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怎么炒才好吃?

2024-04-27

1. 大蒜怎么炒才好吃?

蒜蒿在家这么炒不用勾芡也入味。简单又下饭

大蒜怎么炒才好吃?

2. 大蒜怎么炒好吃

大蒜是众所周知的好东西,在这流感病毒肆意横行的季节,有什麼比吃上一盤带有烧烤味道的炒大蒜很过瘾的事啦?!
用料  
孜然    随意    
大蒜    4头    
盐    少许    
辣椒    随意    
油    多些    
孜然炒大蒜的做法  
盐,孜然粉,蒜头,辣椒(家人吃不了太辣,只好少放辣椒了,喜欢吃辣的朋友可多放)。

我用的芥花油,其实什麼油都可以。

4头大蒜可炒一小盤

将扒开的蒜瓣放水中泡一下,将多余的表皮洗去,只留下最後一层。如何知道是最後一层?用手搓,如果滑滑的就再搓,直到手感是咯吱咯吱涩的时候,就是最後一层啦。

将大蒜的头切去一些,方便入味。

用厨房纸将水沾乾。

小锅倒油,可多一些,反正炸出的油是蒜油,用来做凉拌菜都很好。用筷子试试油温,出现密集的小泡就可以了。

放入大蒜小火炸一会儿。

大约表皮微皱,颜色开始变得透明即可,将大蒜倒出控油。

锅内留少许油,放入辣椒丶孜然翻炒出香味,将大蒜放回锅内,炒至每颗蒜都沾上调料,撒盐,拌匀出锅。

成品装盤上桌,开吃!

配上小视频

小贴士
炸锅小一些,省油!不要纠结调料的多少,这是一道重口味的菜,多多益善。小心别炸糊了,切记不要炸到黄色才捞出来,因为还要返炒,会苦。

3. 蒜怎么炒着吃

虽然有许多人对大蒜有特别的喜好,认为大蒜既能杀菌消炎,又能健脑益智,多吃无妨,但科学家认为,每天吃一瓣生蒜是比较合适,若是熟蒜吃个两三瓣也就够了,多吃并无益处。 

大蒜因为能预防和治疗多种疾病,也被人们认为是健康食品,受到很多人的“追捧”,不少人甘愿冒着“出口熏人”的危险猛吃大蒜。其实,任何健康食品吃起来都有适当的量,科学家认为,每天吃一瓣生蒜(约5克重)比较合适,如果是熟蒜吃个两三瓣也就够了,多吃无益。 

■大蒜的“十八般武艺” 

杀菌消炎:1954年,苏联医学家就证实了大蒜汁能在3分钟内杀灭培养基内的细菌,随着医学的发展,大蒜中含有的大蒜素具有广谱抗菌效果一一得到了证明,它对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病毒、流行性感冒病毒、乙型脑炎病毒、肝炎病毒、可致严重脑膜炎的新型隐球菌、肺炎双球菌、念球菌、结核杆菌、伤寒、副伤寒杆菌、阿米巴原虫、阴道滴虫、立克次体、葡萄球菌、痢疾杆菌、霍乱弧菌等多种致病微生物都有杀灭作用。 

预防癌症:大蒜能够阻断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合成,抑制癌细胞生长,对癌细胞有杀伤作用。大蒜内含丰富的硒,能加速体内过氧化物的分解,减少恶性肿瘤所需的氧气供给,从而抑制癌细胞。科学家认为,大蒜对白血病、口腔癌、食管癌、胃癌、乳腺癌、卵巢癌等均有预防作用。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科学家给大蒜的另一个外号是“血管清道夫”,研究人员发现长期吃大蒜的人血管内壁里的沉积比不吃的人要轻很多。而血管壁沉积是心血管病的一大诱因,时间长了会让动脉阻塞、弹性变差,引起中风或心肌梗死。大蒜还能降低血脂和血液的黏稠度、抗血小板聚集,使心脏病、脑血栓和脑出血的发作危险大为减少。 

促进毛发增长:大蒜中含有的挥发油能加速血液流向皮脂腺和毛囊的速度,从而促进毛发生长,对秃头也有治疗作用。把蒜泥敷在头皮上,可以改善毛发生长,消除头屑。如果加入同样多的植物油敷头,还能缓解头发的干燥程度。 

增强免疫功能:动物实验表明,大蒜中的脂溶性挥发油能显著提高巨噬细胞的吞噬机能,有增强免疫系统的作用。 

抗衰老:大蒜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及矿物质,具有预防血管老化、免疫力衰退等作用。 

健脑益智:大蒜中的成分和人体内的维生素B1结合能产生“蒜胺”,这种蒜胺能促进和发挥维生素B1的作用,增强碳水化合物氧化供能,为大脑细胞提供足够的能量,使思维敏捷。 

