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债不还怎么对付老赖

2024-04-28

1. 欠债不还怎么对付老赖

当事人可以向法院起诉要求还款,在法院判决后,如果对方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决,当事人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法院在受理强制执行时,会依法查询债务人名下的房产、车辆、证券和存款。当事人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又拒绝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会被列入失信人名单中并被限制高消费及出入境。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第二百四十三条 
被执行人未按执行通知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人民法院有权扣留、提取被执行人应当履行义务部分的收入。但应当保留被执行人及其所扶养家属的生活必需费用。
人民法院扣留、提取收入时,应当作出裁定,并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被执行人所在单位、银行、信用合作社和其他有储蓄业务的单位必须办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第二百四十四条 
被执行人未按执行通知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人民法院有权查封、扣押、冻结、拍卖、变卖被执行人应当履行义务部分的财产。但应当保留被执行人及其所扶养家属的生活必需品。
采取前款措施,人民法院应当作出裁定。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的若干规定》第三条
不得有以下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一)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
(二)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
(三)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
(四)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
(五)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
(六)旅游、度假;
(七)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
(八)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
(九)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等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欠债不还怎么对付老赖

2. 欠债不还怎么对付老赖

法律分析:
债务人欠债不还,债权人可通过以下方式行使自己的权利:
1.协商解决;
2.向法院起诉;
3.申请强制执行。
法律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一百二十八条 当事人可以通过和解或者调解解决合同争议。
当事人不愿和解、调解或者和解、调解不成的,可以根据仲裁协议向仲裁机构申请仲裁。涉外合同的当事人可以根据仲裁协议向中国仲裁机构或者其他仲裁机构申请仲裁。当事人没有订立仲裁协议或者仲裁协议无效的,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当事人应当履行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仲裁裁决、调解书;拒不履行的,对方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执行。

3. 如何对付欠钱不还的老赖?

法律分析:
可以向法院提出起诉,起诉后如果对方仍然一直不还钱的话,债权人是可以向法院申请支付令,债务人在规定的期间不提出异议又不履行支付令的,债权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第二百一十四条 债权人请求债务人给付金钱、有价证券,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以向有管辖权的基层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
(一)债权人与债务人没有其他债务纠纷的(二)支付令能够送达债务人的。 申请书应当写明请求给付金钱或者有价证券的数量和所根据的事实、证据。

如何对付欠钱不还的老赖?

4. 怎样对待欠钱不还的老赖

遇到欠钱不还的情况,建议尽快向人民法院起诉要求还款,一旦超过了诉讼时效,丧失胜诉权;胜诉之后,如果对方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决,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法院在受理强制执行后,会依法查询债务人名下的房产、车辆、证券和存款;有能力而拒不执行的情况下,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
一、顾客欠钱大半年不还怎么办
1、建议尽快向法院起诉要求还款,一旦超过了3年的诉讼时效,丧失胜诉权,可以通过向法院起诉要求还款,法院会依法做出判决
2、胜诉之后,如果对方拒绝履行的,胜诉方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也可以由审判百员移送执行员执行。
3、法院在受理强制执行后,会依法查询债务人名下的房产、车辆、证券和存款;
4、被执行人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人民法院可以对其采取或者通知有关单位协助采取限制出境,在征信系统记录度、通过媒体公布不履行义务信息以及法律规定的问其他措施。
5、有能力而拒不执行的情况下,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
6、法律依据:《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条【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
二、拖欠卖车尾款多久算违法
1、拖欠货款属于违约行为,建议尽快向法院起诉要求还款,一旦超过了两年的诉讼时效,丧失胜诉权;2、胜诉之后,如果对方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决,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3、法院在受理强制执行时,会依法查询此公司名下的房产、车辆、证券和存款;4、另外此公司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而他又拒绝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则公司会有逾期还款等负面信息记录在个人的信用报告中且其法定代表人会被限制高消费及出入境,甚至有可能会被司法拘留;5、有能力而拒不执行的情况下,其公司的负责人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
三、怎么起诉拖欠工程款的人
1、建议尽快向法院起诉要求还款,一旦超过了两年的诉讼时效,丧失胜诉权;2、胜诉之后,如果对方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决,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3、法院在受理强制执行时,会依法查询债务人名下的房产、车辆、证券和存款;4、另外他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而他又拒绝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则他会有逾期还款等负面信息记录在个人的信用报告中并被限制高消费及出入境,甚至有可能会被司法拘留;5、有能力而拒不执行的情况下,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
【本文关联的相关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百八十八条向人民法院请求保护民事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为三年。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诉讼时效期间自权利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权利受到损害以及义务人之日起计算。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但是,自权利受到损害之日起超过二十年的,人民法院不予保护,有特殊情况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权利人的申请决定延长。

