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教育金如何理财好

2024-04-29

1. 孩子的教育金如何理财好

首先如果说是真的是想要一笔固定类的一笔钱,比如说长期二十三年二三十年之后。才用到这笔钱,那可以考虑两类保险,分别是增额寿险以及年金保险。咱们分别来说一下,从收益来看,两类产品的收益率差别不是很大。百保君主要为你科普一下领取方式,也是他俩最大的差别。
就是领取的方式不一样,年金险领取的方式一开始就给你设定好了。日后你想领钱,领多少,都不能有你自己来决定,而是之前固定好的。让你领的时候,不能多领,也不能少领。你也不能不领。
而增额寿险它不是采用领取的方式,而是选择部分退保的方式。那部分退保它就比较灵活。比如说我在孩子三十岁的时候,我想退出十万块钱来花,那你就可以退出来十万块钱,想退五万块钱就退五万块钱。那相比来说,增额寿险在领取方面会比年金险更加的灵活是这样的。
所以说,如果说你对其他的一些收益率差别不是那么大的情况下,我觉得增额寿险可能更加灵活一些。

测一测你的抗风险指数,专家为你免费解读!

孩子的教育金如何理财好

2. 什么理财方式,适合给孩子储备教育金?


3. 如何对孩子进行理财教育

在大部分家庭里,由于受到传统观念的影响,家庭大事的决定权总是长辈,孩子在家里就得乖乖听爸妈的。其实这样不利于孩子的人生观、价值观的培养。对于孩子来说,他们从小就缺少对家庭财务的了解,很容易导致他们的消费观和家庭收入相脱节。所以从小培养孩子的金钱观和理财习惯,将让孩子受益终生。如何对孩子进行理财教育呢?

第一步:让孩子清楚知道“钱是什么?”
首先,让孩子知道金钱的重要性,不如:金钱生存的基础;金钱是生活的必需品等等。其次,让孩子知道成功,幸福与金钱的关系。告诉孩子拥有金钱不等于成功,不等于拥有幸福,金钱可以满足人物质方面的需求,不一定能满足精神需求。

第二步:让孩子知道家庭的钱是家人劳动所得
让孩子知道要想花钱就要努力劳动。让孩子知道父母挣钱不容易。平时可以让孩子做一些家务活,做完后给一定的钱的奖励,这样做事为了让孩子知道劳动的必要性。我个人觉得孩子应该清楚地认识到父母的钱都不是他的钱。这样能让孩子从小知道钱是要靠自个去挣的,不能盯着父母的钱包。

第三步:让孩子懂得如何有效使用金钱
带孩子出去千万别让孩子见到什么就给他买什么,要让他知道在哪里买实惠,让他懂得货比三家的好处。平时,带孩子出去买东西,我们可以不告诉孩子哪家店铺的东西卖得比较贵,哪家卖的比较便宜。然后,拿出金额一样的钱让他到店两间店铺去买同样的一包零食,等他从那两家店铺出来时我们可以问他手里的零钱还剩多少以及让孩子告诉我们哪家的东西便宜。

第四步:让孩子知道金钱有哪些用途
金钱除了消费买东西外,还可以存起来拿利息,还可以用来投资。让孩子在理财的过程中感受到希望和快乐。让孩子从小就懂得挣钱有理,花钱有道。我认为孩子长到一定年龄,我们就得让孩子自己管理自己的红包利是钱,我们可以慢慢引导他们去管理,但是不能责怪孩子或是批评孩子。

第五步,从小开始对孩子进行理财教育
我觉得这一点是我们家长做的不够的地方。我们老想着孩子还小,什么都不懂。可是等孩子懂事了就太晚了,到那时你会发现孩子根本就听不进你的教导。所以我们在3岁开始理财教育。为什么选择三岁了,因为3岁开始孩子开始懂一些事了,但是3岁的孩子还特别依赖父母,他们会听我们的教导。怎么教孩子呢?
我认为可以参考这个:
3岁:教孩子辨认硬币和纸币。
4岁:教孩子明白我们无法把商品统统买回家,必须在购买时做出选择。
5岁: 教孩子认识钱币的等价物如:1元可以买两个棒棒糖或一包qq糖等等。
6岁:教孩子知道钱是怎么来的,绝不是天上掉下来的。
7岁:教孩子学会找零钱。
8岁:教孩子看懂商品的价格标签。
9岁:教孩子明白,可以通过做额外工作赚钱,比如:帮妈妈买菜,扫地,擦皮鞋,洗碗,并学会把赚到的钱存到储蓄账户里。
10岁:教育孩子学会单独制定个人一周开销计划,并学会在购物时比较价格。
11岁:教育孩子每周节省一点钱,以备在有大笔开销时使用。
12岁:教孩子单独制定并执行一个月的开支计划,教孩子懂得并正确使用银行业务中的术语,比如:银行卡,活期定期存款等等。

