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中国抛售美国所有国债会怎样?

2024-04-29

1. 如果中国抛售美国所有国债会怎样?

今年1月中国持有1.16万亿美元国债,比去年元旦又增加了1千亿美元,超越日本又成为美国债最大的债权国,而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从去年1月3日的6.9615高点的跌落到现在的6.26-6.29,光被收割美元铸币税的损失就已高达七八千万元人民币。
如此大体量的国债,不可能一下子抛掉的,因为市场容量若遭遇抛售,价格必然大跌,恐我国损失更加大,而对美国政府没啥影响,资本财团还巴不得我国贱卖抛售,抄底赚差价,如同股市一样,股票跌,对上市公司也没啥大影响的

如果中国抛售美国所有国债会怎样?

2. 什么让中国无法抛售美国债?

1、没有其他投资渠道,就如美国前财长拉里·萨默斯所说,“我们没逼你买,你爱买不买”。
2、美国国债是形成美元回流,稳定美国经济的重要工具,中国这么做,也是有宏观考量的。因为我国外贸依存度高。为了稳定我国大量出口企业,必须对稳定美国经济负有责任。购买美国国债,使美元回流。美国经济复苏,能间接提升我国出口,刺激国内制造业,稳定国内经济。

3. 抛售美国国债,抛给谁?抛的时候,是谁买的?他为什么买??


抛售美国国债,抛给谁?抛的时候,是谁买的?他为什么买??

4. 中国抛售美国国债,对美国有什么影响

中国抛售美国国债,对美国的影响
大量抛售的最主要影响是美元的大幅贬值,会打击美国经济社会的众多方面,比如各国购买的信心,各国减少购买后其他资金进入美国减少导致美国经济发展动力急速下降等等;
在出售过程中,中国持有的美国外汇同样贬值,中后期的财富损失对中国而言同样相当惊人。另外,美国必然会采取相关措施反制,经济上对中国的相关经济领域的打击贸易战,政治上,例如台海问题上胁迫中国,同时美国经济混乱后,大量中国工人失业,企业倒闭,投资流出等等都会对中国产生巨大影响;
世界将会对美元失去信心,各国手中的美元资产大幅缩水,油价、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产品价格将大幅下跌,全世界范围内这些产业的公司都会大面积破产,失业率上升,基本上堪比一次金融危机。

5. 抛售美国国债,抛给谁?抛的时候,是谁买的?他为什么买

其实美债现如今已经是一种流动性非常好的投资产品,即便有国家抛售,接盘也大有人在,而美国机构就是美债最大的购买者。
所有国家正在出售的美国国债基本上都卖给了美国银行和机构等投资者,美国传统盟友法国已经其他国家的投资者或对美国国债趋势持乐观态度。
美国财政部的流动性也是很好的投资产品,可以在公开市场上交易。一旦有国家抛售美债时,就会有美国盟友或美国国内投资者出来接手。否则,如果没有买家,那么抛售就不可能完成了。
美国国债的最大购买者是美国机构投资者,美国银行和美国个人投资者,约占美国国债发行量的60%。30年期美国国债的利率基本上约为3.1%,而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目前约为3%。就是说,当国家抛售股票时,就有美国盟国法国之类的国家逢低买入美国国债。美国债券收益率已经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拓展资料
国债(national debt; government loan),又称国家公债,是国家以其信用为基础,按照债的一般原则,通过向社会筹集资金所形成的债权债务关系。国债是由国家发行的债券,是中央政府为筹集财政资金而发行的一种政府债券,是中央政府向投资者出具的、承诺在一定时期支付利息和到期偿还本金的债权债务凭证,由于国债的发行主体是国家,所以它具有最高的信用,被公认为是最安全的投资工具。
中国的国债专指财政部代表中央政府发行的国家公债,由国家财政信誉作担保,信誉度非常高,历来有“金边债券”之称,稳健型投资者喜欢投资国债。其种类有凭证式国债、无记名(实物)国债、记账式国债三种  。
2020年6月15日,财政部发布通知明确,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启动发行。9月,富时罗素公司宣布,中国国债将被纳入富时世界国债指数(WGBI)。

