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企业需要注册营业执照吗

2024-04-28

1. 资产管理企业需要注册营业执照吗

法律分析:1、不需要牌照。经营范围之中加入“资产管理;投资管理;投资咨询;项目投资;”的公司这几项的特别多,注册时工商局没有特别的审查,就是一个普通的经营项目。成立名称含有“资产管理”的公司也一样,没有限制,不需要牌照。对这种公司的监管也是按照一般公司的监管来的。
2、金融牌照,即金融机构经营许可证,是批准金融机构开展业务的正式文件。目前金融许可证由银监会、证监会和保监会等部门分别颁发。金融监管根据时段划分为事前监管、事中监管、事后监管,市场准入制度是事前监管的核心,金融许可证则是市场准入制度的常态表现。
3、在我国需要审批的金融牌照主要包括银行、保险、信托、券商、金融租赁、期货、基金、基金子公司、基金销售、第三方支付牌照、小额贷款、典当12种。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 第七条 依法设立的公司,由公司登记机关发给公司营业执照。公司营业执照签发日期为公司成立日期。公司营业执照应当载明公司的名称、住所、注册资本、经营范围、法定代表人姓名等事项。公司营业执照记载的事项发生变更的,公司应当依法办理变更登记,由公司登记机关换发营业执照。

资产管理企业需要注册营业执照吗

2. 资产管理公司还能注册吗

可以注册,只要符合以下几个条件就可以,具体为:1、注册资金最好是1000万元;2、经营范围:投资管理、项目投资、资产管理、股权投资,可以作股权备案和证券备案;3、注册地址:全市可以注册;4、可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基金投资。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二十三条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应当具备下列条件:(一)股东符合法定人数;(二)有符合公司章程规定的全体股东认缴的出资额;(三)股东共同制定公司章程;(四)有公司名称,建立符合有限责任公司要求的组织机构;第七十六条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应当具备下列条件:(一)发起人符合法定人数;(二)有符合公司章程规定的全体发起人认购的股本总额或者募集的实收股本总额;(三)股份发行、筹办事项符合法律规定;(四)发起人制订公司章程,采用募集方式设立的经创立大会通过;(五)有公司名称,建立符合股份有限公司要求的组织机构;(六)有公司住所。

3. 资产管理公司还能注册吗?

法律分析:
可以注册,只要符合以下几个条件就可以,具体为:1、注册资金最好是1000万元;2、经营范围:投资管理、项目投资、资产管理、股权投资,可以作股权备案和证券备案;3、注册地址:全市可以注册;4、可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基金投资。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 
第二十三条 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股东符合法定人数;
(二)有符合公司章程规定的全体股东认缴的出资额;
(三)股东共同制定公司章程;
(四)有公司名称,建立符合有限责任公司要求的组织机构;
第七十六条 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应当具备下列条 件:
(一)发起人符合法定人数;
(二)有符合公司章程规定的全体发起人认购的股本总额或者募集的实收股本总额;
(三)股份发行、筹办事项符合法律规定;
(四)发起人制订公司章程,采用募集方式设立的经创立大会通过;
(五)有公司名称,建立符合股份有限公司要求的组织机构;
(六)有公司住所。

资产管理公司还能注册吗?

4. 注册资产管理公司需要什么条件

注册资产管理公司的条件:1、注册资金最好是1000万元;2、经营范围:投资管理、项目投资、资产管理、股权投资,可以作股权备案和证券备案;3、注册地址:全市可以注册;4、可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基金投资。

5. 资产管理公司注册一个需要什么条件

注册资产管理公司的条件:1、注册资金最好是1000万元;2、经营范围:投资管理、项目投资、资产管理、股权投资,可以作股权备案和证券备案;3、注册地址:全市可以注册;4、可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基金投资。

资产管理公司注册一个需要什么条件

6. 资产管理公司注册条件和要求?

《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全文》规定注册资产管理公司应具备以下几个条件 1、注册资金最好是1000万元; 2、经营范围可以是项目投资、投资管理、股权投资、资产管理,可以作证券备案和股权备案; 3、注册地址,全市范围内均可以进行注册; 4、可以做基金管理、基金投资,股权投资。

7. 成立资产管理公司需要什么条件

资产管理公司设立条件是:1、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亿元,由财政部核拨;2、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办理登记;3、设总裁1人、副总裁若干人,高级管理人员须经中国人民银行审查任职资格。【法律依据】《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条例》第五条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亿元,由财政部核拨。第六条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由中国人民银行颁发《金融机构法人许可证》,并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办理登记。第七条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设立分支机构,须经财政部同意,并报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由中国人民银行颁发《金融机构营业许可证》,并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办理登记。第八条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设总裁1人、副总裁若干人。总裁、副总裁由国务院任命。总裁对外代表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行使职权,负责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经营管理。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须经中国人民银行审查任职资格。

成立资产管理公司需要什么条件

8. 注册资产管理公司需要什么条件

法律分析:1、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亿元,由财政部核拨;2、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办理登记;3、设总裁1人、副总裁若干人,高级管理人员须经中国人民银行审查任职资格。
法律依据:《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条例》
第五条 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亿元,由财政部核拨。
第六条 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由中国人民银行颁发《金融机构法人许可证》,并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办理登记。
第七条 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设立分支机构,须经财政部同意,并报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由中国人民银行颁发《金融机构营业许可证》,并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办理登记。
第八条 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设总裁1人、副总裁若干人。总裁、副总裁由国务院任命。总裁对外代表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行使职权,负责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经营管理。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须经中国人民银行审查任职资格。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