■不宜人群要特别注意 

不过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大蒜也有它的“禁忌人群”。 

肝病患者不宜吃:很多人认为,大蒜能抗菌抗病毒,于是就用吃大蒜来预防肝炎,甚至有人在患肝炎后仍然每天吃大蒜。这种做法对肝炎病人极为不利,因为大蒜对肝炎病毒没什么作用,相反,大蒜的某些成分对胃、肠还有刺激作用,可抑制肠道消化液的分泌,影响食物消化,从而加重肝炎病人的恶心等诸多症状。另外,大蒜的挥发性成分可使血液中的红细胞和血红蛋白等降低,并有可能引起贫血,不利于肝炎的治疗。 

非细菌性腹泻不宜吃:发生非细菌性的肠炎、腹泻时,不宜生吃大蒜。因为肠道局部黏膜组织有炎症,肠壁本身血管扩张、充血、肿胀、通透性增加,机体组织大量蛋白质和钾、钠、钙、氯等电解质以及液体渗入肠腔,大量液体刺激肠道,使肠蠕动加快,因而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如果再吃生大蒜,辛辣味的大蒜素会刺激肠道,使肠黏膜充血、水肿加重,促进渗出,使病情恶化。如果已经发生了腹泻,食用大蒜更应该慎重。 

眼病患者不宜吃:中医认为,长期大量地食用大蒜会“伤肝损眼”,因此,眼病患者应尽量不吃大蒜,特别是身体差、气血虚弱的病人更应注意,否则时间长了会出现视力下降、耳鸣、头重脚轻、记忆力减退等现象。有些人患了近视眼或其他眼病,需要服用中药治疗,这时千万要忌口,否则直接影响疗效。在夏秋季时吃大量大蒜,对眼的影响最大。 

■小贴士:吃蒜怎样除口臭 

大蒜最理想的吃法就是生吃,不过很多人对于吃了之后满口的蒜臭很头痛。要减少吃大蒜产生的口臭,有以下办法。 

1.要和蛋白质较丰富的食物一起吃。 

2.吃过之后马上刷牙漱口。 

3.喝些牛奶、咖啡、茶或吃些水果。 

4.咀嚼茶叶。 

5.多吃大枣清除口臭。 

6.用醋或酒去除口腔异味。 

7.咀嚼当归片

蒜怎么炒着吃

4. 蒜苔怎么炒才好吃

蒜薹炒肉
用料
主料猪肉100克蒜苔250克
调料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酱油适量味精少许姜适量蒜适量料酒适量水淀粉适量小葱适量
蒜薹炒肉的做法
1.肉切片或条,加葱姜丝和蒜片、料酒、酱油、水淀粉、腌制十几分钟。个人觉得嫌麻烦水淀粉也可以省略,加一点点清水也可以,炒的时候肉也不容易炒干
2.蒜苔洗净,摘去尖部,切小段
3.锅中油热后,放入肉条炒至变色,盛出或者巴拉到锅边
4.迅速放入蒜苔,翻炒均匀,淋少许水,炒到蒜苔稍稍变软
蒜薹炒肉Bx.jpg
5.加少许盐、味精煸炒至入味,即可装盘了

1、蒜薹炒时不宜加盖,否则色泽会变黄。
2、炒的时候淋少许水,一是蒜薹不太容易熟,炒的时间稍微长那么一点点,蒜薹不会炒的太干。
3、有好朋友说了,这道菜酱油必不可少,拌饭绝佳。但也不能加太多,影响成菜的碧绿青翠。

4、蒜苔用开水焯断生即可(约1分钟),涝出后马上用冷水冲凉(目的:无生味、脆)
5、大火快炒,肉丝炒白后一定放姜丝和少量郫县豆瓣(目的:肉嫩,压腥提鲜)
6、入味关键,加蒜苔后,放1小勺白开水快炒30秒,加盐、味精、少量白糖调味,加入水淀粉收味,起锅(加水目的:溶解无机盐,加白糖目的:提鲜,以吃不出甜味为准,加水淀粉目的:收汁入味亮油)

5. 大蒜炒什么好吃?

大蒜可以用来炒猪肺,需要的材料如下:
主料:猪肺500克,大蒜500克。

辅料:料酒适量,盐适量,食用油适量。
猪肺炒大蒜的做法步骤如下:
1、将大蒜洗净后切手指长的一段段;

2、将猪肺洗干净、水里焯一下;

3、然后切小块;

4、起油锅,加入大蒜杆子先爆炒一下;

5、然后倒入大蒜叶的部份炒一下;

6、另起油锅,倒入猪肺翻炒一下;

7、加入适量的料酒和盐和前面炒好的大蒜;

8、再翻炒一下,加一点点水;

9、烧一分钟即可起锅啦;

10、猪肺炒大蒜成品图;

大蒜炒什么好吃?

