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收跌1.21%险守3500,牛市是真的结束了吗?

2024-04-29

1. 沪指收跌1.21%险守3500,牛市是真的结束了吗?

没有,目前各大公司正在进行资金回撤,当回撤完毕之后,股票会缓慢上涨。

股市信息2日早间,央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3月2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逆回购操作。当日有100亿元央行逆回购到期。
工信部部长在国新办3月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0年我国工业增加值达31.3万亿元,连续11年成为世界最大的制造业国家。
中国结算发布最新的投资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月末,投资者数量达17,986.92万,A股投资者逾17,925.22万。

2日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表示,因为今年整个市场利率回升,估计贷款利率会有回升和调整,但总体利率还是较低。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二,2月欧元区CPI;周三,2月美国ADP就业人数;周四,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美联储褐皮书(Beige book);周五,美联储主席讲话,2月美国非农就业报告(NFP)。
美国2月ISM制造业PMI录得60.8,创2018年2月以来新高,且创三年来最快增长水平,前值58.7,预测值58.6。其中,材料成本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涨幅。
券商Wedbush的科技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Daniel Ives)认为,电动汽车类股今年可能会上涨50%,市场上有足够的空间容纳特斯拉以外的其他公司。
艾夫斯周一表示:“在我看来,电动汽车股票今年可能进一步上涨40% - 50%,考虑到我们正在看到的全球绿色浪潮。”

摩根大通分析师指出,全球债市收益率水平近期仍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不过股市走势却仍将保持稳健,不会因此而受到进一步挫折。此前美股在上周一度承压回落,但在周一三大指数均重新大幅跳涨,显示牛市趋势或仍在延续。
总部位于瑞士的国际清算银行(BIS)在其最新季度报告中还指出,近来散户疯狂炒作游戏驿站(GameStop)等股票,助长了市场的震荡。如果新冠疫苗允许经济体在今年全面重新开放,那么前所未有的刺激措施将会引发通胀,因此美债市场的重大变化会倾向于推动全球借贷成本。

沪指收跌1.21%险守3500,牛市是真的结束了吗?

2. 为什么沪指跌到1800多点的时候不救市,而跌到3500多点的时候救市

情况不一样,1800 点的时候,那时候股价是缓慢下跌,股市也没有现在这么普及,可以说只是少数一部分人在操作,对国家经济的影响并不是很大。
     3500不一样,炒股人员遍布全国,投资资金巨大的前所未有,杠杆投资第一次引入中国股市,国外金融炒家变成了国内打炒家和国外炒家联手通过股市掠夺人民财产,同时股价被恶性拉低,已经影响到了中国绝大多数企业的正常经营,可以说这多次股市下跌是中国股市开市以来影响最大的一次下跌,所以救市行为不仅是政府,企业也出面回收股票。

3. A股本轮牛市已确定,这一轮牛市指数能突破5178点吗?

此轮牛市是大概率可以突破5178点的,而是历史的规律告诉我们的分析结果。
 很多人不知道价值投资是因为完全不知道价值投资,不知道学习,不知道思考,不相信历史,不能独立判断。
在中国,很多高位人士认为学习历史很有用,认为历史是培养各种领导人所必需的教育。马云、任正非、张朝阳、周鸿祎等企业家更是公开推荐过历史类的书籍。
对很多年轻人,特别是中学生来说,短期、大规模的历史记忆渗透,在背诵年月、人名、地名、事件上花费了无数时间,除了备注以外似乎没有意义。
为什么对历史的认识差距这么大?
其实很多人根本不思考,不喜欢学习,所以不能根据历史经验找到规则,制定正确的策略和方向。
而那些成功的企业家,投资者,他们的阅历和智慧足以让他们掌握看历史的最佳方法,从而寻找出对于未知未来的判断。
股市里也是同样的道理!
“历史潮流”,很多人说“历史不会重演! ”。

这是典型的零售思考。
另一方面,我不相信。
一个是认知不足
另一方面,完全没有进行研究、分析、调查的思想和时间。
几千年来,世界上大部分东西都是历史规律的一环,只是进化和表现方式不同。
就像股票市场一样!
有熊就有牛。 牛熊在评价方面会永远变化。 高了就掉,低了就上。
很多人说这么简单吗? 我不是在开玩笑!
让我们看看数据!
美国近200年的金融市场趋势,多头空头至少以评价值为中心在变化。
低于10倍就是机会,就是低估,预示着即将见底反转走牛;
高于了20倍就是风险,就是高估,预示着即将见顶走熊;
大于了25就是泡沫,预示着巨大的风险和危机即将爆发;

