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哪个球队改名独行侠

2024-04-29

1. NBA哪个球队改名独行侠

1 月3日,在达拉斯小牛队(Dallas Mavericks)主场对战金州勇士队的比赛中场期间,球队传奇球星德克-诺维茨基通过腾讯体育视频直播,正式公布了小牛队的全新中文队名——达拉斯独行侠。

至此,由达拉斯独行侠队与腾讯体育联合主办的“中文更名活动”正式落下帷幕。达拉斯独行侠队也因此成为首个由中国球迷票选出中文队名的 NBA 球队。
最终投票情况
2017 年 11 月 6 日,经过反复甄选,三个候选队名依次公布。入围最后投票的三个名字分别是“独行侠”、“烈驹”和“狂马”。从 11 月 6 日至 26 日,在腾讯体育、腾讯新闻、微信及新浪微博平台上,共有 112853 人参与了最终投票。“独行侠”共获得 40787 张选票,占比 36.14%,位居第一;“狂马”获得 38691 张选票,位列第二;“烈驹”获得 33375 张选票,位居第三。“独行侠”由此成为了 Dallas Mavericks 的全新中文队名。
NBA 的历史,首次由中国球迷创造。

NBA哪个球队改名独行侠

2. 独行侠越看越像那支球队了

   独行侠跟爵士最近打了两场,在球迷中动静不大,其实这不但是潜在的西部首轮预演,两支球队的水准也都有西决级别,堪称是西部顶层直接对话,不是小事。因为两场比赛时间间隔比较近,所以后一场有点像系列赛的G2,输球的一方找对了调整方向,扳回局面。  
     
        
     独行侠一番战是怎么输的呢?  
     (本赛季两队打了3场,不过第一场距离现在较远,所以我们只讨论最近这两场)  
     
     爵士最后搞了两个他们并不常用的变招:  
     
     一是非五号位挡拆,集体点名东契奇;  
     
        
     二是戈贝尔换防东契奇。  
     
        
     二番战剧情反转了。一番战的时候,你不会想到爵士打独行侠进攻会出问题,虽然独行侠本赛季的防守很强,爵士作为联盟进攻独一档的球队,武器库丰富,攻击点多,转移球和空间能力出色,按说并不惧独行侠的快速轮转。  
     
     结果爵士似乎“降智”了,二番战出现迷之选择,在独行侠起初并没有坚决换防的情况下,频繁一对一硬怼。独行侠各个点的单防能力的确不算突出,但也并不差,而爵士显然又不以直接怼闻名。迷之操作持续到半场快结束,爵士才想起他们一番战是怎么赢的,稍微回过神来。  
     
        
     可以帮爵士解释的是,他们可能感觉到,独行侠防挡拆的能力很强,开场之后,独行侠出现过吊戈贝尔空接失败的情况,还有挡拆中始终没能寻觅到合适机会的回合,这让爵士球员的心态有些急。斯奈德教练在赛后采访时也夸赞了独行侠的防挡拆——独行侠本赛季防挡拆综合效率排名联盟第5——认为鲍威尔既能提上,又能回收篮下,防守端表现很全面。(戈贝尔:感觉教练话中有话啊!)  
     
        
     另外,独行侠会用换防破一些挡拆,贝尔坦斯来到独行侠之后,三分没回暖,防守倒是表现不错,最近把他当软柿子捏的球队都没讨到好果子。  
     
     这大概也是为什么,爵士一番战收官会选择点名东契奇,而不是跟戈贝尔挡拆。非5号位点名的难点在于,如何在近筐区域终结,以及如何跟空切位的5号位形成连线,破解对手篮下最后一道协防。这件事说难不难,因为爵士多人擅长近筐抛投,躲着协防就行。说简单也不简单,各位应该不会忘了,米切尔过去破换防,最大的瓶颈就在突破到近筐跟戈贝尔的连线,而独行侠挺擅于在近筐卡位置的协防。  
     
     是不是觉得,剧情似曾相识?  
     
