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的演员简介

2024-04-28

1. 杨光的演员简介

 原名杨议,男,著名相声演员。相声表演艺术家杨少华老师第五个孩子。本名杨仪,后来自作主张干脆将“单立人”去掉,改成言字旁。杨议的小学、初中、高中都在天津度过。 《歌厅轶事》、《如此办学》、《潇洒走一回》、《肉烂在锅里》等。影视作品:《防守反击》、《大栅栏》、《有人爱没人疼》、《美好生活》、《一手托两家》等。2003年偕父亲杨少华出演舞台戏剧《疯狂短信》。2004年,正式调入北京市曲艺团,从事相声创作和表演。同年参与主演都市系列喜剧《杨光的快乐生活》,引起了广大观众的关注。

杨光的演员简介

2. 杨光的专业获奖及主要演出经历

1996年获‘法国第21界巴黎国际声乐大赛’二等奖(一等奖空缺)1997年获‘英国卡迪夫国际歌唱家大赛’唯一大奖(此赛事现更名为‘英国BBC国际歌唱家大赛’)2001年获‘多明哥国际声乐大赛’一等奖2001年再获‘第三届台北世界华人歌曲大赛’第一名。并且还同时获得了最佳外国作品演唱奖、最佳外国艺术歌曲演唱奖、最佳歌剧角色诠释奖等多个奖项。出演过的主要歌剧及角色有:《塞尔维亚理发师》中的罗西娜,《修女的对话》中的修女玛利亚,《蝴蝶夫人》中的铃木,《阿伊达》中的安奈丽丝,《唐卡洛》中的爱波丽,《卡门》中的卡门,《乡村骑士》中的桑图扎,《众神的黄昏》中的瓦尔特罗德。主要合作过的歌剧院有:威尔士国家歌剧院,美国福罗里达州迈阿密歌剧院,美国芝加哥抒情歌剧院,美国达拉斯歌剧院,加拿大国家歌剧院,德国柏林国家歌剧院,法国里昂歌剧院,香港歌剧院等。

3. 杨光的个人经历

1998-2001,北京大学历史学博士1995-1998,山东大学历史学硕士1991-1995,山东大学历史学学士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讲师(2001)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2005)

杨光的个人经历

4. 杨光的经历

主要经历:1988.12—1999.7在成都电焊机研究所从事焊接设备设计开发、经营销售和技术管理工作;1999.7—2002.11担任成都电焊机研究所副所长从事企业管理工作;2002.11—2004.3担任成都焊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2004.3月至今担任成都焊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自毕业伊始即投身于自强自立,振兴中国焊接产业的理想之路。作为成都焊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创建人之一、董事长,经过近十年的艰苦奋斗,厚积薄发,使公司成为中国自动化焊接领域的知名企业和排头兵,并获得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成都市著名商标、四川省名牌等荣誉。先后完成了“神六”、“神八”、“天宫一号”推进舱总装焊接设备、高铁钢轨闪光焊接设备、基于总线控制技术的汽车后桥总成自动焊接生产线、大型轧辊智能化堆焊专机等近90项科研成果和创新产品。多次荣获国家、省、市科技创新等奖项,实现年产值近2亿元人民币;为社会解决职工就业400余人;成功申请并被正式受理7项发明专利和4项实用新型专利,现取得1项发明和2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公司现已成为国内最大的专用自动焊接设备供货商之一。杨光同志在致力于企业发展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先后为“5.12”汶川和玉树地震捐款捐物。参加政府组织的“光彩工程”,每年为困难职工设立5万元助学基金等公益事业。

5. 杨光的工作经历

1999年担任突击队长以来,工作兢兢业业,不断创新,刻苦实践。6年中承担的3个工程栋栋优良,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文慧园危改11号楼获得“北京市结构长城杯”、“北京市优质工程”、“北京市青年优质工程”;国家重点专项工程―航天部502A实验楼获得“北市结构长城杯金质奖”,“竣工长城杯银质奖”,“攻克防微振设备基础难关”质量管理成果获得“2002年度全国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活动成果”及“北京赛区第一名”,并代表北京市在“全国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活动第17次成果发布会”上发布,“洁净工程质量管理”成果也获得了全国优秀质量管理成果奖;空军第八研究所仿真信息楼工程获得“全军优质工程”。以上三个工程全部获得“北京市文明安全工地”称号。6年以来,累计完成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完成产值15600万元,累计上缴费用2600万元,职工年均收入由2000年2.1万元上升到2004年4.5万元,平均年递增20%以上。

杨光的工作经历

6. 杨进明的演艺经历

2003年北京相声小品邀请赛上杨义和杨进明友情演出相声《谎话连篇》第四届相声大赛参赛节目《缺一首歌》创作:杨进明、郭金杰、荆林野 逗哏:郭金杰 捧哏:荆林野是一段反映农民渴望的相声,但那个东北腔调着实让人想起二人转,看来比较对东北人的胃口。2006济南国际幽默艺术周”的重头戏,相声专场晚会在济南山东会堂上演《谁欠谁》(侯耀文、石富宽、杨进明)2007年8月17日,农历丁亥年七月初五日:纪念侯耀文艺术成就相声专场,快板联唱(杨进明、荆林野、刘捷、段军)。2011年元宵晚会小品《榜样》合作者:金玉婷、高亚麟、金柏瀚

7. 杨争光的人物经历

杨争光,陕西乾县人,1982年毕业于山东大学中文系。现任深圳市文联专业作家,深圳市文联副主席,深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影视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2007年,杨争光成为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艺术学硕士研究生影视编导方向导师。2012年11月28日,由海天出版社精心编辑出版的十卷本《杨争光文集》正式出版发行。作为著名作家杨争光作品的首次全面结集,该文集的出版是深圳文学也是中国文坛的重要收获,深圳出版史上的一次标志性大事件。

杨争光的人物经历

8. 杨明的演艺经历

杨明,原名林扬明,模特出身,曾参加“无线”第13届艺员训练班。 2000年代表香港前往英国参加“第1届世界先生选举”,可惜未能获奖,之后在剧集《娱乐反斗星》中与康华扮谢霆锋与王菲扮得惟妙惟肖,被称作“翻版霆锋”,后又拍过《恋爱自由式》、《水浒无间道》等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