美国金融市场百年来的规律都是如此,A股市场岂能变天?
我们可以从a股的历史中找到。

这也是以评价值为中心进行的。
就像演讲30次左右是机会,突破是很大的超级销售机会。 也是熊市底部反转的标志。
同样,如果是80倍就有风险,突破80倍就有很大的泡沫。 也就是说,牛市名列前茅。
投资整体利润模型不仅仅是评价,也称为价值投资。
在底部买,拿着直到被高估,多次卖!
关于技术分析,其实是在评价方面进行判断和组合。
可以看出,a股在评价值支持下,围绕两条支撑线和压力线变动。
落入支持线是一个机会。
上升到压力线的时候是风险。
现在! 从技术分析也是!
还是从评价的角度出发!
3400点左右,不是牛市结束,只是中前期。
按百分比和空间计算。
本轮牛市从4500点开始,以所谓的风险,突破5000点,达到5000 ~ 6000点是泡沫。
所以这次牛市突破5178点的概率很大!
我不是这么说的!
这是历史法则告诉我们的分析结果。
炒股:买价值股票吃亏了。
买a:价值股票吃亏了吗?
炒股:是的
答案:“价值股”可能不适合“价值投资”。
炒股:嗯? 如果是价值股票的话我想可以买到。
答:不是的,价值股标的,必须符合价值投资条件,即在合适的价格买入才能称作价值投资。 
炒股:价格太高了。
a :不,是评价。 不是价格。
炒股:以后注意。
“价值股”和“价值投资”是两个概念。 “价值股”不一定满足“价值投资”的条件,“价值投资”不一定是“价值股”。

A股本轮牛市已确定,这一轮牛市指数能突破5178点吗?

4. 沪指又暴跌了,现在这是什么行情,后市会怎么走

你好,今天的下跌,虽然大盘跌幅不是很大,但是个股超过80%下跌,预示着,新一波的下跌即将开始。不过,这一次大盘下跌还是属于技术性回调,所以,跌幅不会很大,建议年前持币观望为主。另外,今天信息面的IPO,在加上本来年底相对来说资金链就会有所紧张,所以今天才会在信息面和技术面两者的共同作用下产生了下跌。不过,也不必过分的恐慌,大盘的前期低点肯定是肯定不会破的。
 
 
 
如果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请点击“采纳为满意答案”。

5. 沪指为什么一直跌

原因一:疫情冲击,经济复苏艰难这一个多月来,除了上海,全国各地的疫情都有零星的反复,管控趋严,供应链遭到了冲击,经济活动放缓,复苏艰难,投资者对市场的悲观情绪不断积聚,市场缺乏上涨的动力。原因二:流动性收紧,股市失去上涨动力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呈鹰派,加息已是箭在弦上。美联储的加息让本来就流动性紧张的股市更是雪上加霜,流动性对资本市场,就像空气对于人类一样重要。流动性收紧,市场没有资金了,自然就没有上涨的动力。原因三:地缘冲突导致避险倾向增强外围的地缘冲突,让全球资本市场风险陡增,投资者更加保守,更加倾向于选择具有必先属性的投资主题,或者持币观望,导致市场上抛售大于买入,最终股市只能下跌。

沪指为什么一直跌

6. 沪指零涨跌,意味着什么?明天大概率这么走

文/木易
  
 早上激动人心,午后归于平淡,所以震荡的格局并没有因为周一的大涨而改变,当前依旧是典型的区间运行走势,3373-3500点区间短期突破的概率不大,或者说本周概率不大,所以就指数而言并不值得多说,预期内的事情,点评起来都缺少激情……
  
 当前的A股完全可以称之为弱势有效市场,震荡是弱势的,市场是有效的,三大指数集体低开,算是充分反映了隔夜海外市场的同时,又反映了昨天冲高回落的延续,快速探底之后迎来趋势性反弹,早盘成功实现翻红。
     
 深市两大指数相对更强,特别是创业板,而且两市有一个共同点,如果说沪指是权重护盘,中小走弱的话,那么创业板就是权重走强,中小调整,客观的说,本周三天的指数分时图告诉我们,权重反弹明显,而中小则缺少了养分,在下文的行业讨论中会提到。
  
 有一点很重要,日线级别的量价关系发生了变化,沪指本周逐渐缩量,但是明显突破欲望不强,能够维持3000亿以上的成交额,说明市场依旧是有人气的,只是欲望不强而已,创业板更有意思,前天大涨,昨天小幅冲高回落,而昨天的量比前天还大,可以理解为有超短资金走人,结果今天快速缩量,却回到了昨天的高点附近,耐人寻味啊……
  
 周一之后,我提出无人驾驶必然要迎来分化,但是没想到今天才周三,整个概念就基本没戏了,所以,市场再度进入到没有主线热点的走势,赚钱效应自然是要下降的,而核心品种近期持续受到资金青睐,是要卷土重来?
  