一个成年人不仅要懂得赚钱,还应懂得理财。我们这一代从小没学过理财,现在即使手里有钱了,还是不懂得怎么办才好。如果只存款,根本就不能钱生钱,如果我们做别的投资比如股票、基金和期货等等。我们大多数人因没有这方面知识,对未知的东西我们都会特别害怕。还有,我们大多数人只知道有存款或是投资方面的理财,不知道日常开销和收入的管理和控制也是理财。我们只看见有形的投资,却不知个人成长方面的投资也很重要。比如孩子的学历教育,自己和家人的智力投资等等。因此,如果我们让孩子从小开始学会理财,那么他以后在理财路上就可以少走些弯路和冤路。

如何对孩子进行理财教育

4. 如何教育孩子理财 这几点你做到了吗

富豪们是这样教孩子们理财的,你做到了吗?
在我国,大多数家长认为孩子还小,不需要与钱打交道,只要学习好、身体好就行,殊不知,这样会导致孩子对于金钱完全没有概念,更别提说理财了。
正是由于很多家长在儿童理财方面存在教育误区,才容易造成孩子们虚荣、攀比的心态,这对孩子未来的成长很不利。今天我们来看看各路富豪是怎样教育孩子理财的吧!我相信总有一款get到你!

当代华尔街风云人物罗杰斯教育子女:储蓄要比借款重要得多!
罗杰斯有两个女儿,一个八岁,一个才三岁,都已经开设了银行储蓄账户,一个放美元,一个放人民币,让两个孩子很早就有不同国家不同货币的概念,而且也懂得了不同的货币之间汇率变动问题。
首富李嘉诚从小就培养儿子节俭的生活习惯和理财意识。
李嘉诚再给两个儿子零花钱时都会在总金额中扣除10%,并教育孩子说这是所得税,这样孩子在花钱的时候需要仔细计算,做一个长期打算。
世界上最富有的家族之一沃尔顿家族的董事长山姆·沃尔顿要求孩子们自己挣零花钱。每个孩子都会跪在商店地上擦地板,修补漏雨的房顶,夜间帮助卸车等零活。
美国波音公司创始人波音教育子女:如果想买新东西,就必须拼命工作,这样才能有动力去创造更多的财富。的确,家庭理财中节约并不能使财富有很大的增加,倒不如努力赚钱增加财富。
洛克菲勒家族中流传着“14条洛氏零用钱备忘录”,其中包括每周只给零花钱1美元50美分,并且每周都会核对账目,如果孩子们能够清楚的记得每笔支出的用途,家长认为钱账清楚,用途正当,下周则增发10美分,反之则减。
王健林:不主张一定家族传承。
王健林表示,“接班人选择,我是很开放的,我不主张一定家族传承。”“现在市场竞争这么激烈,你如果弄不好,人才一跑光,公司的价值就没了。”
比尔盖茨:遗产分配再富也不能富孩子。
基于金钱可能对孩子带来的伤害,盖茨同当今世界的许多富人一样遵循再富不能富孩子的教育原则,宁愿将钱捐献给社会也不愿多给一分钱让孩子去挥霍。盖茨曾经说过:当你有了1亿美元的时候,你就明白钱不过是一种符号,简直毫无意义。
盖茨和他的妻子近5年向社会捐款高达10亿美元以上。对社会如此慷慨大方,对子女则吝啬。盖茨公开宣布:我不会给我的继承人留下很多钱,因为我认为这对他们没有好处。
巴菲特:太好的事情未必是真的。
“如果一件事感觉太好而不像是真的,那么它可能真是这样的。就如同抽奖广告告诉人们的一样,一元钱抽大奖,百抽百中。真的有这么好吗?想想看,如果每个人用一元钱就能抽个大奖回家,那么商家怎么赚钱呢?”
盛田昭夫:只有“纯真”并不够。
许多父母怕孩子染上贪钱的恶习,就不让孩子沾上金钱的边。在充满竞争和风险的社会中,如此“纯真”很容易被淘汰。已去世的索尼公司创始人盛田昭夫,刚懂事时其父就告诉他:你是家中的长子,未来的米酒商。盛田昭夫从小就被当作家产继承人来培养,逐渐变得精明能干,学会了精打细算,后来终成大器。
在孩子还小的时候,让他明白金钱的意义,让他们在小的时候就学会理财,再往后的人生绝对会为他们创造更多的财富!

