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旧时光

2024-04-29

1. 你好,旧时光

《你好,旧时光》是根据八月长安同名小说改编的青春校园剧,由沙漠执导,李兰迪、张新成、李牵、周澄奥、许梦圆、曹恩齐、汤梦佳、赵健雷、陈鹏万里等主演【摘要】
你好,旧时光【提问】
《你好,旧时光》是根据八月长安同名小说改编的青春校园剧,由沙漠执导,李兰迪、张新成、李牵、周澄奥、许梦圆、曹恩齐、汤梦佳、赵健雷、陈鹏万里等主演【回答】
您能补充下吗,我有点不太理解【提问】
该剧讲述了耿耿余淮隔壁班余周周、林杨和他们身边的小伙伴们在振华中学里经历种种喜怒哀乐并共同成长的青春故事。【回答】

你好,旧时光

2. 你好,旧时光

时光荏苒而过,我不再是那一年依偎在妈妈怀里的孩子。时光的印记在改变着我们,让我们走散了,也让我们相遇了。细数曾经的曾经,也许我们会忍不住哭泣,忍不住暗喜。时光,就像渐渐消失的露水,默默的滋润了来年的花草。
  
   回头望了望我曾走过的岁月,多少年来挤压在心中的任何感觉就只如微笑的花儿,在风轻云淡的日子里,静静看着日出日落。是否记得曾经中考的日子,我们无休无止的厮杀与奋斗,为了的只是所谓的明天。而这场虐杀过去了,我们生硬的带着牵强的微笑,踏上了这场改变着我们每个人的命运的旅程。于是,很多人走散了。不见了,不联系了。可岁月依然在那儿,不孜不倦。那时候,在我们还被当做孩子的时候,做着永远也做不完的作业。我们曾向往外面的广阔天空,曾向往自由的奔跑在草地上。可是我们必须忙碌,偶尔抬起头,渐下的夕阳映衬着天边,一天又过去了。岁月斑驳了,可是那天的故事似乎还在眼前,淡淡的青涩。此刻的我穿梭在记忆的夹缝里,才渐渐明白:对于旧时光,我依然那么刻骨铭心。
  
   我无意看到这样一句话:一个人总是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听陌生的歌,然后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原本费尽心机想要忘记的'事情真的就那么忘记了。是啊,新的生活在开始,每天都是不一样的,我们要试着向前走。青春这幅五彩缤纷的画卷,记录着一点一滴。多少年后,重新翻开,才发现曾经的笑面如花,曾经的思念,曾经的曾经早已写成故事,变成了那个叫做“岁月”的东西。
  
   “任时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经历过的生离死别,才发现时光的打磨也无法掩盖我们脆弱的心灵。太多的人在时间中匆匆离我们而去。人,总会有那么一天。若是我,便有太多的东西放不下,舍不得。
  
   那些记忆中的朋友,昔日相伴的伙伴有的已变了模样。最后,面对面却还是装作陌生人。我无奈地笑了,不知他们是否还记得曾经。现实总是这样的,人是会变的。或多或少,都回不到原来了,我也是。
  
   有的时候,当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心中还是会有些伤感,会猛地想起一个人,回想起以前的时光,会想起那些年本不该错过却已错过的人和事,我在怀念着很多。过去也许很美好,但苦痛还是会敲打着我们,尽管表面有多坚强,内心早已伤痕累累,掩饰的再好,也终究逃不过自己。
  
   时光的变迁,我们正在慢慢长大。那些年一起嬉戏的小伙伴,如今站在一起,脸上竟多了几分羞涩。昔日的欢笑似乎还在耳旁,儿时的钟声也正在敲响。可是,亲爱的旧时光,我要飞去遥远的地方。请默默的为我祝福,为我祈祷。再见,我的旧时光!

3. 你好,旧时光

      天空底下,有阳光的暖度,柔柔的,轻拂过发梢……在云淡风轻的日子里,静静地回首……此刻的我,穿梭在记忆的夹缝里,念清晨,晨光熹微,思夜晚,月色微凉。有风来,几分明媚,几分自在;有雨来,几分安然,几分自若。那些过去念念不忘的,总是在平静的日子里静静展开,令我不停回想。旧时光,你好,请多多关照!
  