 今天领涨的一级行业如医药生物、银行和食品饮料,这三个行业都是连续反弹的,值得注意的是,机构抱团分化非常明显,当前机构的声音有着明显不同,比如机构抱团率先反弹的依旧是白酒,可以说是最近明显放量上涨的品种,我就在想,对于基金经理而言,偌大的A股市场,除了白酒,长期向好的品种真的就找不到了?连依旧高估值的白酒,也能成为再次加仓的地方?
     
 领跌的行业如钢铁、 汽车 、公用事业、通信及军工等,钢铁最近高位震荡,明显滞涨,说明短期的投资者不买账了, 汽车 则是在无人驾驶风口之后,有了明显调整,通信比起电子的延续性就差太远了,公用事业主要集中在碳中和概念,短期风口已经过去。
  
 概念上,医美、钛白粉表现非常好,医美可以说是一个高速成长的行业,据我所知,基金经理对其看法并不一致,但依旧有大佬极度看好,有机会我们专程聊聊这个行业,那么体现在异动数据上,煤炭流出5亿, 汽车 整车流出42亿,所以,炒无人驾驶的短线资金跑得比兔子还快。
  
 医美流入15亿,银行流入11亿,白酒流入2亿,所以从中长期看,资金的倾向性还是比较明显,概念题材跟行业的分析逻辑不同,不能以短期眼光看长期行业,也不能以行业眼光看短期概念,说白了,投资与投机泾渭分明,你得看懂才行。
  
 主力资金流出126亿,10点之前可以说是直线流出,所以,三大指数为何会在10点前快速探底,也就不言而喻了,外资流出超10亿,沪股通流出近21亿,深股通流入10亿,换言之,前天A股之所以能大涨,就是外资大幅流入造成的,因为当前的内资是很谨慎的,还是那句话,外资到底有多少分类,你得心里有数。
  
 怎么看,市场都是更为谨慎的态度,周一外资的大幅流入可以看作是一次尝试,如果抛开当天外资的流入流出,事实上量能并没有有效的放大,这意味着愿意跟随的资金很少,否则昨天也不会冲高回落了,而且今天早盘10点前逃跑的资金可不少。
     
 如果沪指3500点被缩量突破了,那就说明一点,机构是想要继续推动反弹的,只是跟随的资金不多,那么延续性就低了,愿意很简单,现在的公募机构不比前两年了,增来资金不足的情况下,拿什么来延续,而且数据告诉我们,千亿级别的新基金仓位不到四成,这说明他们也没想好要买什么,如果本月底都没能形成有效上涨的气候,那么2019年同期的走势,可能就要再现了……

7. 沪指刷新五年内最高纪录,牛年将会是牛市吗?

沪指刷新五年内最高纪录,牛年将会是牛市吗?我认为牛年牛市概率不大,因为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世界经济货币可能会逐渐收紧,A股经过一年上涨估值也不便宜,牛年牛市基本上不太可能。
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我国经济得到了快速发展,经济复苏的承担超过了任何国家,这也为我国股市上涨提供了基本面的支持。沪指刷新五年内最高纪录,这让很多股民欢欣鼓舞,认为牛年肯定会是牛市,我认为他们太乐观了,牛年牛市基本上不太可能。这波行情是因为疫情导致世界上所有国家都在放水,宽松的基本面是股市上涨最直接的原因,但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后,货币政策可能会收紧,经过一年的上涨,很多板块已经被透支没有了估值优势,这也是我认为牛年不会有牛市的原因。

一、牛年世界经济货币政策可能收紧。
大家都知道股市上涨给货币政策有很大关系,去年疫情为了促进发展,国家放水很多,货币政策也非常宽松,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经济慢慢恢复,继续放水的概率已经不大,货币大概率会收紧这对股市造成很大影响,没有资金支持的股市要想走牛市我认为比较难。

二、经过一年上涨股市估值已经很高。
股市上涨是因为低估,随着股价越来越高,估值也会越来越高,经过去年一年的上涨,市场估值已经不便宜,这个时候机构为了保住胜利果实可能会大面积减仓,这也是我认为牛年不会是牛市的真正原因。

三、你看好牛年股市行情吗。
我认为牛年股市大概率是高位震荡,没有去年这样波澜壮阔的大行情,毕竟货币政策大概率收紧,板块也没有了估值优势,投资好的品种越来越少,牛年股市没有大的机会,大家谨慎对待。

沪指刷新五年内最高纪录,牛年将会是牛市吗?

8. 股市大涨,沪指站上3300点,牛市要来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