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证还没办下来房屋买卖怎么过户

2024-04-28

1. 房产证还没办下来房屋买卖怎么过户

房产证还没有办下来,到不动产登记机构咨询能否办理变更登记手续,如果无法办理,先签订好协议,等房产证办理了以后,双方再到不动产登记机构办理过户手续。
一、需要更换不动产证吗?
房产证可以不换不动产证,旧的房产证并没有规定一定要换不动产证。只要市民没有办理抵押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等的需要,就不需要换证,原来的房产证继续有效。没有规定要在一定期限内换证,也不需要在没有发生产权变更时自行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登记,以后依法办理变更、转移等登记工作时,将逐步更换为新的不动产登记簿证。
二、有房贷怎么办房产证
办理房屋产权证明一般要经过以下5个流程:
第一、申请:申请人到不动产登记机构现场向不动产登记机构提交办理登记的申请材料。
第二、受理:不动产登记机构依法查验申请主体、申请材料,询问登记事项、录入相关信息、出具受理结果等工作的过程。
第三、审核:不动产登记机构受理申请人的申请后,根据申请登记事项,按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进行进一步审查,并决定是否予以登记的过程。
第四、登薄:经审核符合登记条件的,应当将申请登记事项记载于不动产登记簿。
第五、核发不动产权证书。
因为涉及到贷款,办理房产证多了一个办理抵押权证的手续,这是你购买的房屋抵押给银行的凭证。
三、房屋产权转移应该怎么办理
房屋产权转移办理流程如下:1、如果是因房屋买卖,办理过户,需由买卖双方共同提出申请;2、填写过户登记申请表;3、提交身份证明、房产证等材料;4、不动产登记机构受理后,审验材料;5、符合登记条件的,受理之日起三十日内办理完毕手续,颁发房产证。《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第二十条规定,不动产登记机构应当自受理登记申请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办结不动产登记手续,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第二十一条规定,登记事项自记载于不动产登记簿时完成登记。不动产登记机构完成登记,应当依法向申请人核发不动产权属证书或者登记证明。
【本文关联的相关法律依据】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第十四条因买卖、设定抵押权等申请不动产登记的,应当由当事人双方共同申请。
属于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由当事人单方申请:
(一)尚未登记的不动产首次申请登记的(二)继承、接受遗赠取得不动产权利的(三)人民法院、仲裁委员会生效的法律文书或者人民政府生效的决定等设立、变更、转让、消灭不动产权利的(四)权利人姓名、名称或者自然状况发生变化,申请变更登记的(五)不动产灭失或者权利人放弃不动产权利,申请注销登记的(六)申请更正登记或者异议登记的(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可以由当事人单方申请的其他情形。

房产证还没办下来房屋买卖怎么过户

2. 房产证还没办下来房屋买卖怎么过户

法律分析:房产证还没有办下来,到不动产登记机构咨询能否办理变更登记手续,如果无法办理,先签订好协议,等房产证办理了以后,双方再到不动产登记机构办理过户手续。
法律依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 第十四条 因买卖、设定抵押权等申请不动产登记的,应当由当事人双方共同申请。
属于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由当事人单方申请:
(一)尚未登记的不动产首次申请登记的(二)继承、接受遗赠取得不动产权利的(三)人民法院、仲裁委员会生效的法律文书或者人民政府生效的决定等设立、变更、转让、消灭不动产权利的(四)权利人姓名、名称或者自然状况发生变化,申请变更登记的(五)不动产灭失或者权利人放弃不动产权利,申请注销登记的(六)申请更正登记或者异议登记的(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可以由当事人单方申请的其他情形。

3. 你好,房子没有办好房产证怎么转让?有什么手续?

无法办理过户,需要住房贷款还请目无抵押,有房产证,契税证明,土地证,才可以过户,
《房屋登记办法》:
第三十二条
发生下列情形之一的,当事人应当在有关法律文件生效或者事实发生后申请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
(一)买卖;
(二)互换;
(三)赠与;
(四)继承、受遗赠;
(五)房屋分割、合并,导致所有权发生转移的;
(六)以房屋出资入股;
(七)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分立、合并,导致房屋所有权发生转移的;
(八)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第三十三条
申请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应当提交下列材料:
(一)登记申请书;
(二)申请人身份证明;
(三)房屋所有权证书或者房地产权证书;
(四)证明房屋所有权发生转移的材料;
(五)其他必要材料。
前款第(四)项材料,可以是买卖合同、互换合同、赠与合同、受遗赠证明、继承证明、分割协议、合并协议、人民法院或者仲裁委员会生效的法律文书,或者其他证明房屋所有权发生转移的材料。

你好,房子没有办好房产证怎么转让?有什么手续?

