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市场怎么无货沽空?

2024-04-28

1. 股票市场怎么无货沽空?

例如,假设时下某一股票价格是每股12美元,某投机者相信股票价格会很快跌至每股11美元,此时投机者在不持有股票的情况下,声称以每股12美元的价格出售1000股的股票,交易日期是一个月之后,这样,该投机者的投资账户会有12000美元的收入。一个月之后,若该股票价格顺利下跌至11美元每股,则投机者可用11000美元从市场购回1000股的股票,支出是11000美元,从中赚取1000美元的利润。
无货沽空(卖空)是指投机者在交易市场上出售或者声称出售自己并不持有的商品或资产,并希望在将来以较低的价格买入同等数量的同种商品或资产的投机行为。无货沽空可导致商品或资产的价格下跌,易导致股灾或者市场混乱。

股票市场怎么无货沽空?

2. 关于买跌(沽空)的问题

你讲的是融券 借券商股票卖空
1、交易结束后是否只需要还给经纪人股票而不需要归还借入的资金?
本来借的就是股票,所以还的时候也是股票。我想你还没理解完全,相当于当天借了100股1元市值的股票卖出 得100元现金 三天后那支股票跌到0.9元了 你拿90元现金 0.9元一股买入100股 还这100股股票给经纪人,自己赚10元现金
2、经纪人是否只要有保证金和投资者到期获利后支付的利息就可以了呢?
还要一定的佣金
3、还有就是如果现在股市呈持续大跌趋势,是否多数人若都进行沽空就能比较容易赚钱呢?
沽空是种对冲手段 简单讲 大家跑去沽空,经纪的股票都被借走了,手上的股票就都不能卖了,股票都没人卖了,股价还跌的下去么??这时往往股价不跌反涨 
4、那么即使在金融危机时持有很多股票,不也就可以沽空以防止损失太多吗?
这个前提是你手上有股票,如果金融危机时你把你手上的股票全部沽空 当然赚了  理论上是这样 实际上风险也是很大的 
5、要码这么多字 没悬赏分 高手会直接“看空”你的 偶尔会有人好好答你,但长期下去你会问得多知道的少  或者得到错的不全面的信息  算成本对你并不是最合算的 我菜鸟一只 谢谢

3. 股市中股票沽空是什么意思

卖空是指投资者卖出自己并不持有的股票(或从投资者账户中借入),并希望在未来以更低的价格买入这些股票的交易。 在卖空的情况下,经纪人应借入股票或安排交付其他方借入的股票。当你预期股价会下跌时,你可以以更低的价格买入这些卖出的股票。 如果后续买入价低于卖出价,两者的净差额就是你的利润。 不过请注意,虽然在股价下跌时卖空意味着盈利,但同时,如果股价上涨,卖空也会造成亏损,因为最终你还是要买股票来补充你借的股票。 既然股价可以无限上涨,你的亏损也可以无限,除非你能及时回购股票。 不过请注意,虽然在股价下跌时卖空意味着盈利,但同时,如果股价上涨,卖空也会造成亏损,因为最终你还是要买股票来补充你借的股票。 既然股价可以无限上涨,你的亏损也可以无限,除非你能及时回购股票。 此外,您还应该注意,在某些市场条件下,可能不允许卖空。对于某些交易所市场,卖空不能在低于最佳卖出价(卖出价等于或低于之前的交易价格)的情况下进行。

股市中股票沽空是什么意思

4. 股市中股票沽空是什么意思

沽空:卖出投资者所持有股票的交易

5. 股市中股票沽空是什么意思

沽空,又称空头、卖空、放空,与多头(Long)相对,指投资人在手中不持有证券或金融产品的情况下,卖出该证券或金融产品。
散户难以卖空证券,因为少量的借入某一证券并不容易,手续费亦相对较高。卖空外币及贵金属则十分容易,因为种类少,而且流动性高。当您预计股票的价格下跌后,您便可在较低的价格买入这些卖出的股票。

扩展资料
股市中股票沽空的原理
沽空通常是在预测市场行情将下跌时的操作,在证券价格较高时向券商借入证券之后卖出,在证券价格较低时再从市场买回证券还给券商,赚取其中的价差。
但是如果市价不跌反升,将会付出更多的金额重购要归还的证券从而造成损失。传统证券市场行情上扬投资人才会获利,卖空是市场下跌投资人也能获利的特殊操作法。
若行情如预期下滑,低价回补时即可赚取差价。若行情不跌反升,价格上涨理论上没有极限,回补时将损失惨重,因此风险大,投机性高。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沽空

股市中股票沽空是什么意思

6. 股票沽空是什么意思

股票沽空就是卖空!
我国股市现在也有了卖空的机制,就是融资融券,这里的融券就是卖空!具体的操作是,你先向持有某些股票的券商借来这些股票,也就是市价卖出股票!由于你其实没有这些股票,卖出的是借来的股票,所以就是卖空了!
如果不是向券商借来的,也不是向其他机构借来的,而是凭空卖空!注意,这个卖空是“凭空想象”的,没有任何实质的票据支持的,这样的卖空称为“裸卖空”,裸卖空在欧美是允许的,但在08年金融危机的时候,欧美政府曾经下达临时禁令禁止裸卖空。 
卖空之后,需要你日后在市场上买回来相应的股票,平仓!这样就完成了一个完整的买卖!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