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股东入狱怎么办啊

2024-04-28

1. 公司股东入狱怎么办啊

股东不幸入狱的,需要办理股权转让,主要通过委托律师办理股权转让手续。需要注意的是,股东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不影响其股东身份。因此,首先要看他涉嫌的犯罪是否限制了财产转让,如贪污、挪用公款等犯罪行为是否限制了财产转让。其次,如果股东被拘留,不想通过律师,也可以委托公证、委托或转让股份。《公司法》。

公司股东入狱怎么办啊

2. 公司股东入狱怎么办啊

如果股东不幸获罪入狱,需要办理股权转让,目前主要是通过委托律师办理股权转让手续。需要注意的是,股东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并不影响其股东身份,因此首先看他涉嫌的犯罪对财产转移有没有限制,比如贪污、挪用公款这样的犯罪行为会限制财产转移。其次如果该股东已经被羁押,不想通过律师,也可以办理委托公证,进行委托或转让股份。【法律依据】《公司法》。

3. 公司股东坐牢了股份怎么办

法律分析:需要根据案件情节来看,股东资格的丧失是需要法定的或者约定的原因,而且必须履行法定的程序。如果公司股东之间没有约定,股东刑事犯罪作为股东丧失身份的一个条件,股东的身份是不会丧失的。所以在公司章程或者股东协议没有明确约定的情况下,即使股东犯了罪被判刑,甚至服刑多年,他的股权也不会自动丧失,他仍然是公司的股东,仍然会持有公司的股权。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七十一条 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之间可以相互转让其全部或者部分股权。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股权,应当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股东应就其股权转让事项书面通知其他股东征求同意,其他股东自接到书面通知之日起满三十日未答复的,视为同意转让。其他股东半数以上不同意转让的,不同意的股东应当购买该转让的股权;不购买的,视为同意转让。经股东同意转让的股权,在同等条件下,其他股东有优先购买权。两个以上股东主张行使优先购买权的,协商确定各自的购买比例;协商不成的,按照转让时各自的出资比例行使优先购买权。公司章程对股权转让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公司股东坐牢了股份怎么办

4. 公司股东坐牢了股份怎么办

需要根据案件情节来看,股东资格的丧失是需要法定的或者约定的原因,而且必须履行法定的程序。如果公司股东之间没有约定,股东刑事犯罪作为股东丧失身份的一个条件,股东的身份是不会丧失的。所以在公司章程或者股东协议没有明确约定的情况下,即使股东犯了罪被判刑,甚至服刑多年,他的股权也不会自动丧失,他仍然是公司的股东,仍然会持有公司的股权。
一、股东退股的方式有什么?
股东退股的方式有如下:
1、股权转让,这是许多公司经常采用的方式,它相对简单方便;
2、减资方式,公司减少注册资本,必须履行一定的表决程序和议事程序,同时公告和通知债权人;
3、公司回购方式,股东定条件下,股东可以要求公司回购其股权,注意回购的法定情节;
4、清算方式,这种方法很少通过公司解散或破产清算使用,除非公司不能正常运营。
股东退股即退出公司,指在公司存续期间,股东基于特定事由,收回其所持股权的价值,从而绝对丧失其社员地位的制度。公司体系是个复杂的利益系统,各公司参与人之间的利益休戚相关,任何一方利益的变动都会影响到其他参与主体的利益,股东退股会产生公司资本减少的客观后果,公司资本的减少使公司的偿债能力下降,从而影响到公司债权人的清偿。
二、什么是股东退股
股东退股,即退出公司,指在公司存续期间,股东基于特定事由,收回其所持股权的价值,从而绝对丧失其社员地位的制度。公司体系是个复杂的利益系统,各公司参与人之间的利益休戚相关,任何一方利益的变动,都会影响到其他参与主体的利益。股东退股,会产生公司资本减少的客观后果,公司资本的减少使公司的偿债能力下降,从而影响到公司债权人的受偿。如果股东和公司串通,通过股东退股逃避债务,还会构成对公司债权人的损害。我国《公司法》对股东退股,规定有严格的限制条件。有限责任公司股东退股必须符合《公司法》所规定的股东申请退股的三种法定情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对股东会该项决议投反对票的股东可以请求公司按照合理的价格收购其股权:(一)公司连续五年不向股东分配利润,而公司该五年连续盈利,并且符合本法规定的分配利润条件的;(二)公司合并、分立、转让主要财产的;(三)公司章程规定的营业期限届满或者章程规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出现,股东会会议通过决议修改章程使公司存续的。
【本文关联的相关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七十一条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之间可以相互转让其全部或者部分股权。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股权,应当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股东应就其股权转让事项书面通知其他股东征求同意,其他股东自接到书面通知之日起满三十日未答复的,视为同意转让。其他股东半数以上不同意转让的,不同意的股东应当购买该转让的股权;不购买的,视为同意转让。经股东同意转让的股权,在同等条件下,其他股东有优先购买权。两个以上股东主张行使优先购买权的,协商确定各自的购买比例;协商不成的,按照转让时各自的出资比例行使优先购买权。公司章程对股权转让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5. 公司股东坐牢了股份怎么办