     别急,接着看。  
     
        
     独行侠是如何破解爵士防守的呢?  
     
     其实一番战的时候,独行侠面对爵士防守就有稳定取分的方法,那一场前半段,爵士防不住独行侠。爵士防守的精髓在于送持球人到戈贝尔的防区,奥尼尔能尽量跟住挡拆手,不在三分线和长两分区域漏出太大持球投空间,防守就成功了一半。  
     
     东契奇强就强在,他打挡拆并不需要创造出手“时间差”,可以等防守人追过来,凭借强壮的身体倚住对方,再做决定。戈贝尔不好在这种情况下兼顾一防二,因为东契奇拥有小后卫没有的,站定后再投/抛中距离的能力。  
     
        
     独行侠更让戈贝尔难受的地方,还是他们能摆出五外阵容。东契奇跟克勒贝尔打挡拆,戈贝尔追克勒贝尔外拆不容易。靠其他位置填兵力也不现实,东契奇能精准找到任何空挡,爵士跟他斗心眼,很累。  
     
     理论上讲,超级挡拆手驱动3射手1饼或者4射手阵容,纯靠中锋护筐的球队就是不太好防。但不好防跟防得不好又是两码事,戈贝尔这场的防守表现,跟他自己正常的水准相比,也呈现出明显的慌乱感,心态逐渐崩了体现在方方面面。  
     
     因为被东契奇的挡拆和独行侠全射手阵容拿捏了,爵士自然而然又想起之前奏效的戈贝尔换防。对爵士这样高度依赖中锋护筐的球队来说,这样的策略肯定不能常用,但在防挡拆出现破绽时,戈贝尔顺势换防是一种可行的选择。二番战戈贝尔的换防效果直线下滑,东契奇三分手感极佳,后撤步三分能进的话,戈贝尔防不住也不奇怪。  
     
     重点可能是,东契奇在单挑戈贝尔时做出的调整。如果总是在同一个对手这吃瘪,作为超级巨星,不可能不做出针锋相对的回应。东契奇应该研究过他之前打戈贝尔的录像,他会发现,   打戈贝尔的最大难点在于,爆发力不足以完全拉出身位的话,即使被过,戈贝尔也能从身后赶上来追冒。   
     
     所以东契奇这一次在抢出一个身位后,没有选择加速上篮,而是减速卡住戈贝尔,让他跳不起来,然后靠身体的幅度上篮,造成对手犯规。  
     
        
     东契奇给出回应了,现在就看,戈贝尔回去之后能想出什么新法子了。  
     
     爵士和独行侠这两场比赛,差距都不大,但场面上,第二场爵士比较狼狈,看起来优势倒向了独行侠。爵士如果压缩一下轮换,把福雷斯特这种打独行侠完全不该用的球员DNP,双方的形势又会拉近。纸面实力方面,爵士作为百回合净胜分优势明显的球队,也许还要更高一些。  
     
     但各位应该也意识到这件事了:  
     
      从某种意义上讲,独行侠就是哈登火箭的另一个版本。持球大核心+空间型阵容+防挡拆机动性+换防破挡拆,爵士讨厌的那些内容,独行侠都能拿出来。   
     
     如果我们再回忆一下过去两年季后赛快船的遭遇,不得不感慨,东契奇带的这支球队真的很难防,快船拥有乔治、伦纳德、贝弗利,可以摆出超级五小,还是跟独行侠打了七场,而东契奇最后是被累垮的。本赛季,独行侠把防守又搞起来了,弄出了一套体型相对均衡,机动性出色,防挡拆、防三分优秀的高速轮转阵容,不一定非要拼对攻了。  
     
        
     丁威迪在独行侠打了8场比赛,三分命中率44.7%,真实命中率66.4%,水平不但远远超过在奇才的44场,也明显超过了生涯水平,后续回调是必然的,就看最后落在什么位置了。但即便是一个更接近过去水平的丁威迪,配上布朗森,他们站在东契奇身边,持球大核心+持球中核心+持球小核心......  
     
