逐步学习各种理财方法,了解各类投资品。市面上好的理财书籍其实有不少,没事我们可以多看看,再逐渐看一些比较专业的书,深入学习。同时,也可以看一些理财类的杂志和文章,都能从中受益匪浅。
2、从基础开始,注重实践
光看书还是不够的,书只能提供理论知识,要想做好理财,还要注重实践。对理财入门者来说,如果一上来就进行高风险的投资,如炒股、炒期货等。不仅不利于财富的积累,还容易蒙受损失,对自己的心态也会产生不利的影响,让自己无法再坚持下去。为此,初学者在学习记账、储蓄的基础上,可尝试基金定投,或是配置货币基金及一些稳健型的产品,在承担较低风险的同时,让自己看到投资产生的收益。另外,一开始投资的金额切忌过多,即便有所损失,也能让自己有个适应的过程,及时调整心态。
3、依市场情况,调整投资策略
市场始终是在变化的,比如一个阶段股市比较好,那投资股市就很有可能赚到钱。但股市不可能一直“牛市”,一旦回调,就要寻找新的投资渠道,改变自己的投资策略。如果始终坚持一种投资策略,那亏钱就是早晚的事。所以,必要的时候还是要注重分散投资。如配置股票等高风险投资品的同时,还可以配置些固定收益类产品等,比如借款人信息不打马赛克、资金流向公开透明的房易贷,不仅分散风险减少损失,还能多赚点收益。
4、总结经验,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
要想在理财路上走得更远,走得更顺,总结经验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投资方面的经验。如果投资出现亏损,或是经过一段时间的理财,发现自己仍在“原地”,那这时候就要好好总结方式方法,也要看看自己是否真的适合做此类投资。对风险厌恶者来说,就要绕开高风险的投资品,配置些稳健型的产品,如国债、银行理财产品等。同时,投资理财还要根据个人的资金情况来决定,不要将所有资金都用于投资,必要的应急资金得提前预留。
总而言之,对理财新手来说,要想真正做好理财,是需要不断进步、不断学习的。理财的路很长,我们要在不知足的情况下理财,不然折了本金就不好了。

融资易:投资理财新手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8. 融资易实现银行存管有哪些好处?

1、符合监管要求,您的资金安全性保障进一步提升;
2、资金有效隔离,平台资金与用户资金分账管理,借款人与出借人资金流转不经过平台;
3、交易真实有效,资金交易环节均在银行系统中进行,资金交易均由用户授权银行执行操作,保证交易真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