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基金的收益和净值的关系

2024-04-28

1. 有关基金的收益和净值的关系

收益=份额x 单位净值
份额不变的前提下,只要单位净值增长了,那么收益也在增长。
假如不是基金,而是房子。只有一套房子,这个数量是不变的。
衡量基金的好坏一般是用“增长率”来衡量,而不用“增长值”,因为你用10000元买的基金,不管是多少份,基金公司都要用来投资,如果去买股票,就会得到同样的数量的股票份额,如果股票涨了,就会赚同样的钱。



扩展资料:
投资基金的绝对收益=投资份额×基金净值上涨的百分比
投资份额=(投资总额-手续费)/开始的净值
基金净值上涨的百分比=今天的净值-上个交易日的净值/上个交易日的净值
净值高恰恰说明该基金运作得当,认定基金,可以结合时间长一点的收益率,如月收益率,季度收益率,甚至年收益率,当然越高越好啊!

有关基金的收益和净值的关系

2. 有关基金的收益和净值的关系

收益=份额x单位净值
份额不变的前提下,只要单位净值增长了,那么收益也在增长。
假如不是基金,而是房子。只有一套房子,这个数量是不变的。
衡量基金的好坏一般是用“增长率”来衡量,而不用“增长值”,因为你用10000元买的基金,不管是多少份,基金公司都要用来投资,如果去买股票,就会得到同样的数量的股票份额,如果股票涨了,就会赚同样的钱。



扩展资料:
投资基金的绝对收益=投资份额×基金净值上涨的百分比
投资份额=(投资总额-手续费)/开始的净值
基金净值上涨的百分比=今天的净值-上个交易日的净值/上个交易日的净值
净值高恰恰说明该基金运作得当,认定基金,可以结合时间长一点的收益率,如月收益率,季度收益率,甚至年收益率,当然越高越好啊!

3. 基金的净值是基金的收益率吗

不是,净值和收益率是两码事。
基金净值是单位基金份额的价值,也就是1份基金值多少钱,是一个时点的概念
收益率一定是一段时间的收益率,他体现的是区间的特征,而不是一个时点。比如最近一年收益率,比如最近3个月收益率。或者更加实际的是,个人购买基金的收益率,那就需要看自己买基金的时间而定了。
公式:收益率=(终值-初值)/初值

基金的净值是基金的收益率吗

4. 基金收益和基金净值有什么区别

基金收益是基金资产在运作过程中所产生的各种收入。具体地说,基金收益包括基金投资所得红利、股息、债券利息收入、买卖证券价差、银行存款利息、买入返售证券收入和其他收入。
在基金运行中,需要对基金所拥有的全部资产及所有负债按一定的原则和方法进行估算,进而确定基金资产的公允价值,基金资产总值是指基金全部资产的价值总和,从基金资产总值中扣除基金所有负债就是基金资产净值,基金资产净值除以基金当前份额,就是通常意义上的基金(份额)净值。
基金分红并不意味着基金净值必然降低到1元左右,如:某基金净值为1.6元,但其年(份额)收益只有0.3元,这样他分红只有0.27元,分红之后基金净值降为1.33元。
一、基金的分类有哪些
1、按运行方式分类
按照运作方式的不同,将基金分为封闭式基金、开放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是指基金份额在基金合同期限内固定不变,基金份额可以在依法设立的证券交易所交易,但基金份额持有人不得申请赎回的一种基金运作方式。
开放式基金是指基金份额不固定,基金份额可以在基金合同约定的时间和场所进行申购或赎回的一种基金运作方式。
2、按法律形式分类
根据法律形式的不同,可以将基金分为契约型基金、公司型基金等。
目前我国的基金全部是契约型基金,而美国的基金绝大多数是公司型基金。组织形式上的不同赋予了基金不同的法律地位,基金投资者所收到的法律保护也会因此有所不同。
3、按投资对象分类
根据投资对象的不同,可以将基金分为股票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混合基金等。
股票型基金是指以股票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根据中国证监会对基金类别的分类标准,基金资产60%以上投资于股票的为股票基金。
债券基金主要以债券为投资对象。根据中国证监会对基金类别的分类标准,基金资产80%以上投资于债券的为债券基金。
货币市场基金以货币市场工具为投资对象。根据中国证监会对基金类别的分类标准,金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的为货币市场基金。
混合基金同时以股票、债券等为投资对象,以期通过在不同资产类别上的投资实现收益与风险之间的平衡。根据中国证监会对基金类别的分类标准,投资于股票、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但是股票投资和债券投资的比例不符合股票基金、债券基金规定的为混合基金。
4、按投资目标分类
根据投资目标的不同,可以将基金分为增长型基金、收入型基金和平衡型基金。
增长型基金是指以追求资本增值为基本目标较少考虑当期收入的基金,主要以具有良好增长潜力的股票为投资对象。
收入型基金是指以追求稳定的经常性收入为基本目标的基金,主要以大盘蓝筹股、公司债、政府债券等稳定收益证券为投资对象。
平衡型基金则是指既注重资本增值又注重当期收入的一种基金。
一般而言,增长型基金的风险大、收益高;收入型基金的风险小、收益较低;平衡型基金的风险、收益则介于增长型与收入型基金之间。
5、按投资理念分类
根据投资理念的不同,可以将基金分为主动型基金与被动(指数)型基金。
主动型基金是一种力图取得超越基准组合表现的基金。被动型基金一般选取特定的指数作为跟踪对象,又被称为指数型基金。
6、按募集方式分类
根据募集方式的不同,可以将基金划分为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
公募基金是指可以向社会大众公开发售的一类基金。私募基金是指只能采取非公开方式、面向特定投资者募集发售的一类基金。
公募基金的主要特征是:可以面向社会大众公开发售基金份额和宣传推广,基金募集对象不固定;投资金额要求低,适宜中小投资者参与;必须遵守基金法律法规的约束,并接受监管部门的严格监管。
私募基金的特点则与公募基金相反:私募基金不能进行公开的发售与宣传推广,投资金额要求高,投资者的资格和人数常常受到严格的限制;私募基金在运作上较为灵活,所受到的限制和约束较少;私募基金的投资风险较高,主要以具有较强风险承受能力的富裕阶层为目标客户。

5. " 基金净值与收益的关系,影响收益吗?"