抛售美国国债,抛给谁?抛的时候,是谁买的?他为什么买

6. 中国为什么不抛售美国国债

美国作为全球的最大的一个经济体,资本市场也是全球最发达的。所以美国的债券市场理所当然能够在全球债券市场的活跃度上排名第一。其规模和流动性的增强让中国和其他国家选择美国国债。再一个原因,在当前全球金融不断的波动的情况下,金融危机随时都可能爆发,所以为了不让货币发生很大波动,不让美元发生很大幅度的贬值,中国只有不断地购买美国国债以保证自己的利益。
再者,面对国际经济的动荡,现在有能力帮助世界经济平稳发展的,恐怕也只有中国了,作为一个负责人的大国,当然不会让世界经济放任自流的。同时这样做既可以和美国把经济关系搞好,也可以在经济实力上和美国有一定的相持度。
但是不管怎么样,作为国家,这样的单一化投资方式还是有非常大的欠缺的。国家投资如此,作为个人投资,更是应该要注意。所以选择一个好的投资方向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目前中国持有美国国债总额达到1.2446万亿美元,笔者认为当下中国有三个原因不能大量抛售美国国债。
首先,中国若大举抛债、会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飙高,进而重创中国重要的出口市场。
第二,若中国卖得太多,那么美国最大债主的地位就会马上被华盛顿最友好的伙伴日本给夺走,在目前的背景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标志性政策中有两项尤为切题:保持日元疲软以及让奥巴马满意。如果安倍晋三的经济复兴计划取得了什么成就,那也归功于日元自2012年
末以来贬值30%。
这就是为什么安倍晋三会想要确保日元的贸易加权汇率相对于近期贬值的人民币不会上升。如果这意味着去抵消中国的美元抛盘的话,那也在所不惜。
而且尽管安倍晋三在亚洲展示出铁腕强势一面,但是与美国几十年来的日
本合作伙伴一样,他一直以来都很顺从美国。安倍晋三一直都在听欧巴马
之命行事,无论是涉及帮助美国转移军事基地,还是通过《特定秘密保护法》,抑或是绕过和平宪法。在中国大量抛售美国国债之后,安倍晋三必然会遵照美国的要求,让日本采取措施挽救美国债券市场。
第三,中国除了美国国债以外,其实已没有其他资产可存放其规模庞大的外汇存底。也就是说,对中国而言,积欠庞大债款的美国已经成为大到不能倒的债务人,两者形成微妙制衡。

7. 中国抛售美债:“国债”怎么说?

  请看相关英文报道:
  China sold US Treasuries in August, reducing its net holdings but remaining the largest foreign holder, Dow Jones Newswires reported citing the US Treasury Department.
  【解析】
  在上述报导中,“美国国债”的英语表述为"US Treasuries",而“treasury”即“国债、国库券”的意思。此外,“国债”还可以表述为“national debt”或“state debt”。
  例句:  The Chinese premier took a studiously neutral view on future purchases of US Treasury bills this year.
  谈到中国今年购买美国国债的计划,这位中国总理刻意表达了中性看法。
  The national debts of that country are rolling up.
  那个国家的国债在不断地增加。
  国债没有还清,这些股票就不能出售,所以这笔交易要拖延相当一段时间。

中国抛售美债:“国债”怎么说?

8. 抛售美国国债是什么意思

 抛售美国国债是指投资者将个人仓内的大量美国国债在市场内进行买卖交易,以此来直接换取美元。美国国债是指由美国政府发行的,具体是由美国的财政部代替政府进行发行,在实质上属于一种国家公债的形式。在实际的经济生活中,投资者持有美国国债的多少取决于多方面因素。
   国债是什么           
   国债,英文名称为 national debt,也可以被称为是“国家公债”,具体是指以一个国家的信用为基础,向社会以及市场中筹集资金,从而形成的一种债券关系,这种关系的建立需要根据债券的一般原则。国债一般是由国家进行发行的,并且国家向债券的持有者承诺,将会在债券到期的时候,向债券的持有者一次性支付本金以及利息。由于国债的发行主体是国家,其发行的基础也为国家信用,因此其投资的风险性较低。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