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金刚是什么

2024-04-28

1. 四大金刚是什么

四大金刚即东方持国天,南方增长天,西方广目天,北方多闻天。

五台山秘魔岩神通广大泼法金刚;峨眉山淸凉洞法力无量胜至金刚; 
须弥山摩耳崖毗卢沙门大力金刚;昆仑山金雫岭不坏尊王永住金刚。

四大天王民间又称“四大金刚”,即东方持国天,名多罗咜,身白色,穿盔甲,手持琵琶,主乐神;南方增长天,名毗琉璃,身青色,穿盔甲,手握宝剑,护法神;西方广目天,名毗留博叉,身白色(另一说法是红色),穿盔甲,手持蜃(据明·杨慎《艺林伐山》云:“蜃行似蛇而大音顺。”有人曰蛇或龙,皆误)传法神;北方多闻天,名毗沙门,身绿色(另一说法是金色),穿盔甲,右手持宝伞,左手握银鼠,降魔施财之神。根据印度佛教传说,在须弥山中有一山名犍陀罗山,山有四峰,四大天王便各居一峰,护一方天下,故称四大天王。在中国古代,四大天王还有“风调雨顺”的含义——持剑者风(锋)也;持琵琶者调也;持伞者雨也;持蜃者顺也。这也反映了农业社会人们对丰收之年的渴望。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

四大金刚是什么

2. 四大金刚是指什么?

小行星带是位于火星和木星轨道之间的小行星的密集区域,估计此地带存在着50万颗小行星。关于形成的原因,比较普遍的观点是在太阳系形成初期,由于某种原因,在火星与木星之间的这个空挡地带未能积聚形成一颗大行星,结果留下了大批的小行星。
小行星,它们的体积都很小。最早发现的“谷神星”(Ceres1)、“智神星”(Pallas2)、“婚神星”(Juno3)和“灶神星”(Vesta4)是小行星中最大的四颗,被称为“四大金刚”。“四大金刚”中最大的谷神星直径约为1000千米,最小的婚神星直径约为200多千米;除去“四大金刚”外,其余的小行星就更小了,据估计,最小的小行星直径还不足1千米。虽然它们的体积比卫星还小得多,但是在太阳系这个家庭中,却要和九大行星论资排辈。
大多数小行星是一些形状很不规则、表面粗糙、结构较松的石块,表层有含水矿物。

3. 啥叫四大金刚

四大金刚是四大天王的俗称,又称护世四天王,是佛教的护法神.位于二十诸天的第一重天. 
据佛经讲,四大金刚是东方持国天王,南方增长天王,西方广目天王和北方多闻天王,分别护持须弥山的四座主峰,掌管以释迦牟尼为中心的佛国世界的四大洲.
在汉传佛教寺庙内多有供奉,或专设天王殿.在藏传佛教寺庙中,常常作为壁画的题材.

啥叫四大金刚

4. 什么是四大金刚?

玄门四大丹(即乾坤一无灬丹、金龟下海丹、混元丹、毒龙丹)是他们经常用的主要秘方丹药,称为四大金刚。除此之外,尚有较普遍的丹药如红升丹、白降丹以及膏药方配合使用。

5. 什么是四大金刚?

1、四朵不败金花  
2、四大天王
3、四个只开飞机不开车的人  
4、幸福四人组  
5、不离不弃相依偎的四傻  
6、撩汉少女群

7、盘丝洞
8、 四(似)曾相识  
9、仙女下凡体验群
10、4A级风景区
11、博兴F4  
12、四只神经大侠

什么是四大金刚?

6. 四大金刚指的是什么


7. 何谓四大金刚

 佛教中金刚有多种含义,指武器、法器、钻石、护法神、金刚心等;四大金刚是是中国汉传大乘佛教中四尊守法尊天神的代称,分别是东方持国天王、南方增长天王、西方广目天王和北方多闻天王。
  金刚这个名称最早出现在《梨俱吠陀》,是因陀罗的武器名称,名叫金刚,即是闪电,在北欧变成了妙尔尼尔。相传因陀罗与阿修罗战斗时,猛力击打阿修罗头部,碎裂的闪电成为钻石(一说是阿修罗的尸体成为钻石),因此钻石也被称为金刚。
  在宗教仪式中,使用一种小型的杵形法器,来象征因陀罗的雷电。它的大小类似于日本柔道棒,也被当成是一种护身符。印度教、藏传佛教与耆那教,皆以金钢杵来作为宗教器具,认为它代表了一种精神上的力量。
  在西藏密宗的护法神,经常手持金刚杵,象征能够摧伏外道、击败邪魔的力量。这些护法神被称为执金刚神,金刚力士或密迹金刚,简称为金刚。
  大乘佛教,用此“金刚”来形容如来藏空性心、无心相心、非心心,不取六尘万法,无可摧毁。因此性无可毁坏,性如金刚,即使集于百万亿佛之力亦无法毁坏它,所以称指“金刚心”坚固无比,能破斥常见外道以见闻觉知心为真我,及破斥断见外道以一切法皆是空无了不可得,无因无果,死后堕于灰灭空无者的邪说谬论。所以经常以金刚来作为般若空慧的象征,代表它能够击破一切邪见与结缚。如《佛说宝积三昧文殊师利菩萨问法身经》卷1有提到:“佛问。何谓金刚。答言无能截断者。以故名曰金刚。佛不可议。诸法亦不可议。以是为金刚。”
  四大金刚即四大天王,出自婆罗门教即印度教神话的二十诸天,分别是:多闻天王、持国天王、增长天王、广目天王。二十诸天是吠陀神话中八部众之中的诸位天神。佛教创立之初尚处于哲学范畴,随着佛教逐渐发展,将印度教神话的八部众(诸天、龙众娜迦、夜叉、阿修罗等部族)纳入佛教神话当中。
  

何谓四大金刚

8. 四大金刚

佛教四大金刚:泼法金刚、胜至金刚、大力金刚、永住金刚。

中国实验艺术“四大金刚”:徐冰,谷文达,黄永砯,蔡国强。

民间神像“四大金刚”:东方持国天、南方增长天、西方广目天、北方多闻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