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请教一下,谁知道1991苏联解体后,卢布贬值了多少?

2024-04-28

1. 我想请教一下,谁知道1991苏联解体后,卢布贬值了多少?

相比较美元,卢布贬值了46倍。1991年苏联未解体前,1美元=69.6693俄罗斯卢布。1991年苏联解体后,卢布的官方汇率已降到1美元兑3235卢布。新成立的俄罗斯为重整经济使用了"休克疗法"。政府被迫放松银根,增发18万亿卢布。这是1991年货币发行量的20倍,直接导致高达2000%的通货膨胀,旧卢布币值急剧下降。到了2000年,新发行的卢布替换旧卢布为1:1000,也就是说1美元 = 28000旧卢布。一、卢布卢布,符号: _(原符号Rbs. Rbl)。货币代码:RUB。使用地区:俄罗斯以及自行宣布独立的阿布哈兹及南奥塞梯。通货膨胀率:7%。俄罗斯卢布(Рубль)是俄罗斯的本位货币单位。辅币是戈比(Копейка)。1卢布=100戈比。纸币面额有10、50、200、100、500、1000、2000、5000卢布,另有10卢布、5卢布、2卢布、1卢布以及50、10、5、1戈比铸币。二、贬值1、货币购买力下降。即同一种货币在不同时间内,同一环境中购买商品的能力降低。2、降低本国单位货币的含金量或降低本国货币对外币的比价,叫做贬值。两种货币之间在在不同时间内,同一环境下比值缩小。3、泛指价值降低:商品贬值。三、货币升值货币升值也叫“货币增值”。指资本主义国家增加本国货币含金量,提高本国货币对外国的比价的政策。货币升值是资本主义国家货币不稳定的另一种表现。它不意味着提高本国货币在国内的购买力,而只是提高本国货币对外国货币的比价。货币升值,为升值国家带来许多不利之处:首先,随着升值国家的货币同外国货币比价的提高,它们在国外出售商品的价格也要提高,从而影响了出口商品的竞争能力;其次,升值国家的外汇储备以及从国外调回的资产,折成本国货币,也会相应减少;最后,货币升值也会影响本国商品的内销。四、货币升值的影响1、升值对进口与出口的影响汇率作为影响进出口商品的价格因素,对进出口有着重要的影响。汇率对进出口的作用主要是通过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实现的。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一币种汇率上升,有利于进口,而不利于出口。当币种升值时,由于进口商可从汇率升值中得到额外利润,而额外利润提供了调低进口品在国内市场上价格的可能空间,如进口汽车及其他进口商品价格则会下降,从而可以增加对进口商品的需求,从而增加进口数量。2、升值对储蓄与投资的影响对于人民币幅升值,持有外汇储蓄的老百姓应该理性对待,如果家中有外汇需求,比如孩子可能要出国留学或打算去国外旅游等,还是不要急着将美元转换成人民币,因为美元毕竟是国际流通货币,利用银行的外汇交易系统,可以很方便地兑换成英镑、欧元、日元等世界性币种。

我想请教一下,谁知道1991苏联解体后,卢布贬值了多少?

