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别人转发了一个微信朋友圈的二维码别人扫码被骗了十几万我要不要付法律责任?

2024-04-27

1. 我帮别人转发了一个微信朋友圈的二维码别人扫码被骗了十几万我要不要付法律责任?

你好,要看情况,如果你事先不知道这是诈骗的,那可以减轻责任,如果知道,那你就是共犯,处罚较重,方便的话,可以来电告诉我详情,我会为你提供专业的法律建议,尽力维护你的权益。【摘要】
我帮别人转发了一个微信朋友圈的二维码别人扫码被骗了十几万我要不要付法律责任?【提问】
你好,要看情况,如果你事先不知道这是诈骗的,那可以减轻责任,如果知道,那你就是共犯,处罚较重,方便的话,可以来电告诉我详情,我会为你提供专业的法律建议,尽力维护你的权益。【回答】
你好,你转发的朋友圈的具体内容是什么,有无引导别人,事先知不知道,一般来说是需要承担一定的法律责任的,甚至可能构成犯罪。【回答】
不知道的,便民平台,广告由商家提供帮她转发的【提问】
这个你也是要负法律责任,毕竟是你转发的微信二维码,导致的对方财产损失【回答】
手工活招工【提问】
图片文字和二维码【提问】
会判刑吗【提问】
大多数手工平台都是骗人的,所以都要慎重考虑【回答】
要知道的话不会帮他们转发的【提问】
这个要看受害人是否走法律途径解决这个问题,也要看最终定罪如何。不排除有诈骗的可能,可能会承担连带责任。【回答】
具体要看法院的判决来决定【回答】
会负什么法律责任?赔偿还是判刑【提问】
会负什么法律责任?赔偿还是判刑【提问】
你好,十几万不是小数目,虽然说您不知情,没有参与诈骗,但是根据您的描述,您是需要承担过错连带责任,【回答】
至于要不要赔偿或者判刑,要看脏款能否及时追回!【回答】

我帮别人转发了一个微信朋友圈的二维码别人扫码被骗了十几万我要不要付法律责任?

2. 朋友用我的微信收款二维码诈骗了别人,我并不知情,我是需要承担责任吗?

通常情况下如果在不知情的时候是不用承担责任的,但是如何证明自己不知情就是一个难题。
既然二维码已经有了一个人的身份和金融属性在其中,那么如何来规范使用和管理也是一个问题。作为二维码的主人,有妥善储存保管自己二维码的义务,现在二维码被朋友所获得还用于犯罪,想要撇清自己的责任就需要证据,不是口头说明那么简单。

注意
正常来说我们的微信二维码理应属于自己保存的特殊符合的集合体,不应该随便的出现在别人的笔上,所以要撇清责任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也不是那么容易就可以随便将自己的责任清除。
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借给别人,也不要让别人有随意获得和使用自己微信二维码的机会,看似没有多大问题,但当事情发生后,自己就变得被动,还有可能因此受到伤害。

3. 我朋友在微信上骗了别人两万余元钱被抓了!请问他要承担多大的法律责任?

数额较大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诈骗罪】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 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人民法院量刑指导意见(试行)》第一百二十三条 【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单处罚金量刑格】诈骗不足4000元的,基准刑为罚金刑;4000元以上不足5000元的,基准刑为管制刑;5000元的,基准刑为拘役三个月,每增加1670元,刑期增加一个月;1万元的,基准刑为有期徒刑六个月,每增加1000元,刑期增加一个月。

我朋友在微信上骗了别人两万余元钱被抓了!请问他要承担多大的法律责任?

4. 微信二维码被骗金额多少才能报警

被骗金额≥3000元的,立刑事案件;司法实践中,各省可结合本地经济情况,适当提高网络诈骗刑事案件立案标准,目前,大多数省份网络诈骗刑事案件立案标准为被骗5000元以上;【摘要】
微信二维码被骗金额多少才能报警【提问】
被骗金额≥3000元的,立刑事案件;司法实践中,各省可结合本地经济情况,适当提高网络诈骗刑事案件立案标准,目前,大多数省份网络诈骗刑事案件立案标准为被骗5000元以上;【回答】
被骗金额<3000元的,立治安案件;构成诈骗罪的,以诈骗罪定罪处罚。诈骗数额在5000元~1万元以上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并处或单处罚金;诈骗数额在3万元~10万元以上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诈骗数额在50万元以上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没收财产。【回答】

5. 微信朋友圈发的转账信息是诈骗吗

有可能是诈骗,建议谨慎对待处理。

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诈骗罪侵犯对象不是骗取其他非法利益。其对象,也应排除金融机构的贷款。因本法已于第193条特别规定了贷款诈骗罪。
通常认为,该罪的基本构造为:行为人以不法所有为目的实施欺诈行为→被害人产生错误认识→被害人基于错误认识处分财产→行为人取得财产→被害人受到财产上的损失。
1、量刑
《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诈骗案件具体应用法律的若干问题的解释》一、根据《刑法》第一百五十一条和第一百五十二条的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构成诈骗罪。个人诈骗公私财物8000元以上的,属于“数额较大”;个人诈骗公私财物3万元以上的,属于“数额巨大”。    