6. 蒜苔怎么炒好吃

蒜苔炒鸡蛋

食材:蒜苔、红椒、鸡蛋

调料:大葱白、食用盐、鸡精、白糖【蒜苔炒鸡蛋】— 爽脆鲜嫩第一步:我们先准备食材,蒜苔先切成小段,


(红椒主要用来配色,也切成蒜苔般大小)。第二步:鸡蛋3个,用筷子顺着一个方向打散。第三步:大葱白一小段,切成碎粒。第四步:锅内倒入一勺植物油,油温烧至6成热,(也就是微微冒烟的时候),倒入鸡蛋,


用勺子轻轻推动,使其均匀受热,待鸡蛋翻炒成型以后,就可铲出备用。第五步:锅中倒入少许植物油,油热之后,倒入大葱粒爆香,再倒入蒜苔和红椒。


开中火,慢慢翻炒,加入一勺食盐、半勺鸡精、一勺白糖、再加入一点清水,翻炒至调料化开。第六步:倒入鸡蛋(有些鸡蛋块比较大的话,用勺子敲散),使其色泽更加明亮。一道家常蒜苔炒鸡蛋就做好了。

蒜苔含有糖类、粗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C、钙、磷、等成分,其中含有的粗纤维,可预防便秘。蒜薹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明显的降血脂及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作用,并可防止血栓的形成。它能保护肝脏,诱导肝细胞脱毒酶的活性。蒜苔含有辣素,其杀菌能力可达到青霉素的十分之一,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有良好的杀灭作用,可以起到预防流感,防止伤口感染和驱虫的功效。

7. 蒜怎么炒着吃?

可以做蒜苗回锅肉、蒜苗虾仁、蒜炒西兰花、蒜苗鸡蛋、蒜炒木耳、腌糖蒜等用蒜炒菜也会有一番美味。
大蒜的杀菌物质主要在大蒜油中,主要成分为大蒜辣素,是大蒜中所含的蒜氨酸受大蒜酶的作用水解产生,接触空气后作用有所增强。大蒜油中含多种硫化合物具有较强的抗菌消炎作用,对多种球菌、杆菌、真菌和病毒等均有抑制和杀灭作用。但在高温下这些物质都被破坏,基本上没有杀菌作用了,不可过分炒煮。
作为炒菜的调料,能够起到提升口感和味感的效果。维生素、氨基酸、矿物质以及各种生物碱和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的含量也是比较丰富的,能够及时补充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大蒜能够促进胃肠道蠕动和产气,所以容易导致放屁的副作用。
意见建议:大蒜的杀菌物质主要在大蒜油中,主要成分为大蒜辣素,是大蒜中所含的蒜氨酸受大蒜酶的作用水解产生,接触空气后作用有所增强。大蒜油中含多种硫化合物具有较强的抗菌消炎作用,对多种球菌、杆菌、真菌和病毒等均有抑制和杀灭作用。但在高温下这些物质都被破坏,基本上没有杀菌作用了,所以不可过分炒煮。

蒜怎么炒着吃?

8. 大蒜炒什么好吃

1.大蒜粥 紫皮大蒜30克,粳米100克。大蒜去皮,放沸水中煮1分钟捞出,然后取粳米,放人煮蒜水中煮成稀粥,再将蒜放人(若结核患者食用,可另加白及粉5克),同煮为粥。此粥具有下气健胃,解毒止痢的功效,适用于急性菌痢患者食之。
  2.大蒜浸液 大蒜10克,白糖适量。将大蒜去皮捣烂,加开水50毫升,澄清加白糖适量即成。此浸液具有止咳解毒的功效,适用于百日咳痉咳期。
  3.黑豆大蒜煮红糖 黑豆100克,大蒜30克,红糖10克。将炒锅放旺火上,加水1000毫升煮沸后,倒人黑豆(洗净)、大蒜(切片)、红糖,用文火烧至黑豆熟烂即成。此肴具有健脾益胃的功效,适用于肾虚型妊娠水肿者食之。
  4.蒜苗炒肉丝 青蒜苗、猪肉各250克。将猪肉洗净切片,用酱油、料酒、淀粉拌好;青蒜择洗干净,切成小段;锅烧热加入猪肉偏炒,加精盐、白糖和少量水偏炒至肉熟透,入青蒜继续偏炒到入味即成。此菜具有暖补脾胃,滋阴润燥的功效。适用于体虚乏力,食欲不振,大便干结,脘腹痞满等病症。
  5.蒜头煮苋菜”大蒜头2个,苋菜500克。将苋菜择洗干净,大蒜去皮切成薄片,锅中油烧热,放人蒜片煸香,投人苋菜偏炒,加入精盐炒至苋菜入味,再入味精拌匀,出锅装盘。此菜具有清热解毒,补血止血,暖脾胃,杀细菌的功效。适用于痢疾,腹泻,小便涩痛,尿道炎等病症。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