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收益可以表现为两种形式。一种是利息收入。一种是资本损益。对还是错

2024-04-28

1. 债券收益可以表现为两种形式。一种是利息收入。一种是资本损益。对还是错

不对!
债券收益,来自三个方面:债券的利息收益、资本利得和再投资收益。   债券的利息收益,这是债券发行时就决定的,除了保值贴补债券和浮动利率债券,债券的利息收入是不会改变的;资本利得,即债券买入价与卖出价或买入价与到期偿还额之间的差额,当卖出价或偿还额大于买入价时,为资本收益,当卖出价或偿还额小于买入价时,为资本损失。再投资收益是投资债券所获现金流量再投资的利息收入。

债券收益可以表现为两种形式。一种是利息收入。一种是资本损益。对还是错

2. 债券的利息收益取决于

取决于债券利率的高低以及期限。债券的利息收益主要取决于以下几个因素:1.债券的利率:债券的利率决定了债券的利息收益。债券的利率是债券发行者与投资者约定的债券的利息收益率,由债券的发行价格和其到期的本金偿还额决定。2.债券的期限:债券的期限也会影响债券的利息收益。通常情况下,期限较长的债券的利息收益会比期限较短的债券的利息收益高。3.债券的信用等级:债券的信用等级也会影响债券的利息收益。信用等级较高的债券的利息收益通常会低于信用等级较低的债券的利息收益。4.市场利率水平:市场利率水平也会影响债券的利息收益。当市场利率水平较低时,债券的利息收益会较高;当市场利率水平较高时,债券的利息收益会较低。5.债券的市场价格:债券的市场价格也会影响债券的利息收益。

3. 债券溢价发行时,当期收益率大于到期收益率,就是因为到期收益率不仅考虑了利息收入,还考虑到了资本利得

就是如果购买溢价发行的债券,当期收益率高于到期收益率,因为到期的时候,获得的收益是利息收入+资本利得,但是当期的收益就只有利息收入了。
债券溢价是债券价格大于票面价值的差额。债券溢价受两方面因素的影响:一是受市场利率的影响。当债券的票面利率高于金融市场的通行利率即市场利率时,债券就会溢价。

受市场利率影响而产生的债券溢价
债券的票面利率高于市场利率而产生的债券溢价,对债券的购买者来说,是为以后多得利息而预先付出的代价,即把按票面利率计算多得的利息先行还给发行人;对债券发行人来说,每期要按高于市场利率的票面利率支付债券利息,就需要以高于债券面值的价格出售债券。
溢价是对其以后逐期多付利息预先得到的补偿,是向投资者预收的一笔款项。这种情况下的溢价实质上是对票面利息的调整。在实务处理中,应将溢价额在债券的存续期内逐期摊销,这样,投资者每期实得的债券利息收入应为按票面利率计算的应计利息与溢价摊销额的差额。

债券溢价发行时,当期收益率大于到期收益率,就是因为到期收益率不仅考虑了利息收入,还考虑到了资本利得

4. 折价发行的附息债券,票面利率是6%,则实际的到期收益率可能是( )。

C、、 <6%

5. 计算债券价值时,为什么利息以票面利率计算,而现值以投资者要求的利率计算?

这是因为财务管理视角下一个最基本的理论基础就是货币的时间价值。也就是说今天的1块钱跟10年后的1块钱实际购买力是不一样的,越往后,这1块钱的购买力越低,也就是越不值钱,这是基于通胀、风险等等很多综合因素得出的结论。
利息是到达支付利息的时点必须支付的金额,实际利率无法约定,它是随市场行情逐渐变化的,票面利率就是发行方在一开始发行的时候对投资者做出的确定承诺。也就是说到了付利息的时间,我就付给你这么多钱,不管到时候这个钱数是不是还值你买的这个时间的这么多购买力。
而计算现值就是为了告诉投资者你买的债券实际上值多少钱。别看它十年后能给你1000块,但其实10年后的1000块只相当于今天的500块。所以要使用投资者希望的报酬率计算,看他的买价跟债券实际的价值是否匹配,这个投资是否有利可图。

计算债券价值时,为什么利息以票面利率计算,而现值以投资者要求的利率计算?

