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本印花税取消了吗了还需要申报吗

2024-04-29

1. 账本印花税取消了吗了还需要申报吗

印花税取消了,不需要申报。账本的印花税也确实取消了一部分,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有关关于企业营业账簿减免印花税的通知.通知中明确指出了,自2018年5月1日起,对按万分之五税率贴花的资金账簿减半征收印花税,对按件贴花五元的其他账簿免征印花税.企业"记载资金的账簿"印花税计税依据是"实收资本"与"资本公积"两项的合计金额,此次调整,也就是说,从5月1日开始记载资金的账簿,按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合计金额由0.5‰贴花降为0.25‰;其他账簿由原来每本5元的印花税改为免征.计税方法(1)纳税人根据应纳税凭证的性质,分别按比例税率或按件定额计算应纳税额 应纳税额不足一角的,免纳印花税。应纳税额 在一角以上,其税额尾数不满五分的不计,满五分的按一角计算缴纳。财产租赁合同,税额不足一元的按一元贴花。(2)凡修改合同增加金额的,应就增加部分补贴印花。(3)同一凭证,因载有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经济事项而适用不同税目税率,如分别记载金额的,应分别计算应纳税额,相加后按合计税额贴花;如未分别记载金额的,按税率高的计税贴花。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暂行条例》第二十六条 纳税人必须按照国家财务会计法规和税机关的规定 , 建立健全财务会计制度,配备人员办理纳税事项,并完整保存帐簿、凭证、缴款书、完税证等纳税资料。个别纳税人确无建帐能力的,可以报经县级或者县级以上税务机关批准,暂缓建帐,但是应当完整保存有关票证、缴款书、完税证等纳税资料。代征人应当按照规定设立专门帐户,妥善保存代征、代扣、代缴税款资料。前款资料如有丢失,应当及时报告主管税务机关处理。

账本印花税取消了吗了还需要申报吗

2. 账本印花税取消了吗了还需要申报吗

账本印花税不需要申报 ,账本的印花税也的确是取消了一部分,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有关《关于企业营业账簿减免印花税的通知》,通知中明确的指出了,从 2018 年 5 月 1 日开始,对于账本贴花税率达到了万分之五的,减掉一半税费后再征收印花税;对于按键贴花费用为五元的账本不再收取印花税。
账本印花税费是什么


企业在经营的过程中,会缴纳各种各样的税费,而印花税就是日常生活常见到的一项税费。例如购销合同、房屋产权证书、营业账簿等都是属于印花税的计税凭证。企业财务人员应该要在每个月的缴税期限之前到税务局进行缴纳。账簿按键贴花,一般的情况下企业账簿有现金日记 1 本、 银行存款日记帐 1 本 、往 来帐簿 2 本( 应收应付), 账簿、收入、成本、利润、实收资本等归集成 为 1本。现行的印花税具有五种类别,分别是合同类、产权转移书据、营业账薄、权利许可证照、经财政部确定征税的其他凭证。

3. 账本印花税取消了吗了还需要申报吗

 账本印花税不需要申报 ,账本的印花税也的确是取消了一部分,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有关《关于企业营业账簿减免印花税的通知》,通知中明确的指出了,从 2018 年  5  月  1  日开始,对于账本贴花税率达到了万分之五的,减掉一半税费后再征收印花税;对于按键贴花费用为五元的账本不再收取印花税。 
  账本印花税费是什么    
   企业在经营的过程中,会缴纳各种各样的税费,而印花税就是日常生活常见到的一项税费。例如购销合同、房屋产权证书、营业账簿等都是属于印花税的计税凭证。企业财务人员应该要在每个月的缴税期限之前到税务局进行缴纳。账簿按键贴花,一般的情况下企业账簿有现金日记 1 本、  银行存款日记帐 1 本 、往 来帐簿 2 本(  应收应付), 账簿、收入、成本、利润、实收资本等归集成 为 1本。现行的印花税具有五种类别,分别是合同类、产权转移书据、营业账薄、权利许可证照、经财政部确定征税的其他凭证。

账本印花税取消了吗了还需要申报吗

4. 印花税取消了么?

什么时候降印花税?

5. 账本印花税

法律分析:账簿印花税,应该在地税的《地方税费综合纳税申报表》申报缴纳,对于其他营业账簿(按件计税),也可购买印花税票贴在账本上。资金账薄印花税是企业成立并办理税务登记证之后需要缴纳的,填写一份综合纳税申报表,并加盖单位公章,到地方税务局纳税服务大厅征收岗位做纳税申报并扣缴税款即可。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
第三条 税收的开征、停征以及减税、免税、退税、补税,依照法律的规定执行律授权国务院规定的,依照国务院制定的行政法规的规定执行。
任何机关、单位和个人不得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擅自作出税收开征、停征以及减税、免税、退税、补税和其他同税收法律、行政法规相抵触的决定。 
第四条 法律、行政法规规定负有纳税义务的单位和个人为纳税人。
法律、行政法规规定负有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义务的单位和个人为扣缴义务人。
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必须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缴纳税款、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

账本印花税

6. 这项印花税取消了吗?