2. 俄罗斯卢布贬值的根本原因,卢布为什么贬值

卢布贬值主要原因
油价下跌是卢布暴跌三大主因之一
在专家看来,国际油价的暴跌、西方对于俄罗斯的制裁以及强势美元对新兴市场的影响才是造成此轮卢布暴跌的三大主要原因。
美国咨询公司McGladrey LLP首席经济学家约瑟夫·布鲁苏埃拉斯表示,卢布贬值和近期油价下跌有直接联系,俄罗斯经济在很大程度上依赖石油出口。石油是俄罗斯政府税收的重要来源,油价下跌也降低了俄政府对本国货币的支持能力。
中信资本旗下对冲基金CCTrack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萨维奇认为,欧美对俄罗斯的制裁令俄罗斯融资受限。尽管俄罗斯有不少外汇储备,但一方面要支持不断下跌的卢布,另一方面还要偿付以美元计价的外债,这令俄罗斯捉襟见肘。
此外,美元的走强使得包括卢布在内的新兴经济体的货币承压。萨维奇说,因为经济形势不同,美国和欧洲的利率走势完全相反,市场预期美国的利率将上升,欧洲利率水平将下降。市场的预期和美国经济的持续复苏使得美元不断升值,国际资本开始从新兴市场回流至美国,俄罗斯等国的货币面临下行风险。当市场对于卢布的担忧加剧,资本外逃的风险也将加大,投资者的恐慌情绪进一步升温,卢布的暴跌便在所难免。
卢布的暴跌也引发了市场对于是否有投资机构对其大举做空的猜测。对此,华尔街人士指出,投机行为仅占卢布下跌原因的一小部分,目前市场缺乏流动性,未出现投资机构大规模做空卢布的现象。
一些对俄出口的国内企业或受影响
卢布汇率暴跌是否会影响到我国市场?业内人士介绍,一些对俄出口比重较大的国内企业或受到影响。
大通证券许鹏表示,我国对俄罗斯的出口份额中,比较传统的是轻工产品,如服装、鞋、皮革等。另外机电出口占据的比重也较大。而从上升速度来看,我国汽车产业对俄的出口正在占据越来越大的比重。
仅从家用车领域来看,国内有超过10家家用车品牌企业在向俄罗斯出口。最高的年销售接近25000辆,而卢布的下跌无疑给这些出口车企带来打击—毕竟在当地销售是以卢布结算,而卢布的暴跌会造成这些企业明显的汇兑损失。截至昨日,已有在港上市的车企发布了盈利预警称,今年的纯利将大幅下滑,而该股在香港市场的表现也甚为惨淡。
卢布暴跌对传统的轻工产品也必然带来打击,瑞银投资刘东升建议投资者,如果发现手中个股的主营业务中有对俄罗斯出口的项目,短线应注意风险。
卢布的暴跌是否会给国内相关企业带来正面影响?刘东升认为,虽然卢布汇率下滑意味着可以以更低的价格从俄罗斯买到商品,但这种剧烈的下滑会让相关的经济体陷入“休克”状态,从俄罗斯进口的如化工品、原木、纸浆等大宗商品以及电子商品可能陷入停滞状态。
“总体看,卢布汇率的暴跌还处在短期冲击的层面,并没有显现出对国内实体经济构成实质性影响的迹象。”许鹏说。

3. 俄罗斯卢布贬值对中国有什么影响

  卢布贬值有利于中国战略石油储备,但对中国出口或产生不利影响。
  一方面,中国是石油消费大国,对外依存度在58%以上,国际原油价格下跌有利于石油进口和战略石油储备。此外,国际油价下跌也能降低整体能源成本,延缓输入性通胀压力,提高居民实际购买力,有助于消费提升和企业盈利改善。油价下跌使得中国政府有更大的空间去支持资源价格改革。
  另一方面,卢布贬值和俄罗斯经济放缓对中国出口产生不利影响。从“量”的角度看,俄罗斯经济下行将直接影响到我国对俄出口,按2014年10月数据计算,我国出口总额中对俄出口占比约为2.3%,但是由于油价下跌有利于其余能源进口国,会有一定对冲,因此整体上对出口量的影响有限。

俄罗斯卢布贬值对中国有什么影响

4. 卢布贬值对俄罗斯民众有什么影响

卢布贬值对俄罗斯群众影响:
1、卢布贬值影响了俄罗斯中产阶层的生活质量。卢布下跌对俄罗斯城市人口的影响较大,城市人口购买外国产品以及到国外度假。
2、酒类、罐头、果蔬等产品现涨价趋势。
3、建材、数码类产品经销商凭借现有库存维系价格稳定。
4、部分行业的经销商不排除未来涨价可能。
5、顺势推舟 个别厂家逆境中打出“营销牌”。

5. 卢布为什么会贬值

卢布贬值原因:1、俄罗斯经济增长明显放缓,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不如美国预期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低于2%对发达经济体来说可能是不错的,但对金砖国家之一的俄罗斯来说,这一数字确实不尽人意。2、俄罗斯获得外汇是为了保护银行的流动性从2月20日至5月底,每天将在俄国内外汇市场购买35亿卢布的外汇,俄储备基金将包括总计2122亿卢布的外汇。虽然有关人员表示购买外汇是为了保证的流动性,不会影响卢布,但这一消息也导致卢布汇率大幅下跌。3、俄罗斯央行无意支持卢布与许多新兴市场国家不同,俄罗斯央行从未表示支持卢布。事实上,更多的俄罗斯人愿意看到他们的货币贬值,因为他们可以从能源出口中赚取更多的卢布(主要是为欧盟国家)。4、乌克兰危机加剧了市场风险情绪作为一个夹在两个超级大国之间的中等国家,乌克兰在苏联解体后的20多年里一直无法解决“左顾亲欧"”或“右倾”的根本问题。扩展资料:俄罗斯的法定货币是卢布,辅助货币是戈比,两者的换算为1卢布=100戈比。卢布的纸币面额有5(退出流通)、10(少见)、50、100、200、500、1000、2000、5000卢布。根据当前的汇率来说,1人民币可以兑换9.0527俄罗斯卢布。但由于汇率实时变动,具体的兑换金额以银行柜台成交价为准。卢布贬值对中国有影响1、中国是石油产能的消费大国,对外依存度超过58%。国际原油价格下跌有利于石油进口和战略石油储备。此外,国际油价下跌还可以降低整体能源成本,延缓进口通胀压力,提高居民实际购买力,有助于增加消费,提高企业利润。油价下跌给了中国政府更多支持资源价格改革的空间。2、卢布贬值和俄罗斯经济放缓对中国出口产生了不利影响。从“数量”来看,俄罗斯经济下行将直接影响中国对俄的出口。但由于油价下跌对其他能源进口国有利,会有一定的对冲,因此对出口量的整体影响有限。货币贬值买什么保值:货币贬值是指居民手中的钱不值钱,购买力下降,在这种情况下,黄金作为一种硬通货,具有贮藏的功能,以及黄金是抵御通货膨胀的有效方法,投资者可以考虑购买一些黄金来带到保值的目的。同时,投资者可以通过投资一些理财产品,增加收益,间接的实现保值:1、股票股票虽然风险较大,但是其收益性也较大,从长期来看,蓝筹股、白马股其回报率还是比较可观的,居民可以选择购买这些股票来使资金保值增值。2、基金基金其收益在银行存款与股票之间,但是其风险性小于股票,在货币贬值的情况下,对于一些稳健的投资者来说,购买基金进行保值增值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除此之外,投资者可以购买一些比银行活期存款利率高一些的固收益理财产品,来达到保值的目的。