  
         日复一日程式化的生活,让我们渴望新的开始,就像站在黎明前的荒原,寂静的期盼着阳光。可当我们手握阳光不停奔跑时,又忍不住停下脚步回头张望,每当这时,记忆就像是穿透了时光,汹涌而来。时间就像发大水,有些当时看起来很大的事,到最后都会被稀释得很淡,那些滔滔流逝的旧时光,也在往复冲刷着我们每一个人,让人忍不住收集,忍不住怀念。即使这些难忘的旧时光里,美好与遗憾交织并行,也依然可以笑着坦然面对。
  
         你好,旧时光。让我有机会与过去的自己悉心交谈,收获了锤炼与欢笑的往日的我,总能让自己又惊又喜!我曾经无比执著的纪录自己的心情,一个看似老旧的木盒子,存放了旧日的多少珍宝。它们化作文字,有我悉心珍藏。我也曾经脆弱,敏感,挫折面前总是下意识的背上像蜗牛那样的壳,负重前行。而现在的我,可以笑对磨炼,一次次跌倒,再一次次重振旗鼓。若不是旧时的我,我也不会是现在的我。那些欢笑与眼泪留下的痕迹,就像是时光漩涡里的凹陷,让所有不勇敢都停留在那一刻,然后,我便朝着未来,勇敢前行。
  
         你好,旧时光。在时光的跑道上一圈一圈奔跑,仿佛长长的多米诺骨牌,一个接着一个倒下,严密无缝,新旧时光也如此这般_紧紧相连。我的梦想是一个尚未完成的故事,旧时光里那些温暖的感动,在我的心里放养了一匹白马,为了抵达,以梦为马。
  
          光阴荏苒,岁月像是个神偷,时光的任意门后,很多人很多事都有了不小的改变,但岁月依然在这,不孜不倦。然后我们开始明白,哆啦A梦的任意门并不是虚无缥缈的,因为,旧时光它一直都在,静静地在,不离不弃。
  
          愿所有茉白时光,都有迹可循。对它说一句:“旧时光,你好,请多多指教!”也愿我们与未来不期而遇,既见未来,云胡不喜?

你好,旧时光

4. 你好,旧时光

 向来喜欢看青春剧,关于高考,关于那种单纯的小美好。假期三天,除了偶尔的看书刷题,又把别人的青春看了一遍,看哭了眼睛,迫不及待的向好友安利了这部剧。
   好友说:你真的超爱看青春剧啊。   我说:或许是因为我的青春有遗憾吧。
    林杨&周周    
                                           
   一如既往,万事胜意。
   我可以去南方上大学,我也喜欢暖的地方,我想和你在一个地方上大学,因为你也是我梦想的一部分。
   从六岁的第一次遇见,林杨的梦想里就有了一个余周周。
   林杨一直是余周周的小跟班。
   周周参加米乔的动漫社,林杨为了争取动漫社更多的“生存权”,身上背着处分也积极参加学生会主席的竞选。
   林杨问周周会不会投他一票,周周劝林杨放弃,只有林杨一个人知道周周是在关心他。手握着选票的周周看着林杨。林杨那一栏打着一个√。
   知道周周想参加学校的写真竞选时,林杨立刻报名,连夜刷票,最后换来了他们的第一次零距离,第一次的牵手,第一次的合照。
   周沈南骂余周周野种时,林杨挥手就是一拳,一点也没有顾忌两家的人情关系。
   余周周肚子痛的时候,林杨开房间让余周周休息。
   余周周爱吃麦当劳大甜筒,几乎每一次林杨都举着一个大甜筒给周周,自己厚着脸皮的掰一块。
   余周周说:林杨你真笨。   林杨说:余周周你真聪明。   余周周说:林杨你真幼稚。   林杨说:余周周你真可爱。   余周周说:林杨你真好。   于是林杨输了。
   大家都说林杨像太阳一样,光芒万丈,可是林杨说余周周才是他的光。
   林杨和余周周,他们由小时候的单纯喜欢到最后的爱情,一路走来,没有什么波澜,因为我们都知道林杨一直在,周周也知道。
    蒋川&凌翔茜    
                                           