     这个配置......  
     
     越看越像......  
     
     所以,犹他爵士最讨厌的五外阵容,难道要连续5个赛季遇上吗......(火箭,火箭,掘金,快船......)  
     
     运气方面,也是没谁了。  

3. 独行侠队球员名单

独行侠队2021-22赛季球员名单:
小蒂姆·哈达威,号码:11,位置:F-G    
斯潘塞·丁威迪,号码:26,位置:G    
戴维斯·贝尔坦斯,号码:4,位置:F    
德怀特·鲍威尔,号码:7,位置:F-C    
卢卡·东契奇,号码:77,位置:F-G    
雷吉·布洛克,号码:25,位置:G-F    
马克西·克勒贝尔,号码:42,位置:F    
多里安·芬尼·史密斯,号码:10,位置:F    

斯特林·布朗,号码:0,位置:G-F    
特雷·伯克,号码:3,位置:G    
乔希·格林,号码:8,位置:G    
杰伦·布伦森,号码:13,位置:G    
摩西·赖特,号码:5,位置:F    
西奥·平森,号码:1,位置:G    
马基斯·克里斯,号码:32,位置:F    
弗朗克·尼利基纳,号码:21,位置:G

独行侠队球员名单

4. 独行侠队球员名单

独行侠队2021-22赛季球员名单:
小蒂姆·哈达威,号码:11,位置:F-G  ; 
斯潘塞·丁威迪,号码:26,位置:G  ; 
戴维斯·贝尔坦斯,号码:4,位置:F  ; 
德怀特·鲍威尔,号码:7,位置:F-C  ; 
卢卡·东契奇,号码:77,位置:F-G  ; 
雷吉·布洛克,号码:25,位置:G-F  ; 
马克西·克勒贝尔,号码:42,位置:F  ; 
多里安·芬尼·史密斯,号码:10,位置:F  ; 

斯特林·布朗,号码:0,位置:G-F  ; 
特雷·伯克,号码:3,位置:G  ; 
乔希·格林,号码:8,位置:G  ; 
杰伦·布伦森,号码:13,位置:G  ; 
摩西·赖特,号码:5,位置:F  ; 
西奥·平森,号码:1,位置:G  ; 
马基斯·克里斯,号码:32,位置:F  ; 
弗朗克·尼利基纳,号码:21,位置:G

5. 独行侠队球员名单

独行侠队球员名单:东契奇、波尔津吉斯、小哈达威、布伦森、弗兰克-尼利基纳、特雷-伯克、斯特林-布朗、芬尼-史密斯、雷吉-布洛克、约什-格林、克莱伯、德怀特-鲍威尔、考利-斯坦、博班-马扬诺维奇、摩西-布朗。
达拉斯独行侠队原名达拉斯小牛队,是一支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的职业篮球队,1980年成立并加入美国男篮职业联赛(NBA)。现属于NBA西部联盟的西南赛区。
1980年,达拉斯小牛队在全明星赛举行期间加盟NBA。建队初期,达拉斯小牛队被视作一支有前途的球队,但在90年代初,达拉斯小牛队开始下坡路,两度逼近联盟历史最差战绩。1998年,达拉斯小牛队在选秀大会上选中德克·诺维茨基并交易得到史蒂夫·纳什后,正式成为西部劲旅。

独行侠队团队文化
独行侠队现队徽是从马克·库班2000年购买球队之后开始使用的,整个队徽激情四射,又棱角分明。整个队徽呈倒三角形,中间的半边马半边篮球十分醒目,下面的“MAVERICKS”字样与上边的马头相得益彰,颜色搭配合理。
独行侠队有两个吉祥物,一个是Mavs Man,是一个类似蜘蛛侠造型的人,经常表演各种高难度扣篮,另一个是 Champ,则是一匹蓝色的小马,吉祥物看起来非常萌,非常有个性,深受球迷们的喜爱。