您好亲,股东被判刑后,原则上是不会影响其股东身份的。只要没有被判处没收财产的,则该股东就可以继续持有股权,同样也可以将股权转让出去,具体程序与一般的股权转让程序无异。【摘要】
公司股东坐牢了股份怎么办【提问】
您好亲,股东被判刑后,原则上是不会影响其股东身份的。只要没有被判处没收财产的,则该股东就可以继续持有股权,同样也可以将股权转让出去,具体程序与一般的股权转让程序无异。【回答】
他是因为经济犯罪,但是跟公司没关系是另一个公司,请问我们公司还能继续吗?现在只有法人在?但是法人没有股份!【提问】
单位可以照常经营【回答】
法定代表人可以是股东,也可以不是股东。由谁担任法定代表人一般由股东或董事会决定。【回答】
他估计被判刑而且还得赔偿数额财产,请问公司他的股份会被清算吗?【提问】
看具体情况定,被判刑坐牢会不会没收股份,要看是否判决没收财产,如果没被判没收财产,那么财产仍是被判刑的人的,他可委托人保管。【回答】
他还有一个投资公司和一个酒店,投资公司是为酒店融资的,请问投资公司还能继续正常营业吗?【提问】
可以营业,法人代表入狱后,企业可以继续经营的,法人代表入狱后,不能再担任法人代表,企业应该变更法定代表人。【回答】
我们有法人,只是法人没有股份!酒店70%的股份和投资公司都是被判刑负责人的,我们法人没有股份!万一扯到投资公司和酒店,请问投资公司员工会担责吗?【提问】
他的案子与公司员工没有关系,公司员工不会担责的【回答】
因为投资公司为酒店融资的资金都是群众客户的,万一酒店股份和公司被清算,那员工会被承担法律责任吗?万一被清算群众的资金怎么办?【提问】
不会涉及到去他股东的资金部分【回答】
因为目前负责人自己去经侦科去说明情况,结果被扣押了,外界没法跟他联系,只知道他在另一个城市的事,和这边投资公司还有酒店是没关系的,所以不知道投资公司和酒店还能不能继续营业!因为那边的经侦科和这边的经侦科已经在调查了!【提问】
这种情况只能等调查结果了【回答】

公司股东坐牢了股份怎么办

6. 股权转让股东入狱怎么办

股东获罪入狱如何办理股权转让:目前主要是通过委托律师办理股权转让手续。
一、公司股权转让需要多久才能完成
公司股权转让需要半年才能完成。作为公司的股东,不能随便把股权转让给别人。转让股权前有很多准备工作要做。比如先召开股东大会,再办理股权转让手续,股权转让后,公司的一系列其他重要文件将发生变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规定,公司可以设立分公司。设立分公司,应当向公司登记机关申请登记,领取营业执照,分公司不具备法人资格,其民事责任由公司承担。
二、民营企业股权转让的具体流程是什么
民营企业股权转让的具体流程如下:
1、股东会和董事会需要就股权转让事宜作出决议;
2、转让方,受让方签订股权转让协议;
3、转让方和受让方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4、工商行政管理局申请办理工商变更登记。
不同性质的公司有不同的股权转让程序。民营企业一般直接到工商行政管理局办理股权转让登记。外资企业一般先到商务局审批,审批完成后再到工商行政管理局办理股权转让登记。国有企业必须经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或者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属单位批准,经批准后到工商行政管理局办理股权转让手续。
三、股东在什么情况下可以要求公司回购股份
股东有以下情况可以要求公司回购股份:
(1)公司连续五年不向股东分配利润,而公司该五年连续盈利,并且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规定的分配利润条件的;
(2)公司合并、分立、转让主要财产的;
(3)公司章程规定的营业期限届满或者章程规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出现,股东会会议通过决议修改章程使公司存续的。自股东会会议决议通过之日起六十日。
股权转让的流程如下:
1、当事人达成股权转让的合意;
2、取得半数股东同意转让证明,以及其他股东放弃有限购买权证明;
3、签订股权转让协议;
4、注销原股东的出资证明书,向新股东签发出资证明书,并修改公司章程;
5、办理变更的登记。
【本文关联的相关法律依据】
《公司法》第七十一条,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之间可以相互转让其全部或者部分股权。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股权,应当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股东应就其股权转让事项书面通知其他股东征求同意,其他股东自接到书面通知之日起满三十日未答复的,视为同意转让。其他股东半数以上不同意转让的,不同意的股东应当购买该转让的股权;不购买的,视为同意转让。经股东同意转让的股权,在同等条件下,其他股东有优先购买权。两个以上股东主张行使优先购买权的,协商确定各自的购买比例;协商不成的,按照转让时各自的出资比例行使优先购买权。公司章程对股权转让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7. 股东坐牢股权如何处理

需要根据案件情节来看,股东资格的丧失是需要法定的或者约定的原因,而且必须履行法定的程序。如果公司股东之间没有约定,股东刑事犯罪作为股东丧失身份的一个条件,股东的身份是不会丧失的。所以在公司章程或者股东协议没有明确约定的情况下,即使股东犯了罪被判刑,甚至服刑多年,他的股权也不会自动丧失,他仍然是公司的股东,仍然会持有公司的股权。【法律依据】《公司法》第七十二条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之间可以相互转让其全部或者部分股权。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股权,应当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股东应就其股权转让事项书面通知其他股东征求同意,其他股东自接到书面通知之日起满三十日未答复的,视为同意转让。其他股东半数以上不同意转让的,不同意的股东应当购买该转让的股权;不购买的,视为同意转让。经股东同意转让的股权,在同等条件下,其他股东有优先购买权。两个以上股东主张行使优先购买权的,协商确定各自的购买比例;协商不成的,按照转让时各自的出资比例行使优先购买权。公司章程对股权转让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股东坐牢股权如何处理

8. 股东坐牢股权如何处理

法律分析:如果没有被判处没收财产的刑罚的话,在公司章程或者股东协议没有明确约定的情况下,即使股东犯了罪被判刑,甚至服刑多年,他的股权也不会自动丧失,他仍然是公司的股东,仍然会持有公司的股权。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五十九条 没收财产是没收犯罪分子个人所有财产的一部或者全部。没收全部财产的,应当对犯罪分子个人及其扶养的家属保留必需的生活费用。在判处没收财产的时候,不得没收属于犯罪分子家属所有或者应有的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