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财产性收入是什么

2024-04-27

1. 居民财产性收入是什么

法律分析:财产性收入,也称资产性收入,指通过资本参与社会生产和生活活动所产生的收入。即家庭拥有的动产(如银行存款、有价证券)和不动产(如房屋、车辆、收藏品等)所获得的收入。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六十五条 行为人因过错侵害他人民事权益造成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依照法律规定推定行为人有过错,其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第一千一百六十六条 行为人造成他人民事权益损害,不论行为人有无过错,法律规定应当承担侵权责任的,依照其规定。

居民财产性收入是什么

2. 我国居民财产性收入具体指哪些收入

我国居民的财产性收入,一般可分为家庭拥有的动产(如银行存款、有价证券等)和不动产(如房屋、车辆、收藏品等)所获得收入,主要是通过交易、出租财产权或进行财产营运所获得的利息、股息、红利、租金、专利收入、财产增值收益、出让纯收益等。
财产性收入是衡量国民富裕程度的重要指标。

3. 财产性收入包括哪些

财产性收入的定义是指家庭或者企业通过其所拥有的动产、不动产等,所获得的收入。比如,出让财产使用权所获得的利息、租金、专利收入等;财产营运所获得的红利收入、财产增值收益。动产一般包括如银行存款、有价证券等、不动产如房屋、车辆、土地、收藏品等。根据民法典规定,行为人因过错侵害他人民事权益造成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依照法律规定推定行为人有过错,其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财产性收入包括哪些

4. 财产性收入包括哪些

财产性收入包括家庭拥有的动产(如银行存款、有价证券)和不动产(如房屋、车辆、收藏品等)所获得的收入;包括出让财产使用权所获得的利息、租金、专利收入;财产营运所获得的红利收入、财产增值收益等。财产性收入,也称资产性收入,指通过资本、技术和管理等要素参与社会生产和生活活动所产生的收入。根据发达国家的经验,财产性收入占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比例,是衡量一个国家居民富裕程度的重要标准。农村居民的主要收入来源有以下5个部分:1、家庭农业生产经营收入:这是实行家庭承包制后农民取得收入的最主要方式,也是最稳定的方式;2、家庭在乡从事非农经营收入:这是随着中国经济改革的深化农民收入多样化的一个新亮点,主要包括农民在家庭农业经营之外进行的诸如工业、商业等第二、第三产业收入;3、外出务工收入:伴随着80年代末90年代初“民工潮”的出现,改革开放浪潮下,外出务工成了农民获得农业收入以外收入的新选择。这是一种工资性收入,2000年全国和东、中、西部地区这项收入所占的比重分别为14.7%、14.5%、15.4%、14.2%;4、集体经济收入:集体经济收入曾是改革开放后乡镇企业等集体经济刚刚兴起时农民的重要增收来源;5、其他各种收入:包括来自于各种财产投资性的收入、政府财政或支农政策的转移性收入、租赁变卖财产收入、亲友赠送等各种收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六十四条  私人对其合法的收入、房屋、生活用品、生产工具、原材料等不动产和动产享有所有权。第六十五条  私人合法的储蓄、投资及其收益受法律保护。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私人的继承权及其他合法权益。

5. 财产性收入包括哪些

财产性收入就是指通过资本、技术和管等要素与社会生产和生活活动所产生的收入。是指家庭拥有的动产(如银行存款、有价证券)和不动产(如房屋、车辆、收藏品等)所获得的收入。包括出让财产使用权所获得的利息、租金、专利收入;财产营运所获得的红利收入、财产增值收益等。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三百二十一条 天然孳息,由所有权人取得;既有所有权人又有用益物权人的,由用益物权人取得。当事人另有约定的,按照其约定。法定孳息,当事人有约定的,按照约定取得;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按照交易习惯取得。

财产性收入包括哪些

6. 财产性收入包括哪些

法律分析:
财产性收入,指通过资本、技术和管理等要素与社会生产和生活活动所产生的收入。即家庭拥有的动产(如银行存款、有价证券)和不动产(如房屋、车辆、收藏品等)所获得的收入。包括出让财产使用权所获得的利息、租金、专利收入;财产营运所获得的红利收入、财产增值收益等。
法律依据:
《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的通知》   第35条财产性收入规定:指金融资产或有形非生产性资产的所有者向其他机构单位提供资金或将有形非生产性资产供其支配,作为回报而从中获得的收入。包括:利息、股息、红利、租金收入、土地或水面转包收入、土地征用补偿和其他财产性收入。

7. 财产性收入包括哪些

一、财产性收入包括哪些1、财产性收入包括以下:(1)财产性收入包括通过资本、技术和管理等要素参与社会生产和生活活动所产生的收入;(2)包括家庭拥有的动产,如银行存款、有价证券,和不动产,如房屋、车辆、收藏品等,所获得的收入;(3)包括出让财产使用权所获得的利息、租金、专利收入;(4)包括财产营运所获得的红利收入、财产增值收益等。2、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三百二十一条天然孳息,由所有权人取得;既有所有权人又有用益物权人的,由用益物权人取得。当事人另有约定的,按照其约定。法定孳息,当事人有约定的,按照约定取得;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按照交易习惯取得。二、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包括哪些收入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包括以下收入:1、工资、薪金所得;2、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3、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4、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5、利息、股息、红利所得;6、财产租赁所得;7、财产转让所得;8、偶然所得;9、特许权使用费所得;10、经国务院财政部门确定征税的其他所得。

财产性收入包括哪些

8. 财产性收入包括哪些

财产性收入包括以下:1、财产性收入包括通过资本、技术和管理等要素参与社会生产和生活活动所产生的收入;2、包括家庭拥有的动产,如银行存款、有价证券,和不动产,如房屋、车辆、收藏品等,所获得的收入;3、包括出让财产使用权所获得的利息、租金、专利收入;4、包括财产营运所获得的红利收入、财产增值收益等。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包括哪些收入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包括以下收入:1、工资、薪金所得;2、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3、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4、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5、利息、股息、红利所得;6、财产租赁所得;7、财产转让所得;8、偶然所得;9、特许权使用费所得;10、经国务院财政部门确定征税的其他所得。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三百二十一条天然孳息,由所有权人取得;既有所有权人又有用益物权人的,由用益物权人取得。当事人另有约定的,按照其约定。法定孳息,当事人有约定的,按照约定取得;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按照交易习惯取得。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