独行侠队球员名单

6. 独行侠队球员名单

独行侠队球员名单分别是东契奇,布伦森,布洛克,多里安-芬尼-史密斯、鲍威尔。直播吧5月19日讯独行侠公布了今日西决G1的先发五人,东契奇,布伦森,布洛克,多里安-芬尼-史密斯昵称是电风扇,鲍威尔。
达拉斯独行侠队Dallas Mavericks,曾用译名达拉斯小牛队,是一支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的职业篮球队,1980年成立并加入NBA,现属于NBA西部联盟的西南赛区。

独行侠的历史
1967-1968赛季至1972-1973赛季,达拉斯市曾是美国篮球联盟丛林队的主场,1973年3月26日,丛林队在达拉斯主场迎战卡罗莱纳美洲狮队,这是他们最后一次参加ABA比赛,但到场的付费观众只有134人,第二个赛季,达拉斯丛林队改名为圣安东尼奥马刺队。
以后7年,达拉斯一直没有任何一支职业篮球队,1979年,亿万富翁唐纳德·卡特和小牛队筹建经理诺姆·索努力寻求在达拉斯建立一支NBA球队,1980年,小牛队在全明星赛举行期间加盟NBA,并在交纳1200万美元后,获准组队参加1980-81赛季的比赛,并被划分在NBA中西部区。

7. nba独行侠是哪个队?

达拉斯独行侠队(Dallas Mavericks)是一支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的职业篮球队,1980年成立并加入美国男篮职业联赛(NBA)。现从属于NBA西部联盟的西南赛区。

在20世纪80年代,小牛队被视作一支有前途的球队。但在90年代初,小牛队开始下坡路,两度逼近联盟历史最差战绩。90年代中期,小牛队重新开始恢复元气。1998年在选秀大会上选中德克·诺维茨基并交易得到史蒂夫·纳什后,小牛队正式成为西部劲旅。2005-06赛季小牛队首次夺得西部冠军并进入NBA总决赛。2006-07赛季小牛队打出队史最佳的67胜15负战绩,成为常规赛冠军。2010-11赛季,小牛队在季后赛中连续击败开拓者、湖人、雷霆,再次杀入总决赛,并最终复仇热火队,强势夺下队史首冠。

北京时间2018年1月4日,在达拉斯小牛队(Dallas Mavericks)主场对战金州勇士队的比赛中场期间,球队传奇球星德克·诺维茨基通过腾讯体育视频直播,正式公布了小牛队的全新中文队名——达拉斯独行侠。

nba独行侠是哪个队?

8. nba独行侠原来是哪个队

原来是小牛队。
2018年1月4日,在主场对战金州勇士队的比赛中场期间,Dallas Mavericks的中文译名正式从达拉斯小牛更名为达拉斯独行侠。
在老板库班看来,这样一次中文更名活动意义重大,不但达到了纠正错误译名的效果,而且扩大了球队在中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增进了中国球迷对这支球队的认识和了解。

扩展资料
中文译名:
1、费城76人队 (Philadelphia 76ers)
76人队的前身是锡拉丘兹国民队,1963 年,费城的利奇曼和科斯洛夫购买了这支球队,当时他们举办了一个改名活动,有 500 份方案参与,最终来自新泽西的球迷沃尔特-斯塔尔伯格的“76ers”中选,他因此得到一次免费旅行的机会,球队出钱请他和他的妻子飞往旧金山观看了一场球队的比赛。
2、华盛顿奇才队(Washington Wizards)
奇才的英文队名是 Wizards,这个词翻译成中文,有巫师、奇才、行家和向导的意思。在中国之所以被译为奇才,是在于中西方文化的差异。
这支球队于 1961 年加入 NBA,历史上曾多次搬家更名。1961-62赛季,队名是芝加哥包装工(Chicago Packers)。1962-63赛季,又改名叫芝加哥西风(Chicago Zephyrs)。
1963年至1973年,他们搬到了巴尔的摩,由于附近有一家大型军工厂,所以球队改名为巴尔的摩子弹(Baltimore Bullets)。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达拉斯独行侠队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