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投资方案贴现率为16%时,净现值为6.12;贴现率为18%时,净现值为-3.17,则该方案的内含报酬率为

2024-04-28

1. 某投资方案贴现率为16%时,净现值为6.12;贴现率为18%时,净现值为-3.17,则该方案的内含报酬率为

设内含报酬率为I则内插法计算
(16%-i)/(18%-16%)=(6.12-0)/(-3.17-6.12)
I=17.32%

某投资方案贴现率为16%时,净现值为6.12;贴现率为18%时,净现值为-3.17,则该方案的内含报酬率为

2. 某投资方案贴现率为18%时,净现值为-3.17,贴现率为16%时,净现值为6.12,则该方案的内部报酬率为____。

内含报酬率就是使投资方案净现值为零的贴现率
使用内插法
18%    -3.17
x         0
16%    6.12
(18%-16%)/(18%-x)=(-3.17-6.12)/(-3.17-0)    解得x=17.32%

3. 某投资方案贴现率为18%时,净现值为-3.17,贴现率为16%时,净现值为6.12,则该方案的内含收益率为____。

17.32%内含报酬率就是使投资方案净现值为零的贴现率使用内插法18% 时 -3.17x 时 016% 时 6.12(18%-16%)/(18%-x)=(-3.17-6.12)/(-3.17-0) 解得x=17.32%。净现值是指未来资本(现金)流入(收入)的现值与未来资本(现金)流出(支出)的现值之差,是净现值法在项目评价中的基本指标。根据每个时期估计的贴现率的现值系数将未来的资金流入和流出转化为现值,然后确定净现值。这个预期贴现率是根据企业投资的最低收益率确定的,这是企业投资可接受的最低限度。拓展资料1、净现值也是指投资方案产生的净现金流量与原投资金额在资本成本折现后的现值之间的差额。净现值法是一种根据净现值来评价方案优劣的方法。若净现值大于零,则方案可行,净现值越大,方案越好,投资效益越好。2、收益率是指投资收益率,一般用年百分比表示,是根据当前市场价格、面值、票面利率和到期日起的时间计算的。对于一个公司来说,回报率是指净利润占平均资本使用量的百分比。3、在市场经济中,决定回报率的因素有四个:资本货物的生产率,即煤矿、水坝、公路、桥梁、工厂、机器和存货的预期收益率。资本商品生产率的不确定性。人们的时间偏好,即人们对当前消费和未来消费的偏好。风险规避,即人们为了减少风险暴露而愿意放弃的部分。4、资产收益率,又称资产收益率,是衡量每单位资产创造多少净利润的指标。计算公式为:资产收益率=净利润/平均总资产*100%。资产收益率是银行业中应用最广泛的衡量银行盈利能力的指标之一。该指标越高,企业资产利用效果越好。5、较高的资产收益率说明企业在增加收入和节约资金使用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反之则相反。出于战略管理的目的,银行管理层通常会密切关注这一指标。6、通过对不同群体、不同收益率水平收益率的研究,可以判断收益率内部资源分配的合理性,包括男性和女性、农村和城镇、以及各级各类收益率上资源分配的合理性问题。在收益率上的支出作为一项投资,要求取得相应的收益,而收益的高低能够反映出收益率投资对收入分配的作用、以及劳动力配置效率的高低。因此,了解人力资本投资收益率有助于分析检讨收入政策、收益率政策与就业政策的得失。

某投资方案贴现率为18%时,净现值为-3.17,贴现率为16%时,净现值为6.12,则该方案的内含收益率为____。

4. 某投资方案, 当贴现率为10%时,其净现值为100元; 当贴现率为12%时,其净现值为-22元。 该方案的内含报酬

10%     100
i            0
12%       -22
(10%-i)/(12%-10%)=(100-0)/(-22-100)
i=11.8033%

5. 某投资方案的净现值为0,则该贴现率可以称为该方案的内含报酬率


某投资方案的净现值为0,则该贴现率可以称为该方案的内含报酬率

6. 某投资方案贴现率为18%时,净现值为-3.17,贴现率为16%时,净现值为6.12,则该方案的内含收益率为____。

设内部收益率为x,则
(x-16):6.12=(18-x):3.17
110.16-6.12x=3.17x-50.72
9.29x=160.88
x=17.32
所以内含收益率非常接近于17.32%
你的答案D,是不是应该是17.32%啊?

