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破骗局:详解为什么有色煤炭会暴跌

2024-04-28

1. 识破骗局:详解为什么有色煤炭会暴跌

煤炭有色化工股票价格都建立在商品期货的价格上,对商品期货价格走势不熟悉不了解不清楚,炒这类股票真的是缘木求鱼。再加上资金借故事来割韭菜,操作难度更不容易。
其实资金就是一股气势,大家都根据某一个故事(概念)高举高打某类股票的时候,就信故事。股价到高危区,那就坚决离场数钱去。听故事信故事的都成韭菜了!所以煤炭有色等,不过是被人冠以新经济周期给当概念炒而已。
不信去产能形成的商品期货大涨会成为游资利用的概念也没关系,但是一定要信股市最大的亲人就是股价暴跌低的没人要,最大的仇人就是股价涨的一塌糊涂人人想要!低点和高点谁也不清楚具体位置(神仙才知最高点和最低点),但是我们一定能清除那里是高架和低价区域!这个区域,有可能2—4元和10——13元,这就是考研人的持仓和平和的心态,2—4元可是账面浮亏50%都能是低价区域。10——13可是少浮盈30%!
不能精准定义低价区域,就无法精准定义高价区。作为我而言,2—4元只有房地产泡沫破灭股市崩盘才会发生,会制定资金详细进场抄底配置和避险同时进行,2——4元的波动会开心的不得了!这就是交易的成熟度,需要极强的风控意识和资金进场配置能力。
请记住我说的这句话:1、做自己能力范围内的事,才能永久的会在投机市场;2、不要信任何故事,高股价就是最大的仇人;没人要的低股价就是最大的亲人。

识破骗局:详解为什么有色煤炭会暴跌

2. 煤碳有色股

1、有色,煤炭企业的股票价格和国际大宗商品,国际能源价格紧密相关。
2、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国际能源价格是以美元来定价的,因此美元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国际能源价格价格呈现一定的负相关关系,换句话说当美元上涨时,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国际能源价格大概率是下跌,而当美元下跌时,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国际能源价格大概率是上涨。
3、美元未来的趋势:去年10月份美国结束了QE量化宽松,向全世界宣告美元已经由08年金融危机后的宽松货币进程进入了货币常态化进程;去年以来美国宏观经济数据一路向好,尤其是劳动力市场数据和美国制造业数据强势复苏,也宣告了美国正在摆脱08年金融危机带给美国经济的负面影响。
现在美国已经有了加息的预期(预期是15年9月),这说明美国的失业率是通胀率已经复苏到了一定的水平,美联储对于美国未来的经济也是十分看好;
4、结论、因此我们说美联储加息,美元未来则长期看好,相应地,则会拉低未来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国际能源价格。而如果美元持续性走软,那么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国际能源价格就会反弹,从而推动有色、煤炭个股上涨。

3. 煤炭钢铁有色或开启“狂欢”下半场 哪些个股还能追

基于上述研判,这些行业可能存在机会:
——钢铁:
中泰证券首席钢铁分析师笃慧:对后期需求判断并不悲观,实际经济走势更加接近于稳态。工业企业近年来供给端调整充分,盈利依然处于较高水平,且存在资产负债表修复四年后重新扩张的可能性。钢铁企业盈利的持续性有望改变市场对经济的悲观预期,估值端有逐步抬升的可能。
相关标的:*ST华菱、南钢股份、方大特钢、新钢股份、柳钢股份
——有色:
长江证券指出,当前时点,碳酸锂、氢氧化锂供应依然紧缺,仍具备涨价的冲动,预计全年锂盐价格趋势依然以稳中有升为主。
相关标的:赣锋锂业、天齐锂业
安信证券研报显示,稀土短期看价格上涨仍有持续性,中长期看,打黑的“常态化”将有望较大程度缓解黑稀土的问题,有利于行业基本面的反转。
相关标的:厦门钨业、盛和资源、广晟有色、北方稀土
安信证券研报指出,电解铝供给侧改革持续升温,市场有望在7月看到相关违规产能的逐步关停,这将利于铝基本面的反转以及铝板块的价值重估。
相关标的:神火股份、云铝股份、中国铝业
——煤炭:
中泰证券分析师认为,煤炭行业全年安检力度都比较大,叠加新增产能必须配套落后产能淘汰,整体供给风险较小,整体经济需求不弱,供需格局依然健康,有力支撑煤价走势。
相关标的:陕西煤业、兖州煤业

煤炭钢铁有色或开启“狂欢”下半场 哪些个股还能追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