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成本率怎么算?

2024-04-28

1. 资金成本率怎么算?

资金成本率=资金占用费/筹资净额=资金占用费/〔筹资总额×(1-筹资费率)〕。资金成本率是单位时间内使用资金所需支付的费用占资金总额的百分比。

资金成本率怎么算?

2. 资金成本率的计算公式

资金成本率是单位时间内使用资金所需支付的费用占资金总额的百分比。资金成本率可分为单项来源的资金成本率和综合资金成本率。单项资金成本率是指为某项资金来源所支付的费用占资金来源的百分比,如借贷资金成本率、普通股票成本率、优先股票成本率及保留盈利成本率等。综合资金成本率是以各项单项资金成本率为基础,通过加权平均方法计算出来的资金成本率。资金成本率是企业筹集资金和进行投资决策所需计算和分析的一个重要指标。

计算公式:
1、资金成本率=资金占用费/筹资净额=资金占用费/〔筹资总额×(1-筹资费率)〕;
2、长期借款资金成本率=借款额×借款利息率×(1-所得税率)/借款净额 (借款额扣除手续费后是借款净额);
3、债券资金成本率=(债券面值×票面利率)×(1-所得税率)/[债券的发行价格×(1-债券筹资费率)];
4、普通股股票资金成本率有好几种计算公式:
常用的是:无风险利率+贝塔系数×(市场报酬率-无风险利率),
如果股利固定不变,则:普通股股票资金成本率=每年固定的股利/[普通股发行价格×(1-普通股筹资费率)],
如果股利增长率固定不变,则普通股股票资金成本率=预期第一年的股利/[普通股发行价格×(1-普通股筹资费率)]+股利固定增长率;
5、留存收益的资金成本率与普通股股票的资金成本率计算公式基本相同,只是不需要考虑筹资费率。
应答时间:2020-11-26,最新业务变化请以平安银行官网公布为准。 
[平安银行我知道]想要知道更多?快来看“平安银行我知道”吧~ 
https://b.pingan.com.cn/paim/iknow/index.html

3. 资金成本率如何计算

资金成本率=资金占用费/筹资净额=资金占用费/〔筹资总额×(1-筹资费率)〕。资金成本率是单位时间内使用资金所需支付的费用占资金总额的百分比。

资金成本率如何计算

4. 如何计算资金成本率?

资金成本率=资金占用费/筹资净额=资金占用费/〔筹资总额×(1-筹资费率)〕。资金成本率是单位时间内使用资金所需支付的费用占资金总额的百分比。

5. 资金成本率如何计算

资本成本率的计算方法:资金成本率=资金占用费/筹资净额=资金占用费/〔筹资总额×(1-筹资费率)〕。资本成本率指的是某一项筹资的用资费用与净筹资额的比率,是企业筹集资金和进行投资决策所需计算和分析的一个重要指标,资金成本率可分为单项来源的资金成本率和综合资金成本率。资料拓展1、长期借款资金成本率=借款额×借款利息率×(1-所得税率)/借款净额(借款额扣除手续费后是借款净额)。2、债券资金成本率=(债券面值×票面利率)×(1-所得税率)/[债券的发行价格×(1-债券筹资费率)]。3、普通股股票资金成本率有好几种计算公式:常用的是:无风险利率+贝塔系数×(市场报酬率-无风险利率);如果股利固定不变,则:普通股股票资金成本率=每年固定的股利/[普通股发行价格×(1-普通股筹资费率)]。4、如果股利增长率固定不变,则普通股股票资金成本率=预期第一年的股利/[普通股发行价格×(1-普通股筹资费率)]+股利固定增长率。5、留存收益的资金成本率与普通股股票的资金成本率计算公式基本相同,只是不需要考虑筹资费率。

资金成本率如何计算

6. 资金成本率怎么算?

计算方法:资金成本率=资金占用费/筹资净额=资金占用费/〔筹资总额×(1-筹资费率)〕。
解释:先确定整个筹资过程中的现金流量表,其中包括资金的获得、筹集费用、用资费用(计算税后资金成本率的话,这两项费用还应该扣除所得税的相抵额)、以及本金的支付等,然后再据此进一步求解使这些现金流量净现值等于零时的贴现率。该贴现率,就是这一次筹资确切的“(税后)资金成本率”。

扩展资料:
资金成本率是单位时间内使用资金所需支付的费用占资金总额的百分比。资金成本率可分为单项来源的资金成本率和综合资金成本率。单项资金成本率是指为某项资金来源所支付的费用占资金来源的百分比,如借贷资金成本率、普通股票成本率、优先股票成本率及保留盈利成本率等。
综合资金成本率是以各项单项资金成本率为基础,通过加权平均方法计算出来的资金成本率。资金成本率是企业筹集资金和进行投资决策所需计算和分析的一个重要指标。
参考资料:资金成本率_百度百科

7. 资金成本率怎么算?

资金成本=资金筹集费用+资金占用费用。资金成本率=资金占用费/所筹资金*100%。

资金成本率怎么算?

8. 资金成本率的计算公式

(1)资金成本率=资金占用费/筹资净额=资金占用费/〔筹资总额×(1-筹资费率)〕(2)长期借款资金成本率=借款总额×借款利息率×(1-所得税率)/借款净额    (借款额扣除手续费后是借款净额)(3)债券资金成本率=(债券面值×票面利率)×(1-所得税率)/[债券的发行价格×(1-债券筹资费率)](4)普通股股票资金成本率有好几种计算公式:常用的是:无风险利率+贝塔系数×(市场报酬率-无风险利率)如果股利固定不变,则:普通股股票资金成本率=每年固定的股利/[普通股发行价格×(1-普通股筹资费率)]如果股利增长率固定不变,则普通股股票资金成本率=预期第一年的股利/[普通股发行价格×(1-普通股筹资费率)]+股利固定增长率(5)留存收益的资金成本率与普通股股票的资金成本率计算公式基本相同,只是不需要考虑筹资费率。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