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银行属于什么银行

2024-04-27

1. 乌鲁木齐银行属于什么银行

乌鲁木齐银行属于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商业银行是银行的一种类型,职责是通过存款、贷款、汇兑、储蓄等业务,承担信用中介的金融机构。主要的业务范围是吸收公众存款、发放贷款以及办理票据贴现等。一般的商业银行没有货币的发行权,商业银行的传统业务主要集中在经营存款和贷款业务。商业银行必须具备业务经营所需的自有资本,并达到管理部门所规定的最低资本要求,必须照章纳税,实行自主经营,自担风险,自负盈亏,自我约束,以获取利润为经营目的和发展动力。乌鲁木齐银行全称乌鲁木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全称BANK OF URUMQI CO.,Ltd. 1997年12月20日在原38家城市信用社基础上组建乌鲁木齐城市合作银行,1998年,根据国务院有关规定,更名为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新疆自治区唯一一家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2015年12月17日,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更名为乌鲁木齐银行,这标志着由地方性城市商业银行向跨区域经营的现代商业银行的跨越。银行取现金是不做任何限制的,但是,如果用户要是去银行进行大额取款的话,最好要提前向银行预约。在国内,各大商业银行基本上都是秉持着一样的原则开展业务,即“存款保密,取款自由,存款有息,为储户保密。”用户在银行存取款时,银行都要严格遵循这一原则给客户办理相关业务。当用户的存款到期后,银行要保证存款能正常兑付。当然如果用户跨行取款的话,银行会根据提取的额度而收取一定的费用。用户一日内一次性从其储蓄帐户里取出5万元以上现金的,银行通常都会要求取款人提供个人的身份证件,银行对此信息进行确认后,才能办理该取款业务。

乌鲁木齐银行属于什么银行

2. 乌鲁木齐都有哪17家银行?

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邮政储蓄、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东亚银行、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汇丰银行、中国信合

3. 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的发展概况

乌鲁木齐银行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由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两级财政、企业、个人共同入股组建的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于1997年12月20日挂牌开业。现辖69家支行,有员工981人。截止到2007年末,市商行的总资产已达到243亿元,各项存款余额21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18亿元,实现税前利润4300万元。自1997年成立以来,乌鲁木齐银行以发展为主题,以提高综合竞争力为目标,不断深化内部改革,积极探索商业银行的发展之路。通过12年的努力,本行已经初步构建了具有自身特色并符合市场需求的管理体系和业务运行机制。特别是2009年1月19日,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昌吉分行正式开业,标志着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投身乌昌经济建设,实施跨区域的序幕已经拉开。使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的外在形象和内在素质得到了较大提升。目前,乌鲁木齐银行设有昌吉分行、伊犁分行、阿克苏分行、喀什分行等4家异地分行。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始终坚持“立足地方经济,立足中小企业,立足城市市民”的经营宗旨,积极深化改革,开拓创新,不断推出新的金融服务产品,努力满足广大市民多样化的金融服务需求。除做好传统的存、贷、汇银行业务以外,先后推出了国际业务、票据贴现、银行承兑汇票、买卖金融债券、个人金融资产质押贷款、住房按揭贷款以及国库代理、银税一体、燃气费代收等代收代付业务,使“新疆人自己的银行”的特色日益凸现。与此同时,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还加大了电子化建设的力度,现已建成覆盖全行的计算机综合网络系统和能够开发各种金融产品的业务平台。依托人民银行现代化支付系统,使结算手段更加快捷、方便、安全。 此外,自2001年4月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发行首张“雪莲储蓄卡”以来,经过六年的发展现已形成了以雪莲储蓄卡、雪莲泊车卡、雪莲燃气卡、雪莲欣文卡、好E家雪莲卡、雪莲贷记卡为代表的多种类体系。目前发卡量已达90万张。先后荣获2006年度银联标准信用卡开拓奖”、“2006年度区域性成员机构境外ATM业务最佳成长奖”。