5. 如何对付欠钱不还的老赖

面对欠钱不还的“老赖”可以采取以下方法:
1、如果欠款人打了欠条,约定期满后对方再三抵赖不肯还欠款,可以直接凭欠条到法院申请支付令。
欠条需满足以下要素:
(1)需注明确定的欠款金额。
(2)要有具体的还款时间和计息方式或其它处理意见。
(3)要有明确的欠款人。
2、如果欠条没有明确的还款时间等,可以找欠款人明确协商一下具体的还款时间等,一定要做一个书面的保证书,也可用录音机等将其的承诺录下来。若欠款人在承诺时间到了之后还不肯还清欠款,可以利用这些作为有力的证据向法院起诉。
3、若法院已经强制执行令其还款,但经证实其无能力还款,可以申请执行中止,等其有执行条件时再执行。
4、当然如果有可靠的讨债公司,可以让讨债公司帮忙讨要钱款。但选择要慎重,防止被骗。
【本文关联的相关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五百七十七条  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
第二条  出借人向人民法院起诉时,应当提供借据、收据、欠条等债权凭证以及其他能够证明借贷法律关系存在的证据。
当事人持有的借据、收据、欠条等债权凭证没有载明债权人,持有债权凭证的当事人提起民间借贷诉讼的,人民法院应予受理。被告对原告的债权人资格提出有事实依据的抗辩,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原告不具有债权人资格的,裁定驳回起诉。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第二百一十四条  人民法院按照审判监督程序再审的案件,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是由第一审法院作出的,按照第一审程序审理,所作的判决、裁定,当事人可以上诉;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是由第二审法院作出的,按照第二审程序审理,所作的判决、裁定,是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上级人民法院按照审判监督程序提审的,按照第二审程序审理,所作的判决、裁定是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
人民法院审理再审案件,应当另行组成合议庭。

如何对付欠钱不还的老赖

6. 怎样对付欠钱不还的老赖

遇到欠钱不还的情况,建议尽快向人民法院起诉要求还款,一旦超过了诉讼时效,丧失胜诉权;胜诉之后,如果对方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决,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法院在受理强制执行后,会依法查询债务人名下的房产、车辆、证券和存款;有能力而拒不执行的情况下,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
一、老赖失联了怎么办
老赖失联了应该尽快向法院起诉要求还款。一旦超过了三年的诉讼时效,丧失胜诉权。胜诉之后,如果对方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决,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法院在受理强制执行后,会依法查询债务人名下的房产、车辆、证券和存款,若其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而又拒绝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则将会被列入失信执行人,并被限制高消费及出入境,甚至有可能会被司法拘留。
二、债权债务民事立案标准是怎样的
1、债务纠纷立案标准不管多少金额,法院都会立案,建议尽快向法院起诉要求还款,一旦超过了三年的诉讼时效,丧失胜诉权。
2、胜诉之后,如果对方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决,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3、法院在受理强制执行时,会依法查询债务人名下的房产、车辆、证券和存款。
三、供应商欠款一直不肯给怎么办
1、建议尽快向法院起诉要求还款,一旦超过了两年的诉讼时效,丧失胜诉权。2、胜诉之后,如果对方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决,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3、法院在受理强制执行后,会依法查询债务人名下的房产、车辆、证券和存款。4、另外他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而他又拒绝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则他会有逾期还款等负面信息记录在个人的信用报告中并被限制高消费及出入境,甚至有可能会被司法拘留。5、有能力而拒不执行的情况下,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

7. 如何对付老赖欠钱不还?