      不同领域存在“关系”,利用这一桥梁可以获利,也会出现负利,而基金净值与预期年化预期收益的关系是投资者所关注的问题,那就是基金净值的高低是否影响预期年化预期收益?  基金净值与预期年化预期收益的关系:      基金净预期年化预期收益是指基金预期年化预期收益减去国家规定的各项费用后的余额。基金预期年化预期收益包括红利、股息、债券利息、买卖证券价差、存款利息收入等。      基金资产净值是指资产总值减去各项费用后的价值。资产总值包括购买的各类证券、存款本息以及其他投资所形成的价值总和。      从预期年化预期收益的角度看,基金预期年化预期收益主要是收入与支出的问题。基金的主要收入确认原则是:证券买卖价差收入,在实现成交的当日确认。从资产的角度看,基金资产净值涉及到对基金资产如何进行估值的问题,其目的是要客观、准确地反映基金资产是否保值增值。  基金净值影响预期年化预期收益吗?      单位净值代表某只基金当天的预期年化预期收益,而累积净值代表基金从创立至今(未分红)累积增长的预期年化预期收益,也就是说基金净值的高低对预期年化预期收益存在一定影响。      1. 计算所得份额      假如老王于2016年1月4日购买了10000元的汇添富价值(519069),当天的净值为元,申购费率那么他会持有份额:[10000/(1+份。      2. 看基金是否有过分红      王买的汇添富价值在3月4日进行了一次分红,每份派现金元。如果他选择现金分红,那么能获得红利收入元。如果选择红利再投,那他能获得的份额为除息日当天净值)=份。      3. 计算基金的净值价差      如果老王在4月5日,按照的净值赎回全部份额,赎回费率那他赎回后可获得现金元,再加上此前现金分红拿到的元,一共元,对比最初投入的本金10000元,老王最后盈亏为 -10000=元。      此时,老王的投资总回报是 /10000*100%=如果分红方式选择的是红利再投,增加份后,再看看盈亏情况元。跟10000相比,亏了471块钱。      此时,老王的投资总回报是:-471/10000*100%=所以,准备长期投资基金的人,还是优选红利再投吧。

" 基金净值与收益的关系,影响收益吗?"

6. 基金净值和股票是什么关系

要了解两者的关系,首先我们要先知道基金净值是怎么来的。

大多数基金是投资在股票和债券等资产上,把这只基金所拥有的全部资产平均分摊到它所发行的份额上,就是基金的单位净值。打个比方一只基金现在手上持有的股票等资产的总价值为100万,并且这只基金目前发行了100万份,那么它的净值就是100/100=1元

这样一看应该就比较清楚了吧,股票是基金所投资的资产之一,基金净值中包括了其手上股票的价值

7. 什么是基金净值 基金净值与基金净收益的区别在哪儿

基金单位净值:是当前的基金总净资产除以基金总份额。人们平常所说的基金主要就是指证券投资基金。证券投资的分析方法主要有如下三种:基本分析、技术分析、演化分析,其中基本分析主要应用于投资标的物的选择上,技术分析和演化分析则主要应用于具体投资操作的时间和空间判断上,作为提高投资分析有效性和可靠性的重要补充。
基金资产净值=基金份额+期末基金净收益(相当于基金已实现的净收益)+未实现利得(体现期末基金持有资产的未实现的损益)。两边除以基金总份额,就得到单位基金资产净值。实际可能存在的几种单位基金净值构成列表如下表。

什么是基金净值 基金净值与基金净收益的区别在哪儿

8. 什么是基金净值?基金净值有何作用?

      基金净值即基金份额资产净值,指的是某一天该基金的单位价值。通俗的讲,就是该基金在这一天当天的价格。开放式基金每天的赎回、申购价格都是按照基金净值来计算。基金净值每天都在变化,没有固定的数值。如何计算基金净值?      基金份额资产净值=(总资产-总负债)/基金份额总数      公式解说:总资产是指基金拥有的所有资产;总负债是指基金运作及融资时所形成的负债,包括应付给他人的各项费用、应付资金利息等;基金份额总数是指当时发行在外的基金份额的总量。开放式基金的份额总数每天都在变化,因此须以当日交易结束后的统计数为准。在每个营业日收市后,将当日基金总资产净值除以当日交易截止时的基金份额总数,就得出当日的基金份额资产净值。基金净值的作用      基金净值是用来计算基民预期年化预期收益的重要指标。同时基金净值也是基金市场用来进行基金交易的依据。      提醒:基金净值不同于基金累计净值,不能作为评判该基金成长态势和业绩的参考。因为基金净值会随着红利和剔除而改变数值。加入某基金净值是1.8元的基金,分红0.3元后,基金净值就变成了1.5元。这个1.5元的数值会成为基金交易的依据,但是却不能真实的反映出这只基金的发展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