   “蒋川,你大爷”这是凌翔茜对蒋川说的最多的话。
   如果说林杨对周周的喜欢让我们感动,那蒋川对凌翔茜的喜欢可能会让我们笑着笑着就落泪吧。
   林杨喜欢周周,全世界都知道,可是大家不知道的是周周也一直喜欢林杨,只是藏在心里没有发现而已,王子和公主最后一定会在一起的。
   蒋川对凌翔茜的喜欢,全世界知道,但是凌翔茜不喜欢蒋川全世界也知道。
   小时候的游戏,林杨总是当皇帝,凌翔茜当皇后,蒋川只能作为一个骑士。几乎所有的光芒都是林杨的,可是蒋川却乐呵乐呵的陪着兄弟,喜欢着凌翔茜,最后永远是骑士的蒋川追到了他心中的小公主。
   蒋川说,挡风挡雨的留给楚天阔,我要给我家茜茜当子弹。
   凌翔茜说:蒋川,你跑来跑去不要复习啊,你没有自己的梦想啊。
   蒋川看着凌翔茜后面一点头,突然大声叫:凌翔茜。
   蒋川说,凌翔茜就是他的梦想。
   蒋川在图书室睡着了,凌翔茜偷偷的拍了他的睡照,那一刻我就知道,骑士打败了王子,赢得了公主的心。
    奔奔&米乔    
                                           
   周周很幸福,在校外有奔奔罩着,在校内有林杨和米乔罩着。
   米乔,文科本的乔帮主。
   米乔是个吃货,她想吃的东西很多,想去的地方很多,她想做什么立马去做,因为她怕来不及。
   从小就患有心脏病的米乔很爱惜自己活着的每一天,对她来说,活一天就是赚一天。
   米乔最不喜欢的就是别人有梦不敢追,因为她想追,可是时间不给她机会,所以对于彦一的胆小她才会那么气愤。就算被彦一骂多管闲事,也会在要离开之前告诉周周什么时候应该把漫画被欣赏的消息告诉彦一,米乔说:要在彦一最困难的时候才把这个告诉他,因为夜明珠只有在最黑暗的时候才能看到自己的光辉,就得在漆黑的夜晚。”
   她比任何人都了解困难无助的人。
   奔奔,被收养的小孩,亲爸很有钱,虽然一直被养父打,但是还是一直待在养父身边。   被打了之后就爬窗找周周借住,这也鉴定了和周周的革命友谊。
   一直罩着周周的奔奔,对周周无比仗义的米乔走到了一起,真好,那么好的两个人。
   米乔喜欢陈奕迅,奔奔骑着摩托车载着米乔去看演唱会。买不起票的他们偷偷混演播室,虽然被发现了,但和“医生”握了手,这也叫米乔高兴了老半天。
   没有看成演唱会的他们,于是奔奔扮成陈奕迅唱给米乔听。
   离开的前一夜,米乔也不忘创造善良。奔奔的合格证书被装订成框送给了奔奔的养父。温暖了一颗父亲的心,也温暖了屏幕外的我。
   感谢奔奔的摄影机,感谢米乔的摄影,帮一些人留住了他们的旧时光,也留住了自己永远的18岁。
    辛锐&徐志强    
                                           