7. 某投资项目贴现率为10%时,净现值为100,贴现率为12%时,净现值为-300,则该项目的内部收益率是:

某投资项目贴现率为10%时,净现值为100,贴现率为12%时,净现值为-300,用插值法计算,irr=10%+100/(100+300)*(12%-10%)=10.5%,则该项目的内部收益率是:10.5%拓展资料:财务内部收益率是反映项目实际收益率的一个动态指标,一般情况下,财务内部收益率大于等于基准收益率时,项目可行。财务内部收益率的计算过程是解一元n次方程的过程,只有常规现金流量才能保证方程式有唯一解。项目在计算期内净现金流量现值累计等于零时的折现率。是考察项目盈利能力的主要动态评价指标。当建设项目期初一次投资,项目各年净现金流量相等时,财务内部收益率的计算过程如下:1)计算年金现值系数(p/A,FIRR,n)=K/R;2)查年金现值系数表,找到与上述年金现值系数相邻的两个系数(p/A,i1,n)和(p/A,i2,n)以及对应的i1、i2,满足(p/A,il,n) >K/R>(p/A,i2,n);3)用插值法(内插法)计算FIRR:(FIRR-I)/(i1—i2)=[K/R-(p/A,i1,n) ]/[(p/A,i2,n)—(p/A,il,n)]若建设项目现金流量为一般常规现金流量,则财务内部收益率的计算过程为:1)首先根据经验确定一个初始折现率ic。2)根据投资方案的现金流量计算财务净现值FNpV(i0)。3)若FNpV(io)=0,则FIRR=io;若FNpV(io)>0,则继续增大io;若FNpV(io)4)重复步骤3),直到找到这样两个折现率i1和i2,满足FNpV(i1) >0,FNpV (i2)5)利用线性插值公式近似计算财务内部收益率FIRR。其计算公式为:(FIRR- i1)/ (i2-i1)= NpVl/ (NpV1-NpV2)优缺点:优点:财务内部收益率 (FIRR) 指标考虑了资金的时间价值以及项目在整个计算期内的经济状况,不仅能反映投资过程的收益程度,而且FIRR 的大小不受外部参数影响,完全取决于项目投资过程净现金流量系列的情况。避免了像财务净现值之类的指标那样需事先确定基准收益率这个难题,而只需要知道基准收益率的大致范围即可。 缺点:财务内部收益率计算比较麻烦,对于具有非常规现金流量的项目来讲,其财务内部收益率在某些情况下甚至不存在或存在多个内部收益率。

某投资项目贴现率为10%时,净现值为100,贴现率为12%时,净现值为-300,则该项目的内部收益率是:

8. 运用净现值法进行投资决策时,其贴现率的确定可采取哪些方法

一种办法是根据资金成本来确定,另一种办法是根据企业要求的最低资金利润率来确定。净现值法的计算步骤:净现值=未来报酬总现值-建设投资总额 NPV=∑It /(1+R)-∑Ot /(1+R);式中:NPV-净现值;It-第t年的现金流入量;Ot-第t年的现金流出量;R-折现率;n-投资项目的寿命周期;净现值(Net Present Value)是一项投资所产生的未来现金流的折现值与项目投资成本之间的差值。净现值法是评价投资方案的一种方法。拓展资料财务净现值( FNPV ) 是指项目按行业的基准收益率或设定的目标收益率,将项目计算期内各年的净现金流量折算到开发活动起始点的现值之和,它是开发项目财务评价中的一个重要经济指标。主要反映技术方案在计算期内盈利能力的动态评价指标。 净现值是指投资方案所 产生的现金净流量以资金成本为贴现率折现之后与原始投资额现值的差额。净现值大于零则方案可行 且净现值越大,方案越 好投资效益越好。 计算公式 FNPV - Z ( Cr - cOMI + FNPV =项目在起始时间点上的财务净现值 i =项目的基准收益率或目标收益率 ( CI - CO ) t (1+ i ) t 表示第 t 期净现金流量折到项目起始点上的现值 财务净现值率即为单位投资现值能够得到的财务净现值。其计算公式为 FNPVR - FNPV / PVI (1640)式中 FNPVR 财务净现值率: FNPV -项目财务净现值: PVI -总投资现值。净现值贴现率现值贴现率是指将未来支付改变为现值所使用的利率,或指持票人以没有到期的票据向银行要求兑现,银行将利息先行扣除所使用的利率。净现值贴现率如计算公式:FV=PV*(1+i)^n;其中FV:终值,PV:现值,i:贴现率,n: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