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关于"0"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0是最小的有理数 B.0是整数,也是自然数

2024-04-28

1. 下列关于"0"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0是最小的有理数 B.0是整数,也是自然数

 
A,有理数包括负数
 
0既不是正数也不是负数,而是正数和负数之间的一个数。当某个数X大于0(即X>0)时,称为正数;反之,当X小于0(即X<0)时,称为负数;而这个数X等于0时,这个数就是0。 
  0是电筒数(阵)中最小的的积;也是电筒数(阵)中唯一一个第一个乘数同值的积。 
  0既不是正数也不是负数,而是介于-1和+1之间的整数。 
  0是偶数。 
  0是最小的完全平方数。 
  0的相反数是0,即,-0=0。 
  0的绝对值是其本身,即,∣0∣=0。 
  0乘任何实数都等于0,除以任何非零实数都等于0,任何实数加上0等于其本身。 
  0没有倒数和负倒数,一个非0的数除以0在实数范围内无意义。 
  0的正数次方等于0,0的负数次方无意义,因为0没有倒数。 
  除0外,任何数的的0次方等于1。 
  0的0次方是悬而未决的,在某些领域定义为1,某些领域未定义。不定义的理由是以连续性为考量,不定义不连续点。 
  0不能做对数的底数和真数。 
  0也不能做除数、分数的分母、比的后项。 
  0在多位数中起占位作用,如108中的0表示十位上没有,切不可写作18。 
  0不可作为多位数的最高位。 
  当0不位于其他数字之前时表示一个有效数字。 
  0的阶乘等于1。 
  0始终是直角坐标系的原点。 
  0是正数和负数的分界点。 
  任何数乘以0都得0。 
  0是最小的自然数。 
  分式中分母为0无意义。 
  在复数集中,0是模最小的数,而且是唯一一个无辐角定义的元素。 
  低阶无穷小与高阶无穷小的比值是0。 
  定积分中,积分上限和下限相等时,积分值始终为0。 
  概率论中,用0表示不可能事件,或者在连续概率分布中位于某一特定自变量这一事件的概率。

下列关于"0"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0是最小的有理数 B.0是整数,也是自然数

2.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1)0是最小的自然数(2)0是最小的正数(3)0是最小的非负数(4)

(1)和(3)是对的,0是最小的自然数,而且0不是正数,也不是负数。非负数包括正数和0,所以(3)是对的

3. 下列说法:①0是整数;②4.2不是正数;③自然数一定是正数;④-2.

①0是整数,故①正确;②4.2是正数,故②错误;③零也是自然数,故③错误;④-2.5是负分数,故④正确;⑤负分数一定是负有理数,故⑤正确;故选:C.

下列说法:①0是整数;②4.2不是正数;③自然数一定是正数;④-2.

4.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零不是自然数 B.零是正数 C.零是最小自然数 D.零是最小整数

A、零是自然数,故A错误;
  B、零不是正数,故B错误;
  C、零是最小的自然数,故C正确;
  D、没有最小的整数,故D错误;
  故选:C.

5. 下列说法:①0是整数;②4.2不是正数;③自然数一定是正数;④-2.

①0是整数,故①正确;
②4.2是正数,故②错误;
③零也是自然数,故③错误;
④-2.5是负分数,故④正确;
⑤负分数一定是负有理数,故⑤正确;
故选:C.

下列说法:①0是整数;②4.2不是正数;③自然数一定是正数;④-2.

6. 下列说法,正确是(  )A.零是最小的自然数B.零是最小的正整数C.零是最小的有理数D.零既是负数又是

自然数包括0和正整数,0是自然数中最小的一个,A正确;0不是正数,B错误;有理数还有负数,C错误;0既不是正数,又不是负数,D错.故选A.

7.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有最小的正数B有最小的自然数C有最大的有理数D无最大的负整数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B)
A.有最小的正数
B.有最小的自然数
C.有最大的有理数
D.无最大的负整数 
分析:
A.没有最小正数,只有最小正整数(如1>0.1>0.01>0.001……)
B.最小自然数有,是0
C.没有最大的有理数(如10<100<1000<10000<100000<10000000……)
D.有最大的负整数,是-1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有最小的正数B有最小的自然数C有最大的有理数D无最大的负整数

8.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①0是最小的自然数;②0是最小的正数;③0是最小的非负数;④0既不是奇数,也

    ①正确;②0不是正数,也不是负数,故命题错误;③正确;④0是偶数,故命题错误;⑤0度表示,温度是冰水混合物的温度,故命题错误.故选B.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