5. 如何教育孩子理财

如何教导孩子理财?

如何教育孩子理财

6. 中国家长如何给孩子进行理财教育 一定要这么做

中国家长怎样给孩子进行理财教育 一定要这么做
嫑忘
中国大部分家长一般会很关注孩子的衣食住行、学习成绩,却忘记培养他们独立的性格、良好的生活习惯。妙资金融理财师认为,后者才是决定人生幸福的重要内容。此外,还有理财方面的能力。
现在大多数城市家庭孩子从小没有体会过拮据的滋味,缺什么父母就给什么,而且父母会尽量满足孩子的要求,甚至买了一大堆衣服、玩具等。有的孩子看到别人有新奇的玩具,自己也一定要。在他们的概念里,钱似乎是凭空生成的一样。妙资金融理财师认为,父母应该从小就对孩子进行金钱教育,更需要进行理财方面的教育。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孩子理财教育这个话题。
一、英国父母的理财教育有哪些特色
最近,妙资金融理财师在某门户网站阅读了一位在英国定居的华裔爸爸写的文章,这位中国爸爸李先生在英国的生活经历和感触,他们一家从2009年移民到英国,今年孩子已经快8岁了。和英国人接触以后,才发现英国不仅政治制度、社会环境和中国不一样,教育观念尤其是理财教育更是另一番景象。
在大多数中国父母的观念中,孩子只要好好学习就行了,至于赚钱那都是大人的事情,也很少主动和孩子谈钱,更不要说进行金钱教育了。
来英国后,李先生发现英国家庭很重视从小培养孩子理财意识,他们会根据孩子成长特点,每个阶段要求他们掌握的内容也不一样。英国消费比较理性,从幼儿园阶段就开始灌输这样的理念,孩子们要学会用纸币买面包牛奶,并学会找零钱。
上小学后,父母和老师会教育孩子如何管理自己的零花钱,学会“省着花”。比如是去超市买瓶装水还是自带水壶。
大部分英国家长都会鼓励孩子做家务、打工赚钱,小到洗碗扫地、大到帮助邻居除草、做临时保姆、送报纸,只要能赚钱的活都会鼓励孩子去做。虽然我们很多人会对英国父母让孩子做家务赚钱的教育方法感到反感,但是通过劳动去实现愿望的体验会让孩子更有成就感,也更早地认识社会现实。同时,他们从赚钱的不易中更珍惜劳动所获得的回报。通常来说,孩子会把钱花到有用的地方,也不会大手大脚不知节制。
随着孩子的长大,很多父母会帮助孩子开设属于他本人的银行账户,将孩子从亲朋好友所得的馈赠、孩子劳动所得、每个月零花钱存到银行,甚至为孩子购买股票以便积累未来上大学的学费。很多10几岁的学生在学校会学习如何使用金融工具,包括怎样进行预算和储蓄。不少中学开设理财课程,教育孩子学习社会生存技能、商业管理、贸易的本质、理财等知识。
二、中国家长应该如何进行理财教育
中国家长一般都会主动给孩子零花钱,但是如果我们可以把零花钱和理财教育结合起来岂不是更好。家长们应该鼓励孩子做家务,通过劳动培养他们的金钱意识。比如说,每项家务明码标价,做多少活,给多少钱。让孩子主动发现“赚钱的机会”并学会和家长谈判“我可以做什么,你要给我多少钱”,让他们从小就认识到:努力劳动才有零花钱,只有依靠自己不断努力,才能不断赚取零花钱。
如果想要孩子学会理财,那么应该先让孩子注意身边与钱相关的细节。比如很多孩子都喜欢玩游戏,可以通过游戏方式帮忙他们建立基本的理财意识。玩“大富翁”类游戏可以让孩子建立起投资的初步印象,对投资知识有初步了解。家长平时有意识地和孩子玩一些买卖物品的小游戏,不仅能锻炼他们的计算能力,还能建立起金钱概念、对东西的价格高低有初步认识。
妙资金融理财师认为,虽然国情不一样,但是国外优秀的理财教育对我们具有一定的参考作用。家长们可以从小让孩子自己支配自己的钱,帮忙他建立正确的价值观、金钱观,培养为自己负责的态度,这样等他们长大以后更好地应对生活和财富挑战。