   做过很多小动作的辛锐却让我讨厌不起来。
   周周有林杨,凌翔茜有蒋川,辛锐呢,她什么也没有,她有的只是自卑与无助。
   家庭的原因,她只能拼命 学习,不是为了证明自己,只是为了上学不花钱。
   她会为了争得保送名额故意让凌翔茜考试被抓,她也知道周周肯定会弃考去找凌翔茜,对,她全想到了。
   青春期的我们情窦初开,因为喜欢上林杨,所以疯狂的嫉妒周周,但是她能做的也只是匿名写举报信。
   可能是她说的那句:高中最想感谢的应该是一个女生吧。我对她完全讨厌不起来,因为她是想选择善良的,可是她不能选择,得到保送资格的她前一秒还被她妈拿起扫帚准备挨打,听到有了保送资格,她妈不是说恭喜或者辛苦了,只是一直在强调以后上学不用花钱了吧,是不是还可以拿钱回家……
   这样的女生,怎么叫我讨厌得起来,因为不忍心。
   同样家庭不好的徐志强,和辛锐在一个世界的时候都不敢表白,当看着辛锐越来越好的时候,他更担心了,他只能通过取笑辛锐来缓解这种担忧。可是面对徐志强这种喜欢的表达方式,如果是我,我宁愿不要。
   还好,从军了的徐志强变成了一个真正有能力去保护辛锐的人了。
   辛锐说:你一定要把我从过去的生活中解救出来。我想,现在的徐志强肯定做得到。祝他们幸福。
   你好,旧时光。有最好的舅舅舅妈,最好的陈桉哥哥,最好的武老师,最好的张老师,最好潘主任……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年年有余,周周复始~~~~~~~~~~~~   以下粘贴一些语录
   就算掉下山崖,山崖下面总有山洞,山洞里面总有秘籍,女侠总会有出去的那一天。
   让一个人变强大的最好方式,就是拥有一个想要保护的人。
   喜怒形于色是需要资本的。
   你为什么不理我。这是只有小孩子才能问出来的话,不在乎自尊,不在乎姿态高低。随着他们越长越大,所有人都渐渐学会了保护自己,在别人疏远前先一步动身,在别人冷淡时加倍地冷淡,在得不到的时候大声说,我根本就不想要啊!
   世界上最好的安慰并不是告诉对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而是苦着脸说“哭个屁,你看,我比你还惨”。
   “永远”就像一个咒语,“永远在一起”“永远爱你”“永远是好朋友”“永远相信你”……这样的咒语,专门用来召唤“分离”“变心”“背叛”“怀疑”。   所以,永远不要说永远。
   同情这种东西,就是在能够保全自身的情况下才会有的消遣。
   世界上只有同类才可以做朋友,志不同道不合的人往往只能在某个猎奇的时间里做一阵子开心的同伴。被时间的洪水淘过,最终仍然堆在一起的,一定是同样材质的小石头。
   我没多少清晰的记忆   恰好每个片段都有你   时光像琥珀,凝结在一起   光阴分不出前后顺序
   同伴,不一定非要一起走到最后,某一段路上,对方给自己带来的朗朗笑声,那就已经足够。
   世界上还有一种角色叫炮灰,她们资质平庸,她们努力非凡,她们永远被用来启发和激励主角,制造和开解误会,最好还要替主角挡子弹——只有幸运的人才能死在主角怀里,得到两滴眼泪。
   成长的道路上总有更新奇的事情,更有趣的新朋友,人的心灵却很小,根本装不下那么多,所以一路前行,一路抛弃。
   当你放下戒备,真心想要对一个人好的时候,你就成了瞎子。
   难过的时候就吃东西,因为胃和心的距离很近,当你吃饱了的时候,暖暖的胃会挤占心脏的位置,这样心里就不会觉得那么冷清,那么空落落。
   那些旧时光已远去却又再相遇   埋藏的回忆还剩下微笑的距离   我只记得十年前你过分美丽   我坐在楼顶,身边是你
   既然已经这样,低眉顺眼给谁看?反正这个世界是没有办法被讨好的。

5. 你好,旧时光

青春时代是我们一生中最美好的时代,无忧无虑,自由自在,正是因为如此,才会让人如此怀念。《你好,旧时光》这部剧诠释了亲情,友情,爱情,师生情以及陌生人之间的感情,这部剧里的人都是那么地善良,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喜欢小太阳林杨,喜欢善良的周周,喜欢全世界最好的米乔,喜欢最长情的奔奔,喜欢最仗义的蒋川……
  
 看完这部剧后,估计所有女生都会希望高中三年里有一个林杨一样的人一直陪伴在自己身边。也许现实生活中,真的有人足够幸运,有这样一个人陪伴在自己身边。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只是别人的高中,别人的青春,是我们向往的高中生活。林杨是周周一个人的小太阳,在得知周周学文后,他偷偷改了文理分科表,只是想罩着她;在周周的板报被米乔不小心毁坏后,他生气地质问是谁干的,只是不想看到她伤心;在米乔说想要创办动漫社,希望他竞选学生会主席,他毫不犹豫的答应,只是因为周周是动漫社的一员;他选择离开振华,只是希望自己的离开能让她看不见自己,也就少想一些妈妈的伤心事;在他知道是辛锐写的举报信后,毫不犹豫地警告了她,他要做的就是保护好周周。
  
 
                                          
 
  
                                                                                  
 即使小小年纪就经历了同龄人没有经历的一切,从小就没有父亲,母亲又因意外去世,她依然保持善良。对于新同学辛锐,教给她主角游戏,给她自信,让她相信自己可以,借给她随身听,让她练习英语,即使她的进步已经威胁到自己的成绩,依然为她开心。即使米乔不小心毁掉了她精心画的板报,也不怪她,还和她成为最好的朋友。因为担心凌翔茜出事,放弃了保送的机会。即使父亲从没有尽过责任,也选择原谅他的不得已。即使周沈然多次侮辱自己和自己的母亲,在看见他考试前没带笔时,还是把笔给了她。
                                          
