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补缴差额啥意思

2024-04-27

1. 医疗补缴差额啥意思

医保差额补缴是什么意思      差额补缴就是本人所在公司没有按照本人工资来交社保基数,而是按一个比较低的标准来缴纳社保基数,这样之间就会有差额。公司未足额缴纳社会保险,是违法行为,可以要求公司进行补缴,或者可以向当地社保征收机构进行投诉。缴费基数的差额补缴只对单位开放,解决用人单位的失误。影响员工个人利益。如果你是有单位的,符合规定的,必须由单位办理补缴补差额。缴费标准应该按参保人上一年度月均工资确定缴费基数。如无法确定,按参保人到本单位第一个月的工资确定缴费基数。      如果是灵活就业人员,可以自己到人社部门申请变更,变更后可以按新的缴费标准缴费缴费,但不可以对之前的缴费基数进行补差。医保差额补缴是什么意思      因种种原因吧,医疗保险应缴费与实际缴费不一致,有差额,现要求补收差额部分。

医疗补缴差额啥意思

2. 医保补差

2022年度西安高新区灵活医保补差额从2022年9月30日开始,缴费基数根据城镇职工上年度医疗60&或100%基数为准,详情见正文。一、缴费时间      2022年度医疗保险费差额补缴      2022年9月30日起至2022年11月5日(网络全天24小时)。二、补差缴费标准      上年度(2021年度)西安市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为7696元,在高新区人才中心已预缴2022年度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且未停保的人员需补足差额。三、缴纳方式(网络缴费)      2022年度医疗保险费差额补缴人员无需到窗口办理,差额补缴业务可全程网办。      点击进入:缴费入口四、特别提示:      (一)已预缴2022年度城镇企业职工医疗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未在2022年11月5日前补足差额的,因预缴资金不足以缴纳后续月份的医疗保险费用,故系统将进行暂停缴费,相关待遇将无法正常享受。请各参保人及时缴费,逾期未缴造成的后果将由本人自行承担。      (二)如需缴费票据,请缴费成功后,到以下服务站医保窗口就近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