7. 家长如何教育孩子正确理财

如何教会孩子理财:
1、培养理财意识
很多十六七岁的孩子不太会“一分钱,一分打算”,心理专家指出,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没有生存压力,不容易理解经济环境的影响。为了培养孩子的理财意识,家长可以让孩子参与家庭未来规划,在具体的事务中给他有直观的感受。比如为上大学、度假、房屋贷款而必须的储蓄。要学会提前做打算,节约并不等于小气。
2、有节制的花钱
很多家长担心孩子乱花钱,给孩子的零用钱比较少,这样做的弊端是,孩子养成要花钱就伸手要,一有钱就花光的习惯心理专家建议,以一周或半个月为周期,让孩子自己安排零花钱的开销。一开始孩子可能管理不善,很快把钱花光。  但长久下来,他会意识到用钱必须有度,就能养成规划财务的习惯。等孩子养成了良好的规划习惯后,还可以给他申请银行账号,让他自由支配存取。
3、不要随意透支消费
需要时使用信用卡已经是当今理财概念中的一部分,但不能让孩子有“有信用卡,缺钱可以先透支”的印象。家长应该告诉孩子,申请信用卡没问题,但透支必须按时偿还,如果超出自己的偿还能力去透支,会遇到麻烦。让孩子明白,在财务上必须遵守信用。
4、奖励制度
使孩子有储蓄意识的一个最好方法就是为孩子建立个“小银行”,使他拥有一张储蓄卡。为孩子办了储蓄卡后可耐心地诱导他把口袋里的零钱存进去,并告诉他坚持下去,要为他的储蓄卡负责任,在没有必要花费时不要随便动用卡里的钱。为了使孩子坚持下去,你可以采取鼓励方式,如允许他把家长给的零花钱的1/3用于买零食等消费,其他则必须存入。孩子在有“甜头”的情况下会去储蓄的,长期坚持下去,储蓄意识将扎根在孩子脑中。

家长如何教育孩子正确理财

8. 家长如何教育孩子正确理财呢?

  大多数父母认为,赚钱花钱是大人的事,小孩子只要长好身体,好好读书,其他的不用操心。但摆在我们面前的现象是,一方面,现在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在家里备受宠爱,每年一个孩子得到的压岁钱少则几百元,多则上万元,这很容易使孩子养成不劳而获、花钱大手大脚的习惯和意识,等到长大走向社会,便特别容易感到生活的拮据和失落;另一方面,在经济社会,经济报酬不仅是一个人财富的象征,更是一个人成功的体现,一个善于理财的人就能在社会竞争中体验到成功感和富足感,否则就会产生心理上的不平衡,失去生活的幸福感。难怪有人这样感叹:“我哪一点比别人差,论学历比人家高,论资历比人家深,做的也比人家多,可凭什么人家买了房子又买车,可我什么都买不起。”

  当然,理财观念的养成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它是一个系统工程,几乎贯穿人的一生。对于幼小的孩子而言,主要是通过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细微小事让孩子逐渐形成有关钱的价值、来源、作用以及如何正确花钱的朦胧意识。从小培养孩子的投资理财观念,不仅对于孩子的成长,而且对他今后的工作生活也会有很大帮助。那么,如何培养孩子理财投资的观念呢?
1.不能一味地鼓励孩子花钱
现在很多家庭条件好的父母大都倾向向于一味地满足孩子的愿望,要多少钱给多少钱。这样会使孩子会产生钱是很好挣得这样的观念,不懂得珍惜自己拥有的,养成随意挥霍的习惯



2.认为孩子小,不需要零花钱,这样的观念也是错误的
有的家长认为孩子还小,不具备支配金钱的能力,这样的认知是错误的。从小培养孩子的理财观念非常必要,如果孩子从小缺乏了这方面的培养,一拿到钱不知道怎么支配,可能有多少花多少,也可能因为家长平时不给零花钱而产生偷窃的念头。


3.正确的培养理念应该是根据孩子的年龄,每个月或每周给孩子固定数额的零花钱让孩子自己支配。
如果她想要买一个对她来说比较贵重的物品,她就会学会如果攒钱,来达到自己的目的。如果她提前花光了这个月的零花钱,买不到需要的东西,下个月的时候她便会吸取上个月的教训,采取更好的方式支配零花钱了,这样久而久之,才能起培养孩子投资理财的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