 这部剧里面米乔的性格真的特别好,为人正直爽朗,所以在她最后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我们都会舍不得。在她和林杨说以后她罩着余周周的时候就觉得这个人很仗义。很多人都希望结局是米乔手术成功后和奔奔幸福地在一起,但是生活往往事与愿违。米乔说,她要是想做什么事,一定要做到,她不想等,因为她怕自己等不起,她怕自己留下遗憾,真心能够理解她的感受,先天性心脏病病人随时都可能发病,所以她真的等不起。在她录制DV时,问大家十年后的问题,好心疼她,她不敢去想十年后的自己,她只知道自己多活一天就是赚一天。感触很深,相比那些时日不多的人,我们是何其地幸运,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我们要庆幸我们还有机会去做许多自己想做的事,我们要学会珍惜。
  
 只因为小时候周周救了自己,从此以后他决定要一直保护周周,所以他像个大哥哥一样,不让周周受到一点伤害。他在动漫社只有米乔一个人参加活动时,做她最忠实的观众;因为没有买到陈奕迅演唱会的门票,他给米乔单独开了一场演唱会;因为米乔想要找到彩虹的尽头,他就问周周怎么做出彩虹,然后给米乔展示彩虹的尽头就是她;他有自己的梦想,却因为想多陪陪米乔,放弃了去酒店工作。
  
 蒋川真的是一个重情重义的人,对待好哥们林杨,为了不让他因私自篡改文理分科表而挨打,假装上门借物理笔记。对待喜欢的女生,戴着面具发传单只为了她能当选学生会主席,跪在张峰老师面前只希望老师不对凌翔茜的作弊给予处分,搜集所有试卷只是不希望她伤心,放弃了考试只是因为担心喜欢的女生的安全,即使知道喜欢的人不喜欢自己,也要陪在她身边,不为了挡风挡雨,只是为了给她挡子弹。
  
 本来他是想在艺术节独唱一首歌,但因为时间不多了,他放弃了自己的节目,把时间留给排练了很久的同学们。最后武老师和林杨商量让潘主任上台唱歌,潘主任说他哪也没去过,一直待在振华,他说同学们就是他的眼,走遍大江南北。
  
 亲自为两个转校生补习英语,还有一段,武老师让陈瑶假装哭,演了一出苦情戏来激发同学们的斗志,可见老师的用心良苦。在选择学校和专业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遵循自己的内心,而不是因为别人说什么而选择什么。在陈瑶差点因路上堵车考不了试的时候出现,用自行车把她顺利送到考场,还各种安慰她来得及。
  
 舅舅是无论周周做什么都会尊重周周的意愿。支持周周选择文科,帮周周喝苦汤药,给周周机会下楼见林杨,即使为了帮助同学放弃保送名额也不怪她。
  
 周周本来想把妈妈给她买的小提琴当了给班级同学买饮料,所以把小提琴偷偷拿出去了,在舅妈发现小提琴不在了的时候,出来找周周,看到周周回来抱住周周,这一段真的很感动。
  
 哥哥是即使周周来家里住了之后自己只能住沙发,也没有任何不满,在周周纠结选文科的时候,哥哥让她自己想好就行。
  
 即使这个社会中有太多人被金钱蒙蔽了双眼,我们还是要相信,美好依然存在。米乔和奔奔在去看陈奕迅演唱会的路上,包被偷了,遇到善良的爷爷奶奶,让他们吃饱喝好,爷爷还帮他把摩托车修好了,还给了他们五百元钱。陌生人的帮助让我们相信人间自有真情在。

你好,旧时光

6. 你好,旧时光

在月夜来临的时候,在喧闹消失的时候,在万物开始跟随着时间走向静谧的时候,也最是一个适合让人回到旧时光的时侯。就像古代故事里成了精的狐狸,必须在夜深人静的白月光下,搔首弄姿,方可化为楚楚动人的绝代佳人。 
  
 
  
  
  有的时候喜欢和害怕是紧密地粘连在一起,就像我们期盼遇到一位月光下梳理长发的佳人,可又害怕她在阴暗角落偷偷觊觎你时发着绿光的眼神。 
  
 
  
  
  实不相瞒,在少年的旧时光里,就有一位月光下的绝代佳人。 
  
 
  
  
  她的一颦一笑会彻底牵走你游荡的心灵,她的软言细语可以把你带到另一个或是纷扰又或是祥和的世界。她,总是喜欢魅惑迷恋她的少年,如同随便在一所苏州古老的园林里面,在若隐若现的屏风后或是在摇曳着的姗姗可爱的竹林里面,更或是像鲁迅先生百草园里镂空的山墙上的笑脸。 
  
