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理财产品与商业银行理财业务有什么关系

2024-04-28

1. 个人理财产品与商业银行理财业务有什么关系

个人理财产品就是说各种不同的理财产品,比如:基金、股票、债券、黄金、外汇、保险、银行储蓄等等。

    银行理财业务实际上就是银行在自己的各个营业部里面开设有自己的理财部门,理财部门专门接受顾客的理财咨询以及对理财产品的进行销售的业务 他们从中收取手续费

个人理财产品与商业银行理财业务有什么关系

2. 商业/理财 -> 个人理财

把你的收入做好分配,适当的做些稳健投资

3. 商业银行个人理财和商业银行理财有什么不同?

个人理财是针对个人定制的理财计划,包括个人家庭理财规划,投资基金,理财等等
而商业理财不一定是属于个人,可能是一个企业,也可能是一个集团

商业银行个人理财和商业银行理财有什么不同?

4. 什么是个人理财业务

个人理财是指客户根据自身生涯规划、财务状况和风险属性,制定理财目标和理财规划,执行理财规划,实现理财目标。

5. 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包括什么

包括财务分析、财务规划、投资顾问、资产管理等专业化服务的活动。
个人理财业务又称财富管理业务是商业银行为个人客户提供的财务分析、财务规划、投资顾问、资产管理等专业化服务的活动。
按照管理运作方式不同,商业银行个人业务可以分为理财顾问服务和综合理财服务。其中,理财顾问服务是指银行向客户提供的财务分析与规划、投资建议个人投资产品推介等专业化服务。
在理财顾问服务活动中,客户根据商业银行提供的理财顾问服务的基础上,接受客户的委托和授权,按照与客户事先约定的投资计划和方式进行投资和资产管理的业务活动。
在综合理财服务活动中,客户授权银行代表客户按照合同约定的投资方向和方式,进行投资和资产管理,投资收益与风险由客户或客户与银行按照约定方式分享与承担。

扩展资料个人理财业务是一项综合性的业务,要求理财人员不仅要了解银行的各项产品和功能,还要掌握证券、保险、房地产等行业的相关知识。
由于缺乏对个人理财业务熟悉的人才,银行理财师队伍建设可能成为银行理财业务发展的瓶颈。自2007年1月1日起中国政府允许外资银行经营人民币业务起,中国理财规划师人才的争夺战已进入白热化阶段,各地金融机构理财规划师已成抢手人才。
部分银行在推销理财产品时,没有清楚、全面地告知客户该理财产品的收益和风险,甚至为了完成发售任务,采取模糊收益率、弱化风险提示等手段误导投资者,或吸引不适合该理财计划的客户购买。
在中国社科院日前发布的《2008年银行理财产品评价报告》中,汇丰、花旗、恒生、东亚等6家中外资银行因理财产品的运作信息缺乏透明度而登上了报告中的“黑名单”。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个人理财业务

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包括什么

6. 个人理财业务的分类和概念有哪些

个人理财业务的分类和概念包括哪些
一、个人理财业务的概念
1.个人理财业务——商业银行为个人客户提供的财务分析、财务规划、投资顾问、资产管理等专业化服务活动。
2.专业化服务活动表现为两种性质——顾问性质;受托性质。
3.商业银行不得从事证券和信托业务。
二、 个人理财业务的分类
按照管理运作方式不同,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可以分为理财顾问服务和综合理财服务。
1.理财顾问服务——商业银行向客户提供的财务分析与规划、投资建议、个人投资产品推介等专业化服务。
2.综合理财服务——商业银行在向客户提供理财顾问服务的基础上,接受客户的委托和授权,按照与客户事先约定的投资计划和方式进行投资和资产管理的业务业务活动。
(1)私人银行业务——向富人及其家庭提供的系统理财业务。
(2)理财计划——商业银行在对潜在目标客户群分析研究的基础上,针对特定目标客户群开发设计并销售的资金投资和管理计划。按照客户获取收益的方式不同,理财计划可分为保证收益理财计划和非保证收益理财计划。
①非保证收益理财计划--进一步划分为保本浮动收益理财计划和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计划。保本浮动收益理财计划--银行按照约定条件向客户保证本金支付,本金以外的投资风险由客户承担,并依据实际投资收益情况确定客户实际收益的理财计划。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计划--银行根据约定条件和实际投资收益情况向客户支付收益,并不保证客户本金安全的理财计划。
②保证收益理财计划——银行按照约定条件向客户承诺支付固定收益,银行承担由此产生的投资风险,或银行按照约定条件向客户承诺支付最低收益并承担相关风险,其他投资收益由银行和客户按照合同约定分配并共同承担相关投资风险的理财计划。

7. 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产品都有哪些

(招商银行)招商银行理财产品购买根据自身投资偏好、风险承受能力、资金流动性等综合考虑,您可以进入招行主页,点击“理财产品”-“个人理财产品”-“搜索”,分类您需要的产品信息。
如需相应的理财规划建议,请到招行网点或直接联系客户经理尝试了解。【温馨提示:购买之前请详细阅读产品说明书】

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产品都有哪些

8. 商业银行贵宾理财业务跟个人理财业务是同等概念吗?有什么不同?

个人理财业务是商业银行为个人客户提供的财务分析、财务规划、投资顾问、资产管理等专业化服务的活动。
贵宾理财客户的起点多数为30万到50万人民币,主要目的是通过丰富的理财产品满足客户财富增值的和人生规划的需求。主要集中于商业银行的传统产品领域,包括了资产、负债和中间业务等。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