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中的主连和指数有什么差别呢?

2024-04-27

1. 期货中的主连和指数有什么差别呢?

差别如下:
1、含义不同。
主连:是所有主力合约的机械联系,形成了一个日交易量和持仓量都最大的合约的连续合约,这会形成一个比较连续的K线图。也就是主连合约。
指数:以每个合约的成交量做权重算出的该商品的指数,如棉花、大豆、石油等及金融资产如股票、债券等为标的标准化可交易合约,在商品里边一般会记做指数。
2、交收期货时间不同
主连:在指定的日子交收期货,不得推迟。
指数:交收期货自由,日子可以是一星期之后,一个月之后,三个月之后,甚至一年之后。

3、作用不同。
主连:同时具备期货和股票的特色,为市场提供了对冲风险的途径。
指数:可以对期货进行长期投资或投机。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期货指数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期货

期货中的主连和指数有什么差别呢?

2. 期货中的主连和指数有什么差别呢?

差别如下:
1、含义不同。
主连:是所有主力合约的机械联系,形成了一个日交易量和持仓量都最大的合约的连续合约,这会形成一个比较连续的K线图。也就是主连合约。
指数:以每个合约的成交量做权重算出的该商品的指数,如棉花、大豆、石油等及金融资产如股票、债券等为标的标准化可交易合约,在商品里边一般会记做指数。
2、交收期货时间不同
主连:在指定的日子交收期货,不得推迟。
指数:交收期货自由,日子可以是一星期之后,一个月之后,三个月之后,甚至一年之后。

3、作用不同。
主连:同时具备期货和股票的特色,为市场提供了对冲风险的途径。
指数:可以对期货进行长期投资或投机。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期货指数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期货

3. 期货中的主连和指数有什么差别呢

  主连和指数合约是有区别的:

  期货指数是以每个合约的成交量做权重算出的该商品的指数,在商品里边一般会记做指数,而在中金所则直接记做加权合约,比如IF加权。

  主连是主力合约的连续,也就是说,主连合约是所有主力合约的机械联系,形成了一个日交易量和持仓量都最大的合约的连续合约,这会形成一个比较连续的K线图。也就是主连合约。

  主连合约是是不同时段主力合约的连接,指数是所有合约按照成交量加权而形成的。很显然,主连合约因为有换月的状况所以有跳空情况,而指数是全部合约的加权,所以会有很优秀的连续性。

  期货主要不是货,而是以某种大宗产品如棉花、大豆、石油等及金融资产如股票、债券等为标的标准化可交易合约。因此,这个标的物可以是某种商品(例如黄金、原油、农产品),也可以是金融工具。

  交收期货的日子可以是一星期之后,一个月之后,三个月之后,甚至一年之后。

  买卖期货的合同或协议叫做期货合约。

  买卖期货的场所叫做期货市场。

  投资者可以对期货进行投资或投机。大部分人认为对期货的不恰当投机行为,例如无货沽空,可以导致金融市场的动荡,这是不正确的看法,可以同时做空做多,才是健康正常的交易市场。

期货中的主连和指数有什么差别呢

4. 期货中主连、连续、指数分别是什么意思呢?

期货主连是主力合约的连续价格,也就是说,主连合约是所有主力合约的机械联系,形成了一个日交易量和持仓量都最大的合约的连续合约,这会形成一个比较连续的K线图。也就是主连合约。
期货连续是合约中成交量最大的合约的K线连成的,也就是说哪个合约的成交量最大,期货连续上的K线就是这个合约的K线图。
期货指数:指以指数作为基础资产的期货合约,如股指期货。以每个合约的成交量做权重算出的该商品的指数,在商品里边一般会记做指数,而在中金所则直接记做加权合约,比如IF加权。



合约
由期货交易所统一制定的、规定在将来某一特定的时间和地点交割一定数量和质量标的物的标准化合约。
期货手续费:相当于股票中的佣金。对股票来说,炒股的费用包括印花税、佣金、过户费及其他费用。相对来说,从事期货交易的费用就只有手续费。期货手续费是指期货交易者买卖期货成交后按成交合约总价值的一定比例所支付的费用。

5. 期货中主连是什么意思

期货中主连的意思就是主力合约的连续,也就是说,主连合约是所有主力合约的机械联系,形成了一个日交易量和持仓量都最大的合约的连续合约,这会形成一个比较连续的K线图。也就是主连合约。
主连合约是不同时段主力合约的连接,指数是所有合约按照成交量加权而形成的。很显然,主连合约因为有换月的状况所以有跳空情况,而指数是全部合约的加权,所以会有很优秀的连续性。
另外,主连必须在交割日期必须在完成协议后的三个月以内完成。

扩展资料:
期货以某种大宗商品如棉花、大豆、石油等及金融资产如股票、债券等为标的标准化可交易的一纸合约。
因此,这个标的物可以是某种商品(例如黄金、原油、农产品),也可以是金融产品(如沪深300(IF)、上证50(IH)、中证500(IC))。而天津方正中期滨海营业部不仅可以开立商品期货账户(包括原油期货账户),还可以开立金融期货账户(如股指期货账户)。
期货指数则以股票价格指数为标的物的金融期货合约,即以股票市场的股价指数为交易标的物,由交易双方订立的、约定在未来某一特定时间按约定价格进行股价指数交易的一种标准化合约。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期货指数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期货