7. 印花税能取消吗?

  6月1日起取消证券红利税。即便只是市场传闻,对股市来说也备受瞩目,因为此时此刻,面对惯性的黑色星期一,市场格外期待利好,哪怕只是传闻,至少不算是利空,果然昨日股指一改往日的暴跌,先抑后扬。
  取消证券红利税对市场有多大的影响力,对比印花税降低对市场的最有说服力。2005年1月24日,管理层在上证指数创下1199点的6年新低后宣布下调印花税,但股市只是稍作上涨之后又重新陷入下跌泥沼,一波更比一波低的指数表现,将降税的利好效应完全吞噬。降低印花税对投资者来说,可以最直接的降低投资成本,换句话说在原有操作不变的情况下,降低印花税等于每笔都在增加收益。取消红利税也是一样的利好,只是获利的人少了,上市公司分红时才会体现实际收入的增加。此外,整体计算省下的红利税是笔不小的金额,但是分到投资者头上并没有多少,也就是说,如果这笔资金是集中在一起使用,或者有机会可以影响股指几十点,甚至更多,但是分散到每人的账户上,也就只是杯水车薪了。面对上千只股票的市场来说,多增加的红利并不能有太大的作为。
  也许是这一利好的作用,也许是又到了账户月结的时候,也许市场实在是没有接盘跌不动了,周一两市股指没有再出现令人心痛的暴跌,但是市场固有的格局并没有稍改,基金重仓股继续跳水。又有新的基金重仓股跃入眼帘,欣网视讯、天威保变、东方电机等重仓股,一直抵抗了很久,也终于开始出现暴跌。社保基金重仓股太原重工加速下跌,而且是以无量姿态跳水,也许这种走势是在预示,接下来一轮,社保基金重仓股可能会被推向跌幅前列。还有之前已经开始不断下跌的基金重仓的核心股,比如中集集团、万科,似乎仍看不到一点止跌迹象,市场原来的操作模式和操作思路并没有丝毫改变,而且正按部就班有序进行。
  从股市大跌以来,市场已出台了不少实质性利好,诸如降低印花税等,每个人都不希望市场下跌,大家都在想方设法来阻止股指的下跌,包括基金之前不断的护盘,抱团取暖。但是市场自身的规律,并不能在短时间里被改变,现在指数之所以还不能见底,有可能就是因为没有放开胸怀,让它跌个彻底,所谓越怕越来,如果市场哪一天,一下子全都放弃抵抗,空头的日子自然很容易就结束了。

印花税能取消吗?

8. 账本印花税怎么交?

账簿印花税,应该在地税的《地方税费综合纳税申报表》申报缴纳,对于其他营业账簿(按件计税),也可购买印花税票贴在账本上。
资金账薄印花税是企业成立并办理税务登记证之后需要缴纳的,填写一份综合纳税申报表,并加盖单位公章,到地方税务局纳税服务大厅征收岗位做纳税申报并扣缴税款即可。
印花税税目中的营业账簿归属于财务账簿,是按照财务会计制度的要求设置的,反映生产经营活动的账册。按照营业账簿反映的内容不同,在税目中分为记载资金的账簿和其他营业账簿两类,以便于分别采用按金额计税和按件计税两种计税方法。
实收资本的印花税。要按实收资本的万分之五贴印花税。 购买印花税的时间:企业刚成立,办理妥税务登记正后,建立了帐簿当月到税务所购买。
(1)各税务有不同规定如果要求交纳现金,当时就可以拿到印花税票。
(2)也有规定,实收资本的万分之五的印花税可以在次月报税时,由申报窗口打票或网上申报,不用贴税票,用完税凭证来证明已交纳实收资本印花税。

扩展资料:
国务院发出通知,决定自2016年1月1日起调整证券交易印花税中央与地方分享比例。国务院通知指出,为妥善处理中央与地方的财政分配关系,国务院决定,从2016年1月1日起,将证券交易印花税由现行按中央97%、地方3%比例分享全部调整为中央收入。
按照营业账簿反映的内容不同,在税目中分为记载资金的账簿(简称资金账簿)和其他营业账簿两类,这两种账簿分别采用按金额计税和按件计税两种计税方法。记载资金的账簿,按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的合计金额0.5‰贴花,其他账簿按件计税5元/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税目税率表中“记载资金的账簿”的计税依据已不适用,生产经营单位执行“两则”后,其“记载资金的账簿”的印花税计税依据改为“实收资本”与“资本公积”两项的合计金额。也就是说,已经没有所谓记载流动的账簿了。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印花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