卢布为什么会贬值

6. 卢布贬值对中国有什么影响?

卢布贬值对中国有以下影响:一、经贸方面出口贸易额下降,国产商品价格优势丧失,进口成本降低,是采购俄罗斯物资的最佳时机。二、旅游方面卢布贬值俄罗斯人很少来中国旅游了,很多人中国人对去俄罗斯旅游购物十分感兴趣。【拓展资料】卢布最早为沙皇俄国的货币单位。1800年开始确立与黄金的比价,1897年卢布纸币的含金量为0.774234克。1922~1924年,苏联进行货币改革。1961年1月,再次实行货币改革,卢布的含金量定为 0.987412克,对美元的汇价确定为1美元兑0.9卢布。此后近30年这一汇率没有大的变化。1989年10月28日,苏联宣布实行双重汇率。1990年11月1日卢布官方汇率在30年后第一次大幅度贬值,由1美元兑0.6卢布贬到1美元兑1.80卢布。1991年12月25日苏联解体,卢布成为俄罗斯的本位货币单位。前苏联的其他加盟共和国在独立后,有的发行了本国货币,有的仍采用卢布。1993年7月,俄罗斯政府宣布,1961~1992年发行的卢布纸币停止流通,同时发行新版卢布。1994年11月25日,卢布的官方汇率为1美元兑3235卢布。在前苏联时,卢布的币值曾高达2美元,但苏联解体后,通货膨胀非常迅速,卢布的币值急剧下降,最低时达1400卢布兑换一美元。1994年俄罗斯开始发行新卢布,普京当选总统后,执行控制通货膨胀的政策,新卢布已达到将近26卢布兑换一美元。为了让卢布跻身为国际货币之一,2006年俄罗斯决定为卢布票选出一个专属标志。同年7月1日,卢布成为可自由兑换货币。2013年10月30日,为纪念2014年索契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俄罗斯发行《2014年索契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钞,这也是俄罗斯历史上第一次发行纪念钞。本文编辑时间为2022-3-10。

7. 俄罗斯卢布最近为什么贬值

第2期 谁来拯救卢布

俄罗斯卢布最近为什么贬值

8. 俄罗斯经济怎么了,卢布怎么贬值一半

  今年俄罗斯经济运行中的一个显著特点是卢布持续贬值。分析人士认为,卢布贬值是多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只要国际油价维持在每桶90美元以下,俄罗斯卢布汇率就会继续下跌。

  首先,地缘政治是卢布贬值的一个重要因素。西方国家认为俄罗斯对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的支持是造成乌克兰危机的主要原因,因此,自今年3月以来对俄罗斯进行了多轮经济制裁。这些经济制裁涉及能源、金融、军工等俄罗斯经济的主要领域,而且西方国家并不打算取消这些制裁。

  其次,卢布贬值紧跟国际油价下跌的步伐。俄罗斯经济学家黑斯坦洛夫指出,俄罗斯经济(过去)能够实现增长的一个主要原因是俄罗斯能通过能源出口获得大量收入,而当前国际油价持续下跌,建立在原有油价基础上的俄罗斯财政预算无法实现,这自然增加了国际社会对俄罗斯经济前景的担忧。

  总结:美国压低油价,俄罗斯外汇减少,资本市场恐慌,资本外逃。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