期货中主连是什么意思

6. 期货中主连是什么意思

期货中主连的意思就是主力合约的连续,也就是说,主连合约是所有主力合约的机械联系,形成了一个日交易量和持仓量都最大的合约的连续合约,这会形成一个比较连续的K线图。也就是主连合约。主连合约是不同时段主力合约的连接,指数是所有合约按照成交量加权而形成的。很显然,主连合约因为有换月的状况所以有跳空情况,而指数是全部合约的加权,所以会有很优秀的连续性。另外,主连必须在交割日期必须在完成协议后的三个月以内完成。拓展资料:期货以某种大宗商品如棉花、大豆、石油等及金融资产如股票、债券等为标的标准化可交易的一纸合约。因此,这个标的物可以是某种商品(例如黄金、原油、农产品),也可以是金融产品(如沪深300(IF)、上证50(IH)、中证500(IC))。而天津方正中期滨海营业部不仅可以开立商品期货账户(包括原油期货账户),还可以开立金融期货账户(如股指期货账户)。期货指数则以股票价格指数为标的物的金融期货合约,即以股票市场的股价指数为交易标的物,由交易双方订立的、约定在未来某一特定时间按约定价格进行股价指数交易的一种标准化合约。期货主连是主力合约的连续价格,也就是说,主连合约是所有主力合约的机械联系,形成了一个日交易量和持仓量都最大的合约的连续合约,这会形成一个比较连续的K线图。也就是主连合约。主连合约是是不同时段主力合约的连接,指数是所有合约按照成交量加权而形成的。很显然,主连合约因为有换月的状况所以有跳空情况,而指数是全部合约的加权,所以会有很优秀的连续性

7. 期货主连是什么意思?

期货主连的意思就是主力连续合约,通俗易懂。主力就是交易量最大的那个合约,主力连续就是,把每个主力个月都通过一个线图联系到一起的合约计算。扩展资料:期货合约是买方同意在一段指定时间之后按特定价格接收某种资产,卖方同意在一段指定时间之后按特定价格交付某种资产的协议。双方同意将来交易时使用的价格称为期货价格。双方将来必须进行交易的指定R期称为结算日或交割日。双方同意交换的资产称为“标的”。如果投资者通过买入期货合约(即同意在将来日期买入)在市场上取得一个头寸,称多头头寸或在期货上做多。相反,如果投资者取得的头寸是卖出期货合约(即承担将来卖出的合约责任),称空头头寸或在期货上做空。期货与股票不同的是, 期货合约的生存周期是有限的,到合约最后交易日后就要 交割。所谓主力合约指的是 持仓量最大的合约。一般情况下, 持仓量最大的合约,其 成交量也是最大的。因为它是市场上最活跃的合约,也是最容易成交的合约,所以 投机者基本上都在参与这个合约。商品期货主力合约只产生在1月/5月/9月三个合约当中,例如1401,1405,1409会随着时间轮流的做为主力合约;股指期货则是当月合约为主力合约。如何判断当下的期货主力合约是哪个?看上市时间和交收时间合约上市时间超过1个月,且离合约交收时间还有一个月以上的合约均可以操作。换句话,新合约不要操作,临近交收的合约不要操作,即便介入最好清仓再清仓。查看合约持仓量每个合约运行到成熟阶段,会有一个相对恒定的持仓量,对比下某种品种所有期货合约的成交量,最大的那个便是主力合约。

期货主连是什么意思?

8. 期货主连是什么意思啊

期货主连是主力合约的连续价格。主连合约是所有主力合约的机械联系,形成了一个日交易量和持仓量都最大的合约的连续合约,这会形成一个比较连续的K线图,也就是主连合约。主连合约是是不同时段主力合约的连接,指数是所有合约按照成交量加权而形成的。很显然,主连合约因为有换月的状况所以有跳空情况,而指数是全部合约的加权,所以会有很优秀的连续性。期货合约是指由期货交易所统一制定规定在将来某一特定的时间和地点交割一定数量和质量商品的标准化合约。是期货交易的对象,期货交易参与者正是通过在期货交易所买卖期货合约,转移价格风险,获取风险收益。期货合约是在现货合同和现货远期合约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但它们最本质的区别在于期货合约条款的标准化。在期货市场交易的期货合约,其标的物的数量、质量等级和交割等级及替代品升贴水标准、交割地点、交割月份等条款都是标准化的,使期货合约具有普遍性特征。期货合约中,只有期货价格是唯一变量,在交易所以公开竞价方式产生。期货交易所是为期货交易提供场所、设施、服务和交易规则的非营利机构。交易所一般采用会员制。交易所的入会条件是很严格的,各交易所都有具体规定。首先要向交易所提出入会申请,由交易所调查申请者的财务的资信状况,通过考核,符合条件的经理事会批准方可入会。交易所的会员席位一般可以转让。交易所的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大会。会员大会下设董事会或理事会,一般由会员大会选举产生,董事会聘任交易所总裁,负责交易所的日常行政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