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股票婚后增值属于共同财产吗

2024-04-28

1. 婚前股票婚后增值属于共同财产吗


婚前股票婚后增值属于共同财产吗

2. 婚前买的股票,婚后增值部分属于共同财产嘛

法律分析:夫妻一方婚前购买的股票婚后增值部分属于生产、经营、投资的收益,应当视为夫妻共同财产。夫妻对共同财产,有平等的处理权。在离婚时,对夫妻共同财产协议处理,协议不成的由法院判决。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生产、经营收益,归夫妻共同所有。该规定明确了认定夫妻共同财产的范围。股票的增值部分作为一种生产、经营收入,只要是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取得的,就应当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夫妻共同财产,一般应均等分割。也就是说,夫妻共同财产,原则上均等分割据生产、生活的实际需要和财产的来源等情况,具体处理时也可以有所差别。属于个人专用的物品,一般归个人所有。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千零六十二条 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为夫妻的共同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资、奖金、劳务报酬;
(二)生产、经营、投资的收益;
(三)知识产权的收益;
(四)继承或者受赠的财产,但是本法第一千零六十三条第三项规定的除外;
(五)其他应当归共同所有的财产。
夫妻对共同财产,有平等的处理权。

3. 婚前股票婚后增值属于共同财产吗

夫妻一方婚前购买的股票婚后增值部分属于生产、经营、投资的收益,应当视为夫妻共同财产。夫妻对共同财产,有平等的处理权。
在离婚时,对夫妻共同财产协议处理,协议不成的由法院判决。
一、婚前付的首付买房子离婚归哪一方
关于婚前支付首付购买的房屋,离婚时应当归哪一方所有,应视具体情况而定。如果是一方婚前付首付购买的房屋且只登记在该方名下,婚后共同还贷款,那么离婚时对于该房屋,可以进行协商。无法协商时,法院可以判决该房屋归登记方所有,婚后共同还贷部分及相应的房产增值部分作为夫妻共同财产分割。根据2021年生效的《民法典》第一千零八十七条的规定,离婚时,夫妻的共同财产由双方协议处理;协议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据财产的具体情况,按照照顾子女、女方和无过错方权益的原则判决。对夫或者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经营中享有的权益等,应当依法予以保护。
二、离婚后未还清的房贷是共同债务吗
1、一方婚前以个人财产支付首付款并在银行贷款,婚后用夫妻共同财产还贷,不动产登记于首付款支付方名下的,离婚时由双方协议处理,协议不成的,人民法院可以判决该不动产归产权登记一方,尚未归还的贷款为产权登记一方的个人债务。双方婚后共同还贷支付的款项及其相对应财产增值部分,离婚时由产权登记一方对另一方进行补偿。
2、双方结婚后共同贷款购买的房产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离婚时由双方协议处理,协议不成的,人民法院不宜判决房屋所有权的归属,应当根据实际情况判决由当事人使用。当事人就前款规定的房屋取得完全所有权后,有争议的,可以另行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三、夫妻共同财产包括什么
夫妻共同财产是指夫妻双方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主要包括:1、工资、奖金、劳务报酬;2、生产、经营、投资的收益;3、知识产权的收益;4、继承或者受赠的财产,但是有明确表示归一方的除外;5、其他应当归共同所有的财产。法律规定夫妻对共同财产,有平等的处理权,离婚时由双方协议处理,协议不成的由法院判决。
【本文关联的相关法律依据】
《民法典》第一千零六十二条,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为夫妻的共同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资、奖金、劳务报酬;
(二)生产、经营、投资的收益;
(三)知识产权的收益;
(四)继承或者受赠的财产,但是本法第一千零六十三条第三项规定的除外;
(五)其他应当归共同所有的财产。
夫妻对共同财产,有平等的处理权。

婚前股票婚后增值属于共同财产吗

4. 婚前买股票婚后增值部分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吗

1、婚前买股票婚后增值部分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的。因为该增值部分属于生产、经营、投资的收益,是我国法定的夫妻共同财产。且夫妻对共同财产,有平等的处理权。在离婚时,对夫妻共同财产协议处理,协议不成的由法院判决。
2、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千零六十二条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为夫妻的共同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资、奖金、劳务报酬;
(二)生产、经营、投资的收益;
(三)知识产权的收益;
(四)继承或者受赠的财产,但是本法第一千零六十三条第三项规定的除外;
(五)其他应当归共同所有的财产。
夫妻对共同财产,有平等的处理权。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解释(一)》
第二十六条夫妻一方个人财产在婚后产生的收益,除孳息和自然增值外,应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
第二十七条由一方婚前承租、婚后用共同财产购买的房屋,登记在一方名下的,应当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
一、离婚股票如何分割
现在的很多案件中,都涉及到了涉及到共同买卖的股票分割,按照法律的规定,离婚不仅要解除夫妻间的身份关系,也还要终止夫妻间的财产关系。因此,夫妻在离婚时,往往伴随着夫妻财产分割问题,夫妻财产的分割主要是指对夫妻之间的共同财产进行分割。当然,股票也是夫妻财产中的一项,自然而然就涉及到了分割的问题。
人民法院在审理有关分割夫妻共有财产,包括股票等有价证券的案件时一案该按照以下规定来进行下:
1、首先由当事人双方协议,在互谅互让的原则上得到合理的解决。如果当事人有争执,法院遵循合法自愿的原则进行调解。
3、夫妻双方在婚姻存续期间有平等的处理权,由此,在离婚分割这部分股票财产时夫妻双方也应处于平等的地位。
4、在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时,应当注意不得侵犯女方和子女的合法权益并要对女方的经济状况及子女的实际需要给予必要的照顾。
5、对于夫妻共同财产分割时应尽量不损害其效用和价值,分割时也应根据双方各自的实际需要,使物尽其用,方便生活。

