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中待转基金是什么意思

2024-04-27

1. 社保中待转基金是什么意思

你好,就是单位缴纳的社保没有分到单位社保统筹账户而放到单位待转基金户,当期多交,或是交的社保不够都会先转到待转基金账户,

社保中待转基金是什么意思

2. 单位社保信息中的待转资金是什么意思?

比如当期应缴金额为8000元,但企业缴了10000元,则社会保险分配到当期后,剩余的2000元进入待转基金,等下个月企业又缴了6000或者累计几次缴足6000元后,社会保险再次分配到账。
在计划未下达前,提前存入资金属于“待转基建存款”,计划下达后,再由“待转基建存款”转入自筹基建资 金存款户,根据自筹基建计划和用款的需要支付。实行提前存入待转基建存款的办法,对控制自筹基建规模,防止投资缺口,保证计划的实现,具有重要作用。

扩展资料:
国家规定,预存建设银行的自筹资金必须存足半年方可使用。即当年上半年使用的自筹资金,必须在上年底存入建设银行;下半年使用的自筹资金,必须在当年六月底以前存入建设银行,下半年或下年度待基本建设计划批准后,才能按批准数转入使用。 
在建设单位会计中应设置“基建拨款——待转自筹资金拨款”明细帐户核算。贷方登记拨入的自筹资金拨款,借方登记经批准可以使用的自筹资金拨款。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待转自筹资金拨款

3. 什么是社保待转金

假设你单位这个月应该缴1万元的社会保险费,并且足额缴纳了的话,社会保险根据规定比例会进行分账处理,即其中多少进入账户,多少进入统筹。
但你单位只缴了8000元,则社会保险没有办法进行分账,就会把这笔钱先存到你单位在社保的一个待转(等待转移的意思)账户上,这笔钱也就叫待转金,假设下个月你单位又缴了3000元,并且你单位下个月应缴还是1万元的话,那么,2个待转金合计为11000元,够一个月的,社保会把上个月的账分下去(规定社保是先可早的分)。这样你单位的待转基金就只剩1000元了。

什么是社保待转金

4. 社保卡基金支付是什么


5. 医疗保险核定单中的待转基金是什么3

“待转基金”项目反映尚未确定归属的基本医疗保险费收入和利息收入,本科目根据“待转保险费收入”、“待转利息收入”科目期末的贷方发生额“指1到11月份”合计填列。事实上,“待转保险费收入”和“待转利息收入”科目的贷方发生额包括了能确定归属的和未确定归属的医疗保险费收入和利息收入,这使“待转基金”项目的核算内容和填制要求自相矛盾。另外,在《资产负债表》中,社会保险基金会计制度也设置了”待转基金”项目用以反映尚未确定归属的基本医疗保险费收入和利息收入,并提出该项目根据“待转保险费收入”、“待转利息收入”科目的期末余额“指1到11月份”填列。从两个报表中“待转基金”反映的核算内容理懈,其填制金额应是一致的,但其填制方法的不一样又必然导致两个报表中“待转基金”的填制金额不一致。

医疗保险核定单中的待转基金是什么3

6. 社保中的待转基金如何做账

社保代转资金分析如下:
1:假设你单位这个月应该缴1万元的社会保险费,并且足额缴纳了的话,社会保险根据规定比例会进行分账处理,即其中多少进入账户,多少进入统筹。
2:但你单位只缴了8000元,则社会保险没有办法进行分账,就会把这笔钱先存到你单位在社保的一个待转(等待转移的意思)账户上,这笔钱也就叫待转金,
3:假设下个月你单位又缴了3000元,并且你单位下个月应缴还是1万元的话,那么,2个待转金合计为11000元,够一个月的,社保会把上个月的账分下去(规定社保是先可早的分)。这样你单位的待转基金就只剩1000元了。

7. 银行账户收到一笔款,叫待转基金,这个待转基金是什么意思 ?

属于养老保险基金账户的资金

银行账户收到一笔款,叫待转基金,这个待转基金是什么意思 ?

8. 银行账户收入退待转基金是什么意思

就是说你的账户在
购买什么理财业务在办理中。
理财有风险,个人考虑需谨慎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