 
  
  
  若隐若现,姗姗可爱,镂空的山墙上的笑脸,就把一个少年偷走了。 
  
 
  
  
  在少年的世界里,这是个极度缺乏信仰,缺乏精神的世界。少年往往会叛逆,叛逆其实是因为他觉得自己无路可走。面对虚华的世界,在怀疑而又无能为力的时候,少年就开始选择无力的叛逆。 
  
 
  
  
  少年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迷恋的,似乎已经无从考证。总之在寂静的时刻,少年就常常走进那一所所狭小的小店。小店就是一个世界,在少年的世界开始懂得彷徨的时候,她的出现就显得至关重要。少年开始如饥如渴地沉浸在里面,就像是一个温暖的泥淖,越陷越深。 
  
 
  
  
  任何一个像少年一样的人都会厌恶铜臭,这似乎成了他们的专利。在少年还没能拥有自己的铜臭的时候,少年也开始学习厌恶铜臭。其实在长大后才明白,很多的厌恶其实是因为自己没能拥有,并不是你从骨子里的厌恶。而现实是没有铜臭,你就没有了拥有权。 
  
 
  
  
  所以,少年开始蹭在这里。这个狭小的地方没有座椅,少年就站着不走。这个拥挤的地方讨厌你长时间的呆着,少年就把一段时间分成几节,这个时候在这个小店,下个时候就转移到下个小店,总之小城里拥有的小店都有着少年打游击的痕迹。 
  
 
  
  
  可是小城太小了,打游击次数多了,哪一个人都开始认识少年。少年也有羞涩,可少年的囊中更是羞涩,少年就把剩下的一些铜臭,在甚为难堪的时候换一本薄薄的杂志。少年带走杂志,不消几分钟就与她们亲密接触了,少年就又想去每一个小店。 
  
 
  
  
  小店的老板总延续着一张不愉快的脸,小店的工作人员开始使用莫名其妙的眼神。在一天少年感觉到了自己背上爬满炙热的眼神,甚至烫到了少年的皮肤。少年才明白这个眼神极不友好。与此同时。少年发现了他的眼神里的亮点。少年有些窃喜又有些害怕,可远处温柔的声音却在时时召唤! 
  
 
  
  
  少年第一次遇到了自己的绝代佳人,她无可争议地来自白月光下梳理长发的千年媚狐。少年忐忑地把她藏在自己的腹下,眼光游离在不安的周围。万幸!没有人发现少年的举动。少年无心又草草地翻起手旁的书本,终于鼓起勇气向小店外面走去。少年感觉自己的背上有着无数的利剑,每个毛孔都紧张地呼吸着。真的万幸!少年似乎安然自若地走出了小店。 
  
 
  
  
  窃喜仿佛是来自一种从疯人院飞跃出来的光亮。少年抚摸着自己怀里的佳人,对她百般呵护。敞开自己的心扉,让佳人住在温暖的心房。佳人也一样呵护着少年,把自己的每一寸皮肤的纹理都告诉少年。少年狂想着、奔走着、用含着泪水的目光,审视着他的佳人。 
  
 
  
  
  孔乙己是少年的第一个偶像,更是少年最大的心理安慰者。少年每次在和自己的绝代佳人偷偷的约会后,就想起孔乙己先生的名言,“窃书不能算偷……窃书!……读书人的事,能算偷么?”少年就会安稳许多,徜徉在只属于自己的绝代佳人的怀里。 
  
 
  
  
  少年着魔了,在任何一个闲暇的时刻都会跑去小店。少年很感激小店的门,它总是敞开着。门里面就住着,只属于少年的佳人。少年疯狂了,他总是用自己温暖的腹部,抱回了从此只属于自己的佳人。有一发便不可收拾,从此,少年就跳进了这一个更为温暖的泥淖。 
  
 
  
  
  在温暖的泥淖里,少年看到一望无际的金黄沙漠,沙漠上趴着褐色的四足长尾的小蜥蜴。少年看到满目蔚蓝的波涛汹涌,浪花里有在翻滚嬉戏的秋刀鱼。少年看到轻声细诉的小桥流水,水里溜光的青石下藏着张牙舞爪的螃蟹。少年看到北国千里冰封的山河树木,山间枯枝上搭着墨黑杂乱的喜鹊巢穴。少年看到了许多人的喜怒哀乐,看到了你我之间的尔虞我诈,看到了男男女女的情深意切,看到了官场世间的千姿百态······ 
  
