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最高的公司排名榜

2024-04-27

1. 市值最高的公司排名榜

市值最高的公司排名榜:
1、苹果 
除了是世界上市值最高的公司,苹果还在品牌价值排行榜中占据第一。
截至2021年,全球有超过16.5活跃的苹果设备(如果一台设备在过去 90 天内使用过 Apple 服务,则该设备将被视为活跃设备),其中包括10亿部活跃的iPhone。

2、沙特阿美 
沙特阿美公司(前身为阿拉伯美国石油公司),世界最大的石油生产公司和世界第六大石油炼制商,现有员工7.9万人。
尽管市值排名第二,但是在2021年以前,沙特阿美一直是最能赚钱的公司,净利润远远领先于其他公司,但从2020开始受全球疫情影响能源需求降低,净利润持续下滑, 2021 年 3 月,沙特阿美宣布 2020 年的收益与 2019 年相比下降了近 45%。

3、微软 
2019年4月,微软市值突破万亿美元 。截至2021年,微软拥有全球第三高的品牌估值。
微软占有全球操作系统73%的市场份额,几乎是第二名macOS的五倍,全球有超过13亿台设备在运行Windows10, 6月24日微软将发布其下一代 Windows。

4、亚马逊 
作为美国信息技术行业的五巨头之一,亚马逊以其技术创新和打破成熟行业规则而闻名。它是全球最大的线上市场、人工智能助手提供商、直播平台和云计算平台,同时也是美国第二大私营雇主。

5、Alphabet 
Alphabet是谷歌重组后的“伞形公司”(Umbrella Company)名字,Alphabet采取控股公司结构,把旗下搜索、YouTube、其它网络子公司与研发投资部门分离开来。
Alphabet将取代GOOGLE INC成为上市实体公司,所有谷歌的股票都会自动转换为相同数量的Alphabet股票,并享有同等权利。谷歌是世界上最大的搜索引擎,也在云技术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市值最高的公司排名榜

2. 市值最高的公司排名榜

前10名分别是:腾讯控股、阿里巴巴、台积电、贵州茅台、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平安、农业银行、中国移动、中国银行。
业内人士较为关注中国移动排名第9,排名跟2019年持平,中国电信排名95,较2019年下滑33名,中国联通排名108,较2019年下滑26名。

按照企业类型来看:
500 强公司依然集中在金融、医药生物、信息技术、电子等行业。从公司所在的城市分部来看,北京、广东、香港的 500 强公司数量及总市值远高于其他地区,分别为 96 家、 69 家、 60 家。
广东、上海依然高速奔跑中。相较于2019年底,上海500强公司增加8家,广东增加6家,浙江、天津分别增加4家 。

3. 中国市值排名

2020年中国上市公司市值前十
与之前相比,前10大公司没有发生变化,但排名不一样了。
阿里巴巴超越腾讯控股,成为市值最大的中国公司,总市值为39695亿元;排名第二的是腾讯控股,较2018年增加了5946亿元;第三是工商银行同比2018年底增加了2103亿元。
第四到第十分别为建设银行、中国平安、贵州茅台、农业银行、中国移动、中国银行、中国石油。

中国市值排名

4. 新一线城市上市公司市值排行,哪个城市领跑?

证券时报旗下“数据宝”1月18日发布《新一线城市上市公司市值排行榜》,15个城市中,杭州以一骑绝尘的姿势遥遥领先,截至2020年总市值达到8.18万亿元。
杭州至少拥有6家千亿级市值上市公司,其中阿里巴巴4.3万亿,占比超过50%。即使不算阿里,杭州总市值仍有近4万亿,稳居二线城市之首。

扩展资料
“低调”的佛山
总市值排名第二的,不是重庆、天津两个直辖市,不是南京、武汉、成都等省会城市,也不是苏州、宁波、青岛等经济重镇,而是低调到近乎小透明的佛山。
截至2020年底,佛山上市公司数量达到56家,总市值超2万亿,位居全国第七,市值超千亿公司有4个,分别是美的集团(7008亿元)、海天味业(6629亿元)、碧桂园(2192亿港元)、碧桂园服务(1797亿港元)。
参考资料来源:澎湃新闻—新一线城市上市公司市值排行:杭州领跑新一线,佛山成黑马

5. 城市上市公司总市值排行榜公布,前五强是?

