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考几科?

2024-04-27

1.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考几科?

基金从业考试主要有三个科目,分别是《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如果想要拿到基金资格证书的话,至少要通过两个科目,其中科目一属于必考选项,科目二和科目三任选一门。

扩展资料
公募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证券期货资产管理机构、基金服务机构(含基金销售、份额登记、估值、投资顾问、评价、信息技术系统服务等机构)的从业人员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可由所在任职机构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
私募基金管理人的从业人员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或科目一和科目三,可由所在任职机构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
对于在基金销售机构从事宣传推介基金、基金销售信息管理平台系统运营维护的人员,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或科目一和科目三,可由所在任职机构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
超过四年未通过机构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的,需在注册前补齐最近两年的规定后续培训学时或重新参加从业资格考试。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基金从业资格考试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考几科?

2.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考哪几科?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一共有三门,分别是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3.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需要考几科?

一般来说,报名两科就可以了。
1、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设置了三个科目,分别是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2、根据基金业协会的要求,通过基金从业科目一和科目二、或科目一和科目三可由所在任职机构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所以,如果是仅为了考证,一般来说报名两科就可以了。



3、科目一理论知识较多,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记忆和背诵,通过考试难度不大。而科目二不同,科目二偏理科,注重实操,计算题相对比较多,涉及到基金费用、基金投资、债券股票等。科目三则偏文科多一些,包含许多法律条文和专业术语,也有部分计算题,按照往年命题趋势来看,大约有五到十道计算题。
所以考生如果是文科生不妨选择科目一和科目三进行报考,如果理科是强项则可以选择科目一和科目二。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需要考几科?

4.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考几科

考试科目为"基金销售基础"一科。
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题目均为客观题。考试时间为120分钟,试卷总分为100分,考试合格线为60分。
2013年考试参考书目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2012年出版的《证券投资基金销售基础知识》一书。
2013年考试大纲使用2012年考试大纲。请登录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考试平台”,进入“考试通知”,即可查询到相关考试大纲内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从事基金宣传、推销、咨询等业务的人员,应当具有从业资格。为提高基金从业人员业务水平和执业素质,中国证券业协会定于从2008年9月开始举行基金从业资格考试。
人们平常所说的基金主要就是指证券投资基金。证券投资的分析方法主要有如下三种:基本分析、技术分析、演化分析,其中基本分析主要应用于投资标的物的选择上,技术分析和演化分析则主要应用于具体投资操作的时间和空间判断上,作为提高投资分析有效性和可靠性的重要补充。

5.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考几科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

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

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其中科目一必考,科目二或科目三任选一科。三科都考也可以。

科目一 + 科目二适用于:证券、股权、创股、其他类从业人员。

科目一 + 科目三适用于:股权投资基金(创业投资基金)从业人员。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成绩管理:

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协会关于的规定,基金资格考试成绩有效期为4年,其中单科成绩有效期也是4年。

1、已通过科目一+科目二或者科目一+科目三,应当在四年内通过所在机构向基金业协会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

2、超过四年未通过所在机构向基金业协会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的,需重新参加考试,或补齐最近两年的后续培训学时后,通过所在机构向基金业协会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

3、已通过证券业协会组织的从业资格考试的,四年成绩有效期认定从取得考试成绩合格证之日起开始计算。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考几科

6. 基金从业资格考几科?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有三个科目,单科考试时间为120分钟,考生可根据需要选择参考科目。
分别是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其中科目一必考,考生可以通过科目一+科目二或者科目一+科目三的组合方式获得基金从业资格证书。
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公募基金从业人员考科目一+科目二,私募基金从业人员考科目一+科目三。
虽然普遍认为科目二难于科目三,因为计算的内容更多,要求理解和运用的能力。但是这些计算对于高中及以上学历的考生来说,也不是什么难事。科目三内容更琐碎,概念和法规条款更多,需要更多的记忆。
环球青藤友情提示:以上就是[ 基金从业资格考几科? ]问题解答,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7. 基金从业资格要考几科?

基金从业资格要考2科,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的规定,通过科目一+科目二或者科目一+科目三的方式都可以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证书。
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报名官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www.amac.org.cn)
报名入口:http://baoming.amac.org.cn:10080
报名费用:65元/科
科目搭配:
1.公募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证券期货资产管理机构、基金服务机构(含基金销售、份额登记、估值、投资顾问、评价、信息技术系统服务等机构)的从业人员,需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
2.私募基金管理人的从业人员需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或科目一和科目三。
3.在基金销售机构从事宣传推介基金、基金销售信息管理平台系统运营维护的人员,需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或科目一和科目三。考生可根据需要选择参考科目。
环球青藤友情提示:以上就是[ 基金从业资格要考几科? ]问题解答,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基金从业资格要考几科?

8. 基金从业资格证考试过几科?

基金从业资格证考试过2科,其中科目一必考,科目二和科目三选考一科,通过科目一+科目二或科目一+科目三即可申请领取基金从业资格证书。
考试科目: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和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公募基金从业人员考科目一+科目二,私募基金从业人员考科目一+科目三。
根据发展方向,考生可以做出相应的选择,详情如下:
1、如从事基金销售、估值、投资顾问、评价、基金托管人等类型机构的从业人员需报考科目一+科目二;如果考取是科目一+科目三的基金从业资格证,则适合于从事私募基金管理类机构的从业人员。
2、如果是从事宣传推介基金、基金销售信息管理平台系统运营维护的人员,则是报考科目一+科目二或科目一+科目三均可。
总之,到底报考哪一科目,需要根据所在机构的具体情况和要求综合决定,同时还要求各位考生规划好自己的职业道路,综合分析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最正确的选择。
环球青藤友情提示:以上就是[ 基金从业资格证考试过几科? ]问题解答,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