 
  
  
  少年无法离开自己的佳人了。可佳人不仅给少年带来一个世界,也给少年带来了羞耻和颤抖。少年的心开始疼痛,有时候都怀疑自己的双手,怀疑自己的良知。可少年无论如何都离不开他的佳人,少年甚至想给每个小店的老板去鞠躬,可又弯不下自己羞愧的腰脊。少年的佳人也开始显露她在阴暗里泛着绿光的眼神。 
  
 
  
  
  少年无法安静地呆在属于自己的地方,那里的一切都让少年厌恶。老师的唠叨,同学的叽喳。书本枯燥的公式,堆积成山的作业。所以少年开始他的逃避。 
  
 
  
  
  任何逃避都是解决不了问题的,现实的赤裸裸突然击中了怀抱佳人的少年。六月暴热,把少年也像是一道菜放在油锅里爆炒了。黑色的七月,少年看到自己满目疮痍的成绩单,心中在默默地流泪。这时,少年就只有他的佳人了,可佳人对少年的现实也似乎无能为力。 
  
 
  
  
  八月、九月!少年都在等待着,可一切都似乎厌恶少年。就像佳人在阴暗里绿色的眼光,让少年毛骨悚然。十月,少年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他再也不去小店了,他把自己的佳人都尘封在偏屋的箱子里,用灰尘挂了一道坚实的锁。 
  
 
  
  
  十月后,少年还是看到了一个个的小店,可少年再也不能走进去,少年怕自己又陷了进去。少年在难以忍受的时候就在小店的门口徘徊,或是张望里面的人,或是给佳人一个温柔又坚定的目光。少年说,等我一年,我还你一辈子! 
  
 
  
  
  时光就穿梭起来。 
  
 
  
  
  如今的少年早已走在大学的校园里,大学的门口就有曾经属于少年的——绝代佳人的家。在那里,已不是少年的少年,可以青睐每一位他的佳人。 
  
 
  
  
  这是一个羞涩的故事,所有的故事又是没有结尾的。它们是一张张黑白的照片,更是一段美妙的旧时光。

7. 你好,旧时光

比起看完的前二部,我更喜欢第三部的番外(岁月的童话)
  
 前二部大多数是以对话的形式展开,细腻的笔触,内心深刻的旁白,对话更是引人深思。读完前二部余周周的人物形象更加鲜明。她的乐观与坚持,悲惨的身世,还有在她每个阶段出现的人,虽然已是过客,却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对她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最深刻的莫过于她对陈桉的碎碎念,她会写信,发短信,陈桉如同她的发泄口与心灵呐喊处,道出了身边一系列的事与心声,我仔细想想,人应该都需要这样的出口,毕竟有太多的不悦与悲伤,难过与痛苦堵在胸口,太容易抑郁了。
  
 温淼番外:听见涛声
  
 最大的感触是海葵的话:“人生一世不应该拼尽全力吗?”“我羡慕你,但是我不妒忌,我所拥有的也只有认真努力这一条路。”永远不要拿我只是没努力来安慰自己。一次的相遇,给温淼留下了深刻回忆,人生就是这样,有的人匆匆来过,给了你印象深刻的一段,又匆匆离去,从此再未相见,但那股劲却一直留在了心底。
  
 单洁洁番外:二十四小时
  
 这么多年,我希望他是我男朋友,可他不是。最卑微的爱莫过于你付出了所有,却得不到对方的认可,对方认为是理所应当的。没有什么爱,是无私奉献不求回报,更何况是向往的爱情。小说总是写的更加虚化,看到单洁洁所付出的一切,心很寒,爱得如此卑微,陷得如此深,不必在一个人身上费劲,有些人是不值得的,最后把自己弄得遍体鳞伤,要知其心而退,同时我觉得许迪也是渣,女生付出了那么多,感觉是理所当然的,一点都不懂女生的心。
  
 詹燕飞番外:小时了了
  
 最惨的是从山顶跌入谷底。与其从未拥有过,也不要大起大落。可谁又能料到呢,大起大落是必须经历的。詹燕飞年少时的风光,长大后的落寞,儿时的导师很重要,学习更是重要,那位少年宫老师的势利与现在社会是一模一样的,而人的虚荣也是一样的,妈妈从过去的疼爱到现在的谩骂与指责,自卑的孩子会失去所有的信心,所以看到最后,她的未来是想当个好老师,好妈妈。看到这儿心头一阵凉意啊!一个人对自己的影响至关重要,文末说到:这样,我就可以将我曾经没有得到的所有的爱与尊重,统统都给你。
  