2、《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诈骗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第一条 诈骗公私财物价值三千元至一万元以上、三万元至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上的,应当分别认定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的“数额较大”、“数额巨大”、“数额特别巨大”。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可以结合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在前款规定的数额幅度内,共同研究确定本地区执行的具体数额标准,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备案。
第二条 诈骗公私财物达到本解释第一条规定的数额标准,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依照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的规定酌情从严惩处:
(一)通过发送短信、拨打电话或者利用互联网、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等发布虚假信息,对不特定多数人实施诈骗的
(二)诈骗救灾、抢险、防汛、优抚、扶贫、移民、救济、医疗款物的
(三)以赈灾募捐名义实施诈骗的
(四)诈骗残疾人、老年人或者丧失劳动能力人的财物的
(五)造成被害人自杀、精神失常或者其他严重后果的。
诈骗数额接近本解释第一条规定的“数额巨大”、“数额特别巨大”的标准,并具有前款规定的情形之一或者属于诈骗集团首要分子的,应当分别认定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的“其他严重情节”、“其他特别严重情节”。
第三条 诈骗公私财物虽已达到本解释第一条规定的“数额较大”的标准,但具有下列情形之一,且行为人认罪、悔罪的,可以根据刑法第三十七条、刑事诉讼法第一百四十二条的规定不起诉或者免予刑事处罚:
(一)具有法定从宽处罚情节的
(二)一审宣判前全部退赃、退赔的
(三)没有参与分赃或者获赃较少且不是主犯的
(四)被害人谅解的
(五)其他情节轻微、危害不大的。
第四条 诈骗近亲属的财物,近亲属谅解的,一般可不按犯罪处理。
诈骗近亲属的财物,确有追究刑事责任必要的,具体处理也应酌情从宽。
第五条 诈骗未遂,以数额巨大的财物为诈骗目标的,或者具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应当定罪处罚。
利用发送短信、拨打电话、互联网等电信技术手段对不特定多数人实施诈骗,诈骗数额难以查证,但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的“其他严重情节”,以诈骗罪(未遂)定罪处罚:
(一)发送诈骗信息五千条以上的
(二)拨打诈骗电话五百人次以上的
(三)诈骗手段恶劣、危害严重的。
实施前款规定行为,数量达到前款第(一)、(二)项规定标准十倍以上的,或者诈骗手段特别恶劣、危害特别严重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的“其他特别严重情节”,以诈骗罪(未遂)定罪处罚。
第六条 诈骗既有既遂,又有未遂,分别达到不同量刑幅度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处罚;达到同一量刑幅度的,以诈骗罪既遂处罚。
第七条 明知他人实施诈骗犯罪,为其提供信用卡、手机卡、通讯工具、通讯传输通道、网络技术支持、费用结算等帮助的,以共同犯罪论处。
第八条 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诈骗,同时构成诈骗罪和招摇撞骗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第九条 案发后查封、扣押、冻结在案的诈骗财物及其孳息,权属明确的,应当发还被害人;权属不明确的,可按被骗款物占查封、扣押、冻结在案的财物及其孳息总额的比例发还被害人,但已获退赔的应予扣除。
第十条 行为人已将诈骗财物用于清偿债务或者转让给他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依法追缴:
(一)对方明知是诈骗财物而收取的
(二)对方无偿取得诈骗财物的
(三)对方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取得诈骗财物的
(四)对方取得诈骗财物系源于非法债务或者违法犯罪活动的。
他人善意取得诈骗财物的,不予追缴。

微信朋友圈发的转账信息是诈骗吗

6. 发现朋友用自己二维码诈骗自己已经报警会怎么量刑?

根据《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公安局侦查,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判决。
根据《刑法》等法律文件的规定,诈骗8千的,属于数额较大,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罪】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7. 微信被骗2万报警有用吗

微信上被骗2万元报警是有用的。
法律规定超过5000元,可以报警并且备案。之后警方会要求腾讯公司协助调查的。

如果微信上被骗了钱请进行如下操作:
举报他。进入他的界面,点击右上角的“投诉”,选择“存在欺诈骗钱行为”。
截图取证。选择骗钱的方式及原因,之后微信团队会要求你提交相关聊天证据,这个时候一定要记得多截图,保存好截图。
仔细填写信息。填写你所被骗的事情,勾选相关选项,这次要在补充说明里填写清楚关于自己被骗的情况。
提交截图。写清楚情况以后,把截图提交上去,这样对于微信团队总后台会对你的反馈有比较清楚地判断。
报警。如果你被骗的钱比较多,就一定要报警了,让警察帮助你调查资金的去向,同样提供截图证据,从而采取冻结对方账户的方法避免资金损失。
等待。等待微信团队的联系以及配合民警的相关调查,积极提供相关消息,从而使自己的资金早日被追回来。

微信被骗2万报警有用吗

8. 微信被骗2万报警了警察会受理吗

微信上被骗2万元报警是有用的。
法律规定超过5000元,可以报警并且备案。之后警方会要求腾讯公司协助调查的。

如果微信上被骗了钱请进行如下操作:
举报他。进入他的界面,点击右上角的“投诉”,选择“存在欺诈骗钱行为”。
截图取证。选择骗钱的方式及原因,之后微信团队会要求你提交相关聊天证据,这个时候一定要记得多截图,保存好截图。
仔细填写信息。填写你所被骗的事情,勾选相关选项,这次要在补充说明里填写清楚关于自己被骗的情况。
提交截图。写清楚情况以后,把截图提交上去,这样对于微信团队总后台会对你的反馈有比较清楚地判断。
报警。如果你被骗的钱比较多,就一定要报警了,让警察帮助你调查资金的去向,同样提供截图证据,从而采取冻结对方账户的方法避免资金损失。
等待。等待微信团队的联系以及配合民警的相关调查,积极提供相关消息,从而使自己的资金早日被追回来。