城市上市公司总市值排行榜公布,从总体的城市排名上看,北深沪杭广仍然稳居全国前五强。
据悉,近日,证券时报发布的《中国内地城市上市公司总市值排行榜(2020)》统筹了全部A股,以及主营业务在内地的港股和美股数据,发现中国内地上市公司总市值在2020年底成绩喜人,一举冲到116万亿,相比2019年底增长了约29万亿,增速达33%。
从地域分布上看,前十榜单中北方城市只有北京天津入围,比重仍然逊色于南方。同时,中国内地GDP前三也恰好是上市公司总市值排行最高,拥有最多家千亿市值公司的三座城市——北深沪。不难看出明星企业对城市成长的强大推动力,互联网产业的分布更是引擎之一。

扩展资料:
上市公司市值排名前三的城市
北京以27.18万亿打头,拥有49家千亿市值公司,不仅有很大比重的央企,还有全国最精华的高等教育资源,使得北京成为了坐拥美团、京东、小米、百度等“吸金”大厂的互联网之都。
排名第二的深圳分布着456家上市企业,总市值16.36万亿,其中25间市值过千亿。除了QQ音乐及腾讯音乐两家大厂之外,金融地产、电子通信领域也发展蓬勃。如果剔除央企的数据,但看民营企业,深圳则以15.22万亿的上市公司总市值继续高居全国榜首。
上海12.42万亿坐稳第三位,不仅拥有哔哩哔哩、东方财富、陆金所、哔哩哔哩、携程网等互联网企业,芯片产业也正在浮现良好势头。在前五名之中,上海的上市公司在去年表现也最为突出,增值金额排名第一。

城市上市公司总市值排行榜公布,前五强是?

6. 市值是什么意思,市值排行榜

股市中,市值=股票价格(市价)*股本(股票数量),而市值排行榜就是所有上市公司的市值从大到小依次排列的榜单。
其中,市值分为总市值、流通市值、非流通市值.
总市值=股票价格(市价)*总股本(就是一家上市公司的股票总数量)
流通市值=股票价格(市价)*流通股本(就是在市面流通交易的股票数量)
非流通市值=总市值-流通市值
还有比如经常会听到,某富豪目前市值多少,然后排名第几等。那是指:某个
人所持有的股票按当前价乘于他所持有(拥有)的股票数量
有关股票方面的知识,你可以去“牵股芬香”看看,这是一个关于投资者自我交流、分享、学习的社区网站。

7. 上市企业市值榜单,前十名有哪些?

2019中国上市企业市值100强

上市企业市值榜单,前十名有哪些?

8. 上市企业市值榜单,那个城市入榜最多?

在互联网时代,市值已经替代收入或利润,日益成为衡量上市公司综合实力的最好标尺。一个地方市值500强的多少,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其区域资本竞争力的强弱。从市值分布来看,4 成的 500 强公司市值在 300 亿到 500 亿之间。最新市值超过千亿的中国上市公司一共有 131 家,其中中国大陆 93 家、香港特别行政区 25 家、澳门特别行政区 2 家、台湾地区 11 家。这些千亿市值巨头的总市值合计 43.44 万亿,占据了整个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的 35%,主要分布在金融、房地产、信息技术等行业。

从市值500强总部所在地区域分布来看,北京市、香港特别行政区、广东省无论在数量还是市值上,均遥遥领先其他省(市、区)。其中,91家500强在北京市,80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55家在广东省。北京市、广东省更是进入10万亿市值俱乐部,当地500强总市值分别为18.29万亿、10.10万亿。

此外,香港特别行政区、浙江省、上海市、台湾地区、江苏省、福建省的500强总市值也纷纷在万亿以上。这些500强覆盖全国109座城市,以北京、香港、上海最多,此外广州、深圳、台北、杭州、南京等城市的500强数量均超过10家。

从上面的分析来看,北京入榜最多,但是其他城市的实力也不容小觑!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