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为什么要延期禁华为?

2024-04-28

1. 美国为什么要延期禁华为?

白宫提出,禁令中涉及第三方承包商不得购买华为产品的部分,还需要额外的2年时间去进一步准备实施细则,而沃特则在写给国会的信中提出这部分禁令最好延期到4年后实施,以给美国政府的这些承包商们更多时间去调整,将华为排除出他们的业务。

报道指出,信中请求针对政府承包商的采购华为设备限制措施4年后再施行,而不是两年后展开。延后实施将让业者“有更多时间仔细思考潜在冲击及可能的解决方案”。

信中提议的调整措施还包括,为供应商举行更多公共论坛,提升对限制措施相关议题的关注。

美国为什么要延期禁华为?

2. 美国在延期禁华为后是否会取消禁华为?

除非是美国想将这个问题上升到国家层面,不然的话应该是会取消禁华为的。
近日美国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代理主管沃特写信给美国国会,要求将限制中国华为的措施延期执行,以给那些与华为有业务往来的美国政府供应商更多时间进行调整。

去年,美国通过一部名为《国防授权法案》的国防法律,以国家安全为由全面禁止美国联邦政府购买华为等部分中国企业的的产品,也不许美国政府的承包商和供应商用政府的钱去购买华为等部分中国企业的产品,还对这些承包商和供应商自身购买和使用华为的产品进行了限制。
其中直接禁止美国政府购买华为设备的禁令今年生效,而对第三方的限制则将在2年后生效。华为方面也就这一法案在美国提起了诉讼。

而路透社的最新报道则称,白宫如今提出,禁令中涉及第三方承包商不得购买华为产品的部分,还需要额外的2年时间去进一步准备实施细则,而沃特则在写给国会的信中提出这部分禁令最好延期到4年后实施,以给美国政府的这些承包商们更多时间去调整,将华为排除出他们的业务。

3. 美国对华为的禁令说了什么


美国对华为的禁令说了什么

4. 美国为什么放松了对华为的禁令

2020年9月15号美国对华为的禁令正式生效,它要求全世界任何使用了美国设备和技术的企业都不能够向华为供货。但是很快这个禁令出现了松动,目前已经至少有六家大型的芯片企业取得了向华为供货的许可,他们包括台积电、高通、英特尔、索尼、AMD和豪威 科技 。
     
 
  
  
 当然供货的货源是有限制的,像台积电只能向华为供应二十八纳米制程以上的中低端芯片,高通也只能跟华为合作4G芯片、5G是不可以的,这件事至少说明了两点。
     
 
  
  
 第一,全球化时代,买家和卖家实际上是利益共同体,买家买不到东西固然会陷入困境,卖家的东西卖不掉,无法变现同样是压力山大。所以全面脱钩只可能存在于想象之中,现实中的是办不到。第二个,美国打压华为和中国高端 科技 的决心并没有改变。所以中国的芯片制造行业急需取得突破。目前芯片行业已经上升为国家级的战略,好多地方已经上马了相关的项目。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台积电最近宣布全员涨薪20%,据说主要是为了应对来自中国大陆企业挖角的压力。当然芯片制造行业是一个讲究技术积累的行业,要造出高端的芯片,必须先要有高端的光刻机。
     
 
  
  
 台积电跟最先进的光刻机制造商ASML是有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目前台积电已经实现了5纳米制程芯片的量产,3纳米制程芯片的量产也已经提上了议事日程。要在这方面。短期里边实现赶超压力还是非常大。
  
 芯片行业目前处在重大技术变革的前夜,一定硅片上面能够容纳的芯片的数量呢即将接近极限,所以很多的企业是把目光投向了石墨烯、碳纳米管、碳化硅等碳基芯片。如果碳基芯片能够取得突破的话,芯片制造行业的 游戏 规则就会全面被改写,那个时候就是中国大陆的企业全面赶超最好的机会。

5. 美国的禁令对华为究竟有什么影响?

华为在近些年来不断提升自己的品牌优势之时,也有很多人对华为虎视眈眈,报道称,美国以威胁安全保障为由,对华为进行制裁。
  
 
  
 除了通过禁运措施禁止华为与美国企业交易外,还开始禁止美国政府机构采购华为的产品。并在5G领域将华为从本国市场排除。另外还呼吁世界各国不要采购华为的产品。
  
 
  
  有消息称,现在美国政府正准备扩大禁令覆盖范围,要求台积电这样使用美国芯片制造设备的非美国企业,也必须首先获得美国许可,才能向客户供应芯片!这等于是行切断台积电对华为的芯片供应!
  
 
  
 企图阻碍华为进军美国市场以冲击国内手机行业,不过这反倒没有影响华为,而是让华为收获了不少好处。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华为似乎失去了大批的客户,但是实际上美国的这次举动却是在为华为造势,相当于帮助华为进一步加强品牌宣传力度,让更多国家知道华为,了解华为,使用华为产品,而且连世界第一大国都开始忌惮华为,由此可见华为的影响力有多么强大。
  
 
  
 针对华为近几年来的舆论,不管是质疑华为只会炒作自己的爱国情怀的言论,又或者质疑华为配件属于某种程度抄袭的言论,这一次看到美国不遗余力的造势,也都会让大众看清整个局势。华为在最近正在针对美国的禁令改变着自己的营销策略,不论是芯片还是操作系统,已经着手开始采用国产的配备了,而华为推出的“鸿蒙系统”也将登场亮相,那些流言蜚语自然也会不攻自破。
  
 
  
 有句话说得好,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这一次虽然在外界看起来华为在遇到美国的禁令时,自身的销售可能会造成不小的负面影响,但是从长远利益来看,华为这一次可以说是扩大知名度的非常好的机会,也可以再次刷新人们对华为品牌的认知程度。

美国的禁令对华为究竟有什么影响?

6. 美国禁止华为手机的原因是什么?

苹果可以窃取手机用户信息,华为他们拿不了

7. 美国政府的新封禁政策对华为有什么影响?


美国政府的新封禁政策对华为有什么影响?

8. 美国延期禁华为对美国有什么影响?

没有多大影响。
沃特表示,华为设备在美国农村地区非常受欢迎,究其原因是华为设备便宜、好用,服务又好。这样“一刀切”的禁令,将会致使这些供应商短时间内失去华为设备的供应,进而采购一些性价比较低的设备。
迫使两大科技巨头中止业务合作,美国也在考量自己的损失——在宣布谷歌中止更新华为手机安卓系统的当天下午,美国商务部即向华为发布90天延期许可令,放宽了对后者的限制。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昨日(5月20日)晚间报道,当天下午,美国商务部发布了针对华为的90天临时许可,保证华为在未来的3个月里,在与谷歌等多方合作暂停的情况下,能够继续在其手机上进行软件更新。
北京时间周一(5月20日)上午,位于美国的谷歌公司暂停了与华为的部分合作业务,包括硬件、软件和技术服务的转让,通过开源许可获得的服务则未包含其中。

同天,包括英特尔、高通、赛灵思和博通在内的四家全球领先芯片公司和供应商同样陆续宣布将中止与华为的合作与交易。
华为创始人兼总裁任正非在18日对媒体正面回应美国禁令称,出口禁令对华为影响有限,华为将继续开放自己的芯片,并表示,“我们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