6. 计算债券价值时,为什么利息以票面利率计算而现值以投资者要求的利率计算?

债券票面利率是指债券利息与债券面值的比率,是发行人在一定期限内承诺支付给债券持有人的计算标准。债券票面利率的确定主要受银行利率、发行人信用状况、还款期限和利息方式以及当时资本市场的供求情况的影响。利息是到达支付利息点时必须支付的金额。实际利率无法达成一致,它会随着市场条件的变化而逐渐变化。

票面利率是发行者在发行之初对投资者作出的坚定承诺。所以当支付利息的时候,我将支付给你这一笔钱,不管它是否值得你当时的购买力。一般来说,每笔交易的成功都会增加交易金额,但是如果一笔交易的金额是以某一天实际到期的金额结算,那么就不存在到期无法兑付的情况。但是如果交易的金额较多,每一单都要付息,那么也将会出现利息倒挂的情况。

即投资者在到期日支付到期利息的方式。这个利息有两个来源,一个是发行公司向社会公众发放的贷款,一个是投资人购买这个债券获得的利息。从法律角度来看,票面利率是法定的,即公示的利息是法定的。而到了支付利息的时点,票面利率就会有所不同。这就是投资者投资股票的最终目的。这种情况就比较好理解了。

债券的价格在到期时,它是在不断变化的,这个时点叫做票面利率期限结构,它是由债券的期限构成的。而到了支付利息的时点,就会有所不同,比如说在债券的到期日,那么它的期限就是有限的,那么到了支付利息的时间,那么债券的价格变动就会非常大,这叫做票面利率期限结构。 票息是有上限的,但是有的公司在利息到期的时候,债券的市场价格还要上升一些,这个时候你还有多余的钱,但是你可能会因为到期利息后的价格上升而买入的资产。 

7. 某折价发行的附息债券,票面利率是6%。则实际的到期收益率可能是( )

【答案】B
【答案解析】折价发行指债券发行价格低于债券票面金额,因而其实际的到期收益率要高于票面利率。

某折价发行的附息债券,票面利率是6%。则实际的到期收益率可能是( )

8. 债券到期收益率是能使债券每年利息收入

1、债券到期收益率是购买债券后一直持有至到期的内含报酬率。2、债券到期收益率是指以特定价格购买债券并持有至到期日所能获得的收益率,它是使债券投资未来现金流入量(包括利息收入和到期时的还本收入)现值等于债券购入价格的折现率,由于债券购入价格等于债券投资的现金流出现值,所以,债券到期收益率是指使债券投资未来现金流入量现值等于债券投资现金流出现值的折现率 。3、而内含报酬率是指能使未来现金流入现值等于现金流出现值的折现率(参见资本预算中的相关介绍),所以,债券到期收益率是购买债券后一直持有至到期的内含报酬率。拓展资料:1、债券到期收益率是指买入债券后持有至期满得到的收益,包括利息收入和资本损益与买入债券的实际价格之比率。这个收益率是指按复利计算的收益率,它是能使未来现金流入现值等于债券买入价格的贴现率。2、近阶段受国有股减持、查违规资金、银广厦等事件的影响,股票市场处于极端底迷状态。很多投资者逐渐将目光转向债市,国债虽然相对于“牛市”收益比较低,但在“熊市”中,其“金边债券”的优势就凸现出来。3、注意:我们知道,对于国债的收益率有名义收益率和实际收益率之分,当一年付息一次时,名义收益率等于实际收益率,而当一年付息次数超过一次以上时,名义收益率要小于实际收益率。央行公布的收益率公式求出的是名义收益率。4、债券到期收益率的特殊情况说明:如果债券每年付息多次时,按照流入现值和流出现值计算出的收益率为期间利率。如期间为半年,得出的结果为5%,则该债券的名义到期收益率为10%。如无特殊要求,可以计算名义到期收益率,如果有明确要求计算实际到期收益率,则需要按照换算公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