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的发展概况

4. 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中间业务有哪些

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中间业务主要有九大类:
支付结算类中间业务、银行卡业务、代理类中间业务、担保及承诺类中间业务、交易类中间业务、投资银行业务、基金托管业务、咨询顾问类业务及其他类中间业务。

商业银行中间业务是指不构成商业银行表内资产、表内负债,形成银行非利息收入的业务。商业银行的中间业务是一种广义的金融服务,在资产业务和负债业务的基础上,利用技术、信息、机构网络、资金和信誉等方面的优势,不运用或较少运用银行的资财,以中间人和代理人的身份替客户办理收付、咨询、代理、担保、租赁及其他委托事项,提供各类金融服务并收取一定费用的经营活动。在资产业务和负债业务两项传统业务中,银行是作为信用活动的一方参与;而中间业务则不同,银行不再直接作为信用活动的一方,扮演的只是中介或代理的角色,通常实行有偿服务。



5. 乌鲁木齐银行营业时间

乌鲁木齐银行的营业时间是周一至周五的9:00-17:00。乌鲁木齐银行于1997年12月组建成立,是新疆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地方性股份制银行,2015年12月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更名为乌鲁木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拓展资料:1、乌鲁木齐银行总股本40亿股,全行员工2100余人,设有90家营业网点,在昌吉、阿克苏、伊犁、喀什、石河子设有5家异地分行,初步构建了辐射天山南北的经营格局。乌鲁木齐银行自成立以来,在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监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城镇居民”的市场定位,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地区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稳步提升。在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2018年“陀螺”评价体系综合评价报告中,乌鲁木齐银行在资产规模2000亿元以下城商行中排名第7位;在2019年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中排名第83位。2、近年来,乌鲁木齐银行先后获得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中国金融行业创新奖、中国电子银行金榜奖、卓越金融品牌创新案例奖、中国最具成长力中小银行、中国银行间本币市场最佳进步奖、全国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最具竞争力城商行、区域银行最佳网上银行、服务小微企业特色产品奖、最具社会责任银行奖等殊荣。3、乌鲁木齐银行已获批全口径跨境融资业务办理资格,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意向类会员资质,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三大政策性银行金融债承销资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甲类债券托管资质,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资质,凭证式国债承销资质,是新疆地方性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中拥有各类金融资质最多的法人机构。

乌鲁木齐银行营业时间

6. 乌鲁木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介绍?

简介:
1997年12月,在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的监管下,对乌鲁木齐市38家城市信用社进行了改组,同时吸收地方财政、大中型企业、上市公司股份,正式组建了乌鲁木齐城市合作银行;1998年,根据国务院有关规定,更名为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新疆自治区惟一一家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2015年12月18日,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乌鲁木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杨黎
注册资本:400000万人民币
联系方式:0991-8805303
官网地址:www.e96518.com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北路8号

7. 乌鲁木齐市有包头商业银行吗

乌鲁木齐没有包商银行,目前只在北京,内蒙古,深圳,浙江等地有分行。
包商银行成立于1998年12月,是内蒙古自治区最早成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前身为包头市商业银行,2007年9月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更名为包商银行。目前,包商银行在内蒙古自治区内的包头、赤峰、巴彦淖尔、通辽、鄂尔多斯、锡林郭勒、呼伦贝尔、呼和浩特、兴安盟、乌兰察布、乌海、阿拉善、满洲里、二连浩特和自治区外的宁波、深圳、成都、北京设立了18家分行、186个营业网点,员工7500多人;此外,还设立了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成立了达茂旗包商惠农贷款公司,发起设立了北京昌平、天津津南、江苏南通、大连金州、四川广元、贵州毕节、吉林九台、河南郾城、山西清徐等27家村镇银行;机构遍布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2015年末,资产总额3402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66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106亿元。

乌鲁木齐市有包头商业银行吗

8. 乌鲁木齐商业银行太原路支行的地理位置

  一、乌鲁木齐商业银行太原路支行位于太原南路610号,具体地理位置如图所示:

  二、附近的公交站点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