4. 买二手房子过户需要多少钱(只有房产证)

根据房子是否满五年、唯一房屋、买方是否首次购房等情况如下:
  1、测绘费1.36元/平方,买方;
  2、评估费0.5%(评估额,允许浮动),买方;
  3、契契税评估额初次90平内1%、90平~144平1.5%,超过144平3%,买方缴纳;
  4、所得税按全额的1%由卖方承担,属于唯一住房减免;
  5、交易费6/平方,双方;、工本费80元,买方(工本印花税5元)买方;
  7、营业税5.6%卖方缴纳,因满五年可减~

5. 二手房过户领取不动产证需要多少钱

领取不动产证工本费80元,主要费用为过户费。
二手房过户是根据地税指导价收取,按照以下比例:
90平以下,契税1%,90平以上,契税1.5%;
增值税约4.76%,证过2年可减免;
个人所得税1%,证过5年且是业主唯一住房可减免;
以上是首套房,二套房面积90平以下,契税仍然1%,90平以上2%,其他一样;三套房及以上,契税按照3%收取。
二手房过户需要买卖双方携带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房产证、土地使用证或不动产证原件及复印件到房管局签订买卖合同,然后到地税缴纳契税,最后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完成过户。

二手房过户领取不动产证需要多少钱

6. 可以把刚买回来还没过户的房子转卖出去吗?要办什么手续?

这个问题,说复杂也复杂,说不复杂也不复杂。因为你够买的是二手房,肯定以和卖主做好了各种房屋过户的手续,只要你不去办理过户手续,而等到有买家接手的时候,直接让买家拿合同和手续去办理过户就可以了。
如果你和上家的手续没有办理完,想要卖这个房子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最起码所有的后续手续费都要你来承担。还必须是卖房给你的上家好说话,愿意帮你办理合同更名的手续。如果你的上家不愿意,你只能自己办理过户手续后再转卖。
这样就增加了一次房屋买卖的手续费和过户费。这个手续费是要你来承担的。如果是别人抵押的房子,这个程序就一定要走。

7. 没有办房产证的房子如何办理过户手续

法律分析:没有房产证的房子不得办理过户。
法律依据:《城市房地产管理法》
第三十八条 下列房地产,不得转让:
(一)以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不符合本法第三十九条规定的条件的;
(二)司法机关和行政机关依法裁定、决定查封或者以其他形式限制房地产权利的;
(三)依法收回土地使用权的;
(四)共有房地产,未经其他共有人书面同意的;
(五)权属有争议的;
(六)未依法登记领取权属证书的;
(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禁止转让的其他情形。

没有办房产证的房子如何办理过户手续

8. 购买房照没办下来的二手房怎么过户,需要什么样的手续

一、关于私有房屋的买卖程序
1、订立买卖合同:房产买卖双方通过接洽协商,对所交易房产的坐落位置、产权状况及成交价格达成共识之后,买卖双方即要签订一份正式的房产买卖合同。2.接受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的审查:房产交易双方向房产所在地房产交易管理部门办理申请手续后,管理部门要查验有关的证件,审查产权,要到现场作必要的调查,并由估价人员对交易的房产进行估价。3.立契过户,缴纳税费: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根据产权性质和购买对象,按审批权限申报有关负责人审核批准后,经办人将通知买卖双方办理立契手续。买卖双方在契约上签名盖章,并向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缴纳手续费和有关税费。4.办理产权转移过户手续:房屋买卖双方经房地产交易所办理买卖过户手续后,买方应持房地产交易所发给的房产买卖契约,到房屋所在地房地产产权管理部门办理房屋产权和土地使用权转移登记,换取新的房产证。
二、关于已购公有住房和经济适用房买卖程序
1、卖方即取得入市资格房屋所有权人持房屋所有权证;身份证明;房屋所有权共有的,还要持其他房屋共有人同意出售的书面意见,到房屋所在地的区县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申领《已购公有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上市出售申请表》和《已购公有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上市出售征询意见表》。交易管理部门须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查工作并作出批准或不予批准的书面决定。
2、买卖双方达成交易协议,并去房屋交易管理部门办理立契过户手续。
(1)房屋获得上市批准后,卖方即可通过上网、托熟人、登广告、委托代理等方式找到买主,买卖双方协商确定成交价格,签订书面合同。
(2)双方持买卖合同和相关证件及材料到交易管理部门办理立契过户手续。卖方须提交房屋所有权证或确权证明;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明;房屋所有权共有的,其他房屋共有人同意出售的书面意见;交易管理部门批准上市出售的书面决定。买方须提交本市的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明;外省市个人还须提交有关部门批准的购房证明。
(3)交易管理部门自受理之日起2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查工作(含对申报的买卖成交价格明显低于届时正常市场价格水平的,采用两种以上评估方法进行的评估),并按照有关规定,计收有关税、费、收益,完成立契过户手续。
三、买方办理房屋所有权证。买方持买卖合同、立契过户的相关材料、卖方的房屋所有权证复印件到区县土地行政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土地出让手续,并按房屋买卖成交价的3%交付土地出让金。
四、买方办理房屋所有权证。买方持买卖合同、立契过户的相关材料、卖方的房屋所有权证复印件到区县土地行政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土地出让手续,并按房屋买卖成交价的3%交付土地出让金。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