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能够直接识别和处理的语言是 ( )

2024-04-29

1. 计算机能够直接识别和处理的语言是 ( )

答案选择C。
计算机能够直接执行的语言只有机器语言,机器语言由二进制数0和1构成。
用汇编语言和高级语言编写的程序计算机并不认识,更不能直接执行,而必须由语言处理系统将它翻译成计算机可以理解的机器语言程序,然后再让计算机执行目标程序。
机器指令也常被称为硬指令。它是面向机器的,即不同的计算机规定了自己所特有的、一定数量的基本指令。
用机器指令进行描述的语言叫作机器语言,用机器语言编写的程序称为机器语言程序或目标程序。
扩展资料:
机器语言的优缺点
1、机器语言可以被计算机直接识别、执行,所以用机器语言写的程序效率最高。
2、机器语言是用指令编程,而成千上万条指令很难记住,且一旦出错很难找出错误。
3、不同型号的计算机,指令编码并不相同,因此,针对某一型计算机写的程序移植到另外一种计算机上后,运行结果未必正确,甚至有可能根本不能运行。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直接执行语言

计算机能够直接识别和处理的语言是 ( )

2. 计算机能够直接识别和处理的语言是

计算机能够直接识别和处理的语言是:机器语言。
机器语言是机器能直接识别的程序语言或指令代码,它是软件和硬件的主要界面,从系统结构的角度看,它是系统程序员看到的计算机的主要属性。指令系统表征了计算机的基本功能同时也决定了机器所能被要求的能力,也决定了指令的格式和机器的结构。

机器语言
机器语言是机器能直接识别的程序语言或指令代码,无需经过翻译,每一操作码在计算机内部都有相应的电路来完成它,或指不经翻译即可为机器直接理解和接受的程序语言或指令代码。机器语言使用绝对地址和绝对操作码。不同的计算机都有各自的机器语言,即指令系统。
机器语言是用二进制代码表示的计算机能直接识别和执行的一种机器指令的集合。它是计算机的设计者通过计算机的硬件结构赋予计算机的操作功能。机器语言具有灵活、直接执行和速度快等特点。不同型号的计算机其机器语言是不相通的。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机器语言

3. 计算机能够直接识别和处理的语言是

品牌型号:联想拯救者Y9000P    系统:Windows11                                                                                                                                  
  计算机能够直接识别和处理的语言是机器语言。机器语言是机器能直接识别的程序语言或指令代码,它是软件和硬件的主要界面,从系统结构的角度看,它是系统程序员看到的计算机的主要属性。
  机器语言一般由一台机器可以执行的全部指令及其所操作的数据组成。其功能可以通过相应计算机的基本指令集合(也称作指令系统)加以描述,其中,每条指令将指挥计算机执行一个基本操作。包括数据处理操作(如算术运算、逻辑运算、字符处理等),控制操作(如判断、转移、中断、改变机器状态等)和传输操作(如输入、输出、数据移动等)。
  机器语言指令是一种二进制代码,由操作码和操作数两部分组成。操作码规定了指令的操作,是指令中的关键字,不能缺省。操作数表示该指令的操作对象。二进制就是当到2后就进一位。比如0+1=1,1+1=10,10+1=11,11+1=100……特征是只有0和1。
  机器语言能力研究具有跨学科的研究特色,但主要是计算机科学界的研究者在从事该领域的研究,他们在计算机人工智能、大数据计算、数学统计模型构建方面具有优势。

计算机能够直接识别和处理的语言是

4. 计算机可以直接识别和处理的语言是

计算机能直接识别和执行的语言是机器语言。
机器语言是用二进制代码表示的计算机能直接识别和执行的一种机器指令的集合。它是计算机的设计者通过计算机的硬件结构赋予计算机的操作功能。机器语言具有灵活、直接执行和速度快等特点。使用绝对地址和绝对操作码。不同的计算机都有各自的机器语言,即指令系统。从使用的角度看,机器语言是最低级的语言。

5. 计算机能直接识别和执行的语言是


计算机能直接识别和执行的语言是

6. 当前计算机的应用领域极为广泛,但其应用最早的领域是_____

介绍计算机的6个应用领域:科学计算、数据处理、人工智能、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过程控制和多媒体技术。

7. 下列关于计算机语言描述之后正确的是

这个题应该选D项。
因为机器语言编写的程序就已经不需要计算机再通过编译程序进行翻译了,就是跳过了翻译这个过程,所以其执行速度比其他语言编写的程序肯定就要快一些的了。

下列关于计算机语言描述之后正确的是

8. 介于自然语言和计算机语言之间的一种算法是什么

伪代码
伪代码(Pseudocode)是一种算法描述语言。使用伪代码的目的是为了使被描述的算法可以容易地以任何一种编程语言(Pascal,C,Java,etc)实现。因此,伪代码必须结构清晰、代码简单、可读性好,并且类似自然语言。
介于自然语言与编程语言之间。以编程语言的书写形式指明算法职能。使用伪代码,
不用拘泥于具体实现。相比程序语言(例如Java,
C++,C,
Dephi
等等)它更类似自然语言。它是半角式化、不标准的语言。可以将整个算法运行过程的结构用接近自然语言的形式(可以使用任何一种你熟悉的文字,关键是把程序的意思表达出来)描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