 未完待续

你好,旧时光

8. 你好,旧时光

《你好,旧时光》是我的姐姐推荐给我的。不得不说,这真的是一本好书。
  
 《你好,旧时光》是八月长安,本书分为三部,一二部讲述主角余周周充满悲欢离合的校园生活,第三部则是书中各种人物的番外。
  
 书中最吸引我的莫过于人物了,在这些人物中我总能找到现实生活中的影子。
  
 比如余周周。我读这本书的时候常常会对她有一种亲切感,因为她跟我很像。她小时候喜欢用各种想象、各种故事来填补现实的种种不完美。作者把这称为“玛丽苏情结综合症”,其实这本书的原名就是《玛丽苏病例报告》。
  
 我绝对也是有这种玛丽苏综合症的。余周周是幻想中的女侠、女神、小甜甜。我呢?可以是经验丰富的驯兽师、探险家,可以是身负重伤却能小宇宙爆发打败大魔王的英雄,可以是阳光自信的学霸魔法师……在这一点上,我和她是非常像的。
  
 余周周六年级时曾为奥数迷茫过,她害怕自己上不了好初中,也上不了好高中,就上不了好大学,最后只能喝西北风。这些让她痛苦的想法来源于小学的班主任于老师,不可否认余周周是优秀的,大队委骨干,大提琴十级,成绩又好,但因为学不会奥数,因为没有给老师送礼,就被说成了一无是处的笨蛋。
  
 我现在正在上小学,也是大队委员,但是我没有才艺,学了三年素描却只是三脚猫功夫,我常常为此苦恼——为什么我就没有一个可以拿出来表演的才艺呢?为什么我只会画一些烂的不行的画呢?不过这些只是小事。现在我的人缘挺好,成绩也是班里数一数二的。
  
 但我更加担心:如果有一天我考砸了怎么办?如果我在班里成绩很好,但放在年级就很差怎么办?如果上了初中成绩直线下降怎么办?
  
 生活中没有假如,但有太多的如果、万一和怎么办。
  
 余周周的一年级和六年级充满被鄙视的惨痛回忆。而这样的回忆,我也有。
  
 幼儿园时我无比羞涩,那种羞涩的程度说出来你可能会怀疑我是不是心理有点问题。那时候我根本不敢跟陌生人说话,就是是比较熟的小朋友在那里玩我也不敢过去,生怕被拒绝。想上厕所不敢跟老师说,导致很多次都尿在了裤子里。被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我明明会却不敢回答,被别的小朋友叫作小班的小屁孩。甚至罚站后一直到吃完饭我都不敢坐下,因为老师没让我坐。
  
 这样的羞涩不如说是自卑。
  
 还有种种的一切让我更加自卑,比如别人常常嘲笑我吃饭很慢(的确很慢),而且没人愿意陪我玩,所以没一段友情我都要小心翼翼地维护,最后还是落得个被嫌弃的下场。
  
 这样的情况一直延续到了一年级,不知何时慢慢减退了,但我也常常纠结在那些脆弱的友情中。五年级是我最自信的日子,班里大队委竞选的投票,我是全班票第二高的。我很在意人缘,更加在意成绩。
  
 我很好强。
  
 我常常看到书中的余周周想要像动画片一样小宇宙爆发,她想要变强,保护妈妈和她爱的人。因为她没有爸爸。她只有一个悲惨却跟她毫无关系的过去,让别的小朋友被父母告知“不要跟她玩”,她是一段美好爱情的产物,最终这段爱情还是屈从于现实,余周周女侠也必须与现实搏斗。
  
 但她不孤独。
  
 她的生命中有陈桉。陈桉,一个温柔得宛如神仙般的男人,他总是带给余周周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他是余周周的挚爱——非常纯洁的友情。
  
 她的生命中有林杨,林杨深爱着余周周,他常常表现出一个男孩子追求女孩子的别扭又傻里傻气的举动,但他也是余周周的光。
  
 她的生命中有詹燕飞、李晓智、单洁洁,他们陪伴着余周周向前走着。
  
 她的生命中有温淼、辛美香,陪伴她度过了女侠的崖底修炼期。
  
 她的生命中有爱和伤害,爱陪伴她,伤害磨练她。
  
 最后余周周上了北大。
  
 你好,旧时光。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