5. 婚前购买的股票在婚后增值部分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吗

婚前购买的股票在婚后增值部分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婚前购买的股票在婚后增值部分属于婚后产生的收益,而除了孳息和自然增值外,其余的都应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
一、关于房产分割规定
确定了夫妻一方婚前或者婚后购买的房屋产生的增值部分,属于一方个人财产。离婚时房屋增值部分不予分割。针对的是婚前或者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一方将房产赠与另一方,未过户的,可以撤销赠与行为。婚后由一方父母出资为子女购买的不动产,产权登记在出资人子女名下的,视为只对自己子女一方的赠与,该不动产应认定为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
二、离婚时财产是怎样分配的?
离婚时财产的分配如下:
1、夫妻一方婚前购买的房屋,并支付全部房款,应属于一方婚前财产,离婚时,另一方无权要求分割;
2、婚后夫妻一方以个人婚前财产购买的房屋,应当属于一方的婚前财产,离婚时,另一方无权要求分割;
3、一方婚前租赁、婚后用共同财产购买的房屋,房屋所有权证以一方名义登记的,视为夫妻共同财产;
4、夫妻婚后用共同财产购买的房屋,应当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离婚时平等分割;
5、夫妻一方婚前按揭购买的房屋,婚后共同还贷的,属于婚前一方的个人财产,婚后共同还贷及相应房屋的增值部分,由另一方赔偿。
三、夫妻房产离婚后怎么分割
1、夫妻一方婚前购买的房屋,且付清全部房款,应属于一方的婚前财产,离婚时,另一方无权要求分割。
2、婚后取得产权证的
还是属于一方的婚前财产,离婚时,另一方无权要求分割。产权证虽然是物权凭证,但并不意味婚后取得产权证的房屋就应当是婚后财产,关键看出资情况,既夫妻一方在婚前是否已付清全部房款,既对房屋权利是在婚前取得的。
2、婚后夫妻一方以个人婚前财产购买的房屋,应属于一方的婚前财产,离婚时,另一方无权要求分割。
3、由一方婚前承租、婚后用共同财产购买的房屋,房屋权属证书登记在一方名下的,应当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
4、夫妻双方婚后用共同财产购买的(包括贷款)房屋,应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离婚时,一般均等分割,不论房产证上是一方的名字,还是双方的名字,均为夫妻共同财产。离婚时,一般均等分割,分割时应按房屋的市场价(评估价)计算,而不是按购房合同金额计算,取得房屋的一方要支付对方半价。
5、夫妻一方婚前通过按揭贷款购买的房屋,婚后夫妻共同还贷的房屋,虽然房屋是一方婚前购买,但婚后房屋增值部分以及婚后用婚后共同财产还贷部分,应当视为夫妻共同财产,既根据出资情况,要将财产来源分为婚前婚后两部分进行分割。共同还贷部分,不论是由一方用个人工资还贷,还是用双方工资还贷,既用婚后共同财产还贷的,均应认定为夫妻共有财产。当然,如果一方有证据证明其还贷资金来源于个人婚前财产,那么该部分不应认定为夫妻共有财产。
【本文关联的相关法律依据】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解释(一)》第二十六条
夫妻一方个人财产在婚后产生的收益,除孳息和自然增值外,应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
第二十五条
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下列财产属于民法典第一千零六十二条规定的“其他应当归共同所有的财产”:
(一)一方以个人财产投资取得的收益;
(二)男女双方实际取得或者应当取得的住房补贴、住房公积金;
(三)男女双方实际取得或者应当取得的基本养老金、破产安置补偿费。

婚前购买的股票在婚后增值部分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吗

6. 婚前买股票婚后增值部分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吗

法律分析:夫妻一方婚前购买的股票婚后增值部分属于生产、经营、投资的收益,应当视为夫妻共同财产。夫妻对共同财产,有平等的处理权。在离婚时,对夫妻共同财产协议处理,协议不成的由法院判决。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千零六十二条 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为夫妻的共同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一)工资、奖金、劳务报酬;(二)生产、经营、投资的收益;(三)知识产权的收益;(四)继承或者受赠的财产,但是本法第一千零六十三条第三项规定的除外;(五)其他应当归共同所有的财产。夫妻对共同财产,有平等的处理权。

7. 婚前购买的股票在婚后增值部分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吗

婚前购买的股票在婚后增值部分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对于股票婚后增值部分,一方以个人财产投资所得收益应为夫妻共同财产。夫妻一方个人财产在婚后产生的收益,除孳息和自然增值外,应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法律依据】《民法典》第一千零六十二条规定,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为夫妻的共同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一)工资、奖金、劳务报酬;(二)生产、经营、投资的收益;(三)知识产权的收益;(四)继承或者受赠的财产,但是本法第一千零六十三条第三项规定的除外;(五)其他应当归共同所有的财产。夫妻对共同财产,有平等的处理权。

婚前购买的股票在婚后增值部分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吗

8. 婚前买股票婚后增值部分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吗

根据《婚姻法》第十七条规定,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生产、经营收益,归夫妻共同所有。该规定明确了认定夫妻共同财产的范围。股票的增值部分作为一种生产、经营收入,只要是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取得的,就应当属于夫妻共同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