这样的人也可分为两种。
一种是被动式。主观愿望上并非不想还钱,而是因为多种客观原因,暂时不具备还钱条件而被迫欠钱赖账的一类人,这种人当老赖实在是有不得已的苦衷,只要给他时间,让他翻身早晚都会将所欠债务长还清楚。
另一种是主动式,老赖。这种人在主观愿望上根本就没有还钱的想法内心信奉着老子凭本事借的钱为啥要还你的思想钱只要到了她的口袋就是自己的资产,任谁都要不去,即便亲爹亲娘来要都不像这种人,要钱有多难无异于与虎谋皮。
有一种概念叫损失效应,这种效应在老赖身上体现得非常明显,通过长期的观察发现每个人失去一个东西,感受到的痛苦比他得到的那个东西感受到的快乐要大2.5倍。也就是说,如果你丢失了100块钱,那么你至少要得到250块钱才能平衡,你内心所受到的损失。
当那些人借钱久了就会觉得那些钱原本就是他自己的,当你需要他们还钱的时候,他们就会觉得自己遭受了一笔巨大的损失,而不是良心发现主动还钱,从心理学上讲,他们是非常抗拒还钱的,特别是数目比较大的那一种,他们会有一种,剜肉补疮,般的痛苦。他们必须要有强大的自律意识才能战胜这个本性,但多数人之所以借钱往往是因为在债务上管不好自己本质上也就是说他是一个很不自律的人。

如何对付老赖欠钱不还?

8. 如何对付欠钱不还的老赖?

1. 欺软怕硬
一些“老赖”之所以不想还债,是觉得你太好说话,性子太软弱。
于是他对债主不当一回事,想拖延就拖延,想不还就不还。反正你拿他也没有办法,最多被骂几句而已。
/// 应对方法
对付这等“老赖”,你要态度坚硬,决不可对其拖延!需严令拒绝其“我明天再还债”,“再宽限点时间”等种种理由,拿出今天不还债誓不罢休的态度。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2. 自以为是
一些企业之所以被客户拖欠货款,就是客户觉得自己与你合作多年,是你不可缺少的“衣食父母”。
在这种自以为是的心态下,欠款也还得越来越慢。
/// 应对方法
下次拿货时,你直接展示其他客户与你合作的优势,打消其自以为是的膨胀心态。
比如:你可以说某某客户又从我这里拿了上百万的货物,并且当天就打款来了;如果有收据、账单更有说服力。
3. 目无法纪
有不少“老赖”觉得“欠债不还”只是属于普通的民事纠纷,在法律上不需要坐牢。
因此在这种错误意识下,越发明目张胆的拖延债务。
/// 应对方法
你需要对“老赖”展示和说明最新的法律,如果欠债不还,甚至故意隐匿、转移财产,最高可判7年有期徒刑。
这欠债就不仅仅是民事纠纷了,还可上升为刑事责任。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4. 冒险激进
“穷人在存钱,越存越穷;富人在借钱,越借也富。"
这句在商圈流传的一句话, 意思在说“想成为富人,就不要过于保守,要勇于开阔进取。”但是一些创业者把 "开阔进取理解为“冒险激进”,不评估市场风险,头脑发热拿钱冲,结果债台高筑。
/// 应对方法
遇到这种创业冒险者,你不要再轻易借钱给他,还要帮其审时度势,认清市场风险。
让其稳扎稳打,扭转盈亏,才能早日还钱给你。
5. 吝守财
现在不少新闻报道,明明一些“老赖”很有钱,单单一套房子上千万,一辆车几百万,却舍不得还清几十万的债务。
主要是其积累资本时确实不容易,受了一茬苦,又受二茬罪,费了自己大半青春才换来这些财富。于是他过分珍惜这些财富,长期以来就演变成“吝啬守财”的病态心理,还一点小钱就如割自己肉一样。
/// 应对方法
这些“守财奴”往往喜欢哭穷,如果你能找出他隐匿的财产,就能重重打脸,让他羞愧还钱。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6. 法则
一些“老赖”或者“老赖公司”遵循“厚黑法则”,认为脸皮够厚,心肠够黑才能立足于当今风云莫测的市场。因此对着还债这件事,也是抱着“宁教我负天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